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重庆站:打卡“山城第一漂” ,巴南龙浒峡漂流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毕业旅行重庆站:打卡“山城第一漂” ,巴南龙浒峡漂流

• 出发日期/2022/06/27

前言

高考结束后,既有对未来和未知的满心憧憬,也有对过往时光的眷恋,对同学朋友们的不舍。在最美好年纪的盛夏,一场毕业旅行应该是这本“青春纪念册”的最好落款。

重庆,便是这场旅行的首个目的地,刚入夏的山城已初显“热力”。3天的时间,我们尝试过穿楼的轻轨,见识了洪崖洞的灯火,吹过两江游船上的嘉陵江风,拥抱了这座城市的魔幻风光和烟火之气,行程收尾时,选择用一场漂流来为山城之旅收官。一来耍水降温,二来可以将压抑已久的心绪在山谷尽情吼叫释放。

第1天

一、启程

定位:重庆龙浒峡漂流

路线:轻轨3号线鱼胡路出站打车

票价:单人168元

对于行程匆忙的跨省旅游,主城漂流是最好的耍水选择。之所以选择龙浒峡漂流,距离也是个很重要的原因,我们民宿定在南坪,轻轨3号线坐往鱼胡路,打车20多分钟即到景区。龙浒峡刚开漂,但天已经热起来了,停车场陆陆续续停了很多车,漂流果然山城人民逃离夏天的公共方式。

二、漂流准备

关键词:售票大厅对票、休息区小吃、漂流装备准备、扫码储物

一行人12点左右到景区,在售票大厅取票后开始为下午的漂流做准备。现场有漂流衣物、水瓢、水枪、手机防水套售卖。大厅内设有休息区,空调开放,还有稀饭凉面等小吃售卖,我们就地解决午餐后便开始选换衣服,因为漂流是临时起意,所以没有考虑买水瓢水枪,如果是全家出游的话,可以考虑买点装备,价格也挺便宜,5块、10块不等。

淋浴房旁边就是储物柜,储存好衣物后,就可以在大厅等候摆渡车了,小型商务车接送到起漂点后,领取安全帽、救生衣,就可以踏上漂流船正式开始水上旅程。

三、漂流体验

关键词:上游惊险刺激,15米垂直落差。下游竹林漫游,惬意耍水。

在来之前听说龙浒峡漂流凭借最出名的15M垂直落差河道,被誉为“重庆主城第一漂”,没想到在开漂不久后,这段最惊险刺激的河道就呈现在眼前。完全没做好准备,就随着浪花冲入狭长的速滑河道,从接近5层楼的高度,伴随着浪花冲撞和惊声尖叫俯冲下来,人和船都沉沉落入水潭之中,浪花四溅打湿全身。

这一切来得太陡,当我们回过神来,回头望去,又是其他漂流船接连不断的从15米落差的顶点冲下来,这一段河道尖叫声一直未停。

整个上游连绵不绝的回旋冲击和断断续续的落差河道,高高低低起起伏伏,几乎让人没有喘息的余地,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上游旅程其实体验下来反而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注意力全在眼前奔流不息的浪花和前路位置的惊喜。

半程过后,戏水区有不少人开始“武装上阵”在这个缓冲区打起了水仗,也有不少家长在这里街上孩子,准备开始下半程的亲子漂流。这里算是漂流的一个中转站,也是让旅程舒缓下来的一个“小港湾”。

渡过戏水区之后,下半程的漂流就要舒缓很多,甚至让人想躺下休息随波荡漾。亲子河道,小朋友们成为了水上的主角,不时还有“熊孩子”的水枪招呼。在这里,认识的、不认识的,达人小孩儿都打成一片,和上游的勇猛刺激截然不同。

苍翠竹林开始慢慢跃入眼帘。河道两旁的竹林成拱桥形状高架水流之上,刚好形成了完美的自然清凉屏障,只有点点闪烁的阳光从竹叶缝隙中洒落下来,映衬在水面之上,影影绰绰很是好看。

一次漂流旅程,两种不同体验,轻重缓急各有妙处,既能在水浪冲锋下释放压力,也能在生态竹林间漫游赏景,穿山越水不虚此行。

四、完结彩蛋

关键词:温水淋浴、小镇美食

到达终点后,步行百米即可回到淋浴处。温水淋浴过后换上干净衣物,身上浪花荡漾的感觉都还在。整个漂流旅程也就2个小时左右。经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前往景区旁边一品安澜镇上搜罗美食。

最后落脚在镇上路边的一家中餐馆,据说都是巴南这边地道的农家食材,蹄花、脆肚、椒麻鱼都很合我们口味。我觉得重庆最大的特点就是,路边随意一家菜馆儿可能都藏着人间绝味,也算是给这次山城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