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暑假童玩季全探索,吹海风打卡网红景点学习知识,吃青岛美食

• 出发日期/2022/07/05

前言

2022暑假伊始的七月,在 青岛 ,带着海风轻抚的热情,想探索一下 青岛 童玩季,走走更多精彩的 青岛 发现那些寻常的不同,和一直的焕发的魅力。吹了海风,学了知识,打卡了网红景点,也喝了啤酒,吃了饺子还有其它美食。夏季的 青岛 ,暑假里值得一来。

石老人海水浴场

夏天,暖暖的风,总有人喜欢在夏天去海边玩耍。 青岛 作为一个沿 海城 市,每到夏天就有数不清的人愿意乘坐火车、高铁或者自驾来到 青岛 避暑或者感受夏天海风的吹拂。所以,每到夏季, 青岛 的沙滩上总是一些穿着清爽衣服的帅哥美女在海边玩耍。也有一些会玩海上运动的人也会在海面上玩的不亦乐乎。在石老人海水浴场,就能看到暑假到来的景象。

石老人海水浴场,会看到有很多人带着自己的宝宝,在 青岛 海边进行亲子游。也有些人会带着帐篷在海边进行一天一夜的游玩。每到夏季,在沙滩上总会看到一些小孩子手拿着铲子玩着沙子的身影。这些身影是最纯净无暇的,没看到这些小孩子,总会让人想到自己的童年,忘却工作上的烦恼。

中国零点景区

青岛 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那就是零点景区。零点景区交通也是十分方便的,有公交可以直达 青岛 零点景区。每到夏季,总有很多人会慕名来到 青岛 ,就是为了一睹零点景区的光彩。零点景区是我国海拔的起点。零点景区有更多的科普意义,是 中国 地面点高程的起算面,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及的海拔高度数据即起源于此。

在此可了解海洋、大地、山川科普知识,直观地体验“高度从脚下开始”的美妙感觉。六米高的水准零点标志铜塑是景区的标志,这座铜好似一个大铅锤,锤尖所指的地方就是专家测定的“中华人民 共和 国水准零点”,这个景区会给我们拓展知识。

五四广场

象征的 中国 青年的爱国之情的五四广场也坐落在 青岛 ,五四广场坐落在 青岛 的南区 东海 西路上,也是一个全天免费的景点。五四广场上有一个大红色 中国 结,五月的风,十分值得去看一看。大红色五月的风雕塑,洋溢着满满的爱国情结。在五四运动时期,爱国青年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决然的投入游行队伍中是非常值得我们钦佩的。

我在 青岛 游玩的时候,天气不是很热,灰蒙蒙的,微风吹在人的脸上,带给人十分舒服的感觉。 青岛 作为一个沿 海城 市,五四广场也不用说也可以想象得到仍然是靠近海的。所以说,在五四广场上,也可以看到海鸥在空中翱翔,邮轮在海面上行驶的场景。如果平常在工作上感到压力,那就可以来 青岛 感受一下海风的威力。

奥帆中心游艇

青岛 除了有古老人景区、零点景区和五四广场,旁边值得一去的还有奥帆中心。在奥帆中心不仅可以看到许多运动会上可以看到的船只,也有很多船只供游客乘坐,一感 青岛 的风貌。并且,奥帆中心还有一个 灯塔 。据说, 灯塔 是象征着光明的,会给在夜晚出海的人们指引方向。如今,在许多人的心目中也有代表希望的含义。

奥帆中心有一个奥运五环,可以给人们传递奥运精神。奥运精神也象征着爱国主义。所以,来 青岛 一定要来奥帆中心游玩一番,才不算白来。如果是带着小孩一起的话,也可以让自己的小孩感受一下在课堂上感受不到的深深切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奥运精神。

