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妞的旅行——东戴河

• 出发日期/2022/07/10

• 玩法/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由于疫情,沉默了两年没有出去了。这次趁朵朵上小学之前于是决定去溜达一下。孩子想去海边已经想了好久,于是东戴河走起吧~!

第1天

东戴河

早上八点多哈西站出发经过了5个小时到了山海关。东戴河相对山海关比较近,离绥中北站70多公里,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有直达到东戴河站选择东戴河站是最近的。

我们从哈尔滨出发没有到东戴河的高铁,于是只能选择相对比较近山海关站,从山海关站到住的地方30多公里不堵车需要40多分钟,堵车绕道需要将近一个小时。

从山海关出来到达辽宁境内的东戴河第一小区是时间海,然后是山海同湾,这两个小区相对离海边很近,但是据说那边的沙滩不是很好,比较搁脚都是小石子也是听说,我没去过。但是山海同湾旁边有个御龙医院相对做核酸方便,但是排队得一个多小时人多做的慢,东戴河做核酸的地方很少。但是山海同湾的好处就是有市场生活方便。

剩下的那两个小区到海边比较远,不推荐入住。我们住的的是佳兆业1期,走到海边有两天路,一条需要走十五分钟左右,我觉得这边人少,还有一个帆船俱乐部。另一边走路需要30分钟左右,那边人相对较多,离卫生间近,那边还有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免费。

佳兆业小区配套有个五星级酒店铂域酒店、酒店外面还设一个海边酒吧,离海边超近。佳兆业这边的海边沙滩细而且是浅滩适合游泳戏水。就是生活不太方便,小区唯一配套设施一个大型超市已经黄半年了,我们住一期13号楼走到超市需要40分钟,再相对卖东西全一点的小区是京东便利店也得走半个小时。早上有个早市走路要半个小时。如果有车可以去金丝市集或是山海同湾那边都有市场。

我们去的那几天晚上还是挺凉快,其实都有点冷真是避暑的圣地,而且我们去的早,人也相对比较少。

到住处后又是买生活用品又是做饭太累了,就简单做个面条,就不晒了。吃完饭爷俩去海边玩的快艇100块钱一圈。

粗发~!

临时的家,坐在客厅能看见海~!我们住的是佳兆业1期13号楼1门

走哪都揪草多烦人~!

第2天

东戴河

据说明天要下雨今天必须得下海啊~!

上午在海边玩的沙子,海边有两排茅草撘的小亭子免费提供给游客乘凉,但是得自己带地垫什么的。

中午回家吃了个饭,叫的外卖基本上外卖都得50分钟能送到,所以点外卖的朋友劲量提前预定。周围也有小饭店,但是觉得不是很干净还有点贵。

下午继续下海,晚上整了一个螃蟹,螃蟹不是时候不好吃。吃完饭继续海边溜达,踩踩水,晚上不建议下海有点凉。

在哪买的锹和桶,一顿神降价最后15块钱一个桶两个锹。但是在山海关的火车站让人没收了~!

免费的哦~!但是要早点去,去晚了就没地方~!

晚餐~!

像不像惠安女~!晚上有点凉,记得给小朋友带个薄外套~!

第3天

山海关

今天有点阴天于是选择去老龙头和天下第一关转转,毕竟山海关景区是5A级景区吗?山海关景区离东戴河30多公里,但是两省交界处经常堵车,包车师傅给我们绕了一下需要50分钟能到老龙头。我们上午9点半出发的下午四点多到的家,包车费用300元。

老龙头景区门票50元,一米二以下免费。朵朵同学进去就要个鸡蛋仔,不加冰激凌20元相当难吃。景区里有纪念币自助贩卖机从20-40元的都有。还有骑马照相的,自己手机拍20元,让马站起来她们给照相30元,骑马走一圈50元,那一圈不到10分钟就能走回来。

老龙头我们又在海边玩一会儿主要后来下雨了一共3个小时,就干看景什么的走一圈也就不到两个小时就完事了。

天下第一关门票50元(包括天下第一关,钟楼,王家大院),一米二以下免费。有一两个小时够玩的了。钟楼在修没去。王家大院很小转一圈半个小时就能出来,有讲解员20元。天下第一关处有一个小邮局其实就是卖纪念品的地方,主要有我想要的明信片,还可以自己盖邮戳,还给邮寄。

雨从下午下就没停过,所以晚上真心冷啊~!都得关窗户睡觉。

老干部视察工作~!

中午在景区随便对付一口~!

小小摄影师~!

晚餐

第4天

东戴河

预定今天去九门口长城,但是由于疫情原因九门口长城不接待外地游客。

上午天有点阴,觉得下海会有点冷,于是去淘气堡玩了一上午,铂域酒店一楼内设一个淘气堡叫小马儿童乐园68元一位,不限时。

下午晴天了继续海里玩。

今天买的虾,虾还是很不错的很好吃有点甜甜的感觉。晚饭后去海边的小游乐场玩了一会。

当时香瓜~!可能今年水大,不怎么好吃,不甜~!比较水~!

去的时候正好是当地桃成熟的时候,早市五块一兜子,这是吃剩下的。但是今年也不甜~!

海边儿童游乐场~!免费

大淘气~!

虾还是不错~!虽然还没家里的便宜,但是很新鲜。鲍鱼也不错还便宜~!

第5天

东戴河

上午先去御龙医院做的核酸包车来回35元,排了一个半小时队才做上。但是我最近看我住的那家民宿老板说现在每天下午佳兆业1期2号门就有做核酸的点了,然后回来去海边坐的帆船100元一个人,能做半个多小时,个人觉得比快艇合适还有意思。

下午划的小船,开心到不行哈哈哈。

今天买的生蚝也很好吃很肥,但是朵朵说不好吃,扇贝也很好吃。晚饭去海边照照相,散散步还是挺好的。

等核酸的时候还碰见放烟花的~!

海边抓到一只小螃蟹

每天都有小鸟站在阳台上~!

明明是冲浪板,让她玩成了皮划艇的感觉~!

明天就好回去了,把家里剩的菜什么的做成一顿火锅哈哈哈~!又买了点海鲜~!海鲜就得赶早去买~!

海边还有一排秋千~!

每天晚上都有人在海边放烟花~!但是希望那些放完烟花的人能把垃圾带走~!还沙滩一片整洁~!

第6天

东戴河

早上朵朵爸大清早去赶的海,捡了蚬子,还有海星、小螃蟹什么的。

吃过早饭爷俩又去海边玩了一会,中午叫的车去山海关站,包车55元。

对了,我还想说的是,这个地方你要是不自己开车去真是很不方便,叫车也很不好叫,所有打车系统里根本就没有人接单,不开车的去的亲们可以跟你住的民宿房东说她们都认识包车的司机,帮你联系。

下午坐火车回家啦~!假期结束了,时间过得好快,我家大朵就要成小学生了,这就算给她幼儿园毕业的小旅行吧~!不管去哪一家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就好~!

早上朵朵爸赶海回来的收获~!

最大收获就是捡了一个大海星~!

愉快的假期结束了~!马上就上学了,只能等寒假见了~!希望疫情快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