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山西避暑胜地】逃离酷热的八月,邂逅山西夏日的缤纷

攻略   >  壶关旅游攻略   >  【追寻山西避暑胜地】逃离酷热的八月,邂逅山西夏日的缤纷

• 出发日期/2022/07/30

• 人均费用/2000

序丨纵为盛夏意,山藏色,行于乐

夏日的高温与向往旅行的心情撞了个满怀。所以,不如说走就走,去山西避暑胜地,追寻炎炎夏日里的清凉气息;看一场湖光山色的美景,把那份快乐的欢声笑语藏在这茫茫的青山翠意里。

我去过很多旅游的避暑胜地,而其中的山西我也已经来过多次,现在正是夏天,很多人外出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个避暑的好去处,事实上,国内有很多地方可以去避暑。山西是一个有“表里如一”之称的美丽省份,可以说是一个中国的缩影。

想想最近一次来山西竟是上个月,感觉时间过得如此飞快,不禁让人感叹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当时也是因为难抵当时的的酷暑,然而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却发现,山西不仅仅是避暑胜地,更是有历史古韵的地方。

▼盛夏的绵山翠意绵延,属于太岳山一条支脉,不仅四季景色如画,且还是中国清明节发源地

▼堪称冰的世界的万年冰洞,在五彩灯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梦幻般的景象

▼太行山大峡谷—世界奇峡,天然氧吧,是避暑纳凉的宝地

▼九女仙湖被称为海眼的黑龙潭,处处都是景

▼平遥古城2800多年的历史底蕴,穿越千年去探索

▼恒山有着人天北胡柱,绝塞名山的美誉

————DAY 1——————

人间仙境绵山|绝美无双的名胜古迹

绵山地处山西介休县,有着2640年的历史。人文景观雄壮宏伟,自然风光优美,集秦山之雄奇、气势恢弘,巧夺天工,苍松翠柏,山环水绕,有 中国 最大道观建筑群大罗宫。人称北方九寨沟的十里画廊水涛沟,绵山人间仙境,旅游好去处,堪称全国之“最”。

这是因为绵山起源于春秋时晋国介子推携母隐居被焚在山上,所以绵山又名介山,绵山早在北魏之时就有寺庙建筑,唐初时已具有相当规模的佛教禅林。后多半被毁,现在山上的寺庙建筑大多是仿古建筑。

绵山风景区的标志物:宝相天马。

进入景区后先乘坐景区大巴车,不要在第一站下车,一定要反着玩,坐到最后一站水涛沟下车。此时便来到了水涛沟、古藤谷、介公岭三个景点交汇的停车场。

这时一定要先去水涛沟或古藤谷,这两个景点类似,都是看溪流,所以二选一就可以了,因为每一条沟往返都需要2小时以上,如果都去,那时间肯定是来不及的。根据大多数人的选择,我选择了水涛沟。水涛沟的景色还是很迷人的。

水涛沟|青山耸翠峭壁挺立

第一站浏览的是迷人的水涛沟。这儿群山环绕,高峰入云,清清溪流,千转百回,平缓激湍,飞流激荡,不知绕过多少道湾,跳了多少次涧,翻一条小小的山梁,人随山转,水绕山流。左边青山耸翠,右侧峭壁挺立;山岩狰狞如兽,山泉滴落有声。星星点点的茶楼、酒肆、木屋、藤桥、石凳、竹椅;形态各异的石头、石像、石雕、石碑、石径,随处可见,随处可寻。绵山,令我见识了大地山峰的雄伟,也见识了林石溪瀑的秀美。

介公祠|寒食节的文化融合

介公祠里面宏大无比,法相庄严,周围墙上、房顶上竟是飞雕,各种人物、仙禽走兽、古代典故,看得人眼花缭乱。

栖贤谷|九曲一线天的狭谷

从介公祠出来,直奔栖贤谷,图中会经过一处电梯,腿脚不好的老人和小孩,建议乘电梯下山。栖贤谷里是一条天然的水道,水道两边悬崖上装了铁链和铁踏步,很惊险刺激,但也很好玩。

