喀什旅拍 | 走进千年古城老茶馆,探秘海拔最低国内冰川

攻略   >  喀什旅游攻略   >  喀什旅拍 | 走进千年古城老茶馆,探秘海拔最低国内冰川

• 出发日期/2022/04/06

题记

最近的几年,生活被打乱了节奏,内心只想进行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在一个有花有海、安静缓慢的地方晒着太阳无所事事,在2022年抓了春天的尾巴,从杭州飞行5000KM,转2次飞机,终于来到了新疆喀什。

冰川峡谷,古城茶楼,是你春日的梦想打卡地,还是计划已久的毕业旅行?

喀什亚朵酒店(人民广场)

来新疆没有去喀什,那一定不算来过,历经2000年风雨,依旧鲜活的古城,保留了西域36国所有的风情,喀什老城内街道纵横交错,布局灵活多变,人民广场亚朵酒店,距离古城1KM,绝佳的地址位置成为度假首选。

酒店提供了干净卫生的洗漱用品,免费畅饮的水和红茶,安全和舒适成为了我选择酒店最重要的2个点,亚朵酒店在细节上都做的很好。

酒店以阅读和摄影为主题,公区的设计很有艺术感,营造出舒服的休闲环境,流动的图书馆,可以借阅喜欢的书籍。

全天可用的健身房,满足你对运动的渴望,24H自助洗衣房,每日都可以重新出发。

喀什古城

在我去过的诸多古城古镇中,新疆的喀什古城至今难忘,它一直就在我的心上,总会在不经意间想起这个“遥远”的千年古城。

在古老神秘又灿烂光辉的丝绸之路上,历史记录着无数古城。

就西域这一块,古城之文明至今令人憧憬和向往,如楼兰、尼雅、交河和高昌,但这些古城已是今人凭吊的一个遗址,而那喀什过了两千多年,依旧鲜活如初。

喀什噶尔古城是新疆最具吸引力的旅游资源之一,也是新疆最具代表性的历史人文景观,喀什噶尔古城有2100多年的历史,喀什市是新疆首座历史文化名城。

老城区街巷纵横交错,布局灵活多变,曲径通幽。民居大多为土木、砖木结构,不少传统民居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中国唯一的以伊斯兰文化为特色的迷宫式城市街区。

城区内老人安详的晒着太阳,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玩耍着,经营特色商品的商铺比比皆是,手工艺人专心致志地忙着自己的营生,最推荐的就是图上的大饼,4元一个真的太实惠了,最后离开的时候我还带了好几个,分给杭州自己的朋友吃。

有句话说“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而我自己认为“不到古城、就不算到喀什”。因为,喀什噶尔的灵魂在古城。

街道上的每一处都是特色旅拍地,仿佛穿越在异域国度,换上一套特色服装就是最靓的仔。

老城角落咖啡馆|闯进西域世界

生活虽繁忙,寻找栖息时光,推开门穿越时光,坐在二楼看雨中来往为生活奔波的人群,也是一种对于生活的努力。

喀什的老城角落是维吾尔风格的空间设计,有着木雕与砖雕的精美花纹,用土陶杯子等手工艺品装点,很有民俗气息。

在夏日的午后,坐在老城角落的落地窗前,柔柔的阳光慵懒地洒在身上,岁月在老城的慢时光里逶迤,点一杯咖啡,看庭前花开花落,天上云卷云舒,像一部彩色的无声电影,记录老城区里的行色匆匆。

这里也超级适合拍照打卡,作为来喀什游玩举行的可以安排在古城逗留几天,走几家有意思的小店和当地人聊聊天可以体验到喀什的风土人情!

