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歌五日游第一天

攻略   >  淇县旅游攻略   >  朝歌五日游第一天

• 出发日期/2022/07/31

• 玩法/深度游 暑假

前言

2022年三,四月份,无意在手机上看到妲己说了几句话,旁白说:这是我听过最励志的女人说的话了。于是,去看了TVB拍的很老的《封神演义》,记住了朝歌,西岐,我再想,什么时候能去看看朝歌?西岐啊。

第1天

早上从武汉坐G524到鹤壁东站下车。打的到了酒店。办好入住,已是下午二点多钟。出门,右转过街,有一个粥店,可惜,只剩了卤面。像炒面一般。很干,无奈肚子太饿,吃了一大半。

走到街对面,坐等公交车31路,坐到升龙广场,再转106路到底,淇县汽车站,想去看看摘星台,据传是纣王和妲己摘比干心的地方。可惜,这里已经全部围住在重新装修,有两个大大的朝歌字的牌坊也密密严严挡了起来。遥遥望去,那个小土堆,是不是最古老的城台,不得而知。

在打听摘星台修葺时,偶尔听到当地人说起,老街,就想去看看。

老街。

老街上比较旧的房舍,有点山西房屋建筑的味道了。

又是后来后来修的?!

说起商纣王,大家都以为他是一个残暴的君王,其实他也有好的一面,当然,执政到后面他不理朝政,荒淫无度,直至前1046年武王伐纣,纣携玉自焚于鹿台之上。武王砍下纣的头颅。纣的儿子怕被别人挖开坟墓,于是把纣王葬于淇河之上,后来淇河改道,纣王的坟墓才渐渐显露出来。

乱七八糟划的不成样子的墓碑。

这块在右手边,看着像新刻的。

面向淇河,还立了一个雕像,几大块刻着介绍纣王的碑。在它的右边,说是皇后和妲己的墓,可惜,全部种的是半人多高的玉米地,没有路,黑乎乎,我一个人不敢往里面走。

从纣王墓出来就是一座大桥,我走到桥上,远远的拍了一张纣王墓的全景。如果没有桥,面水背山,风水还是很好的。

今天的任务结束,打了车,回酒店。师傅说,爱之城里很热闹,很多吃的。好吧,39.59元,天啊,这也太贵了吧。

吃的小米粥,一碟白菜炒豆腐,一块小饼,味道不错哦。关键是便宜。回酒店,改得打车,公交车7:00就收班,太早了吧。好,又花了8元,比我吃饭还要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