如果是年轻人推荐你一定要挑战一下,需要抓着铁链子,踏着铁凳一步一步走下来。建议上山或者下山走一趟就好了,毕竟走一趟真心挺不容易的。每个台阶不连着,有的地方接近90度的坡度,下面是沟壑,如果没踩好一不小心掉下去了肯定会骨折的。

正果寺|华夏最大的佛寺

对于有佛教信仰的人,一定要去正果寺,寺里面有八尊包骨真身像,是佛门历代得道高僧祖师的真实肉身,外表包泥塑像,佛门称之为真身舍利。

千年的岁月更迭,寺院几毁几修,包裹真身的泥坯几脱几补,但真身还是筋骨不断,身形不朽。

崖壁上有十分精美的雕塑,金光闪闪。

灵应塔为砖砌明七暗九楼阁式八角佛塔,总高69米,为我国高山寺院之最,是绵山标志性建筑之一。

终于登顶了,一览众山小!俯视着下方的正果殿和更下方的盘山公路,感慨劳动人民人类真是太伟大了!

真身舍利正对面的远山就像卧佛。

沿栈道下来,便可到达云峰寺。云峰寺是在一个天然的巨大石洞内建筑,亭台庙宇鳞次栉比,飞檐斗拱比比皆是。

大罗宫|吾所仰慕之地

大罗宫依山而建,层楼杰阁,整个建筑群面积为三万多平方米,共十三层组成,总高110米,游客称赞“可以与布达拉宫相媲美”,可谓是天下第一宫观。

大罗宫陈列镇观之宝《道德经》百家书木刻,被称为“山西的敦煌”

康家坪民宿|超级治愈的民宿

99间房坐落在不同的院子里...

所有的家具都是用优质的木材纯手工制作

每套房子都配备单独的贴身管家(贴心到爆♥️独立的叫醒服务下午茶专车接送

走在路上可以感受到设计师的精心设计,可爱的路灯,沿路的流水小鱼,真的想常住这里

在这里还可以切身感受到生命的温度和微妙的季节变化

昨天夜里山顶还在下雪

今天金色的阳光就暖暖洋洋呢撒在身上

————DAY 2——————

堪称冰的世界的万年冰洞

你可曾想过,在印象矿产丰富的山西大地上还藏着一个世人惊叹的“万年冰洞”,洞内冰柱经年不化进入里面,就像走进了一个美轮美奂的水晶宫100多米高的五层水晶宫在这里,只能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足以见得万年冰洞不一般的魅力所在。

不用再想着去南极、北极来到这里,就相当于去了北极和南方漫步在冰雪的世界里,你一定会产生幻觉仿佛置身于万里冰封的北国冰雕之地又好似徜徉在石笋林立的南方溶洞

它的存在至今都是震惊世界的未解之谜这里既不在寒冷的北国也不在炎热的南方而在祖国的中部

中华第一绝|世界奇观万年冰洞

这个万年冰洞深藏在山西宁武县涔山乡麻地沟村东的云丘山上诞生于300万年前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时期洞长有一百多米千百年来一直流传着这个传说在当地一座深山中,有一个挂满冰锥的冰洞现在看来,并不是传说

夏天,洞外碧草如茵,鲜花盛开而洞内寒气逼人,冰笋玉立这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的永久冻土层以外发现的罕见大冰洞

走进这个冰世界只见洞内的地面、洞顶、洞壁上全是冰满目的冰柱、冰帘、冰瀑、冰笋冰花、冰钟、冰床、冰锥、冰葡萄冰挂、冰兽、冰人.......

五彩的灯光把冰洞内的一切梦幻了或玲珑剔透,或晶莹夺目或姿态婀娜.......

这样的冰川奇景在极地才能看到即便是冬日的冰瀑奇景也没有这样大面积,这么高深的

冰柱|绚烂的水晶宫

——绚丽身自锁,无欲隐洞天。

只为汝美丽,凍尔一万年!——

万年冰洞的奇特在于以本地洞外的气候条件论,根本构不成结冰的环境,而洞内一年四季冰柱不化,愈往深处冰愈厚。

它是全国迄今发现的最大的冰洞,也是世界上迄今永久冻土层以外发现的罕见的大冰洞。并且与冰洞相距不到二百米处,有一处千年不熄的地火,当地人称千年火山。这一冰一火,本是相克,却奇妙地共存于同一山上。