冰山之角

夏季来到 青岛 ,可能自然尔会想到冰箱想到海尔,也是 青岛 的骄傲。海尔在 青岛 有个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叫做冰山之角, 这里会看到许多没看到有家电,可能系统地了解家电的进化和历史,是暑假孩子研学的好去处。在海尔世界博物馆,里面拥有丰富的家电供人们参观,而且,也能学到很多和家电与水的知识,让人们应接不暇。而且,这里还有著名的海尔家电研究所。

在这景点里面,还有3D模拟技术,能够让我们在室内就能够感受到室外运动的乐趣,这样就不需要在户外感受炎热的阳光照射而放弃自己喜爱的运动了。景点里也描述了海尔家电诞生的原因和背景,如果你是海尔家电忠实的粉丝,那肯定要来这冰山一角玩玩了。能够了解自己喜欢的家电是如何诞生的。

饺子研究所

青岛 除了有响誉世界的家电品牌, 青岛 的美食饺子也是尤为著名,晚上我们在奥帆中心一家很不错,做饺子专业的店吃了晚餐,这家店叫做饺子进行了研究。我们在没来到饺子研究馆,绝对不会知道饺子竟然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在饺子研究馆里,我们会发现原来饺子竟然还有这么多的颜色。一般在家里只会吃到白色的饺子。而看不到别的颜色的饺子,但是,在饺子研究所却可以。

虽然说是饺子研究所,但是肯定不仅仅只有饺子。这里也有很多别的美食,除了各式各样的饺子,还有蟹脚、鱿鱼等。在这里,蟹脚做的金黄,给人一种还没下嘴就要流口水的感觉。所以,来 青岛 ,一定不能错过好吃的,看看自己没有看到过的饺子,品尝品尝不一样的蟹脚等美食。

浮山湾灯光秀

青岛 的夜晚是辉煌绚丽的,会有别样的惊喜。在 青岛 ,你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夜晚,因为, 青岛 每到夜晚都会有灯光秀.当你身处在 青岛 夜晚里,被灯光包围,会感受到城市原来可以如此的繁华,如此的让人向往,让人想要在这个城市里留下自己的足迹,希望能够在这座城市里能找到自己的精彩人生。

住:青岛昆仑和悦酒店

说到这里,来 青岛 旅游,酒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当经历了一天的游玩,身心疲惫的时候总会希望有一个舒服点的地方能供自己栖息。在这里,推荐昆仑和悦酒店。昆仑和悦酒店在 青岛 是排名前列酒店,所以口碑是不用担心的。 青岛 昆仑和悦酒店位置特别赞,就在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地段,这里也可以解决吃食问题,和悦酒店设置了自己的餐厅宴会厅等。在这里住一个比较深的感受,就是员工的素质都比较高,服务热情专业。

青岛 昆仑和悦酒店会考虑到每个来游玩的游客都是从不同地方来的,具有不一样的口味,所以会准备各地特色吃食,当然,也会有 青岛 本地的特色。不仅如此,昆仑和悦酒店的有的房间在床上就可以看到灯光秀。

青岛啤酒博物馆

来 青岛 旅游,人们随即想起的另一个高兴的事,就是喝啤酒,很多人每到夏季都不喜欢在白天出门,却喜欢在晚上出去吃夜宵,而吃夜宵最受欢迎的便是烧烤,作为烧烤的最佳伴侣, 青岛 啤酒算是数一数二了。所以,来 青岛 ,必须去的当然不能少了 青岛 博物馆。 青岛 博物馆里摆放了 青岛 啤酒。俗话说百年 青岛 、百年啤酒,如果你是啤酒热爱者,一定要来参观。

时逢暑假,我们还遇到了学生研学班,在 青岛 博物馆里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会在特定的场所啤酒知识。现场还有互动环节,教小朋友们制作啤酒花香皂。 青岛 博物馆里,在假期还有一些其它项目针对学生, 比如 小小讲解员,如果你是带着小孩一起旅游的话,那就再好不过,可以带着小孩一起学习。

