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验客】南昌周边好去处,两天一晚玩转永修

攻略   >  永修旅游攻略   >  【永修验客】南昌周边好去处,两天一晚玩转永修

• 出发日期/2022/06/1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摄影 暑假

前言

在经历了一场大雨之后,终于迎来了放晴的好天气,吴城水上公路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候,于是周末和小伙伴们相约,决定去永修过个周末,两天一晚我们去了水上公路、吴城候鸟小镇、云居山、凤凰山桃花园,整个行程比较轻松,自然风光和人文风光都极佳,非常适合短途游~

第1天

吴城最美水上公路,现实版的《千与千寻》

从南昌出发,导航定位吴城镇,大概一个半小时,便可以到达吴城水上公路,当鄱阳湖处于丰水期,水位上涨没过水上公路,道路两旁的白色路桩、清澈的湖水和蔚蓝天空的奇妙组合,像是一条“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便形成了一副水天一色的美丽画卷。

半个月前沐沐便来过这里,那时水位还未上涨,游客不多,公路两旁的水草也长得也正好,如今半个月之后再来到这里,完全是另一番景象,这让我不经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之处。

此时游客明显增多了,现实中的《千与千寻》也重现了,驱车行驶在水上公路上,水天一色的绝美景色便显现在眼前,望着一望无际的两岸,舒适又自在,在旁边的人行道中随便拍几张照片也非常出片。一年中就这么几天可以遇到的绝美景色,大家千万不要错过了~

吴城候鸟小镇,国际观鸟圣地

离开水上公路以后,驱车继续前行,便来到了吴城候鸟小镇,吴城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三面环水,一面依山,位于赣江、鄱阳湖、修河的水系交汇之处,每年秋冬季节,大量北方候鸟在此云集,休养生息。多少年来,在吴城,人在辛勤劳作,鸟来安详栖息,守护相望,和谐共处,形成了独特的候鸟文化。

在小镇里可以有玩的景点也很多,比如候鸟小镇会议展示中心、大湖池观鸟点、望湖亭等等。吴城候鸟会展中心作为进入候鸟小镇的先导站,建立吴城地标建筑形象。

这里的建筑设计也非常特别,以白鹤为原形,将中国折纸艺术的造型方式进行艺术化的处理,形成洁白、轻盈、生动的建筑形态,结构与空间功能相对应。

在这里拍照打卡也非常出片,纯白的背景,随手一拍都很有艺术感~

小镇里还藏着一处充满艺术感的宝藏地——大湖池观鸟点,进入景区便被三个形似鸟巢的观鸟亭吸引,如此设计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寓意“百鸟归巢”。周边都是森林,观鸟亭在这里格外显眼,视野极佳,特别适合观看候鸟,

小镇里还有一处民宿,由当地人经营,融于自然之中,宽敞又明亮,客房内的设施也非常齐全,来候鸟小镇游玩可以选择在这里住宿哦。

在小镇东部有一处与庐山隔湖相望的地方——望湖亭,该亭为砖混结构,方形攒尖顶,飞檐挽云揽月亭身回廓曲槛。整体建筑危江而立,气势恢宏。

随着气候的变化,景致又各不相同,睛时岚翠如空,待到枯水季节,这里又是观赏越冬候鸟的理想之所。距其左侧300米,还专门建设了吴城候鸟观赏站,通过高倍望远镜可以观赏到大批的鹤、鹳、天鹅、鸳鸯等二十种珍稀鸟类。

小镇可游玩景点多,基本上要花上一天时间,午餐可以安排在小镇内的吴家餐厅,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永修菜。藜蒿炒腊肉、红烧黄丫头、小炒黄牛肉、辣椒炒肉等,都是非常下饭的菜,本南昌人表示非常可以。

云居山,中国著名佛教名山

在永修还有一座远近闻名的佛教名山——云居山,自然风光相当秀丽,同时她也是中国佛教名山,是集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佛教朝拜的著名景区,毗邻庐山西海柘林湖景区,由莲花城、百花谷、青石湖、泉祠坳等景区组成。

