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岩-十里雨声喧洞壑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清水岩-十里雨声喧洞壑

• 出发日期/2022/07/10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 地址:泉州市安溪县蓬莱镇蓬溪村清水岩1号
  • 简介:古色古香的特色建筑,历史悠久的层叠庙宇,烧香祈福的人群络绎不绝。

"很久没有为自己写点什么东西了,今天去了清水岩,很美的一个地方。进入清水岩,整个一个美的享受。从刚到山顶的烟雾朦胧,到寺庙建筑的每一个小细节。

不知道那只黄色的蝴蝶怎么样了。她被大雨打湿在地,被我和云转移到路边的草丛。当时心里想的是不要被人不小心踩到。把叶子用来给他挡雨,后面想来还是更应该把他转移到雨淋不着的地方。"

“十里雨声喧洞壑 半岩月色浸楼台”

这是清水岩主殿的一副对联,觉得很赞。当天也是下雨,应了前半句景。有机会想去看看清水岩的月色浸楼台的场景,想来应该很美。

这次出行,在走到景区大门口时下起了很大的雨。在门口偶遇了一只被雨水打落在地上的蝴蝶,身上是黑蓝色的,雨水还在她身上凝结成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为了防止她被行人误踩到,我和彩云合力用叶子将她转移到了路边的草丛。

于此,老罗说,万物有她的因缘,你不要去救她。我却认为,即使我有一天转世成为蝴蝶,我也希望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人相助呢~

进入景区后,看到非常大的清水祖师石像。先前在网上有简单了解过,清水祖师给这一代的百姓在干旱很严重的情况下求得了雨水,后面被尊为“清水祖师”,还被皇帝所嘉奖封号。

石像边上,我们走进了一座寺庙。里头的建筑细节以及墙上的壁画都让人印象深刻,你会觉得就是非常用心的打造一份美好作品之感。远观壁画,有种3d立体的感觉,近看,线条柔美,颜色也很是淡雅。有种敦煌壁画的美感。庙宇屋脊上的瑞兽,以及圆柱底部的雕刻都很精细。红色、金色的建筑,衬在绿树下显得格外的好看,我让老罗给我留了张背影。

在这边很喜欢壁画边上那个小门,小门被外面的绿意所填满,会有种“满园绿意”关不住要溢出这盛夏的绿。

从庙宇出来后,我们走到了“枝枝向北”。一棵非常高大的樟树矗立在眼前,枝干蜿蜒有力,像蛩龙的爪子。返回时起了舞,倒是真像一群龙在空中飞舞。我们仨也在大树前留了影。再往上,我们遇到了一座古代的石碑。经过岁月的侵蚀,石碑上的内容已经模糊。从边上的介绍大概了解到,是讲述清水岩寺的建筑结构呈现“帝”字形。

继续往上,我们路过了“圣泉”,听云说,这个泉眼即使在很干旱的时候依旧会出水。出水口被做成一个龙头的形状,水从龙的口中流出。有许多游客在排队用泉水洗手,等我们返回时人较少,我们也去感受了下泉水的清凉,还带回了一瓶水,当天用来煮了晚饭,希望获得清水祖师庇佑,健康无灾。往前,我们顺着石阶前往观景台。石阶上长满青苔,有一处圆弧形的转角很是好看,于是我们三人又合影一番获得许多美照。在观景台上,可以有更高的视角去看对面的清水岩主殿,后了解到,主殿是建在一座狮子头形状山上狮子前额的地方。此时,山中有雾,在观景台上的风很清凉,能够感觉到一种“直击心灵的没。”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那种美,就是非常直截了当的,“压迫性”的出现在你眼前。我在黄山的峡谷有过一次感觉,今天有一次0距离的被美“震撼”。

来到主殿前的广场上,我们都去请了香,上香拜拜。后进入殿内及二楼参观游览。到主殿时,雨已停。今天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运气,既看到雨中清水岩,又不晒。所以都是将将好。至此,清水岩之行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