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辑安行    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   (一)

攻略   >  集安旅游攻略   >  五一辑安行    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   (一)

• 出发日期/2022/06/09

第1天

五一辑安游  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一)

五一假期,孩子放假,所以提前几天就开始寻找沈阳周边出游路线。找来找去选中了通化辑安。按照提前做的功略,五一早六点半从沈阳出发。

一路上除在沈阳世博园和抚顺进城有点堵了车外,一路畅通无阻。在到达辑安前在清河服务区简单吃完午饭。然后继续前行。没到通化时天下起小雨,在雨中行驶,别有一番情意。

五一辑安游  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一)图片

雨中行驶,窗外景色太美了,到处是绿色的植被,是树的世界,花的海洋一份别样惬意

进入辑安地界后,路边的花花草草被修剪的非常漂亮,经过的几个小村庄整洁而富裕,想必这一带种植人参,经济效益应该很好,“东北小江南”美誉名不虚传。

映入眼帘是绿的世界

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鸭绿江畔、长白山南麓的老岭山脉。位于集安市西部303国道22公里处,距通化市区83公里,辑安市区 21公里,奇峰美景,冬暖夏凉,枫叶彤红,形成天然仙境。集中展现了当地独特的动植物资源和瑰丽的自然景观。总面积686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内森林资源丰富,山高林密、大树参天。珍贵的松树、椴树、楸树、桦树青翠欲滴,华盖苍苍。山峦峰叠,陡峭挺拔,千姿百态,雄伟壮观。这里不仅是野兽、飞禽的乐园,还是关东三宝——人参、鹿茸、貂皮的故乡;也是野菜、鲜果、山珍的故乡。春天的映山红,满山开放,夏季的奇花异草,散发着清幽芳香,秋季的五彩山,霜打枫叶层林尽染,冬季的皑皑白雪,树挂雪景奇特。

景区总面积68.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4.5%,年平均气温6.5℃,年降雨量947毫米。景区内植物有100多科,1000余种。景区内共有较大山峰26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有17座,其中以天女、玉女、参女、春女、秀女5座山峰最为壮观,“五女峰”由此而得名。她是园中核心景区,美丽壮观的五女峰,陡峭挺拔、奇丽秀美,恰似五位身披绿纱的五位窈窕淑女,亭亭玉立,遥相呼应,构成了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最优美景观,她以秀丽异人的自然风光以及神奇美好的民间神话传说而闻名。

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主要景区:洞天皓月景区、仙人台景区、峡谷瀑布景区、观峰台景区。

五一辑安游  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一)图片

沥沥小雨中的五女峰,仙界乎?五女峰乎?

传说五女峰是天上五位仙女下凡化作的,这里不仅有高山奇峰,还有形态各异的天然石洞和丰富的水源。山上风景不错,层林尽染,着实好看。仙人台一定要登上去,感受一把我欲乘风归去的快感。 峡谷内瀑布飞流直下,潺潺流水,颇有一番小江南的味道。

五女峰

交通:

沈阳-→抚顺-→新宾-→通化-→集安五女峰景区

景区山门入口

景区大门

景区导览图

下午一点半左右到达辑安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进去乘观光车到洞天皓月景区,开始登山。

景区门票成人六十五元,学生六十岁以上(含六十岁)半票32元,景区游览(往返)车票30元。

景区不同时期门票

景区车票

景区入口

洞天皓月景区游览车停车场

从大门从坐游览车不约五分钟到达洞天皓月景区停车场,然后沿着一线天方向开始登山。洞天皓月景区较小,用时约1小时左右。主要景点:一线天、登天崖、伏羲古迹、仙佛洞。五一下午下着淅淅下雨,伴着淅沥沥小雨,正是登山的好天气。

五一辑安游  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一)图片

沿着山路开始爬山,走了不远就到了洞天皓月

巨树和古藤形成的华盖守护着古老的秘密,峡谷两侧陡峭的山岩怪石嶙峋,苔藓遍布,身临此境仿佛回到了盘古开天的洪荒年代。

过了洞天皓月就到了一线天。一线天:高38米,长28米,宽1.15米,最低处0.8米左右。南北平直贯通,两侧石壁垂直平滑,非常壮观,撼人心魄,据专家讲,这个—线天的状貌,在国内独一无二,堪称一绝,为我国10大著名—线天之—。站在石缝下朝天仰望,有十足的神奇感这就是传说中佛徒三掌扣开的天关.大石缝。

游客不太多,不挤不闹,听不见景点大妈们呼朋唤友大声喧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