我们抵达的时候正是中午,此时太阳正烈,但在山上一点也不觉得炎热,吹着山间的微风,非常的清凉。

进入云居山,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广场中间手捧莲花的造型,后面便是游客中心,从航拍的视角看,这里的建筑设计是呈对称的,美观又大气。

从游客中心到山上的真如寺,需要乘坐约30分钟的景区观光车,伴着夏日的清风,听着潺潺流水的声音,非常惬意,竟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踏入真如寺内,便可闻到香火的清香,千百年来,这里香火鼎盛,高僧辈出,禅风浩然,真如寺始建于唐宪宗元和年间,距今有近1200年的历史,原名叫"云居禅院"。

到了883年,道膺禅师应邀住持。因道膺法师是佛教禅宗五宗之一曹洞宗洞山法系的传人,真如寺是曹洞宗的发源地,才使此寺闻名天下。真如寺在唐宋鼎盛时期,有庄庵48所,僧众千余人,规模之大,全国罕见。

真如寺内还有一棵千年银杏树,俗称白果树,四周有白果树数十株,其中有18株相传是由本寺第二代高僧道膺禅师亲手所植。树体十分之高大,累了便可坐在大树底下休憩,非常的舒适,偶尔还能看到寺内的僧侣走过,禅意十足,这样幽静的地方太适合静心了,在这里好像整个人都安静下来了。

除了寺庙,这里的自然风光也是十分优美,百花谷、五龙潭、原始森林等。五龙潭内泉瀑奔泻、云雾变幻、五股大水飞流而下,跌宕冲击,将花岗岩冲成五个天然的深潭飞瀑。

第一潭浑然像仙人休闲沐浴之盆,故称仙女浴盆;第五潭名为火龙涡,潭水清寒逼人,奔腾咆哮,震耳欲聋,潭下数十步,溪水冲击悬崖,形成百花谷景区内最大的瀑布,落差有80多米。

去往瀑布的路上,沿途奇山异石,溪水瀑布,从山路缓缓向下,周边植被繁茂,非常阴凉,一点也不觉炎热,却有一种被大自然治愈了的感觉。

瀑布约有80米高,沿着峭立的岩壁飞泻而下,顿时抛洒万斛珍珠,溅起千朵银花,喷珠飞雪,壮如玉龙飞舞。此时,我的情绪高涨,因为我看到了李白的诗中所描绘的那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真景象。

这样的场景上一次见还是庐山的瀑布,如今在这里我又再次见到了如此场景,不得不臣服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如此自然奇观。

凤凰山桃花园,和我一起去摘桃吧

这个季节正是采摘桃子的时候,凤凰山桃花园里的桃子也熟了,桃花园位于永修县西南部105国道旁,面积为5000亩的凤凰山桃花园景区,它包括2000亩成片云居水蜜桃桃园以及1个养殖20万只中华鳖的良种繁殖场、1个占地120亩的盆景园、1个占地200亩的大棚果苗基地园。

每年阳春三月,10万株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花香四溢,难得多见的生态景观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该景区是一个以观光、尝果、钓鱼、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四季有花,常年能游的农业生态观光园。

春天可在这里赏桃花,姹紫嫣红,花香四溢,夏天可来园内亲自采摘桃子,桃树上结了一颗颗硕大的桃子,快熟了的桃子一半青,一半红,甜津津的,熟透了的桃子就别提了,你咬一口,一股清香又甜蜜的汁水一涌而出,那滋味我真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盛夏时节,吃一口桃子,疲劳就会一扫而光。

也许是因为是自己采摘的,这些桃子吃起来格外清甜,采摘的桃子还可以带回家里,和朋友们一起共享。旁边还有李子园,这个时候的李子也熟透了,酸酸甜甜的,夏日解暑最佳。

两天一晚的永修短途游,收获颇丰,回到南昌以后,还是回味在永修的点点滴滴,美景与美食都深深的镌刻在我的脑海里,我和朋友们都约定好了,下次还要去永修,打卡不一样的宝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