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爷看世界⑧——清明时节春盎然,踏青赏花品春盘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兜爷看世界⑧——清明时节春盎然,踏青赏花品春盘

• 出发日期/2022/04/03

• 玩法/深度游 清明

风暖鸟声碎,日高花影重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清明的青岛乍暖还寒,无论是崂山的大崂樱桃谷的樱桃花还是中山公园的樱花都纷纷盛开,为碧海蓝天的青岛带来一抹粉色的浪漫。

虽说这个清明全国都被疫情笼罩,但是春意盎然春暖花开的季节,怎么能不去踏青呢?

既然出不了远门,就和家人朋友一起在青岛赏花、看景、野餐吧。

【小桃灼灼柳鬖鬖】● 旅行干货

【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行程
【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行程图片

❤️第一日

上午:前往大崂樱桃谷看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寻找世外桃源的惬意

中午:在枯桃花卉市场附的鲟龙香生态鱼府用餐

下午:前往宜家家居购物遛弯

❤️第二日

上午:前往中山公园看单樱盛开,邂逅一场粉色浪漫

中午:奔赴崂山美仑仙居一号院,与朋友一起撸串品茶,陪孩子们欢度亲子时光。

【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行程图片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交通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交通图片

清明踏青赏花的游客实在是多,所以这次我们除了开车还选择了便捷的公共交通。

❤️第一日

✨大崂樱桃谷:

位置:位置就在北宅街道的大崂社区

【驾车】沿着滨海公路一直跑,快到仰口隧道的时候有个小路口拐下去,进入大崂社区,就在路边很容易找。

停车:山下和山半腰有两个停车场,可以把车直接开到山半腰去。

环形道的停车场,容易出现交通堵塞。要提前做好准备。

【乘车】

开车沿着松岭路前行,将车停在枯桃花卉市场的停车场内。

✨过马路便是地铁十一号线的枯桃车站。乘坐地铁十一号线往鳌山湾方向,在北九水站下车。

✨步行前往大崂樱桃谷。

✨回程时依旧乘坐地铁十一号线在枯桃下车,继续自驾至宜家家居。

🎈PS:虽然大崂樱桃谷和宜家都在崂山区,但距离并不近,开车大约20分钟,建议沿着松岭路直行至辽阳东路后抵达宜家家居。这条路都是大路且车少,比较好开。

❤️第二日

✨中山公园:中山公园需要说的是停车。驱车行至中山公园停车总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这里给两个解决方案。

✨PASS ONE:香港西路的中上公园正门只有屈屈十几个停车位,完全满足不了清明赏花的游客,建议将车停在中山公园正门的天泰体育场,停车位充足,一上午只需要2块钱。

✨PASS TOW:小西湖的中山公园后门是无法停车的,可以将车停至黄海饭店内,车位充足,价格合理哟。

🎈PS:不要学当地人停在马路边,以防贴条。另外小西湖这边是单行道,外来游客一定要注意呀。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交通图片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美食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美食图片

清明时节多是踏青赏花的人,游玩之后定要寻一处美食一饱口福。

❤️自大崂樱桃谷乘坐地铁回程,“枯桃花卉市场”附近有两家值得推荐的饭店。

🎊第一家是去年和朋友去过的【聚缘堂】。

✨位置就在枯桃停车场里,从松岭路上很轻易的就可以看到这家别致的餐馆。环境优雅别致,野芳幽香,佳木繁阴,风霜高洁,水落石出,适合与有人相聚。

✨菜品多是粤菜、创意菜为主,口味偏甜咸,口感甚佳,好些菜品都适合小朋友吃,用料放心。

🎊第二家是今年清明节发现的小馆【鲟龙香生态鱼府】(滨海大道店)。

✨这家店开在枯桃大棚旁边,邻近万宝行汽车销售公司,因为疫情大门关闭,需要绕道到后门进入。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清明节店里用餐的人络绎不绝。

✨大堂里流水潺潺,池塘里都是人工养殖的鲟鱼,大致四十斤小至六七斤可以供所有食客选择。店里的用餐方式很特别,一斤鱼一道菜,点几斤鱼就是几道菜,非常新颖。不吃鱼的话也可以点其他的菜品,菜式也很丰富。