深达百米的洞穴中常年温度零下四摄氏度,冰柱倒垂,万年不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现代光艺术的画龍点睛,让这里成为了一座色彩绚烂的水晶宫。

关于冰洞的成形有几种说法,什么特殊地质结构说,缘于冰川残留说,得益于洞体形状说,空气对流成因说,地热负异常说,等等不一而足,至今仍无定论。

冰葡萄

山西窑洞改造|拾光小院民宿

小院打造了超美的自然环境,桃花源般的神仙感受~

种了健康的农家有机蔬菜

赏心悦目的观赏花:月季、睡莲、凌霄、木槿、长寿菊、鲁宾花、绣球花…

还有金鱼、锦鲤让人想一直住在这里~~

可以喝茶玩桌游,可以朋友一起自助烧,开心了还可以唱几首歌,除了这些还有鸟巢吊椅、秋千、原木帐篷..沉浸在和朋友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小院共六件窑洞,冬天有地暖,夏天自然凉爽~4⃣️、间榻榻米房型,1间大床房,1间家庭房(大床+单人床),全部独立卫浴,还有智能马桶

————DAY 3——————

太行山大峡谷—世界奇峡

没有人会对太行山感到陌生。即使说起太行山的时候,人们还没有搞清它的位置、没有见过它的容颜......

太行山绵延千里,自北往南纵贯于中原大地,承载着中原地域文化特色,是“三祖圣地”、“和符文化”发源之地。古人曾用“三山五岳汇太行”来形容太行山的雄奇险峻。

一面面巨大的石壁,横卧在河床边,夹缝里长出一棵棵太行山上的小精灵——崖柏树,任凭风吹雨打,生命力依旧坚固顽强,让我们赞叹不已。

此处有刀削斧劈的悬崖,有千奇百怪的石头集雄、奇、险、美于一身

伫足河谷,有“独立小桥风满袖”之妙感,比起城市公园里假河的规矩和做作,这里透着自然,透着俏皮。沿着河岸走,那种自由和安静只有在这里才能体会地最深。

太行山大峡谷是一座沧桑巨变的博物馆。遥想五亿年前,太行山大峡谷还是一片水乡泽国。斗转星移,天崩地裂,群峰突起,又历经亿万年流水切割,长风雕琢,成就了刀削斧劈的殊颜,造就了一层层沉积的丹霞岩层,记载了岁月的演变轨迹.

太行山大峡谷是一幅风情万种的山水画。走进峡谷,犹如步入百里画廊。壁立千仞的奇峰怪石,郁郁葱葱的莽莽林海,喷珠溅玉的悬泉飞瀑,妙趣横生的岩溶桥洞,令人目不暇接。

太行山大峡谷是一本文化厚重的历史书。峡谷山高峰险,自古为兵家之所争,古道舟车流转,从来是人文荟萃之胜地。曹操北征高干,写下了“北上太行山,艰哉何巍巍······”的千古名篇《苦寒行》

太行山大峡谷是一处幸福生态的养生地。一年四季,太行山大峡谷以春的生机盎然、夏的郁郁葱葱、秋的漫山红叶、冬的银装素裹一幅幅变化着的山水画卷,一展她的靓姿风韵。

高峡平湖——八泉峡

在八泉峡景区穿越时空隧道就是高峡平湖站在观光大坝上向峡湖中望去幽绿的湖水与矗立的峭壁一起把湛蓝的天空框在视线里湖水是那样的碧柔和得像是玉绸般被游船划开又在微风中轻轻荡漾

