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日游】俗不可医游日本:一场欲罢不能的纪念章的盛宴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日本8日游】俗不可医游日本:一场欲罢不能的纪念章的盛宴

• 出发日期/2019/10/02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前言

去日本旅游目的很单纯——动漫。

记得小学一年级时,每天晚上五点半准时守在电视前,等待《灌篮高手》;大学时,因为司法岛事件对《海贼王》死心塌地。这两部动漫对我的影响很深,尤其是《灌篮高手》,每年负面情绪爆棚,迷茫不知所措或想要放弃的时候,都会去看一遍它,然后自己就被一帮傻气而执着的高中生治愈,重新充满了力量。以至于,我写高中回忆录时,都是用湘北的口号作为标题——我们永远是最强的。

或许,青春本来就是不完满的吧。——井上雄彦

直到最后一刻也不能放弃希望,一旦死心的话,比赛就结束了。——安西教练

安西教练,我想打篮球。——三井寿

我的目标是:称霸全国 !——赤木刚宪

我三年级了,这是我最后的夏天了。——木暮公延

老头子,你最光辉的时刻是何时?是全日本时代吗?而我呢……就是现在了!——樱木花道

……

所以我说,这次日本之行是俗不可医的。因为我会走很多人走过的路,照很多人照过的照,说很多人说过的话。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特色,那就是我们盖了满满一本的纪念章,满足了两个收集癖的喜好。但整个过程中最真切的感受,是我自己的,并将永远在我心中占据一隅。

行程及安排

行程

行程安排:

Day 1:烟台——大阪

Day 2:大阪环球影城

Day 3:奈良公园,大阪海游馆

Day 4:岚山(渡月桥,天龙寺,竹林,常寂光寺,观光小火车)

Day 5:东福寺,伏见稻荷大社

Day 6:东京铁塔,海贼王主题乐园,六本木HILLS,新宿

Day 7:镰仓(小町通,镰仓高校,江之岛)

Day 8:东京——烟台

1. 往返机票:

越早订越好,因为越早越便宜。由于我们确定出行较晚,所以机票定的比较晚,不是特别划算了。

烟台——大阪(济州航空)

7C8702  12:05-14:25   烟台-首尔

7C1306  17:00-18:50   首尔-大阪

东京——烟台(乐桃航空)

MM899  02:45-05:00   东京-上海

MU5525  09:25-11:10   上海-烟台

东京有两个机场:羽田机场(较小,但离市区较近)和成田机场(较大,但离市区较远)。

2. 城市间交通:

大阪——京都:JR快速(换乘案内查询即可)

大阪——奈良:JR快速(换乘案内查询即可)

京都——东京:新干线/飞机。

新干线费用较高,900元左右,但搭乘方便。

飞机相对便宜,在400-500元左右,但没有托运的行李额,需要单独购买。且去机场时间也较长。

3. 城市内交通:

东京出:西瓜卡。大阪出:ICOCA卡。等回国前,都可以在JR售票口退卡。

上面提到的两个卡,就是普通的交通储值卡,跟国内的公交卡一样,不用买票,进出站刷卡就可以了。去超市的时候,也可以刷卡,避免有很多的硬币。在来日本之前,攻略里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周游券,几日券,看得我头昏脑涨。于是,我们决定什么券都不买了,就用一张交通卡走遍日本!

关西机场——酒店

南海电铁急行:920日元(约50分钟)

南海电铁特急:1270日元(约40分钟)

在难波下车后,地铁到住宿酒店。

难波站的章,图案中有很多元素,就是自己第一次盖,用力不均匀,没有盖全。

酒店——羽田机场

就一点:羽田机场的车站根据线路不同,下车的站点也不同,回程确认好自己坐的航班,不要下错站。还有,国际航站楼,也叫I航站楼,这点大家也要注意!

一、证件方面:

1. 签证及护照:日本的签证是不能个人直接找领馆办理的,必须经过旅行社。所以直接在TB上找了一家销量比较高的,这样有些保证。具体的费用,那就要看签证种类,以及个人选择的套餐了。整体来说很省事,7天出签,妥妥哒。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日本在办理签证时,需要订好航班和酒店,民宿是不可以的。航班号跟酒店地址都需要在申请表上填写。所以,如果害怕拒签的话,就先预定个可以全额取消的航班和酒店吧!

2. 其他:航班行程单、酒店预订单、自己安排好的行程表最好都复印一份,并存好。

二、行李必需品:

1. 洗漱用品:这个我们准备了,以防民宿没有。结果所有的酒店和民宿都有,用着还比我们自己带的好……

2. 雨伞或雨衣:日本是个岛国,下雨是个突然又频繁的事情,所以一定要备好。为了游玩方便,我们带的是雨衣。双手自由,还不怕风,觉得是个更优的选择。

3. 保温杯:这个就看个人情况了,因为日本的饭店都只提供冰水,所以保温杯对于不习惯凉饮的人是个必需品。我们是没有准备的,因为对于喜凉的我们来说,真的是爱死了每个饭店提供的冰水。

4. 转换插头和插排:日本的插座都是双头的,如果你只需要双头插口,是不需要带转换插头的。但是酒店里的插座一般都比较少,所以如果需要充电的设备很多的话,建议带一个小插排。我们就有些后悔没有带,晚上回去充电不是很方便。

二、APP(均由霓虹酱推荐):

谷歌地图:步行导航很精准,跟换乘案内搭配使用,所有交通全部搞定!

换乘案内:全日本境内交通路线都能查,直接中文输入,可以指定时间,还会显示价格,方便对比。

配刻:日本药妆店买的东西,不知道成分、用法等,都可以用这个APP对准条形码扫一扫,就能出现中文说明。

有道翻译官:去之前担心自己英语太烂影响沟通,于是下载了一个,这样能安心一点。结果到了发现,日语大多能看懂,基本没太用到。

大众点评:能咋整?日本本土大众点评也看不懂啊!还是用我们自己的吧!

三、货币及银行卡:

去之前到中国银行换好日币,准备好银联或VISA卡,保证万无一失。而且日本很多超市,饭店是可以用支付宝的。导致最后回国的时候,我们剩余了很多日币……

四、电话卡及WIFI:

如果你不需要打电话,建议国内卡开通国际漫游,以备不时之需。然后在TB租个移动wifi就可以了。我是租的漫威超人。信号很稳定,充满电的话用14个小时没问题。最主要的是可以加入一个日本旅游咨询的群。有负责解答的人长期在线,反馈很快,提供的信息和建议也都很有价值。

五、相关注意事项:

1. 上厕所时,手纸要用厕所里自带的,用完以后,扔进马桶冲走,不要扔纸框里。自带的手纸尽量不要使用,因为日本手纸是可以在水里完全融化的。这一点基本所有的洗手间都会有文字和图片的提醒,大家要注意。

2. 在地铁及公交车上,尽量小声说话,不要吃东西。日本的电车里真的太安静了……我这个音量大的东北妹子,真的是要时刻注意,战战兢兢地。

3. 乘坐自动扶梯时,一定要站在一侧,另一侧留给着急的人。行李跟小孩子,放在自己的前面,不要挡住后面人的通行路。

4. 日本的街道非常干净,垃圾都是分类处理的。所以大家可以随身带着个垃圾袋,等晚上回到酒店再扔。

六、入境卡和入国审查:

飞机上的空姐都会发,先问有没有中文的,一般会有。记得姓名用拼音写,与护照一致。在飞机上就填写好所有的信息,不要等飞机降落了才写。入国审查时,将填写好的入境卡和护照放在一起,走外国人专用通道,工作人员问了我老公问题,但是因为语言不通,最后就得过且过了。注意听不懂的时候,不要乱点头或者说Yes,实事求是说听不懂就可以了。最后双手中指按指纹,搞定!

七、日本基本所有的车站都有纪念章,仅成田机场,就有三个账。所以,如果你也想像我们一样,收集这些纪念章的话,请准备好空白的本本!

