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花海列车摄影攻略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周边】花海列车摄影攻略

• 出发日期/2022/03/27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前言

花海列车,春天扑面而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自由喵喵

居庸关的花海栈道现在已经是网红热门打卡地了,正值春天,现在花海栈道理应是一年中人最多的时候了,不过因为疫情,今年花海栈道没有开放,囧。

所以只能找别的地方拍花海列车了,而居庸关也能拍到这趟春天的列车!原本我们的行程里是先去花海栈道拍照再去居庸关爬长城的,但是花海栈道不开放我们就全程放在居庸关了。

交通:我们此行也是团队出发,直接坐大巴车过去的,开车或者跟团更方便一些,但居庸关属于近郊,公交过去也可以,919或者昌20路到居庸关长城站。

穿着:毕竟是户外,防晒还是有必要的,戴个宽帽檐的帽子,涂点防晒霜,基础的防护有必要,春天早晚还凉,不要穿太薄以免冻感冒。

开往春天的列车

居庸关

• 门票价格:旺季:45元; 淡季: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 08:00—17:00; 淡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08:30—16:00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居庸关村
  • 简介:和“天下第一雄关”匾额合影,欣赏京城八景之一“居庸叠翠”。

居庸关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长城建在一条长达15公里的山谷间,两旁山峦重叠,树木葱郁,山花烂漫,景色瑰丽,远在800年前的金代,就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称为“居庸叠翠”。

天下第一关

京藏高速将长城分成东西两部分。中间是南北两座城楼。你可以绕一圈,也可以只去任何一侧,看体力和时间。花海列车在东侧长城,也是1-6号敌楼,而西侧长城更险要,是7-14号敌楼,居庸关长城的最高点在12号敌楼,站在这里能够一览整个居庸关的全貌。

春天里的长城

居庸关西侧

京藏高速穿行而过

花海列车

先来欣赏美图👇🏻我觉自己拍得还不错哈哈哈

最重要的知识点来了!!!在3号敌楼和5号敌楼之间都可以拍到花海列车,但是这之间具体的位置角度还是不太一样,三号敌楼到四号敌楼之间的角度基本比较平直,最佳的拍摄点是在四号敌楼到五号敌楼之间的一条狭长过道处,也是人最多的地方,那个地方正好能完整看到火车的s弯。

然后火车是北京和延庆之间对开,每天总共8趟,北京-延庆4趟,时间分别是:9:20,10:45,11:55,13:45,延庆-北京4趟,时间分别是:10:03,12:00,13:50,14:20

知道时间表很重要,得提前1个小时去那里等着不然太晚去连站城墙上的位置都会被占完的,老法师们的精力是相当可以。

写在最后

心得

春天已来,外面绚丽多彩,莺歌燕舞,如果窝了一个冬天,是时候该出去走走啦!

因为我们三点就要回去,所以当天就爬了东侧长城,因为主要是去摄影的,差不多九点开始往上走,下午一点下来,而团里直接走一圈居庸关快的话十二点多就下来了,慢点的两点也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