八泉之心——八泉峡

八泉峡攒了数亿年的浪漫与温柔都想快点呈现给你天上飘着些微云地上吹着些微风旅行的深度决定回味的长度一起踩着缓慢的步伐不急不徐感受大风景里的小风景吧

天门洞开——八泉峡

在八泉峡下山的路线中有一处巨大的天门这里视野开阔可以越过高山绝顶赏岭横碧空天涯无际

天空之城——八泉峡

到了八泉峡的天空之城在观景平台上俯拍峡谷放眼就是V型大峡谷的绝美风光心也仿佛随风飘飞的轻云般转过九道十八弯落到远方

滴谷寺——红豆峡

红豆峡里还藏着一座有着悠久古韵的佛寺肃穆的伫立在峡谷深处背靠着层峦叠嶂的山峰周围是林木森森天蓝云白衬着红墙黄瓦飞檐翘角阳光就是最好的打光板

石桥瀑布——红豆峡

顺着红豆峡的七仙峪再往谷中走有一处石桥小瀑布携几个亲密好友或是亲子出游一人一阶石板把你和你喜欢的风景一起定格下来

丹霞一线——青龙峡

赤壁丹崖乃青龙峡独有的自然奇观一线天谷底的红色石英砂岩一层一层堆叠得像是壁画般

巧夺天工

青龙瀑——青龙峡

作为青龙峡的终点站青龙瀑一定不能错过毕竟那样的景色是没办法作为土特产带回家的.

“飞瀑垂珠帘,巨阜抗银屋。”如练似银的瀑布,令我赞叹之余,真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脚步止于远处,只能听见水流咆哮的声音,眼睛看见的只是那茂密的森林,如翠绿的屏障,遮住了那条幽深的峡谷,遮住了那奔流而下了溪水,遮住了那一双双渴望探索美得眼睛,至于峡谷下游的神秘与壮观,只能交给想象了。

临溪山景小木屋|解忧小筑

坐落在一个小村子里 周边环境很好 屋内干净整洁 设施齐全 空调 wifi 牙具 拖鞋 蚊香 免费矿泉水

198包早餐(不同房型价格不同) 早餐有一个热菜➕一个凉菜➕馒头➕鸡蛋➕玉米糊糊

开车去吃饭的地方->大峡谷镇5分钟左右 民宿也可以点菜 不用担心饿肚子

距离八泉峡3.3km 红豆峡6.4km 青龙峡7.4km 开车10分钟左右可以就到达太行山三大峡谷景区

————DAY 4——————

九女仙湖被称为海眼的黑龙潭

看到眼前的景色,让我不禁想起韩愈在《送李愿归盘谷序》中对沁河峡谷的评价:采于山,美可茹;钓于水,鲜可食。起居无时,惟适之安。

整片湖被山峦所包围,置身其中,眼前是晴空万里,碧水粼粼,仙湖的传说随清风徐徐,娓娓道来,湖中快艇飞驰,破浪而前,身处危崖绝壁之中,让人精神抖擞。

我听导游说,九仙女因留恋凡间的山水风光,就下凡来到此湖。一位老婆婆收养了九仙女。老婆婆有八个女儿,自然九仙女就成了九妹,因九妹天生丽质,才华横溢,老婆婆非常疼爱九妹,引起姐姐们的嫉妒心,有一天,姐姐们趁九妹在湖中玩耍之时,准备捉弄一下九妹,却见九妹在湖面上飞来飞去,知道九妹并非凡胎,而是天上的九仙女。从此,他们再不为难九仙女。九仙女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老百姓为了纪念九仙女,此湖就叫九女仙湖,建了九女仙台 。

碧波荡漾的湖水似乎清澈见底,两岸还有很多奇峰异石,湖面倒映着群峰,也增添了美丽的色彩,虽然没有听到猿声,但却是“轻舟已在太行山”。火车在湖中的铁道大桥上经过,远远地望去似乎是从山中开来。这可是山西货运的大动脉,火车的呼啸声也为景区赋予了现代化的气息。

九女仙台

九女仙台位于湖中央,整个台是由一块巨石构成,在台中建有九女祠,曾经有很多文人墨客来到这里留下脍炙人口的诗篇。别看这个仙台的面积不大,但是曾经有过房屋殿宇108间,代表着山西108个州县。

登上九仙女台,满眼望去,碧波一片,船艇驶过,波光粼粼,听其他游客说若恰逢雨季,水汽氤氲,温柔的笼罩着整个湖面,直教人分不清这是人间还是仙境。

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游人安逸地坐在游船上,漂漂荡荡,看两岸青山美景,蓝天白云倒映水中,手抚湖水,倾听古老神话,再到传说中九仙女下凡的九女仙台观赏,仿佛在天上漂流,如神仙腾云驾雾,其逍遥妙不可言。