订住宿的时候就两个原则:

1. 便宜。毕竟日本寸土寸金,酒店费用真心高。

2. 交通位置好。坐车方便,并离想要去的景点近一些,节省交通费用。

• 地址:Edobori 1-13-10,大阪府
  • 简介:大阪丽嘉PLACE肥后桥酒店紧邻肥后桥地铁站,坐拥得天独厚的位置,驱车约30分钟即可抵达伊丹机场,为您的大阪探索之旅提供无限便捷。从酒店出发,您可便利地搭乘公共交通前往熙攘繁华的心斋桥购物区,众多精品屋、药

交通:

丽嘉PLACE肥厚桥酒店,就位于四桥线上肥厚桥站的2号和10号出口,非常方便。到梅田站和大阪站仅一站的距离,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去奈良、神户、京都非常方便,地理位置无可挑剔。心斋桥就在难波站附近,地理位置更加优越。但人太多,太吵闹了,同时酒店房价也更高。

肥后桥丽嘉广场酒店(Rihga Place Higobashi)图片

吃饭:

道路对面就是松屋,楼下有个浪花麺乃庄,可以吃乌冬面。早餐我们都在这两家店解决了。同时,楼下就有7-11和全家便利店,买着吃也可以。居酒屋,烧鸟店,拉面店……周围都有,走路几分钟的距离,不能再方便了。

设施:

房间很小,但这是日本所有酒店的通病。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设备特别齐全(还有小冰箱),而且干净整洁。就是WIFI信号不稳定,总是掉线。

总体来说,这家酒店,是我在整个日本行里最满意的一家。

• 地址:275-15 Hommachi 15 cho-me, Higashiyama-ku,京都府
  • 简介:当地特色装修风格,房间景观好,适合亲子出行,装修简洁大方,性价比高,房间温馨舒服,周边景点众多,周边设施完备(靠近商场,饮食店和便利店等),交通便利(靠近火车站/机场/地铁等),地处繁华地带(购物和观光

本来打算在京都订一个带有日式庭园,睡榻榻米的特色民宿。都在爱彼迎上面挑好了,由于民宿基本上都是无法取消的,怕有什么意外情况,没敢提前预定。结果签证的确有些波折,等办成后,挑好的民宿已经订满了……

京都的寺庙太多了,大大小小遍布在整个京都市。多方面横纵对比后,我们选择东福寺和伏见稻荷大社作为主要游览景点,为了节省交通时间,最后将住宿预定在了东福寺附近。步行到京都站和两个景点都是大约20分钟左右的距离,完全能靠双腿cover到。

民宿相对于酒店来说,优势就是面积更大些,舒服一些。缺点就是要求很多,入住前光注意事项就给我们发了两份PDF文件!

京都东福寺民宿(Tofukuji Guesthouse)图片
  • 地址:3-37-42,东京都
  • 简介:若想要游览东京,秋叶原站前乐途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JR秋叶原站仅有3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Kintsuna Inari Shrine、Monozukurikan by YKK和Kiseifukutonyagai Hassho no Chi都离酒店

东京能选择的住宿地方很多,新宿啊,银座啊,晴空塔啊……经过多方面横纵对比(其实就是价格对比),我们选择了秋叶原站附近的乐途酒店。距离秋叶原站,步行15分钟的距离。前台是中国人,沟通无障碍,还可以免费存放行李。

等我们入住之后,才发现没有窗户。好在我们是晚归,早走,就住一天,也就无所谓了。整体来说是日本三家相对最不满意的一家,但也还可以。毕竟东京寸土寸金的地方,以我们的花费,还要啥自行车?

第1天

这次出行,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去日本这种海岛旅游,要时刻注意台风等天气问题。天气实在是无法预知且控制的,如果遇到了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就只能调整心态,然后转换行程吧!

我们这次就恰好夹在了两场台风的中间。10月1号所有上海出发去日本的飞机都取消了,2号恢复了正常。我们本来还挺高兴没有1号出发,结果2号台风到达韩国,我们要在首尔仁川机场倒机,心里这个郁闷……想到已经买好的3号的环球影城套票,两千多大洋有可能因为延误就这么泡汤了,心在滴血!直击心灵地说:因为穷,导致我们神经都有些衰弱,1号晚上直接没睡好……

不过好在,虽然延误了1个小时,我们还是顺利的从烟台蓬莱机场出发,并在大阪关西机场降落啦!

• 地址:542-0075 大阪县 大阪市Chuo 13-1 Nambasennichimae
  • 电话:06-6633-3331

等我们乘坐南海急行到达难波站,再转换地铁来到酒店后,已经快10点了。饥饿交迫的两个人放下行李后,火速赶到酒店对面的松屋,解决我们的晚餐。松屋是自动点餐的方式,掏出大众点评:葱花牛肉饭,味增汤……可能是颠簸一天的劳累和饥饿的加成buff?反正我们觉得非常好吃,就是吃到最后有些腻了。总之,日本的第一顿饭,good!

四桥线上肥后桥站的纪念章

第2天

浪花麺乃庄
  • 地址:大坂市西区新町1-7-3

就在酒店旁边,一个连锁的街边小店。老板娘不会英文,但是看图片点餐就可以了,完全没有问题。顾客基本都是本地人,过来吃个早饭,然后赶地铁去上班。

乌冬面无论汤面还是拌面,都很好吃。吃得饱饱的,热乎乎后,我们出发!前往大阪环球影城!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今天的主题:游乐场。

日本行第一站,就安排在环球影城,这个开始是不是很刺激!

目前世界上一共有五个已经建成的环球影城:美国两个,欧洲一个,亚洲两个(日本和新加坡)。我们北京还有一个尚在建设中,据说2020年就可以跟我们见面啦!回头在国内再刷一遍规模更大,设计更本土化的娱乐设备,想想都开心得不能自已!

先说说去环球影城的交通方式:

无论你住在哪儿里,先乘坐电车前往西九条站。

在西九条站换乘樱岛线(樱岛方向)的电车,在环球影城站下车。

下车后跟着指示和人流走就OK了。

再说说时间:

日本大阪环球影城的开放时间和结束时间应该每天每月都不太一样。大家一定要提前查好当天的营业时间。具体网址如下(相关的花车游等项目,也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查找):

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不管你是否买了快速券都很重要!如果你没买快速券,那一定要第一波冲进去坐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避免很长时间的排队。如果你买了四项或七项的快速券,那可以第一时间冲进去刷不在快速清单上的项目,最大化利用一天的时间,多刷几个项目。

提到快速券就再说一下门票:

首先,大门票是一定要买的,TB就可以,480左右。

其次,快速券是非必须的,买不买,见仁见智,毕竟费用不便宜。我们买的是门票加快速四项,两个人花了二千多大洋。如果赶上淡季,自己排队把项目刷全还是可行的。但如果是旺季,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排队,以至于降低了游玩体验,我觉得是不合算的。所以根据个人的情况看吧!

理清了交通和买票问题,我们就来正式了解下环球影城的园区吧!

日本大阪环球影城一共有9个园区。其中最有人气的当属“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其次则是“小黄人乐园”和“侏罗纪公园”。另外还有“环球奇境”、“好莱坞”、“纽约”、“旧金山”、“小镇亲善村”及“水世界”园区。所以排队时间最长的就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以及飞天翼龙。看之前的攻略说,夸张的时候可能要排三个小时……

下面是环球影城全图,每个项目的具体位置大家可以清晰的看到。大家进入园区先去左手边的服务区领一下中文指南。里面信息特别全,想要了解的,指南里基本都能找到。

至于具体的游玩路线,完全根据个人喜好来定。由于影城一般下午人多,所以我们把哈利波特和飞天翼龙的指定时间选择了下午。这样上午刷非快速项,下午刷快速项。

好啦,接下来,跟着我们当天的行程,一起来游览大阪环球影城吧!

