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平谷北寨1日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周边】平谷北寨1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3/26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前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自由喵喵

春天来了,花儿开始冒芽草儿开始变绿树儿开始长叶子,所以要出去拍照啦!

平谷北寨村有中国红杏第一乡之美誉,现有红杏树近万亩,40多万株,春天花开的时候看图片非常的好看。还有一条平谷国际徒步大道,平谷国际徒步大道是中国首条获认证国际徒步大道,驴友半程路线是由南独乐河镇北寨村-驴友广场,全长10KM,就正常地走两个小时就差不多能走到,非常轻松的户外徒步。

▲北寨村

交通:我们是团队一起坐大巴车过来的,开车或者跟团的话会更加方便一些,开车从市里过去的话大约80分钟左右。

也有公交车能到,不过倒地铁公交麻烦路上也就浪费不少时间了,平39路北寨村口站。

住宿:村子里有一些民宿,可以网上提前预定。不过看着环境不是太好,早点过去1日游时间是绰绰有余的。

平谷北寨

• 开放时间:全天 周一至周日
  •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熊南路

▲杏花花苞

我们去的时候是3月26日,很遗憾放眼望去没有一棵树是花开的,当时看到那个场景都想笑,还说要去看花呢,只有一些树上有一些未张开的花苞。因为今年北京3月份降温比较冷,所以花开得晚,往年这时候是已经开花了,再过一个星期来才是好时候。

追花真的需要点运气,花期很短,而且每年盛开最好的那几天完全不固定突然天有不测风云一阵大风大雨花就吹飞吹废了。尤其是长途爬涉山水追花的朋友们多少要做好不符合预期的准备。

因为没花看只能是徒步了。

▲徒步路线的起点

徒步的起点就在北寨村委会的旁边,终点为熊儿寨乡花峪村,全长23公里,沿途村庄较少、道路宽阔,全部为乡村三级公路标准,路宽7.5米,主要为沥青路面,也有部分水泥路面和沙石道路,全程水平路面占二分之一,上坡路和下坡路各占四分之一,主要以盘山公路为主,中途岔开大道,走7公里小路。

我们因考虑到各人身体素质不一样,定了终点为平谷桃花海,也就是18公里,徒步到那里全部坐车回去,我是上午九点半左右从始发地走,就是正常的速度而且中途还停下来拍照,差不多下午三点到了桃花海。

▲徒步路上遇到的民宿

▲村子里的大黄,一脸疑惑地看着我

▲背着编织竹筐的奶奶

▲遇到一个可爱的孩子我说给他拍个照他立马摆了个pose

▲遇到一直在徒步的公鸡,人鸡同行!

前面的5公里还有点人气,村子的屋子,人,动物都能看到,后面的话就显得很荒凉而且山区的春天明显来得更慢,看着跟冬天差不多,所以照片基本是处理称胶片感了。

徒步的路是乡村公路,所以可以骑自行车也能开车,有好多开摩托车的来跑山,所以走路的时候也是要多加小心,车来来回回特别的多。

▲特别多的这种开摩托车跑山的人

▲这是徒步大道半程的地界,10KM,正常地走10公里差不多两个小时就能走到了。

▲徒步路上看到的小房子,应该是放工具的,这么小的屋子看着不像能住的

▲往下坡走时看到一个U型公路

写在最后

第一次徒步

这是我第一次走这种正儿八经的徒步路线,是一次值得纪念的旅行。不过这个村子跟北京的印象确实不太搭调,当我们想到北京的话,我们可能更多想到恢弘气派的故宫或者气吞山河的长城,而不是想到这个看着荒凉的村子,但它确确实实是北京的一部分,所以要打破圈层壁垒,去发现,去关注这个更多样的世界。

这里的杏花终究是会开的,祝愿我们都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