船行的终点就是黑龙潭了,现在这里还有很多百姓居住。谭的形状像一个大瓮,水从瓮中源源不断地流出,潭水非常清凉。在潭边的岩壁上还有很多深深的手印,那是古时候人们来这里挑水扶岩行走而留下来的痕迹,如今也成为了景区沧桑岁月的见证。

————DAY 5——————

平遥古城2800多年的历史底蕴

漫步山西平遥古城,仿佛穿越千年的时光隧道,古城楼,古民居,还有代代传承的那乡音古韵,行摄中陶然忘忧。

一杯清茶,一壶黄酒,一碟平遥牛肉,做一回陶然公,微带惬意的脸上,略显笑意的嘴角……醺然有醉意了~~~

平遥古城,一座小小的围城,表面破落,内涵丰富!

走进平遥,周长不过六千余米的古城承载了那么丰厚的内容。古城西门仿佛时间隧道的洞口,从跨入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完全置身在古代汉民族城市的建筑、经济文化氛围中,恍惚时光倒流。

别低估了平遥。别以为头一天已登古城墙,留下大半天走一圈内城时间够了,通票上20个多个景点平遥的城墙、街市、票号、镖局、当铺、道观、庙宇、县衙署等等。

每天县衙署有一次升堂表演,古城里面每天可以看到穿着古代服装的人游走,每一处都要好好看。

平遥古城是到山西旅游必须打卡第一个取景的。那平遥古城啊,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有不下五次了。应该是我去过景区里边去的次数最多的。我喜欢平遥古城那种原汁原味的感觉。我不喜欢大街上的那种热闹,反而喜欢平遥古城内小街小巷的清净,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这个地方,好像能让我安静下来。非常放松。

平遥古城|晋商底蕴

在平遥,没有小桥流水的约,却有明清古镇的质朴,不羡高楼大厦的气派,依然青砖绿瓦的淡薄。巍峨的古老城垣厚重深沉,古城内的街道、店铺和民居依旧保持着传统的布局和风貌,浓郁的晋商文化气息,淳朴的晋中民风,平遥散发着安静而内敛的悠久气质。

平遥古民居

平遥古城民居,以砖墙瓦顶的木结构四合院为主,布局严谨,左右对称,尊卑有序。大家族则修建二进、三进院落甚至更大的院群,院落之间多用装饰华丽的垂花门分隔。民居院内大多装饰精美,进门通常建有砖雕照壁,檐下梁枋有木雕雀替,柱础、门柱、石鼓多用石雕装饰。

明清一条街

南大街为平遥古城的中轴线,北起东、西大街衔接处,南到大南门(迎熏门),以古市楼贯穿南北。街道两旁,老字号与传统名店铺林立,是最为繁盛的传统商业街,清朝时期南大街控制着全国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金融机构,被誉为中国的“华尔街”。

日升昌票号

中国第一家票号“日升昌”坐落于平遥城内的西大街上,以“汇通天下”著称于世,历经百年沧桑,开中国民族银行业之先河。建筑采用三进式穿堂楼院,既体现了晋中民居的传统特色,又吸收了晋中商铺的风格。

随着晋商的没落,平遥城也沉寂下来,静静地度过了数十年时光。不曾想,因为沉寂而导致明清古城原貌得以留存的幸运,成为平遥再创辉煌的起点。

走在平遥的寻常巷陌间,不经意步入一家寻常庭院,精美的雕花、悠闲的老人。都有可能令你感慨,让你收获另一种意外。

当我们在一座座老房子间追寻平遥古城票号、镖局、庙宇等等远逝的风采,禁不住唏嘘感慨世间沧桑:人去矣,物还在!往事如烟,弹指已过数百年。光阴似流水,人生何其短暂。

洪武记饭店|美食榜单TOP1

平遥古城 这家开在南大街的正宗平遥美食,坐在里面吃饭特别有老平遥味道!重点是好吃不贵!满满一大桌太满足

装修是比较明清风格的氛围感还有各种绿植,不管是下午来还是晚上来吃都很有感觉一到饭点特别热闹,暖黄的灯很温馨~平遥古城里人气最高的饭店在当地是很有知名度的饭店,地理位置在南大街中心,节假日的时候人气爆满呢~

牛肉铜火锅:一大锅端上来,揭开后一股浪卷的香气扑了我一脸,这么热乎的一大锅牛肉的份量很多

沁州黄米凉糕:口感清清凉凉再蘸着桂花香的蘸料就很有嚼劲,凉糕爱好者真的麻了这谁顶得住!