好莱坞区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 &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逆转世界:

两个项目均位于好莱坞区,在同一个位置,用同一个娱乐设备,区别就是逆转世界是倒着坐。你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拿着一个指示牌,问你选择正着坐,还是倒着坐,然后给你指出分别在哪里排队。我们入园第一个就冲向这个项目,因为快速券中,好莱坞美梦乘车游和蜘蛛侠是二选一的,既然必须有一个项目要排队,就选了距离景区门口较近的。逆着很刺激,正着还好。至于逆着有多刺激?我觉得是整个园里坐着心脏最难受的,更甚于飞天翼龙。

排队时间:45分钟

小黄人乐园

小黄人乐园是2017年新增加的乐园,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小黄人主题园区,里面遍地是各种各样呆萌可爱的小黄人,整体气氛营造的很棒,活泼轻松。置身其中不知不觉就年轻了好几岁!

之前查攻略都说小黄人调皮闹剧乘车游是环球影城里最火的三个项目之一,排队的人非常多。所以,我们第二个项目就跑到这里,争取在11:30哈利波特指定时间前,把这里刷完。结果……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我能说我们排了不到20分钟,就进去了吗?速度快得让我怀疑人生,一度都觉得自己走错了地方,让秦博士去找工作人员确认一下。在工作人员再三保证没问题下,秦博士兴奋地跑回队伍,真的跟捡到宝一样!

小黄人调皮闹剧乘车游在正式开始前,有很多渲染气氛的小流程,但因为语言不通,这些步骤都浪费了。不过完全不用担心,这基本不会影响你的游乐体验。坐在飞车上,从巨大圆顶屏幕观看小黄人们的大闹剧,逼真的画面让你的代入感非常的强。很赞!

排队时间:15分钟

好玩指数:4颗星

环球影城里的纪念品真的是太贵了!逛了一圈最后在老公地劝说下买了个帽子,还380人民币!看着那些大包小包的游客,不禁感叹,有钱人还是多啊!革命的道路仍然艰难且漫长,同志们还得继续努力!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从小黄人乐园出来,我们直奔哈利波特主题公园。

最先看到的,是罗恩家的飞天汽车。再继续往里走,拐个弯儿,霍格莫德村就这样猛然跃入你的眼帘。一排排带着雪顶的房子,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让你瞬间脱离现实,进入了那个管怪陆离的魔法世界。我们两个就像初入大观园的刘姥姥,一下子反应不过来,都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好啦!好在懵了一段时间后,我们意识到还得先去刷项目,毕竟有时间限制。活米村是随时都可以逛的。

1.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什么也不用说了,环球影城的王牌项目,据说曾连续5年获得全球No.1的超人气游乐设施。多少哈利波特迷,就奔着这个项目才来的环球影城?多少人进园第一个就冲向这里?旺季时,排队3个小时都是总有的。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就在霍格沃茨城堡里面,城堡伫立在险峻岩山上,里面有很多哈利波特电影里的经典场景。邓布利多的校长室,黑魔法防御术教室,还有会动的肖像走廊和分院帽跟你说话。哪怕排队等候,也不会枯燥,就像进入了真实的电影世界里!我们去的那天,人的确不是很多,我们拿着快速券,不用排队直接就进去了。乘坐前先存包,不需要佩戴3D眼镜,但整个画面依然逼真到让人震撼!和哈利波特一起坐在扫帚上从霍格沃茨城堡里和上空掠过。去争夺金色飞贼,穿过喷火焰的巨龙,寒气迎面扑来的摄魂怪,蜘蛛洞,打人柳……最后伴随着校长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呼致敬,我们完成了整个冒险之旅。我跟老公都震撼得说不出话来!小伙伴儿们,还等什么?!赶紧去领整理券,准备二刷啊!毕竟我害怕的闭眼了一段时间,好多场景都错过了……

排队时间:50分钟

好玩指数:5颗星!

2. 鹰马的飞行:

鹰马的飞行就在霍格沃茨城堡的对面。走出城堡,我们决定去坐一坐这个刺激度小很多的项目,缓解下激动的心情,让自己平复一下。和魔法世界的生物鹰马一起翱翔天空,飞车盘旋在海格的小木屋和南瓜田上空,是个非常适合和家人一起乘坐的项目。

排队时间:15分钟

新发掘餐厅

坐完鹰马的飞行,我们就从哈利波特园区出来了。中午开始下雨,刷了一上午项目,身心俱疲的两个人决定找地方吃个饭,给自己充充电!环球影城里餐厅还是挺多的,侏罗纪公园、亲善村和小黄人乐园都有吃饭的地方。至于价位和味道,就不必要求太多了,毕竟是在景点里面。由于我们快速票里飞天翼龙的项目是下午13:30,所以我们选择了侏罗纪公园里的失落的世界餐厅。

餐厅里一共有A、 B、 C、 D四个套餐,最贵的1800日元,最便宜的1200日元。我们点的是B跟C,味道还可以。最主要的是,飞天翼龙就在餐厅的上空,吃饭时,你会一直听到尖叫声,并看到人从门窗前飞来飞去,也算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吧!

侏罗纪公园

1.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可乐足饭饱之后,我们开始刷侏罗纪公园里的项目。

距离飞天翼龙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先排队去坐乘船游。这个乘船游,类似我们平时熟悉的激流勇进。乘船进入遍布着热带雨林的侏罗纪公园,一路上会看到各种逼真的恐龙,最后会埋伏一只疯狂暴躁的霸王龙等着你自投罗网。在无处可逃的绝境之下,你只能从25.9米的高处坠落逃离。

有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1. 准备雨衣!我之前看有的攻略说,没有必要,水花不大,我怀疑跟他玩得不是一个项目……周围不穿雨衣的小姐姐小哥哥们,头发跟上半身都湿透了。

2. 即使你穿着雨衣,也要用手拽住帽子。因为坠落的时候,帽子会掉,那样头发还是会湿透,比如学傻了的秦博士……

排队时间:10分钟

2. 飞天翼龙:

下午人开始多了起来,如果没有快速券的话,显示飞天翼龙需要排队将近2个小时。即使我们有快速券,也是排了15分钟才坐上。果然我们上午刷排队项目,下午刷快速券项目的战略很正确!

飞天翼龙是2016年最新开设的过山车项目,有着世界最长和最大落差的飞行式过山车之称。最大特点是需要呈180度俯卧式搭乘过山车,模拟被翼龙抓住背部狂奔的场景,非常惊险刺激。于是,对上午逆转世界依然心有余悸的秦博士,站在飞天翼龙的设备下面仰望一会儿后,就说什么都不打算坐这个项目了。在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后,依然坚定地拒绝乘坐。好吧,最后我独自一个人玩的。但是要说,乘坐完之后,我真的觉得飞天翼龙的体验感比逆转世界要好很多。可能因为飞天翼龙是推背的模式,而逆转世界整个身子固定度不好,一直甩来甩去。结果,秦博士在听到我的乘坐体验后,又无比遗憾地说,旅途总是要留有遗憾的。

嗯……好吧。

排队时间:120分钟

小镇亲善村

大白鲨也是乘游船系列,坐着船航行在平静的港湾上,欣赏河岸两边的风景。在不经意间将突然遭遇巨大食人鲨地袭击,不是很逼真,代入感不高,没有太多的娱乐性。我们的快速票上浴火赤子情和大白鲨是二选一,由于10月期间浴火赤子情项目暂停运行,我们就也没有其他的选择了。虽然这个项目娱乐性不高,但没想到排队的人居然出奇的多。看来下午的确是人多呀,想想上午15分钟就玩到的小黄人,觉得自己真的是捡到了!我们的人品,在今天排队上面大爆发!

排队时间:50分钟

好玩指数:2颗星

纽约区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我们快速券的最后一项。之所以将它安排在最后一个,是因为下午的花车游会在纽约区进行,玩完之后直接出来看花车游。结果遗憾的是,因为下雨的原因,下午的花车游取消了。走到门口时发现牌子上显示排队需要90分钟,哇塞!下午人真的多!走快速通道时,工作人员会给你发一个3D眼镜。排了大概10分钟就轮到了我们。

这个飞车曾连续7年荣获金券奖最佳室内娱乐设施。在乘坐飞车的同时,观看4K高清3D影像。穿梭在高层建筑间的蜘蛛侠还会突然跳到你眼前,非常逼真,100多种特技镜头让人有身临其境的逼真体验,完事后我们两个都非常兴奋。同时不禁感叹,幸亏我们是先看的小黄人,再看的这个,否则小黄人的体验会打折。不得不承认,环球影城做的真心很赞👍。小黄人、哈利波特、蜘蛛侠,虽然逼真感都很强,让你身临其境,但每个项目的技术都不一样,不会让游客因重复而滋生厌烦,保持了体验的新鲜感。

排队时间:90分钟

环球奇境

环球奇境应该是专门为带小孩的家庭准备的。这里有以史努比、Hello Kitty、芝麻街等为主题的轻松游乐设施,刺激度小,外观设计得非常梦幻。刷了一天刺激的成人项目,我们来这里找一找童心!

