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钟灵镇,茶和景一样惊艳

攻略   >  秀山旅游攻略   >  秀山钟灵镇,茶和景一样惊艳

• 出发日期/2022/06/11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美食 夏季

前言

前几天,受大学同学邀请去秀山钟灵镇参加婚礼,去了之后才发现,这是一个去了之后就忍不住想多待一段时间的地方。

钟灵镇距离秀山县城大约20公里,这里据说居住着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10多个民族,别具特色的土家族吊脚楼依山而建,散落在丛林间。钟灵湖畔,青山环抱,雾气缭绕,绿水幽幽,真说的上是天然氧吧。同学的家在半山腰上,我们一路驱车往上走,抬眼满是茶园,充满生机,阵阵凉风送来幽幽茶香,清新怡人,感觉这里的空气都甜了几分,一路上,我们看到不少采茶人在茶树间不停的忙碌着,这一切仿若一幅唯美的风景画卷。

同学父亲告诉我们,钟灵茶是非常出名的,在乾隆年间被列为贡茶,珍贵程度可想而知。今年还要参加秀山县政府承办的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呢。见我们远道而来,老爷子拿出珍藏了好几年的毛尖招待我们,茶汤翠绿,入口生津,味香甘甜,不懂茶的我都忍不住多喝了几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