小鱼山公园

来 青岛 除了学习啤酒文化和家电文化,该玩该放松自己的也是不能缺少的。 青岛 有山头园林公园:小鱼山公园,这是 青岛 第一座古典的山头园林公园。从空中整个俯瞰 青岛 小鱼山公园,能够发现小鱼山公园就像一座小渔村一样,带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小鱼山公园虽然不高,在我心目中它是观看 青岛 美景的C位,眺远,登山俯瞰,栈桥、小 青岛 、鲁迅公园、海水浴场、八 大关 等景观尽收眼底;虽不大却因地处市区而颇显突出,为游人视线所瞩。并且小鱼山公园也是一个感受海风的好去处,能够给人清爽的感觉。

太平角公园

青岛 太平角公园,是当地市民散步值得去的地方,夏季一点点的炎热都被树荫遮挡,道理上也涂鸦了许多治愈的语句,也可以感受一下 青岛 朴素的民风。在这里,可以属于 青岛 安静的林间小道的感觉。

大学路网红墙

青岛 也是一个很多人向往的城市,又一些时下流行的网红元素, 比如 一堵墙引来无数年表人,来 青岛 一定要感受一下大学路的风采,大学路作为 青岛 的一条网红路,每到旅游旺季都会有很多游客来此游玩。当然,大学路是 青岛 一个不是景点的景点,交通也是十分的便利,大,好多人在这里排队就是为了在这墙红色的墙前拍张照,想必这就是情怀吧

万象城滑冰场

那天我们走得有些类,其它行程还算轻松,旅途中有时就不要太要求自己,我们就逛了 青岛 的 万象 城,我们在3楼还看到了滑冰场。炎炎夏子,在这里可以感受滑冰的乐趣。在这里不仅有大人也有小孩,每一个人脸上都是开心的笑容,尽管在滑冰的时候会摔跤,但是,每个人都是立马就站起来。如果是亲子游的话,便可以在这里教育孩子要坚强的道理。

青岛美食戳子肉

青岛 除了啤酒十分有名,戳子肉也十分好吃,戳子肉是 青岛 的一大特色,在别的地方是找不到的。第一次看到但味道特别特别对我这个 东北 人的口味,好像是介于烤肉和烤串之间,更像是烤串的升级版,更有仪式感觉,而且装菜的器具统一是这种像戳子一样的东西,烤肉配上烤青菜等等,味道是一绝的。, 青岛 是一个十分值得深刻了解的城市,只有了解了才能感觉到 青岛 的魅力。

海信探索中心

青岛 是 中国 一个临近大海的城市,除了一些能够靠近大海看见大海的奥秘, 青岛 也是亲子游的好去处。要说在 青岛 既想给自己一个好的旅游体验,又想让自己的宝宝学习到知识,可以去去 青岛 的海信探索中心。 青岛 海信探索中心里面不只是电器知识,还有各种物理生物等中小学生特别感兴趣的知识。

海信探索中心不仅有对于各种机械的研究、对于人体的研究、还有对声、光、电等实验类型的研究。里面还囊括自然探索馆,对各种环境的研究都能够在海信探索中心看到。在这里,可以给自己的小孩带来对科学的启蒙,增强孩子对科学奥秘探索的兴趣。不仅如此,这里还养了许多小动物。

青岛海底世界

参观完海信探索中心,可以乘坐公交或者自驾来往 青岛 海底世界, 青岛 海底世界是国家4A级景区,非常有参观价值。而且著名学者蔡元培先生还是 青岛 海底世界的创始人之一,所以可以知道 青岛 海底世界的历史有多丰富了。 青岛 海底世界里面有许多各种各样的海底动物,可以给小孩带来一次深刻的印象。