活米村

刷完七个区域的所有想玩的娱乐项目后,我们终于可以好好地逛一逛活米村啦!时下时停的雨,丝毫不能浇减我们的热情。

活米村中有许多家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生们也常来光顾的商店,可以购买柏蒂全口味豆和巧克力蛙等,还可以真的吃到、买到魔法世界的食物和商品。店内无数装着魔杖的盒子几乎堆积到天花板上,在这里可以体验到“魔杖选择巫师”的经典场景。

最后不要忘记尝试美味的黄油啤酒!完全没有酒精的味道,加冰的在夏天喝起来就一个字,爽!真的美味到让你忽略这是一款酒,以后我再也不会说没有好喝的酒了。

因为雨一直不停地下,晚上的项目也都取消了。无奈的我们只能在下午5点多,恋恋不舍地离开。怎么说呢?因为雨天,人很少,我们痛快地刷了很多项目。但也因为下雨,所有的花车游、表演类节目都取消了,真的是有得必有失。

总之,大阪环球影城值得你花一天来体验,肯定让你不虚此行。现在就是坐等北京的开放,再去痛快的刷一次!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5
  • 电话:06-6213-3003
  • 简介:鸟贵族是在日本算是知名的连锁居酒屋之一,关西地区不少地方都可看到它的踪迹。经营日式串烧、日式居酒屋、日本料理。

刷环球影城真的是很耗费体力。虽然精神上一直处于亢奋状态,但毕竟年纪大了,身体硬件撑不住了。回到酒店,我们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给自己充电,直到晚上8点出发,前往最近的鸟贵族(北浜店)。

来日本大家一般都会选择吃一顿烧鸟。鸟贵族是家连锁店,算是日本所有吃烧鸟的店里价位相对较低,性价比较高的一个选择。居酒屋位于地下一层,不是很好找。店里本地人非常多,满屋子的聊天声、欢笑声、酒杯碰撞声,伴随着浓浓的烤肉的香气,这就是居酒屋该有的样子呀!

店里是自助点餐的模式,所有餐品都是327日元,含税(日本所有消费都是含税的)。我们点了葱烤鸡肉、烤牛肉、青椒肉串、烤五花肉、鸡肉泡饭……

每一个都很好吃,最后我们心满意足地迈着方步离开。

哦,对了。我还在店门口看到了大众点评网红店的证书。怎么说呢?我有种中国互联网,要统治全球的赶脚!

第3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今天的主题:动物。上午去奈良公园喂鹿,下午去大阪海游馆看企鹅。

坐大和线到奈良站,大家熟知的春日大社、东福寺、奈良公园……都在车站附近,步行20分钟就可以达到。今天的天气非常好,一路走走看看,很是悠闲。

奈良站的纪念章真的是太优秀了!是我最喜欢的一个

奈良的污水井盖设计得很有特色

喂鹿这个事情,从来不像宣传中的那么美好。距离奈良公园还有一段路程,就开始有提醒科学喂鹿,注意安全的牌子。

由于被之前的攻略吓到了,我跟老公一直站在旁边看着其他人,最后实在是耐不住好奇,买了两袋也加入到喂鹿的阵营中。但大家还是要注意,找个小鹿,或者鹿少的地方,要不这些看着萌萌的小动物,攻击起来也是出乎意料的凶!

眼看着被鹿群围攻的秦博士,我这么个弱女子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围观拍照,精神上支持一下啦。

这是一只静静躺在这里,等着游客过来跟她合影的“道具鹿”。

大家不要着急,奈良公园面积灰常大,多往里面走走,有个位置很漂亮。就在那里,我们遇到了一只可怜兮兮的小鹿,就是照片里左边这只。直到最后我们走了,她都不敢上前吃我手里的鹿饼。只敢吃我扔在地上的,而且需要我走远些,否则也不敢吃。不知道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是被喂鹿饼的游客攻击过?还是因为抢鹿饼吃被其他强壮的鹿痛揍过?小心翼翼的样子,配上那可怜兮兮的大眼睛,真的让人心疼死了!

奈良公园整个地方,半天就绰绰有余了。两袋鹿饼都喂完后,我跟秦小贱打算接下来喂喂我们自己!

在环球影城花了380块大洋买的帽子,我要带满全日本行!

天丼まきの(京都寺町店)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下る中筋町481-3
  • 电话:+81-75-2225560

撸了一上午的鹿,两个人饿得不行。毕竟跟一群小鹿斗智斗勇,也是很消耗体力的。

一路顺着香味,我们找到了这家天妇罗盖饭店。如何评价?秦小贱同学日本行最满意的一顿!店里一共有四个套餐,我们点了价位中间的两个,还点了蛤蜊汤,很鲜美。再次强调:日本行,我们的人品都用来排队了!最后两个座位,被我们占上了。

不要提环境,不要提服务,一个盖饭,要什么自行车?好吃就行了!

坐在吧台上,可以看到天妇罗制作的整个过程,食材非常新鲜,过程干净,体验非常棒!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 0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简介: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巨型水缸中的鲸鲨是人气明星。

水足天妇罗饱之后,我们返程!陆地上的动物撸完后,我们出发去撸水里的动物。

大阪海游馆跟摩天轮、邮轮都在一起。坐中央线或御堂筋线可以到达。下车后直走,拐个弯就能看到偌大的摩天轮,海游馆就在摩天轮的旁边。买好票,拾阶而上,你就能看到天保山邮轮。看着湛蓝的天空,我俩不禁再次感叹,为什么不安排今天去环球影城?我们的花车游呀!我们的万圣节尖叫夜呀!哎……还是那句话吧,旅途上等待你的不只是惊喜,也许还有遗憾。

大阪海游馆位于天保山附近,是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这里以环太平洋火山带、生命带为主题,再现了环绕太平洋的不同地域的自然生态环境。

接下来就跟着我们一起开始奇妙的海洋之旅吧!整个海洋馆造成了一个螺旋下沉的建筑,围绕着中间的玻璃水体。所以需要进门后,穿过一个鱼隧道,搭乘电梯升至最高层,沿着中央水缸回旋而下,一层层地参观。有的水缸跨越好几层楼,因此你可以在不同的深度、以不同视角观察其中生物的状态。

顶层是“日本森林”,你会看到小爪水獭、娃娃鱼等动物。之后下楼梯,走过黑暗的通道,便是水槽展示区了。这里有呆萌的海獭、笨萌的企鹅、大明星鲸鲨、在水中追逐嬉戏的海豚、“大堡礁”水槽里色彩鲜艳的热带鱼……我最喜欢的是,这里没有动物表演秀,3万余只形形色色的生物就用它们最自然的姿态迎接我们。依然看点十足,非常壮观。

海游馆里有很多盖章的地方,都是设计简单但造型可爱的海洋动物。大家可以带个本子,时刻注意哦,说不定转角遇到章啦!

• 地址:531-0076 大阪县 大阪市 1-1-90 Oyodonaka, Kita-Ku Umeda Sky Bldg. B1F Takimi Koji
  • 电话:+81 6-6440-5970
  • 简介:知名大阪烧店,位于古色古香的美食街内

来大阪怎么能不吃大阪烧?这家店是各种软件上都推荐的,口碑很不错。但就是不太好找,也是在地下负一层,店面很小,我们两个在里面转了很久才找到。排队等了30分钟,我们很幸运地轮到吧台的位置,可以近距离观看大阪烧的整个制作过程。店里负责点餐的员工,可以中文日文无缝隙切换,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沟通的问题。

店主是个老爷爷,会说中文,性格非常活泼。离开时,老爷爷会送给所有女顾客一张自己写的字,注意是女顾客哦!