❤️晚上可以逛逛台东,台东的小巷子里有一家刚开不就的【野人串吧】。以烧烤、涮肚、打边炉为主,环境很有野人谷的风格,晚上还会偶遇表演,菜品比较多,烧烤口感还不错,特意跑一趟的话是没有必要的,但是恰巧路过又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这家店是值得考虑的。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美食图片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民宿

●民宿费用

整个小院全包下来1000元一天,无押金。

烤肉的材料是自己提前买的,肉食+蔬菜+小海鲜+零食,零零总总一个人大概200 元左右,共计2000

合计:住宿¥1000+餐食¥2000,共计3000余元。折合每人187.5

●民宿行车

位置:崂山东麦窑村,就在瑜上山间民宿旁边的村子里,导航定位瑜上山间即可

香港东路→崂山路→崂山景区旅游专用路→崂山沙滩酒店→左拐进东麦窑旅游示范村→直行500米即达。

●民宿停车

🏎️民宿外面的马路上有一个停车场,能够停放二十辆左右的车。停车时需要通过一个石板,一定要注意安全哟。

🏎️距离民宿50米的坡顶有一家瑜上山间的民宿,旁边是瑜上山间的停车场,环境比坡下的略好一些,但是距离民宿稍远。

🏎️另外路边也是可以停车的,但要注意停车安全避免不必要的剐蹭哟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民宿图片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 电话:15863479970,0532-87052778,18853262375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396省道北150米

每年3月都是青岛最美的时候,因为这个时期樱桃花绽放。崂山满山遍野的樱桃花都开了。粉色、白色,放眼望去一片绚烂,美不胜收。

初进樱桃谷的时候,就觉得这里和三生三世的桃林特别像,满山遍野开满了白白粉粉的小花,四处散发着樱桃花开的清香,就想着带麦兜同学来感受一下。

樱桃花的花期比较短,大概只有两个多星期左右,最好的时候便是清明节前的周末,故而趁着今年清明小长假,果断决定带全家来樱桃谷看花,毕竟春天怎么能缺少得了这种粉嫩的气息。

趁着清明出来踏青的人是真的多,沿着松岭路前行,是不是发生交通堵塞,故而我们将车停在了枯桃花卉市场的停车场里,乘坐11号地铁前往北九水站下车,沿着指示牌前往大崂社区,穿过社区就能看到马路对面的樱桃谷正门。

一路上随着同行的游客向里走,进了村子便随处都能看到樱桃花和杏花,满村花香四溢,和熏得春风搭配爽朗的阳光,一片春意盎然浮于眼前。

关于门票,往年的都是免费的,从今年起开始收费了。票价20元,一定要在网上提前买好,现场购票需要排很久的队,而且非常麻烦。

上山和下山都是一条窄窄的小路,尤其是临近山顶的地方没有修整的土路只能供一人通行,清明这样的假期来所以可以说是相当拥挤啊。

登顶之后沿着马路边继续向里走,就能一览樱桃谷的花海了。

在登顶后距离不远的地方,有一处楼梯,是一条小路,一定要提前看好,从那里下去可以进入樱桃谷里面。在谷里拍照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就好像置身万千花海,这种美不胜收。

整个樱桃谷闲逛下来,大概需要1~2个小时,可以闲庭信步的在谷里闲逛,也可以登高望景,仙里仙气,美轮美奂。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青岛国际创新园东侧约230米
  • 简介:豆腐皮蛋鲜嫩口感,醋淋花生米口味独特。

从樱桃谷出来,乘地铁回到枯桃花卉市场这边,已经是中午时分。

饥肠辘辘的五个人偶然发现了枯桃里面的这家鲟龙香鱼府,冲着他家新奇的点餐方式去的,确实很惊艳。

这家店以吃鲟龙鱼为特色,鱼是现场挑选,现场处理的。几个人就要选几斤鱼,一斤鱼是一道菜,菜谱就挂在墙上,按照顺序制作。我们五个人选了一条七斤多点的鱼,六菜一汤,五个人吃正正好。