一走进 青岛 海底世界,印象深刻的是中间有一个巨大的玻璃水柱,里面养殖了巨大的珊瑚,并且有许多的小鱼围绕珊瑚群游动,并且这些小鱼的颜色不一,有红、黄、蓝各种颜色,让人大为震撼,并非震观。如果你想要给小孩带来一次不一样的海底动物体验, 青岛 海底世界是不二选择,因为这里还有远古巨兽化石。

栈桥

逛完 青岛 海底世界, 青岛 还有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景点,那就是 青岛 的栈桥,这座桥十分的特殊,因为它是用一根根的木头制作而成的,并且栈桥从岸边一直向海面延申,延伸到了海面较为中心的地方。如果来栈桥的话,可以一直从岸边走到栈桥头上,尝试一下站在海面中心的感觉。

栈桥上还有许多的小摊子,如果你游玩累了或者想要休息的时候,便可以在栈桥上的小摊子买点东西,做到海边石头上感受一下海风吹到脸上的感觉,听别人说,海风带有一丝丝咸咸的味道,我想那一定是海底小鱼们的快乐感染到了微风。除此之外,还可以租用一件小船,尝试划船的乐趣,感受一下。

八大关

逛完栈桥可以来 青岛 八 大关 感受一下滨海“莫奈花园”, 青岛 的八 大关 靠近大学路,周围交通十分便利,在这里几乎不用导航,就可以随处可见莫奈色的风景。听 青岛 人民说, 青岛 八 大关 是最能体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风景区。如果你想感受一下 和平 常城市不一样的景色,那就一定要来 青岛 八 大关 看一看。

青岛 八 大关 的花 石楼 全部由花岗石建筑而成,里面每一块花岗岩都代表着 青岛 人民的辛勤,摸在花 石楼 的花岗石上,似乎可以感觉到它在和以前的主人、它的建筑师们在通话,站在花 石楼 的面前,真的可以感受到它的气场,这里是我在 青岛 最喜欢的地方,因为它代表着 青岛 人民不一样的感情。

银鱼巷

青岛 除了有充满现代科技感的景点,也有电影感的小镇。其中,银鱼巷就是 青岛 充满电影感的一个小镇的代表。 青岛 银鱼巷里面到处都可以看到很多老房子,虽然里面有许多新搬进的店铺,但是和银鱼巷的老房子一点都不违和,反而有老巷新生的感觉。

银鱼巷里面不仅有常见的煎饼,还有许多果茶店,里面的照相馆也是十分值得去的,可以在照相馆里拍出个性照片。在银鱼巷里可以感觉到 青岛 以前的老味道,老巷新生使 青岛 银鱼巷生出几分电影的质感和生机。

广兴里

除了 青岛 银鱼巷, 青岛 广兴里也是 青岛 一条比较具有历史感的文艺街区, 青岛 广兴里会比银鱼巷的游客稍微多一些,因为广兴里是 青岛 一条网红街,在这条街上,随处都是可以拍出大片的地方,所以,会吸引很多网红来这里拍照。

青岛 广兴里是 青岛 老里院,经过改造以后重新容光焕发,街道两边的欧式建筑和道路两侧的 法国 梧桐,都使人流连忘返,各种绣球和小 花都 体现了 青岛 广兴里的浪漫,美术馆、咖啡店、书店都会让人渐渐脚步放慢。

1907光影俱乐部

如果你喜欢电影,对电影的发展感兴趣的话, 青岛 有一处地方可以让你见识到电影的发展史,那就是 青岛 光影俱乐部。一踏进光影俱乐部,就会带我们进入古老电影当中,能够看到许多老电影片子。从电影的开始到如今,光影俱乐部都满足了我们对电影发展史的好奇感。

青岛 光影俱乐部里还有一家 红星 电影院,平常会一直播放老电影,只不过我去的时候,正碰上店铺休息,着实有点遗憾。

青岛 真的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不仅有充满现代科技感的博物馆,还有能够满足我们拍照需求的老街道;不仅有能够学到知识的科技院,还有十分多的美食,如果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何不选择充满魅力的 青岛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