日本行的第二天,我们与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天,吃了美味难忘的大阪烧!

两天的大阪行程结束,明天开始,京都,我们来了!

第4天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早上八点,我们起床,收拾好后,出发前往京都站。

到达京都站后,我们直接将行李箱存在车站的储存柜里,各种型号的都有,非常方便。这样就避免我们带着行李到处跑,或者特意跑一趟民宿,将行李放下。

在制定岚山游玩计划之前,你需要确定是否坐小火车和船。如果坐的话,打算从龟冈出发,还是从岚山出发。将这两方面确认后,你就可以制定岚山的游玩计划了。

我们最初计划是:

京都站坐JR山阴本线,在JR马堀站下车,约20分钟。

从马堀站步行到龟冈站,乘坐小火车,在嵯峨站下车。

游玩岚山景区:渡月桥,天龙寺,竹林,常寂光寺等。

由于没有提前在关西机场购买小火车的票,当天我们只能买最后一班车:17:10,从岚山出发,前往龟冈站。所以我们的实际路线是:

京都站坐JR山阴本线,在JR嵯峨站下车。

游玩岚山景区:渡月桥,天龙寺,竹林,常寂光寺等。

在嵯峨站乘坐小火车,在龟冈站下车。

就是整体上,把计划反了过来。

JR嵯峨站的纪念章:以渡月桥为主要图案设计,很漂亮!

岚山是京都市西郊的一处自然观光胜地,包括渡月桥两岸周边及嵯峨野地区。岚山一带景点较多,面积较大,散布着许多知名的寺院、神社。建议用半天多或一整天的时间来游玩。通过攻略不难发现,岚山最佳游玩的时间是春季和秋季。其实再扩大下范围,整个京都的最佳游玩时间都是春季和秋季,春季的樱花和秋天的红枫非常有名,让人沉醉。只能说,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所以整体上的游览感受要大打折扣。

但京都这个城市,具有其独特的韵味。数百间有名的神社、神阁和古寺名刹,一千二百年的历史培育起来的古都传统气质,又让它即使不在最美的时候,依然有很多独特的韵味值得你细细品味。

京都随处都可以看到这种别具韵味的庭院房子。

• 地址:京都府 京都市 26-1 Sagatenryujisetogawacho, Ukyo-ku
  • 电话:+81 75-862-8771
  • 简介:主打鲜美的鲷鱼料理,鲷鱼菜肴肉质细嫩

折腾到岚山,已经中午了。早饭就没吃的我们,立刻赶往大众点评上的网红餐厅——鲷匠HANANA。结果发现,那个队啊!排的要多长,有多长!但是,能怎么办呢?等呗!反正我们最后一班的小火车,有都是时间。店就在一个街口,带有独特的日式韵味的环境,让我觉得自己都变得优雅了。点了网上推荐的比较经典的套餐:鲷鱼生吃和烤鲷鱼。味道不错,价位相对较高,但貌似整个岚山的饮食费用都不低。

水足鲷饱后,我们开始今天的岚山行。路上买了两个抹茶冰淇淋,店里张贴着提示:其他店食物拒绝地很硬。哈哈,店主拒绝得硬不硬,我是不知道。不过这个汉语翻译,的确是很硬!遗憾光顾着笑了,没有给大家拍下来。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天龙寺就在渡月桥的旁边,寺内的建筑繁多,包括主轴线上的法堂殿、大方丈殿及曹源池庭园等。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可能因为山区海拔相对较高,气温较低,在寺院一隅,我们偶遇了一小块变红的枫叶,小惊喜!因为这可能是我们整个日本行唯一看到的枫叶。

• 电话:+81-75-3430548
  • 地址: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5日本
  • 简介:《卧虎藏龙》拍摄地之一,漫步竹林,倾听自然的声音。

网上人气颇高的岚山竹林就位于天龙寺的北面。我们参观完天龙寺后从北门出,接着就是竹林小径。怎么说呢,竹林其实规模不大,就几百米长,国内南方很多竹林都能秒杀它。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是个特别上相的景点,不过我指的是别人的相机里,不是我的相机里……请欣赏我跟大牛相机中,不同的岚山竹林,哈哈。

嵯峨野 竹林小道图片

图片来自公众号

• 电话:+81 75-861-04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仓山小仓町3
  • 简介:小仓山腹地的赏樱地,远离喧嚣,静心赏花

从竹林出来,我们前往赏枫圣地常寂光寺。

哎呦,怎么自己都察觉到语气中带有一丝丝柠檬酸呢?哈哈。“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日暮秋风起,萧萧枫树林。”这些风景我是看不到啦。不过我们可以看到满地的青苔,真的是长得极好,大片的绿色蔓延到你的眼里,整个地面都被它包裹着。整体说,我觉得常寂光寺比天龙寺景色要美,人却少很多。从山脚往上,错落的亭台楼阁,通幽的曲径石台,成片的苔藓绿树,最后能俯视京都的全景,跟清水寺一东一西遥相呼应。在这静静地坐一会,真的能涤荡身心。

俯瞰京都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1-5 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4
  • 简介:河水川流不息,秋季可以在桥上赏岚山枫叶,其他季节也有美景。

从常寂光寺出来,我们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渡月桥。只能说有些失望,很普通的一个桥,美都在别人的照片里,不在我的眼睛里……

图片来自公众号

距离小火车还有一段时间,我们索性坐在亭子里,看看人来人往。因为是周末,岚山还有很多本地人游玩,穿着和服的小姐姐们,是本地人还是外国人,很轻易的就能分辨出来。怎么说呢,中国人、日本人和韩国人的长相,我们自己真的是一下子就能区分出来。

• 电话:+81-75-8617444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車道町トロッコ嵯峨駅至トロッコ亀岡駅之间的观光铁道路线
  • 简介:搭乘观光小火车,春天享樱花绽放,秋天观红枫遍野。

四点半,出发前往小火车嵯峨站。我们去的太晚了,小火车嵯峨开往龟冈的纪念章,都已经没有墨了,隐约看个样子吧!

不过好在我们继续往里面逛了一逛,然后发现了下面这个特别优秀的纪念章!背景有竹林,有小火车。而且还是12个月变换的,我们正好是10月份的章,超卡哇伊!

小火车全程25分钟,从嵯峨站出发,终点是龟冈站,途中的站可以下车,但下去就上不来了。沿途是保津川的自然风景,下面还有游客坐船,沿着保津川顺流而下,欣赏保津川两岸的美丽景色。火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一面是山壁,一面是保津川景色,所以大家在买车票的时候,要记得买双数座位。双数座位看山壁的时间相对少,而看川景的时间相对较多。都说不同季节搭乘小火车,可以欣赏到四季不同的美景。春天看樱花,夏天看新绿,秋天看红叶,冬天有雪国的浪漫。虽然话是这么说,最美的时候还是春天和秋天,不过这也是整个日本旅游的特色了。

目前为止,我去过的所有景点中,真正做到可以欣赏四季不同美景的,只有咱们大四川的九寨沟!九寨沟是真正做到一年四季景不同,但季季让你惊喜,流连忘返。

• 地址:南区东九条上御灵町1
  • 电话:+81-75-691-1557

等晚上从岚山回来,再到民宿办理完入住,时间已经不早了,想着找个离民宿较近的地方简单吃下就好。不得不说,京都站附近美食店很多,非常方便,是个很不错的住宿的选择。店里本地人很多,厚切炸猪排盖、天妇罗、牛肉饭、寿喜锅……选择还是很多的。

第5天

• 门票价格:进大门免费,方丈庭院、通天阁、灵云院、芬陀院各300日元,同聚园200日元。
  • 电话:+81 75-561-008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本町15丁目778
  • 简介:寺内的通天桥是赏枫胜地,在此一览漫山遍野的绯红。

今天的主题:寺庙。

京都,日本人的精神故乡,是日本文化的源点。而对于我们,听闻它,想到最多的,该是它仿照唐朝长安城或洛阳城而建的传闻。对于是仿照长安还是仿照洛阳,一直存有争议。但没有争议的是,我们依稀能从京都找到唐朝的影子,隐约看到盛唐的模样。

来日本之前,曾翻遍大大小小数十篇攻略。发现一个问题,唯有京都这个城市,评价是两极化的。喜欢的不吝惜赞美之词,不喜欢的完全无感。可能因为京都的景点,基本就是那些星罗棋布的寺庙。大大小小,散布在街尾巷角,爱的人可能每个都要进去,不爱的人看了一个就失去了兴趣。

对寺庙不执著,只是想一窥容貌的我们,从众多选项里筛出了两个:东福寺和伏见稻荷大社。

这里要特别鸣谢之前来过日本,走遍所有寺庙的大学同学。哈哈,他实地考察的血泪史,给了我们最忠实的建议,并得到了我们的验证!