他家的芥味炝鱼皮味道很爽口。椒盐鲟鱼片适合兜爷,虽然是炸的但味道不重,口感甚佳,兜爷还是很喜欢的。铁板鱼杂是锡纸包着烤的,鱼本身的鲜嫩被全部保留了下来,口感咸鲜。对于嗜辣如命的我来数水煮鲟龙骨是我最爱的,搭配他家的面饼很是下饭。砂锅鱼头汤是爸妈最爱的,奶白色的鱼汤味道很是鲜美。

他家的环境比较清奇,像极了卖花的大棚。阳光明媚很是舒适。一条小溪将大厅分成了堂食区域和包间区域两部分。

麦兜同学很喜欢这里的小桥流水,围着小溪来来回回的跑。阳光洒在大厅里暖洋洋的,虽然外面还是初春,饭店里却是一派洋洋洒洒的春意然然。

宜家家居

宜家刚开的时候带兜爷来过一次,那次他在儿童区玩的很开心。

借着这次新家装修,需要买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物件和装饰品,所以趁着清明小长假带着全家再打卡一次。

个人建议,大件的家具还是要在品牌店里买才会放心,但是小的东西宜家非常合适,比如说板凳、椅子沙发之类,价格便宜品相好,而且使用感舒适,性价比很高。

有一把刷杯子用的长把刷子,无限回购了很多次,趁着这次来又买了几把。还有9块9的地垫超级耐用,防滑性也很好,颜值也很高。自从家里用了以后,身边的朋友都被我安利了一圈儿。

再就是各种各样的小香薰,小蜡烛小摆件,假花花瓶,价格便宜样子还好。

战利品

因为宜家的样板间定期会更换不同的风格和种类,所以这次来和上次的展示都不一样了,兜爷觉得新奇,领着我们在里面一通乱逛。

宜家上下共两层,4楼是样板间和大型的家具装修类产品,可以在上面买到切合自己家可以用的装修类大件;3楼是小物件区域,板板样样的小装饰品、家里的日用百货都是在3楼购买。种类繁多,建议您来之前先翻一翻宜家的APP,看中自己喜欢的东西,把单号记下来,寻找起来会比较方便。

四楼闲逛的时候会看到很多用布帘挡起来的小门,那是神秘的快速通道,可以让你迅速抵达想要去的区域,来铺货的时候有幸穿梭过一会,感觉还挺好玩。哈哈

再来宜家,让我印象最好的是他家的二楼餐厅。

肉酱面和奶油,蘑菇汤都是我最爱的,尤其口感丝滑厚重的奶油蘑菇汤,一次可以喝掉两份,味道真的很好。

说起宜家2楼的餐厅就不得不说一说宜家的会员制度啦,每次来都有免费的咖啡喝,积分兑换里还可以兑换小蛋糕和肉酱面的代金券,是一种很美好的用餐体验。

宜家的会员系统做得非常完善,除了消费可以换积分以外,还有送货上门服务,积分兑换服务等等,让人切实的感受到了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

最重要的一点,宜家有免费停车,两小时不需要交停车费,但是一定要提前扫描停车场里的二维码绑定车牌号,否则出车的时候真的很费劲。

最后,是我最喜欢也是兜爷最喜欢这里的原因,儿童区有好多毛绒玩具,形象逼真,质量很好,而且不掉毛,对小朋友非常友好。还有木质的儿童玩具,一群小伙伴围在一张桌子边可以玩很久。

原本宜家一楼有针对会员专门设置的儿童游乐场,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现在已经停业了。

喜欢拍照的小伙伴,记得要来三楼的提货区域拍照哟,分分钟都是大片哟。

• 地址:大成路41号(隋记大自然烧烤斜对面)
  • 电话:13082488695,15066227625

夜晚闲逛和曲先生在台东闲逛,因为步行街在整修的原因很多以前好吃的店铺都关门了,偶然在芙蓉路上发现了这家店。外面的天气比较好,门头很特别,像个山洞一样,店里人不是特别的多。

装饰的非常有野人谷的风味,服务员穿着野人的服装,很有入乡随俗的感觉,相当酷。

用餐的环境还是很干净的,透明的厨房。做菜上餐都非常的清晰可见。

店里氛围很好,时不时会有小节目。

他家的服务员态度很和善很热情。上菜速度很快,对提出来的问题会逐一解答。

很喜欢给我们这桌服务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两个人都诙谐幽默,用餐的体验感大大增加,使人非常愉悦。

