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绵竹,爱上这座惬意又浪漫的城市

攻略   >  绵竹旅游攻略   >  自驾游绵竹,爱上这座惬意又浪漫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22/06/15

前言

经历一周的工作,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周末,为了让美好的周末不留遗憾,所以我和朋友们临时决定去德阳绵竹玩,一天时间就可来回。

规划:上午中国绵竹年画村,下午金色清平。

选择绵竹的原因有很多,但我们选择去“中国绵竹年画村”和“金色清平”景点的原因主要有三:

1.这里是非遗绵竹年画的出处

2.这里能看见洁白的雪山

3.这里的空气好,而且很凉快

我们九点从成都出发,到中国绵竹年画村才十点半,距离还是很近的。

进年画村前,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那两扇超大的门神画了,不仅在面积上很引人注目,五彩的画像也是非常传神。

而当进入年画村的那一刻,我是真的感觉到了惬意和祥和,在门口处能看见不少小朋友在套圈圈玩,当地居民也非常热情,频频招呼我们,有回老家那味儿了。

天气也是好得出奇,蓝天白云、阳光微风,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夏天的颜色也本该就如此灿烂~

租了辆自行车,大家随处逛了逛,发现每家每户的门上都画着门神画,而且墙上都有着不同的年画图,国民美女、福娃、春耕场景…都很有生活气息呢。

再之后我们去了真正意义上的景点——年画湖

湖光、荷叶、柳树,这一切都与年画的艳丽刚柔结合,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听附近的居民说再等上一两个星期,湖里的荷花就开了,那个时候景色更美。

经过长长的古风廊亭,就来到了旁边的绵竹年画展示馆,一进门就能看见两位年画艺人正在画年画,特别有意境。

这里还有各种各样的年画周边,抱枕、摆件、衣服、冰箱贴等等,价格也不算贵,所以想要买点纪念品带回家,来这里还是不错哒。

下午,我们就直奔30公里外的金色清平,早就听说这里如同童话世界般梦幻,而且还能看见白皑皑的雪山!

一路上我都充满了期待~

当穿过长长的隧道就到了金色清平,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栋栋彩色房屋,确实可爱!

幸得天气好,在服务区的位置,我们就看见了雪山!太绝了!

停好车后,我们一行人去就了彩虹桥,通过彩虹桥可以到达萤飞谷,看字面意思就知道这里肯定是有萤火虫的,只是可惜萤火虫要七月才有,所以只能等下一次来啦。

因为高度的原因,桥上的风格外大,但是超级凉快消暑,从桥上望去还能看见超多人在河流旁玩水,河床很浅水流也不大,小朋友也可以下去玩。

看得我心里也痒痒的,一心只想往下冲,夏天玩水真的不要太幸福!!

对了!这段时间正是格桑花盛开的季节,小镇里随处都能看见一丛丛、一片片的格桑花,真的超级浪漫了!

最后我们又去露营基地逛了逛,这里的帐篷选择还挺多,泡泡屋、星空屋、太空舱…,甚至还能自带帐篷租“地基”,价格都有所不同,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想想晚上以星空为幕、帐篷为营,与好友在大自然里入眠,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总得来说这次的绵竹一日游,除了时间有点赶,还是非常值得的!

如果你们想要来玩的话,一定要留足够的时间,这样才能玩尽心,特别是带小朋友出来玩,我很推荐金色清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