东福寺是京都最大的禅寺,全寺有25座塔,由奈良东大寺和兴福寺而得名。连年战争及1881年的火灾,将其佛堂、法堂、厨房、住房一并烧毁,其后逐次重建。这里是赏枫的胜地,寺内的通天桥是观赏红叶的景区,要收费的。卧云桥则是拍摄通天桥和洗玉涧红叶景观的上佳地点。同时,东福寺还因园林秀美而闻名,春夏时分,层层延展开来的绿叶和苔藓衬托着古寺,别有一番韵味。

东福寺闻名的,除了赏枫的通天桥,还有方丈庭园,也是单独收费的。这里拥有日本最大气的枯山水。庭园分为东西南北四个庭。

南庭共有六个主题:蓬莱、方丈、瀛洲、壶梁、八海、五山。

东庭有一个主题:北斗七星。

北庭、西庭共一个主题:井田市松。

井田指的是具有一定规划的方块田,井田制是我国奴隶社会的土地国有制度,西周时盛行。

其实这些艺术背景我都不是很了解的。但我了解,你可以在这个庭院里静静地坐上几个小时而不觉厌烦。直观的感受是最无法骗人的。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在东福寺静静地坐了一个小时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出发前往不远处的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快到门口,你就能明显感觉到游客众多,道路两侧有卖各种小吃的摊位,整体行进地步伐越来越慢。不亏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跟东福寺的清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伏见稻荷是整体免费开放的,在大门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同时,在神社里,你会看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如果有兴趣,你可以求个狐狸造型的御守,也可以求个迷你鸟居造型的绘马,造型都非常可爱!

说到伏见稻荷大社,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啦。

逛完主建筑,绕到主殿后面就是著名的千本鸟居的入口。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这里应该就是大多数游客来到伏见稻荷的主要目的。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视觉上相当震撼,每个游客都在不停的拍照。但由于人太多,想照一张没有人的照相,简直是难上加难了。不过鸟居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小时。如果大家体力充足的话,就牟足劲往上爬吧!毕竟能坚持到后面的人越来越少,那个时候你就想怎么照就可以怎么照了。

我们由于体力不支,爬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就放弃了继续往上攀登的想法。其实也是由于一路上都是相同的鸟居,看多了有一些审美疲劳。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穿和服的姑娘,也遇到了很多穿汉服的姑娘。但游客这么多,姑娘们不能照出理想中的大片,心里估计也都是很遗憾哒。每当这个时候,就实力羡慕男朋友会照相,还会P图的姑娘啦!京都租和服的游客是很多的,来到这里穿上当地的服饰游览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而我则选择在TB上提前买了两身汉元素的服装。费用算起来比租和服还便宜,同时衣服还是我自己的:不限次,无限时。

京都还有很多有名的景点,金阁寺啊,银阁寺啊,清水寺啊……大家如果时间充裕的话,都可以去看一看。

金阁寺

清水寺

• 地址:600-8214 京都府 京都市 8-3 Higashishiokojitakakuracho, Shimogyoku Kyoto Omotenashi Komichi, Kyoto Station 8joEntrance
  • 电话:+81-75-662-0634
  • 简介:人气爆满的回转寿司餐厅,选材新鲜考究

就位于京都站,但真的是非常不好找。因为京都的一层、负一层、路对面全部都有吃东西的店铺。谷歌地图导航的话,显示到了,但其实楼层不对,说什么都找不到。大家还是多问问吧!

寿司一共有三个价位,大家看盘子的颜色就可以区分。很棒的一家回转寿司,所有的类型你都可以尝试,基本不会踩雷。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吃了20多盘。计算的时候,小姐姐拿着一个特别神奇的设备,沿着叠起来的盘子边缘一扫,就算出来总价。然后,还有一件事情到现在我们也没搞明白,最后结账时莫名就折扣了1000多日元。不知道是VISA卡结账的原因,还是店里活动的原因。

反正我们是吃的又饱,花费又少,就够了!

Musashi回转寿司(JR京都站八条口店)图片

京都的两天,是相对悠闲的两天。我们得以好好休息,养精蓄锐,然后开启东京的行程,毕竟东京的行程相对比较满。

充电完毕后,向着东京,出发!

京都塔。貌似日本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个塔呀,大阪的通天阁我们没有去照。京都塔就在京都站附近,出站就能看到,还不错!

第6天

• 电话:+81-3-52568123
  • 地址:1 Chome-12 Sotokanda, Chiyoda City, Tokyo 101-0021日本
  • 简介:日本著名的电器街区,汇集多家动漫咖啡馆,AKB48的剧场所在地。

早上起床收拾妥当后,我们再次来到京都站,在人工窗口购买前往东京的新干线。网上说,买前进方向左侧靠窗的座位,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富士山。所以建议大家提早去买票,现场的话很容易就买不到了,比如我们。既然看不到富士山,我们也就不惦记着,路上又补了一觉,养精蓄锐。

东京站下车后,我们坐JR山手线前往秋叶原,准备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结果从秋叶原站一出来,我们就被眼前的漫画世界震住了。同两天京都悠闲复古的生活相比,这么繁华热闹的都市生活仿若隔世。

电玩、漫画、Cosplay、主题咖啡店充斥纵横交错大大小小的街道上,不亏是动漫爱好者的圣地。看着街边热情可爱的女仆装扮的小姐姐们,我兴奋的问秦博士要不要去女仆咖啡厅体验一下?结果秦博士故作正经地说,还是不要了,他喜欢平等,不想去体验主仆生活。嗯……好吧!

ローストビーフ大野(秋叶原店)
  • 地址: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1-2-3 Sotokanda,101-0021
  • 电话:+81-3-32547355

酒店寄存好行李,跟着谷歌导航,仅用了15分钟便找到了这家网红和牛店。

再次强调:这次日本出行我们的人品都用来排队了!正是中午12点,我们却没有等待直接就进去了。又是吧台,这次出行我们貌似一直在坐吧台!菜单上一共就只有三种:日本和牛盖饭,澳大利亚牛肉盖饭,铁板牛肉盖饭。米饭的量分为大,中,小三种。简单粗暴的菜单治愈了选择困难的我俩。

上:铁板   下:日本和牛

不亏是号称长得很优秀的和牛盖饭,造型的确很拉轰!店里还会提供每种盖饭的说明书,告诉你如何吃,类似半DIY的赶脚。牛骨汤是赠送的,但只有一碗,还想再要的话就需要加钱了。

盖饭吃法的说明书!

整体来说:牛骨汤很好喝。和牛的口感还行,但的确没有很惊艳的赶脚。相对而言,我更喜欢铁板牛肉盖饭。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今天的主题:海贼王!

坐地铁到赤羽桥站,下车5分钟就能到达著名的地标建筑——东京塔。

“在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我终于到达,

但却更悲伤,

一个人完成,

我们的梦想……”

东京铁塔,在各种影视剧中,见它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这座红白色铁塔是以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为范本建造的,1958年竣工后一直是东京最高的建筑物,直至2012年被东京晴空塔超越,而退居第二。不过,我们这次前来,主要的目的不是它,而是它三楼的海贼王主题乐园。但顺路窥见的美,依然让我们震撼。

晴空塔

海贼王主题乐园(东京)

终于进入了这次日本旅游的主题——动漫。

最大的遗憾是,同行的是个动漫痴,对这些一窍不懂。来之前,我就正式的对秦博士阐明过:东京的两天,对于我的所有表现,他要全盘接受并给予热情反馈。别给我说什么“我没看过不懂”、“这跟我有什么关系”……等一系列可以让我发飙的话。在这里先感谢一下秦博士,整个过程中全情配合我,甚至表现得比我还激动,虽然演技稍显粗糙浮夸,但配合我的精神是好的,值得肯定!

