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避暑玩水来缙云,高山漂流刺激好玩,仙都景色美如仙境

攻略   >  夏天避暑玩水来缙云,高山漂流刺激好玩,仙都景色美如仙境

• 出发日期/2022/07/08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夏季

前言

没有漂流的夏天,是不完美的!

最近动不动40度的高温天气,快热化了,让人不得不想逃离,而夏季外出旅游最热门的自然要数漂流了,浙江漂流目的地非常多,我选择来到了浙江丽水的缙云县。缙云有这样两处漂流,不只刺激好玩,山清水秀的景色也是让人流连忘返,不失为夏季避暑玩水的绝佳去处,让我去了一次还想再去。

这两处漂流分别是“普化源高山漂流”和“三溪探险漂流”,相信不少朋友对这里并不陌生了。普化源高山漂流位于缙云县大源镇境内,三溪探险漂流位于缙云县三溪乡,两者相距20多公里,如果时间充足,建议两个都漂下,感受不太一样。

普化源高山漂流

缙云县大源镇,这里为连绵的群山所环绕,把尘世的喧嚣隔绝,景色美若世外桃源。普化源高山漂流就藏在这绵绵青山上,从空中俯瞰,如一条巨龙盘亘在山上丛林中,其长度达到了2700多米,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最长的山体水滑道”!

普化源高山漂流是一个将水道与高山结合在一起的山地漂流,落差足足有226米,绝对是缙云乃至丽水落差最高。从山上海拔数百米的山顶顺着滑道绕着山体滑下,想想就刺激,想想就清凉。

到达景区后,乘坐漂流接驳车到山顶,山顶有一片很大的水库,水质清澈碧绿,蓝天白云与粼粼碧水交相辉映,这景色简直就是一幅画,我们漂流所需要的水就来源于此,可以放心漂流。

从坐上皮筏艇进入滑道时,迎接而来的是一个个弯道,一个个回旋,沿途设置了S型、C型等弯道,不时还会从龙身中穿梭而过,山间青翠的树林从眼前一晃而过,景色很美,水花四溢,一身的清凉真的好爽。

坐在皮筏艇飞驰在滑道中,耳畔是呼啸的风,四溅的水花让我一身都是清凉的。普化源高山漂流真的超刺激,不止如此,风景也是很美,整个人仿佛穿梭在绿野仙踪里,即便是大太阳的上午也不用担心被晒,这一点是很多漂流所无法媲美的。

从水滑道下来后经过一段玻璃漂流就进入了河道漂流,河道设置了多处落差地段,刺激的同时还可以与小伙伴互相打水仗玩,至终点还有“喷泉段”,夏季玩水就是那么爽。普化源高山漂流全程大约需要1小时,整个人也是意犹未尽的感觉。

到达终点后,这里还有一处水上游玩的区域,非常适合小朋友戏水,一旁是游客中心,在这里可以冲凉、换洗衣物。漂流结束后,也要记得及时补充水。

三溪探险漂流

三溪探险漂流坐落在浙江十大美丽乡村之一的缙云县三溪村,为缙云第一家峡谷探险漂流景区。此处划重点,“探险”二字仅仅是看上一眼,也足可以感受到其刺激程度!

我们是从仙都风景名胜区驱车赶来的这里,到景区漂流起点时,早已看到数量非常多的皮筏艇在起点处排队等待漂流,看着那碧绿的水,真的是一身的凉爽。

三溪探险漂流是纯山地峡谷漂流,全长2.8公里,其落差足足有90米,作为山地探险漂流,自然有其独到之处,最高的一处落差竟然有6米之高,且设有13个急险滩及一段急速滑道,在这里体验到的漂流堪称“水上版速度与激情”,不湿身那也是不可能的,从起点开始就已全身湿透。

这是我漂流时拍摄的一些照片,大家可以感受下漂流时的情景,顺着跌宕起伏的漂流河道,每个人皆是尖叫声伴随着水流激荡声,虽然神情紧张,却又非常放松,内心的烦躁在这里被释放的一干二净,回归自然原生态才是到这里漂流后的真谛。

漂流全程一般在1个小时左右,沿途除了落差大的山谷河道外,还有一段段平缓的水面,在这里可以跟朋友互相玩水打水仗,或者随着水流随波逐流,欣赏下沿岸原生态的自然山水风光,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三溪水上乐园

本来到这里来只是为了漂流,没想到漂流起点处的水库还是一座水上乐园。

毕竟现在是暑假嘛,不少大人会带着小朋友来漂流玩水,若小朋友比较害怕,正好可以到三溪水上乐园玩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片水库水质真的太好了,恍若一颗绿宝石镶嵌在这里,而我们漂流时所用的水也是来源于这片水库,让漂流更完美。

水上乐园游玩项目挺多的,有水上脚踏船、皮划艇、浆板运动、水上高尔夫、水上电瓶船、水上步行球等。乘一叶扁舟漂浮在蔚蓝的水面上,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与那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整个人是放松的,惬意的,真想在这里多待几天。

仙都风景名胜区

在缙云县,仙都是街道名称,也是一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相传这里是皇帝升天之地、仙人荟萃之都,唐玄宗亲自写下“仙都”二字,由此而得名。

仙都古称缙云山,建于1300多年前的缙云县名称因古缙云山而得名,一直沿用至今,这里人文历史厚重,自然山水风光秀丽,宛若人间仙境,“仙都”之名名副其实。

仙都风景名胜区以峰岩奇绝、山水神秀著称,并融入了人文历史与田园风光,享有“黄山之奇”、“华山之险”与“桂林之秀”的美誉。景区规模非常大,主要景点包含鼎湖峰、独峰书院、初阳山、芙蓉峡、小赤壁、倪翁洞、婆媳岩等,全程游览下来,大约需要2-3个小时,相对是比较轻松的。