在喀什的日子里,每天睡到十一二点,然后悠闲的出门找个地方喝下午茶,感觉最佳时间就是下午三四点的时候,这也是我们下午的时候探的店,阳光洒的刚刚好〜

门口还有一处小黄车,刚好和我今天的衣服比较搭配,随便摆拍还是很出片的,如果说这次来喀什的遗憾,2天在古城的时间都遇到了小雨,真的是可惜,因为雨天街道上摆摊的人们很少,缺少了一些文化,下次还有机会就多呆几天,感受属于喀什的慢生活。

在古城的西边,是一处慢生活喝茶的好地方,选择一个午后或者下雨天,呆上一下午的休闲时光。

这家百年老茶馆见证了喀什百年来的变迁。它的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的23点,不管什么时候去,客人都不少。这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名气之大,乃至游客人人皆知,纷至沓来,甚至老外们都会赶过来看上一眼。

这是一幢具有维吾尔族风格的两层建筑,也是喀什目仅存一家的百年老茶馆。百年老茶馆还带火了周边的餐饮小吃和水果酸奶摊位,红火得一塌糊涂,着实惊艳,在网友间口口相传,也几乎成了喀什游客必去之处。

奥依塔克冰川森林公园

古城宅了2天,开始自驾的生活,从喀什到塔县看到的第一个景点是克州冰川公园,克州冰川公园位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大部分游客都会把车停在景区门口,去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在我国南疆帕米尔的雪域高原,喀什以南100公里处,有一个不起眼的小镇,名为奥依塔克镇,顺着小镇山口的河流向上走5公里,有一处奥依塔克风景区,这片景区与小镇一样不被人熟知,却能被过往的游客称作人间仙境。

&奥依塔克&古突厥语意为&山涧洼地&,这里有着一片异常茂密的原始森林,因为是洼地,四周都是群山环绕,导致中心地区非常的寒冷,所以山上常年都散落着雪堆,久而久之就成了冰川,让整片景区充满了冰雪的神秘感,也造就了我国最低并且最年轻的冰川,仅2800米,面积约为224.8平方公里

除了冰川,整片森林还将瀑布、河流、草地融为一体,山群中间的很多条河流在雪中奔流着,再加上旁边徐徐的草地,显得十分优美。其中更是有一条非常出名的河就是奥依塔克河了,它的上游生长着很多沙棘林,每年秋天金晃晃的树林总能让人陶醉其中。

走进冰川,太阳下的天气并不寒冷,克州冰川公园的天空,什么时候都是湛蓝的,碧空如洗,蓝的真切,使人的心情亮了,激情也迸发了。尤其是蓝天在雪山之巅、冰川之上,蓝白之间是那么分明,又是那么和谐自然。

纯白色的世界,像极了国外的一样,原来在我们国内就有这样的美景,虽然不能出去,新疆的广阔天地是值得一看的,新西兰的美景在这里也可以寻找到。

近处的树木,远方的冰川,踩着白雪一步步向着山上爬去。

这是本次的新疆旅拍小分队,为了宣传新疆也是尽力了,拖鞋短袖都上阵,为了记录最美好的照片。

回去的路上还遇到了大片红色岩石,长达几公里。红岩山体棱角分明,寸草不生。在阳光的照射下红色鲜艳,所以这里又称为南疆火焰山,行走在其中似乎来到了另外一个星球,有一些大型的石块分布其中,安全地可以爬上去拍摄,大自然神奇地貌让我惊叹不已。

山下的河流冲带了大量的泥沙,河水呈现出浑浊的灰色,洗刷着河滩,河滩的草地上生长着簇簇红柳,好似跳动的火焰,和景区内的冰川形成鲜明的对比,也成了绝佳的摄影场地。

散落在中间的石头,成为了我们的拍摄点。

阳光天下的光影最佳迷人,小姐姐完美和后面的岩石融合在一起。

山中还有几只小羊,他们的攀爬技术是真的一流。

从远距离可以看到小羊的生存环境不一般,人爬上去脚底都可以打滑,这样的旅拍之旅,人人都向往。

我是小豆,一枚自由旅行摄影师,足迹覆盖美洲,东南亚日韩泰,同时热爱美食,自由撰稿人,一直走在路上,常驻杭州,不定期国内外旅拍,希望用相机带你游遍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记录拍摄与你分享更多的旅行故事。

图/文:by小豆学长

微博:@小豆学长

小豆学长,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