海贼王主题乐园的入口在东京铁塔的三楼,一进来就可以看到四周环形墙上放映漫画中各个成员的加入以及所有经典人物和剧情的回顾。一起进去的游客们,好多都看哭了。有个来自台湾的小姑娘就站在我旁边。两个哭了还要忍着的海贼迷意外对视后,不禁一起破涕而笑。秦博士有些被我们吓到,怎么上来就开始哭?那接下来怎么办!从放映厅出来,是海贼所有成员在千阳号上吃大餐开Party的场景,大家可以同海贼王角色一起拍照。

海贼全体成员的签名和通缉令

四楼和五楼是各个成员的主题馆和Live Show现场表演。你可以在各个主题馆玩游戏,与人物和场景合影留念。索隆主题馆里是类似切水果的游戏,乌索普主题馆是狙击的游戏,先是打一堆海军,然后是司法岛的旗。要说一下,秦博士小时候的弹弓没白练,从乌索普馆给我打了一个面具回来!棒棒哒!

乌索普主题馆

索隆主题馆

山治主题馆

我跟秦博士说:跟罗一样比个2,然后博士比了个3……我也不知道他的数学是谁教的。

我的罗,呜呜呜,为什么你没有上船……

每个主题馆门口还有纪念章,大家一定要想着盖!我们一共带了两个本本,在第一个盖章的地方,把一个还没用的本,分享给了之前提到的跟我一起哭的那个台湾小姑娘。毕竟能在异国他乡一起哭,也是种缘分!

至于五楼的航海王的 “欢迎来到TONGARI神秘之旅”现场表演,我是不太建议大家看了。费用不低,但共鸣很差。因为一直都在说日语,我们也听不懂,无法进入到情节中,情绪始终无法被带动起来。

整个海贼王主题乐园不大,2-3个小时足矣。看着五楼一个海贼王全情回顾的视频,猛然意识到原来路飞他们冒险的故事已经陪伴了无数人20个年头了。

《海贼王》是很多人的青春,伴随着他们一路从幼稚走向了成熟。但我是从大学才开始看《海贼王》的。开始时漫不经心,然而司法岛事件一战惊人,审判所屋顶路飞的坚持,司法之塔上罗宾的哭喊,乌索普那射穿世界政府旗帜的一箭,让我彻底入坑,从此路转死粉。还记得,有次跟大头聊天,说到梅里号自己来到司法岛迎接伙伴,然后大家一起火烧梅里号时,两个人在电话线的两端哭得跟傻子一样。也许,大家都不得不承认: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会越来越失去情感上的细腻。如果有一首歌,一个电影,一部动漫,能让你重拾情感的细腻,或者挽留住细腻远离的脚步,请抓住它。

• 门票价格:1800日元
  • 电话:+81-3-64066000
  • 地址:106-6108 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 简介:大型都市综合体建筑群,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之一。

东京一共有三个看夜景的地方:东京塔,晴空塔,六本木之丘。最后之所以选择六本木之丘,是因为看攻略说在六本木可以同时看到东京塔和晴空塔。

六本木的展望台是同森美术馆连着卖的,不能单独购买。购票的地方是三楼的售票处,成人1500日元,在国内APP上买,会更便宜。如果你想要上天台,没有窗户阻挡,360度欣赏东京夜景的话,需要在52楼的自动售票机上再买一张票,500日元。上天台前,需要存包,费用是100元。

大家一定要注意天气,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下雨,等买完天台票上去之后发现已经开始下雨了。风又大又冷,根本没有办法好好欣赏,更不用提拍照了。所以转了一圈,我们就下来了。同时因为天气的问题,我们只能看到近处的东京塔,远处的晴空塔模模糊糊,若隐若现。不能欣赏两个地标建筑同时出现在一个视野的画面,的确是有些遗憾。

• 地址:4-11-11 Roppongi2f 106-0032, Minato, Tokyo
  • 简介:游客必去的人气拉面店,用餐区设计人性化,一人一个位置,多种汤底可供选择。

从六本木展望台下来,前往最近的一兰拉面。一兰拉面号称日本第一拉面,让我们来亲自验证一下!

门口的机器点餐,坐好后填表:选择口味、浓淡、辣度、面的软硬、是否加葱蒜、是否要叉烧……非常详细贴心。就是每个人一个小隔间,对于单人很友好,但对于多人的话,就不利于沟通了。当你吃完面后按桌子上的铃,服务员就会给你上甜品。这个顺序是默认的,为了保证甜品的新鲜。如果你开始就想吃,可以跟服务员预先沟通。

鉴定结果:日本第一,所言非虚。汤浓郁,面劲道,一口气见底,就是都吃完有些腻。不过一份抹茶豆腐,就把所有的腻都解了,还你清新。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电话:+81-3-53671144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
  • 简介:东京繁华的商圈,还可游览众多知名景点,也是多部电影的取景地。

汤足面饱后,我们坐车前往新宿,体验一下东京的夜生活,并进行本次出行的大采购!

至于去哪个药妆店,哪个百货估计大家去之前都做好功课了。没做也不用发愁,下车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或者看着大包小包的人都是从哪个方向回来的,逆向走过去就好。从新宿站东口出来,走不久就是新宿歌舞伎町。站在街口往里看,真的是灯火通明、人山人海。第一次听说这里,是在综艺圆桌派上。在歌舞伎町已27年之久的李小牧被邀请在节目上做嘉宾。听说为了保证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绝对安全,东京要对这里进行整治。一天的行程太累了,我们只是匆匆从街口路过,顺带窥探了一下亚洲第一红灯区的繁华。

第7天

今天的主题:灌篮高手。

之前说过《海贼王》不是我的青春,但《灌篮高手》是。《SLAM DUNK》是我最喜欢的一部漫画作品,没有之一。时至今日,如果遇到有人问心目中的神作是哪部?我仍然会坚定不移的说是SD。虽然它已经完结多年,年轻的孩子们鲜少有人提及,甚至很多都没有看过。《死神》、《火影》、《龙珠》、《海贼王》……神作之争激烈异常,新作层出不穷,但SD依然坚挺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心中。

至于镰仓,最早见它是在大学时候的校内网。有人拿着动画里的明信片跟实地场景的对比图,从那时起就心向往之。太多人来这里打卡了,那个电车经过的路口,人流从未断过。今天,就让我自己来走一遍湘南海岸,坐一次江之电车,拍一次晴子和樱木招手的路口。

镰仓属于神奈川县镰仓市,虽然离东京很近,但是行政区划分不属于东京。不过来这里的交通非常方便。

如果你住在新宿附近,最合适的是小田急江之岛周游券。往返小田急线和江之电一日券都包含了,就是不能做JR线,有些绕路,往返时间较长。

如果不差钱的话,或者住的离新宿远的话,建议做JR横须贺线,到大船站、北镰仓或镰仓站下车,购买JR镰仓江之岛通票。可以无限次乘坐镰仓,江之岛地区的JR线、江之岛电铁和湘南单轨。由于住的离新宿相对较远,我们选择了后者。从秋叶原站出发,大约50分钟到达大船站。出站购买JR镰仓江之岛通票,接下来一天,无限次刷这张票就可以了!

买完周游券,我们坐车前往镰仓站。下车后步行前往小町通,寻找里面的峰本餐厅。峰本餐厅一共有两家:一个在小町通的入口,一个在八幡宫门前。因为网上评分相对较高的是八幡宫前这一家,于是我们舍近求远,直奔里面。

镰仓 峰本(八幡宫前本店)图片

餐厅11点开门,我们正点到达。进去时只有我们这一组人。点了刺身定食跟亲子定食。定食内容非常丰富。刺身定食里有天妇罗、荞麦面、味增汤,还有镰仓的特产小银鱼。亲子定食里有蒸蛋、荞麦面、味增汤。每一个口味都很不错,不愧是米其林餐厅,人生中的第一家米其林哦!