当然,仙都风景名胜区的地标就是眼前这座擎天而立的山峰,名字叫鼎湖峰。

鼎湖峰是仙都的核心,又称天柱峰,其形状宛若春笋拔地而起,高160余米,直插云霄,享有“天下第一峰”、“天下第一笋”的美誉。在地质学角度上,鼎湖峰形成于1.6亿年前,因火山喷发堆积的流纹岩形成的台地,又经地质外力作用而抬高;而还有传说,皇帝曾在这里炼丹升天,为鼎湖峰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

自古以来就不乏文人墨客到此游历,尤其是喜欢山水的诗人,比如王羲之、李白、谢灵运等,山水诗人谢灵运曾写下了“缙云山旁有孤石,屹然千云,高二百丈,三面临水,周围一百六十丈;顶有湖,生莲花……”的诗篇,如此赞美鼎湖峰的诗篇非常之多。

若是住在仙都景区附近,一早一定要起来看一看仙都的日出,霞光透过群山照射进来,洒在仙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这景色真的是绝美。

除了鼎湖峰,仙都风景名胜区的景色也一样秀丽。走进景区,造型奇特的参天古树与那古色古香的建筑交相辉映,尤其是炎热的夏日,这里依然给人一种非常清凉舒服的感觉。

石桥也是景区的精华所在,一座座石桥横跨两岸,把两岸的景色串联在了一起,若是早上有晨雾时,那景色就更让人惊艳了。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张这样的图片,一个农夫牵着一头牛走过石桥,恰好被摄影师把那一瞬间定格了下来,所呈现出来的景色宛若仙境,相信不少人也是因那张图而来。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是这般让人惊叹,顺着溪边的小路慢悠悠地朝着鼎湖峰方向走去,眼前所看到的景色如诗如画,给人一种误入世外桃源的感觉。

因这里风景如仙境,名字也是仙气飘飘,吸引了诸多剧组来此取景,曾热播的《仙剑奇侠传》、《花千骨》、《雪中悍刀行》、《轩辕剑》、《笑傲江湖》等都在此取景过,著名电影导演陈凯歌也曾赞誉仙都是他到过的最美的地方,既有奇山异峰的雄壮,又有江南山水的秀丽。

据史料记载,仰止亭始建于明代,是当时瞻仰鼎湖峰雄姿的绝佳之处,如今这座亭子是后来重建而来,是一座重檐十二柱式,造型古色古香的亭子,步行至此,可欣赏下鼎湖峰,也可小憩一下。

继续向着山谷走去,这里有一排宏伟的建筑坐卧峡谷间,有龙影亭、轩辕洞、黄帝祠宇等建筑及一片小湖泊。黄帝祠宇前身是建于东晋时期的缙云堂,是百姓祭祀皇帝的场所,宋代时这里是全国道教活动中心之一,比较可惜的是,明末时毁于战火。现在所看到的建筑也是后来重建而来的仿唐建筑群。

从仰止亭前向左走为出口,途径一座小石桥,石桥前水非常浅,由此也成了大家玩水戏水的地方。

走在溪水中,瞬间一身的清凉。到仙都风景名胜区游玩,其核心是鼎湖峰,当然更多的人是为了玩水、亲近大自然而来。在这里,没有了城市的喧嚣、夏天的炎热,整个人都是放松的。

仙都露营,机车派对

缙云是一座山水之城,自然山水风光秀丽,夏日里非常适合玩水避暑,自驾旅行也是到这里的最佳方式,而我的旅行第一站恰好也是由仙都露营、机车派对开启。

伴随着落日余晖,一顶顶帐篷汇聚在山间小溪畔,微风徐徐,灯光闪烁,一首首或怀旧,或激情,或乡野的音乐在大家耳畔响起。听着乐队激情的演唱及机车的轰鸣声,喝着流浪咖啡,正式开启了这缤纷热情的夏日模式。

露营选择的位置非常赞,一旁有溪流潺潺流过,四周则也为连绵的群山所环绕,且正对“天下第一峰”鼎湖峰,一顶顶帐篷在夜色时灯光闪烁,点缀在这仙人之都,景色宛若仙境。

前面提到过,仙都非常适合露营,也更适合机车旅行,穿梭在蜿蜒曲折的山道上,迎面而来的风景,此时正需要一首许巍的歌曲。现场来了许多造型别致、新潮的机车,引得大家纷纷拍照,机车、乐队,落日余晖,开启这个激情的夏日。

近年来,夜经济非常火,今年的“后备箱集市”也是火爆各大露营基地,或许是工作的压力大、生活的繁琐,大家都想寻找一种方式放松自己,而在这里就可以找到让身心放松的方式,或一杯咖啡、一杯鸡尾酒,这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释放压抑内心的良药。

三五好友聚在帐篷下,烧烤、鸡尾酒、音乐会……相信你也会喜欢。

现场更有乐队助兴,伴随着一首首动人的乐曲,大家晃动着手中的霓虹灯,摇摆着双臂,激情而又放松的夜晚在这里上演,第一次来仙都,没想到就给我留下了这般让人难忘的一夜,待下次再来,希望再好好感受下这座小镇子。

旅行攻略

🚘如何到达:

建议自驾,地图导航即可;或者到缙云后联系当地包车去往漂流目的地。

🎫关于门票:

普化源高山漂流188(网上预定有优惠);

三溪探险漂流198(网上预定有优惠);三溪水上乐园99元(含6个项目)。

❗️注意事项:

这两个漂流都会湿身,记得带好换洗的衣物;玩漂流时建议不要携带任何电子设备,因为速度真的快,非常刺激,尽情漂流就可以啦!如果有防水袋可以带上手机,但要注意保管好!夏日防晒也要做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