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冰雪奇缘都在清凉一夏的云丘山

攻略   >  乡宁旅游攻略   >  绿野仙踪,冰雪奇缘都在清凉一夏的云丘山

• 出发日期/2022/07/28

前言

山谷、清风、小溪、村落、冰洞、柿子树🍅

这些夏天让我感受到凉意的美好词汇,都在云丘山实现了~

这个夏天有些燥热,很想远赴山谷,找一处僻静的栖息之地,感受清凉,跟我一起去云丘山感受夏日的气息~这是我理想的度假胜地!

放下所有的烦躁,忧愁和烦恼,只需要背上行囊,买一张到山西临汾的机票。

这里有好似仙境的绿野仙踪,有冰雪奇缘般的冰洞,有离天最近的玉皇顶,有童话世界的民宿。

误入仙境,行走在仙气缭绕的绿野仙踪

去看山,感受风吹树叶的沙沙声。

去看冰洞,感受300万年从未融化的奇观。

清晨我们去冰洞的路上,一路沿着小溪,听着溪流的声音,感受着微风和眼前的美好。

小溪上起了一层水雾,行走之中就像漫步在仙境一样,整个人都被雾气弥漫着,如此梦幻如此美妙。闭上眼,深呼吸,此刻就像在云端一样的美好。

水流清澈见底,这山泉水的清冽让我想去尝上一口,冰冰凉凉的。不时还有鸟儿飞过,它在唱歌,我再合唱,天人合一的自然风光就是这样吧!

去看冰雪奇缘冰洞群,感受透心凉

产生于第四季冰川期,距今已有300多万年历史,世界三大冰洞奇观之一,目前国内发现规模最大的天然冰洞群。

当掀开帘子进入冰洞的那一刻,所有燥热的气息都已不在,感受着冰火两重天的快感。

冰雪奇缘即视感,抬头看头顶的冰柱,真的非常壮观,走在冰洞之中凉意扑面而来,五步一景,冰柱、冰笋、冰钟乳、冰石花分布整个空间,冰凌晶莹剔透。不愧是世界的冰洞群,向往的云丘山

❄️冰洞气温零下10度左右,建议穿长裤,景区会提供棉服和头盔🪖,当然大家想拍美照,可以自带好看的厚衣服!

👀用眼欣赏就好啦,尝试摸了一下冰,真的非常凉,出冰洞会有热姜水喝,太贴心啦!

还可以在对面的蜜冰堡买一个文创雪糕纪念一下。

漫步塔尔坡古村,入住康家坪民宿

漫步塔尔坡古村,感受古朴的气息。

这里的村落依山而建,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放佛时间都慢了下来。

村子里有辣椒院,还有一个婆婆在晒辣椒,做辣椒面面,前去观摩,辣椒辣的呛人,可是却特别的好闻,让人忍不住买一罐回家。村内至今还保留着原始的农耕生活、还有许多综艺来到这里体验打卡。

也有一些古文化被流产了下来,皮影戏、婚俗花鼓、做花馍、打铁等,让人忍不住想去深入了解。

这里的村民也都很朴实可爱,每当看见来游客们都会热情地打招呼,还会邀请进屋子坐坐。

参观了村落了之后去吃了村里的流水席,上得很快,我们吃的也很快,窝头饼子大碗的上,真的让味蕾十分满足。

我们住在康佳坪民宿,坐在大山里的窑洞庭院,这大概就是我理想的晚年退休生活吧。

远离城市,有着自己的小院,院子里种满我最爱的绣球花,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无尽夏”。

这里就像是童话世界,也是我的梦中情院!

我们住在窑洞里,房间有落地窗和浴缸🛁,

还有属于自己的大阳台~ 晒着太阳,看着山间的美景,自己动手磨咖啡豆子,时间变得很慢很慢,日子也可以如此美好。

当夜晚的灯光亮起,对面的山上也亮起彩色的微光,伴着晚霞和微风,亲近自然,回归原野,感受着惬意的生活~

晚上我们吃的是火锅哦!

稍作休息的午后,我们前往玉皇顶。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漫步在云丘山,登上玉皇顶,吹着山顶的微风,这才应该是度假的打开方式。

在山下坐景区非常有特色的缆车🚡上山,缆车要坐20分钟左右可抵达半山腰,别看时间有些漫长,一路的风景可是美到不行。

缆车上的越高,空气越新鲜,到达半山腰后步行半小时便可登顶,建议穿舒适的鞋子,带一瓶水~或者等到登顶的时候奖励自己一碗绿豆汤。

海拔1629米的玉皇顶,始建于宋元时期,一层为道士居所,二层为星斗殿和无梁殿,三层为玉皇阁。

登顶后可以饱览群山,还可以在山顶祈福,带着诚心登顶,愿望大概真的会实现吧。

玉皇顶上的小猫咪,睡的很安详,在这神仙居住的宫殿,想必是它此生最幸福的事情。

文创店留念

离开云丘山的时候,在门口的文创店买了冰箱贴和明信片。

记下来了日期和清凉一夏的心情~在这里逛逛也很快乐!

希望农村

最后也是很值得一提的是,云丘山的“希望农村”。

一个爱心项目,十分得感染我!帮助周边村子里一些有身心障碍的人们一个学习和工作的环境,在这里大家都很友善,互帮 互助 ,一起学习和成长。

大家种完的菜,直接提供给景区的饭店,都是天然无公害,项目至今已有好几年,目前就有学员18名。

听着老师讲述着他们的故事非常感动,而给我们讲话的老师之前也是学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当上了讲课老师,每天都在耐心地给学生讲种植,讲人生,讲做人。真的是非常励志。

也希望这种互帮 互助 的精神,可以继续传递下去,这些身心有些问题的人们也可以在农场得到尊重和发挥他们人生价值,在这里不怕其他人的眼光,大家都一样,都可以自由灿烂的微笑。

理想的云丘山

这是我理想的度假胜地,也是这个夏天最感染我的云丘山。

这个夏天,如果你想感受清凉,逃离城市,找一处清凉的度假胜地,那么我推荐你,一定要来云丘山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