不过最让我俩惊艳的,是赠送的那碟不起眼的小食。惊艳到临走的时候,我们厚着脸皮问能不能卖我们些,打包带走。结果服务员笑着告诉我们,店里本来就卖这个零食。之所以每桌都赠送一小份,就是这个目的,喜欢的直接买些带走。真的是机智!最后因为吸引力太强了,我们在羽田机场的时候,没忍住吃了一半……最后靠着强大的意志力,留了另一半回国。有好吃的却不能吃,对于吃货来说,太难了!

• 电话:+81 467-61-3884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

“江之电”是当地的一条铁路,不长,但是搭乘江之电已成为镰仓旅游不可或缺的部分。在车站随性上下车,或是沿着海滩散步,整条线上的每一站都值得打卡。在江之电哐当哐当的悠闲行驶声中,这样独特的风景绝对值得回味。

下面给大家列一下每一站的景点及特色:

北镰仓站:明月院。著名圆形窗子的打卡点。6月的绣球花和11月中下旬到12月的红叶季,是来镰仓时必去的景点。

镰仓站:鹤冈八幡宫(日本三大八幡宫之一),小町通(一路全是店铺,很多小吃)。

长谷站:镰仓大佛,长谷寺(以绣球花闻名,可以俯瞰镰仓海岸)。

极乐寺站:极乐寺(《海街日记》,《倒数第二次恋爱》的主要取景地)。

稻村崎站:看夕阳最推荐的地方。

七里滨站:很多网红餐厅都在这附近。

镰仓高校前站:不用说了,灌篮高手的场景。

腰越站:可以拍到江之电与车辆共走的场景。

江之岛站:江之岛方圆4公里,可从陆地上通过桥步行抵达,江岛神社、展望台等都很受欢迎。

虽然每一站都值得打卡,但我们只奔着重点去了。第一站选择七里滨,倒不是为了网红餐厅,而是看攻略说从七里滨往镰仓高校前站走,有一个小的路口,跟灌篮高手那个车站路口很像,但人非常少。七里滨的沙滩是黑色的,沙子不是很细腻,有些硌脚。除了在沙滩上游玩的人,还发现有很多外国人在这里冲浪。

等我们沿着海岸一路向镰仓高校前站走过去时,的确发现了个一个小一点的路口,但依然有很多妹子在拍照,看来大家都跟我看了相同的攻略。所以我们没有停留,一路走向镰仓高校前站。

• 地址:1-chōme-1 Koshigoe, Kamakura, Kanagawa 248-0033
  • 简介:江之岛电车的其中一站,也是灌篮高手里的著名场景之一。

镰仓高校前站,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当一路走到这里,耳边立刻想起来《灌篮高手》的主题曲。直到世界的尽头、想大声说爱你、只注视着你、捕捉辉煌的瞬间……一首接着一首,没有停留。

一切从晴子的一句“你喜欢篮球吗?”开始,却永远不会结束。

与山王工业的对抗中,“老头子,你最光辉的时刻是何时?是全日本时代吗?而我呢……就是现在了!”赤木挡拆,流川枫三威胁,樱木篮板,宫城分球,三井投篮。当湘北终于究极进化成为终极体时,我们同他们一起完成了成长。站不稳却依然能三分命中的三井,受伤却依然成为全场核心的樱木,受到毁灭碾压却快速成长的流川枫……他们教会我们什么是青春、梦想、坚持、奋斗后,永远的停留在了17岁的那个夏天。而我们却无法停止前进的脚步,带着从他们那获取的热血在社会中艰难却坚定地前行。彦一姐姐的那张永远没有用上的封面照片,一直提醒着我们:“或许,青春本来就是不完满的吧。”

而我的这次日本之行,却在此刻终于得以完满。

• 电话:+81 467-32-4851
  • 地址:〒248-0026 鎌倉市七里ガ浜2-21-1

镰仓高校是崚南中学的原型。那个懒散脱俗,碰到更强对手,接受更大挑战,享受更多快乐的仙道彰在这里上学。那个视赤木为劲敌,修行厨师的鱼住纯在这里上学。那个拿着小本本,每场比赛都在场边一直吵闹的相田彦一在这里上学。学校不让进去,也无需进去,在外面看看就好。

再有!从镰仓高校前站出发,沿着海岸线往腰越站走,你会又发现一个小的路口,跟灌篮高手那个车站路口很像,而且人真的非常少!

腰越站

镰仓高校前站的下一站是腰越站,在这里可以拍到江之电与车辆共走的场景。

• 电话:+81 466-23-2444
  • 地址:日本,〒251-0036 Kanagawa Prefecture, Fujisawa,江の島2丁目3−28
  • 简介:江之岛瞭望塔看起来好像一个未来世界的建筑,这座瞭望塔最有名的就是出现在前几年非常热门的动画片《taritari》中。

腰越站的下一站就是江之岛站了,总是换衣服的小麻雀,很多人都特意来看看它们。

江之岛是一个陆系岛,通过一道沙洲与大陆相连。岛上有几处观光景点,包括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在晴朗的日子还可以眺望富士山。由于还要赶着回稻村崎看日落,我们在岛上简单地逛一逛就走了,偶遇了好几只肥肥胖胖的流浪喵。也不怕人,就那么在路中间或边上躺着。不禁让我想起独自在家留守的小爱,O(∩_∩)O哈哈~。不知道想我们了没有?

• 电话:+81-467-233000
  • 地址:248-0024 神奈川县 镰仓市 Inamuragasaki
  • 简介:美丽的紫阳花搭配清新的湘南海岸,堪称绝景。

稻村崎是镰仓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

晴朗云少的日子,可以同时看到江之岛和富士山,沐浴在余晖中,非常壮美。可惜我们去的那天阴天,富士山没有看到,但依然觉得很美。静静地坐在海滩边,我们两个又开始了每次旅游的必备对话:等老了之后,一起再来一次镰仓,一起再看一次日落。不过希望那个时候秦博士已经看过灌篮高手,不再用拙劣的演技配合我了!

等太阳完全落下后,我们开始返程。因为周游券里有湘南单轨,所以我们决定去试一试,坐江之电到江之岛站,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湘南单轨的车站。湘南单轨的轨道在上面,是悬挂式的,有点过山车。但由于我们是天黑之后来的,窗外一片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清楚,白天的时候应该更有感觉。

那么,就这样了,镰仓,再见。

GO!GO!CURRY神田駅南口スタジアム

日本之行的最后一餐啦。鉴于中午吃的太饱,我们选择了一个炸猪排饭的快餐。就在秋叶原车站的附近,门口一个大猩猩的标识,保证你不会错过。

简单的开始,简单的结束。吃得饱饱后,返程!

GO!GO!CURRY神田駅南口スタジアム图片

第8天

晚上11点,我们达到羽田机场。羽田机场的车站根据线路不同,下车的站点也不同,回程确认好自己坐的航班,不要下错站。国际航站楼,也叫I航站楼,这点大家一定要注意。我们就是最开始看成了1航站楼,差点下错站。

到了机场,也就到了行程的尾声了。拿着还剩两页就满了的盖章本,我俩楼上楼下地跑,就为了把本子盖满……在跑的过程中,还遇到了一个没有换日元,也没有开通国际取款功能的可怜国内孩子。把我们剩余的6万日元,都换给他了。

在信息咨询台盖章的时候,漂亮小姐姐还主动给了我们好几张贴行李箱的纸,说我们箱子上什么也没有贴,取托运的行李的时候,不好辨认。真的是太贴心了!

写在最后

这次出行,感受还是很多的。抛除民族矛盾,平心而论,日本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整个的旅游感观都非常好,用心体现在方方面面。但多了就不说了,不是很合适。

好啦,这次游记就写到这里啦!今年一次国内游一次国外游的KPI达成。接下来计划明年的出行,大家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