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遵义端午假期情侣约会自驾游乌江渡

攻略   >  遵义旅游攻略   >  2022年遵义端午假期情侣约会自驾游乌江渡

• 出发日期/2022/06/06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摄影 端午

乌江渡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乌江镇水上人家东北120米

“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这是徐志摩笔下的康桥,也可以是我看见的乌江渡。这里在贵州遵义,是专属于贵州的‘江南小水乡’

以前一直对贵州有一个误解,就是潜意识里总觉得贵州就应该到处是山,这次来到的遵义,刷新了我的认知,真的很美。相较于江南的温婉,乌江渡更像是藏在遵义深山里的一颗明珠,等待着人去发现它的美。

雾气朦胧,一艘小船摇摇晃晃的在水上飘着,一种别样心绪影响着我的心情。

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很美

水边,雾起,吊脚楼,这些以前不会搭在一起的现在全部融合在这里了,就像是遵义给我的感觉一样,清冷又带了一丝妩媚的小城市,有着让人向往的生活

我真的太爱这样的景色了,感觉在这里整个人的节奏都慢下来了。旅行的意义不就是让人放松下来体验生活嘛,乌江渡就让我很放松哦

背着手拿着雨伞的老人,这好像是他们老一辈独有的走路姿势呢,老街中走过,不知他是否也在回忆以前年少时的生活,是否会想起自己18岁时暗恋的女子呢

白墙黑瓦木楼,这是中国村落中独有的特色建筑,也承载了很多人的童年回忆,也是很多人对家乡的思恋之处。现在城市里到处都是高楼,钢筋混凝土的结构阻隔了太多的温暖,再也没有办法像小时候那样坐在院子里对奶奶撒娇了。

稻草人守护着庄稼,也守护着年少时的梦。

喜鹊在稻草人的帽子上休息,我想大概它是想和稻草人分享今天遇到的趣事吧

我猜这里面可能有酒哦,毕竟遵义的酒还是很有名的

乌江渡不大,但是也不小,许多石墩子连接着河的两边,当地人说这叫‘跳蹲儿’。

遵义人说活都带了一种儿化音,不像北方的儿化音,更像重庆话,听起来真的‘巴适的惨咯’,这里的阿姨叔叔还会一个劲儿的叫你‘乖乖’,快点来这里体验一下吧

羊肉粉呀羊肉粉,我最爱的羊肉粉,吃粉不吃蒜,灵魂少一半哦

• 电话:0851-28209999
  • 地址:遵义汇川区北海路77号
  • 简介:酒店位于遵义市汇川区北海路中段,占地面积约1700㎡,建筑面积约11000㎡,饱揽黔山静谧,坐享商圈繁华,酒店背靠遵义第二大森林公园——三阁公园,拥有中影星尊电影商业集群,地理位置优越,享受天然氧吧环境。酒店

红旗飘飘,春风徐徐,遵义的夏天也开始了。

为了更好的玩耍,我选择住在了遵义市区的一家酒店,遵投汇金酒店,别的不说,这里真的交通好方便。出租车起步价7元,到哪里等很近

大床床也大床床,我离不开的大床,真的比家里的床要舒服哦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