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月湾三天两夜游记

• 出发日期/2022/05/01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海滨海岛 五一

前言

“双月湾”这个名字已经闻名遐迩了,一直未有机会前往,这个五一假期终于可以得偿所愿了。一家人从广州出发自驾前往,开始这个三天两夜的旅程。

第1天

•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

从广州出发到双月湾全程大概4个小时,就在巽寮湾的出口出。双月湾和巽寮湾同处一个半岛,出了出口之后,巽寮湾转左,双月湾转右,但感觉去巽寮湾的车比去双月湾的多约3倍。

出发前搜索了一下,发现这附近有个叫赤岸村的地方,是一个专门养蚝的基地,于是便先驱车前往吃个午饭。出了出口之后走了一段村路,约20分钟左右便到达赤岸村,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养蚝的池塘和一大片绿油油的农田,风景优美,非常养眼。这里每一个饭店的菜品都差不多,以蚝和海鲜为主。我们去的那家应该算是这里最出名的一家,他的门口贴上大大的广告,介绍其曾经上过央视节目(在导航软件都有介绍,这里不点名了)。这里的老板也算实在,你只需告诉他人数和想吃什么,他就会帮你下单,分量那些也颇合适。我们一家5口要了个生蚝火锅,还有一些配菜,刚好300。临走时还打包了一桶腌制好的咸鸭蛋。

吃过午饭后,我们便直奔下榻的酒店,由于是假期,一路都很堵车。酒店位于海龟湾,而海龟湾则位于双月湾景区的最里面,还需要开一段山路上山。我选择住这里是因为打算明天一早去游览海龟湾里面的海龟自然保护区,这样就能节省明天赶路的时间。(后来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因为这里太堵车了,如果明天再开车上山的话都不知要塞多久。)

今晚住的酒店名叫 “海姆酒店” ,这个酒店就建在海滩上。来双月湾住酒店一定要选面向大海的,当你站在阳台看海时那种感觉会令你很久都不能忘记。而这家酒店的服务也很好,从老板娘到服务员都非常nice,酒店还可以有偿提供住家餐,想着到外面吃可能价钱也不低,便在酒店点餐了。这里你可以自由点菜,店家根据你点的东西现买现做,我们点的海鲜都非常新鲜,这一顿也是300,有虾、鱼、鱿鱼、炒鸡蛋、青菜等。

这个酒店面向西边,本来打算赶在日落前到这里观看日落,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阴天,看不到日落,非常可惜。于是我们便下楼到海边游玩(此处省略一千字)。

到了晚上,如果有幸的话还可以免费观赏(别人放的)烟花。

从酒店阳台观望大海

双月湾西海岸

清早时分的双月湾

第二天

海龟自然保护区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直奔海龟湾上的海龟自然保护区,从酒店出发步行约2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当然可以驾车前往,但如果你起得晚的话建议还是步行为妙,因为有可能会大塞车,而且一路是上坡路段,相当费油,到了停车场还要付停车费。

进去保护区要付几十块的门票,到了里面,其实海龟不是最有看头的,因为很多动物园或海洋馆之类的看得更清晰,而海龟宝宝也看不到,所以来这里最主要是到海岸线那条木栈道上走走,那里的景色非常漂亮,记得要多拍几张照片。

离开海龟营地之后,还可以一路往上走,到达观景台,听说那里可以一览双月湾全景,不过要走一个多小时,当时已经累得不得了了,也差不多12点要退房了,所以我们就赶回酒店了,下次有机会再去观景台。

在路上看到一条过马路的蚯蚓,是我见过最长的蚯蚓。

大家还是不是看海龟了,看风景吧

海龟营地最里面有条木栈道风光旖旎

外面就是伤心太平洋

进入海龟自然保护营地的大门

双月湾

我们今晚搬到双月湾三期的一个公寓酒店,这个酒店比较新,比昨晚那个大,也是无敌大海景,不同的是这个海是在东边的,看的是东海岸(昨晚那个是向西的),明天早上躺在床上拉开窗帘就可以看日出。

酒店有条路直通海滩,去看海甚是方便,我们放下行李之后便迫不及待赶往海滩。东海岸的浪明显要比西海岸大很多,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足以令到你对大自然产生敬畏。在这里是不准下水游玩的,也没有冲浪区,所以有点失望,不过沙滩上有越野车可以玩玩,而且在这里可以拍出大片的感觉,也值得了。

沿着海岸线可以一路走到“悬崖餐厅”,这里是一个网红拍照点,但是要提前一天预约到里面用餐才能进去,所以走到门口就只能往回走了。

总的来说,东海岸的浪比较震撼,但缺点就是不能下水冲浪。

小孩子在沙滩上感受着大海母亲一次又一次的抚摸

风急浪涌

虽然不准下海,但小孩子在岸边和大海玩游戏还是挺开心的。

面对大海呐喊

沙滩上还有很多给游人拍照的道具和景物

岸边的小船,拍出了大片的感觉了吗?

最后来张全景图

红月湾海鲜饭店(双月湾店)

随便提一下,这里晚餐和第二天的午餐都很方便,一条街都是饭店,而且价格不贵,在“大众”上还可以团购套餐,而且分量和味道都可以,我们去的那家叫“红月湾”的挺好,一个套餐就可以尝遍地道的海鲜和当地最出名的窑鸡。

窑鸡在双月湾随处可见

石斑鱼

濑尿虾

螃蟹虽小,但肉挺饱满的

鱿鱼筒

圣子

这个套餐3百多

第三天

双月湾

第三天一早,调了闹钟6点起来看日出,可惜还是迟了点,5点到5点半差不多了,不过好就好在躺在床上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窗户正对着太阳升起的位置。

房间阳台正对着日出之处,不过酒店下面还在施工,有点影响形象。

看完日出之后,还可以在酒店自带的泳池游泳,我们住的酒店只有小区内的室外泳池,有的酒店里面有无边泳池,建议大家去有无边泳池的酒店,风景会更好些。

午饭过后,买了很多水果,便启程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