简直太喜欢他们家的烤猪蹄儿了,味道很正宗,口感很劲道。主要是吃的放心,比外面的烤猪蹄要干净很多。

曲老师最爱他家的鱼皮小凉菜,香脆爽口,甜辣鲜闲,相当姐你好入味儿了。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28号
  • 简介:青岛有名的赏花胜地,尤其五月间的樱花盛会非常出名。

清明时节,青岛的单樱都盛开了,浅浅嫩嫩的粉色将这座红瓦绿树的海滨小城映衬的分外浪漫。

中山公园樱花大道的樱花让人大饱眼福,绵延几公里的樱花在道路两旁优雅盛放,风吹过时一阵阵的樱花雨像极了偶像剧里甜甜的浪漫。

蔚蓝天空下的粉色单樱,不仅满足了我的少女心,也是这次 清明踏青之行最难忘的记忆。

沿着香港中路中山公园正门进入,需要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入内,中山公园是没有门票的。

正门入,映入眼帘的是公园标志性的喷泉,一个我们小时候就已经在了的喷泉。

穿过喷泉便是樱花大道,沿途单樱绽放,美不胜收。

春风十里的樱花道间,漫步四望更有一种文艺范。

樱花大道上人潮涌动熙熙攘攘的热闹,爱摄影之人绝不会错过这里,不经意间的一个镜头就能沉醉半天,但是想拍出不一样的游客照属实不易。

离开樱花大道,穿过花与树叶枝繁叶茂的遮挡,会发现林间小路,那是绝佳的拍摄地。

樱花大道旁的小路上有粉色的樱花节装饰车,路过时记得要扫码领取免费的福利礼包。

来中山公园一定要去湖心亭,乘船欣赏两岸盛开的鲜花和开始发芽的绿植。

船票分为三类,手动的摇橹船、脚踏船还有自动船。

摇橹船建议就不要选了,太费力气。不带小朋友的话选择脚踏船还是很好的,几人同时努力边蹬边欣赏美景。

我们选的是自动船,控制好方向就可以啦,小朋友也可以开,既有趣又轻松。

• 地址:青岛崂山区沙子口镇麦窑村88号
  • 简介:本店位于享誉“中国最美乡村”之称的崂山东麦窑国家级旅游度假村内,从市中心五四广场出发自驾约35分钟即抵达,是青岛距离市区很近的山海民宿之一。 村落依山而建,南面流清河海水浴场,依山傍水,可谓吉祥之所,风

生活便是一群聊得来的朋友聚在一起,有玩有聊,有吃有喝。觥筹交错间团头聚面,推杯换盏时谈笑风生。

提前两天定了仙居崂山的民宿,是个带小院儿的四合院。

两个房间,一个客厅,一个小院,一个二层观景平台,敞开式的厨房,房间里各带一个卫生间。

正房是一个客厅,长长的餐桌可以同时容纳十人以上就餐。

敞开式的厨房,可以在忙碌的的同时更好的和朋友聊天。

两个房间,都是配的180cm的大床。每个房间都配有单独的洗手间。

有可以让宝贝们玩耍的乐高桌子,孩子们很喜欢,妈妈们可以解放双手,不用担心带娃的烦恼。

客厅里没有电视机,取而代之的是投影仪,关上灯和宝贝们一起看个动画片也是很欢乐的

院子里也有餐椅,和朋友一起穿串、洗菜非常方便。

房东提前给准备好了烧烤炉子和碳,小伙伴自己生炉子,自己烤肉,边玩边吃,趣味横生。

酒足饭饱后小朋友们总会不甘寂寞,毕竟小小的院子怎么能够限制住孩子们玩耍的天性。换了衣服,背上水壶出门去,沿着东麦窑村的小路向下走,便是村口广场,古香古色的小院子还有几个当地的小朋友,孩子们一起奔跑跳跃欢呼雀跃。

夜幕降临时,大人们在客厅里觥筹交错,孩子们围拢在一间房间里看动画片。那种一起长大的时光总让人有种莫名的幸福感。夜色浓郁,小院里点上烟花,小朋友们笑着闹着,跑着跳着,无忧无虑的感觉真好。

札记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着我们上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