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三星堆一日游

攻略   >  广汉旅游攻略   >  广汉三星堆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5/2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三星堆一日游

• 地址:四川广汉市西安路133号
  • 简介:馆藏文物丰富,通天神树等青铜器造型诡异奇特,堪称奇观。

出差到遂宁,2022年5月21日,周六,约上同事近郊游,遂宁高铁到成都,成都到三星堆有旅游直通车,因为时间不合适,又担心倒车耽误时间,所以选择直接从成都打车到三星堆,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也很方便的

第1天

遂宁出发,高铁到成都东,当时为节约时间,决定从成都东直接打车到三星堆博物馆门口,打车费用100,往返高速费要单独付30,实际下来觉得确实没必要,坐高铁完全来得及,博物馆最多逛3个小时

主要展馆有2个,电视里看到的明星文物都在第一展馆,这是一展馆的导览图

我在“三星堆博物馆”公众号里花10元买了永久可以听的讲解,也可以在游客中心请人工讲解,就是有点儿小贵

网红铜大立人像

黄金面罩

金手杖,这件文物禁止出国展出

青铜神树,这件文物禁止出国展出,我买了同款冰箱贴

从一号馆出来沿路标到二号馆,二号馆门口也有这样一个博物馆的招牌

二号馆主要展示的是青铜制品,一共3层,一层是面具,这个就是电视机看到的那个老大的面具

除了二楼主要是一些零星的青铜先玩意儿,这只小鸡是不是很可爱

二号馆的三楼主要讲得是三星堆考古发掘的过程,我没有拍照,从二号馆出来发现整个博物馆的环境非常好,绿荫环绕的,所以随手拍了这张

第三个展点是祭祀台,旁边还有一个文物修复馆,不过馆里展示的很少,所以也没有拍照

整体算下来2个半小时,去之前还是要攻略一下三星堆的整个历史,不然只是看文物确实一头雾水,门票72元,从公众号上预约的

出门之后我们直接打车到市里,晚点儿坐车去峨眉山,在这里逛得时间确实不需要太长,我们就了一天的时间,有些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