老陈醋焖牛肉:老陈醋和平遥牛肉的结合入味真的非常香~吃起来很香软,太满足了!

平遥牛肉:可以沾着店里提供的蜂蜜醋或者红枣醋或者老陈醋!准备走的时候买点回家

董记炒碗托|必打卡的美食店

不得不说董记炒碗托家的装修风格还是很吸引人的。首先这家的房子是一个古建筑,外面的门一看就很有历史感.

所以前面碗托店的装修风格是按照古时候的风格装修,不得不说董记炒碗托家的装修风格还是很吸引人的。首先这家的房子是一个古建筑,外面的门一看就很有历史感,所以前面碗托店的装修风格是按照古时候的风格装修.

在过去,厨师行当里有一个规矩,灯笼不能够随便乱挂,它的作用比饭店的招牌还要大。黄色灯笼寓意着富贵和吉祥。

桌椅也都是木质的,在这样舒适的氛围里不得不先点一份肥肠肘花炒碗托再配点凉菜,再来一碗醪糟汤,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他家主打的就是炒碗托,有肥肠肘花炒碗托、牛肉烤肠炒碗托,如果这两种碗托都不够吃,

还可以自己加配料(烤肠、牛肉、午餐肉、小炒肉、麻花、肥肠、火腿、肘花、熏肉、饼子)自己喜欢吃什么就加什么,不管加什么,都不会踩雷。

梁先森酸奶铺子|南大街的原创酸奶店

不得不说平遥古城独此一家,每次想吃要!他们家的酸奶难以想象的好吃,朋友全部被我带上道 !!

这家宝藏店铺是来平遥古城每个人必打卡的一家酸奶店,是梁先森自己原创的酸奶,平遥古城仅次一家哦!沙棘酸奶,醋酸奶的研发人,来都来了,何不去梁先森吃最正宗的?

乔家老号|一家所有人都值得拥有的店

去乔家大院玩儿,吃饭必须打卡乔家老号!

他家的服务简直没话说!去乔家老号吃饭就算停车券,门口迎接我们的小哥哥非常热情呀,太周到划算,价格也划算,有个小仙女还过去专门问了我们一下要不要辣椒⏺️推荐的果啤也非常好喝,临走时还送了我们老陈醋,还送了饮料真的很贴心了。堪比海底捞服务呀这是~我敢说这是全国景区服务最好的饭店,没有之一!!!

首先,菜量很大,作为山西人我觉得他家的味道很地道。喇嘛肉(八碗八碟里的一道菜)肉质酥酥的不会吃腻的,老板会送小菜吃,任意挑选。免费赠送的玉米糊糊也会看看见不够了就会给你加满,刀削面还是无限续面的真的管饱!

一位游客这样说道,“虽然我只点了一碗刀削面,但还是受到了很好的服务,老板给送了小菜,还会问我要不要添一些面,不够吃是可以加面的”。真的是很实在了!点评排第一不是吹的!

住宿|裕成源客栈

既是一间客栈,也是一家平遥古城特色的结合体

裕成源客栈始建于清康熙初年(1663) ,是平遥古城明清时期的一个著名商业老字号,清代商号鼎盛时期,全国各地户乃至外国商人均下塌于此。

一共有23间房,每一间房型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百年古院双人间,明清三人大炕房,正房古窑洞尊贵大炕房,紫气东来家庭套房、百年古窑洞套房等每一间房都配有浴室,让你逛完回来可以舒舒服服的洗个澡

老板非常的热情,服务很周到,让你真正的感受到酒店的服务,客栈的人情。客栈还随时提供预订客房,预订还提供免费接站服务(秒杀房,节假日除外)

入驻于此,不仅能够让你领略到源远流长的民俗风俗,又能享受明、清时期的服务,体验古城舒适,安全的现代服务

东临明清老街,毗邻县衙署,从这里到日昇昌、城隍庙、大街古市楼等经典景点,步行只需要几分钟。

住宿|德盛楼客栈

这是我住的第二个客栈第一次路过南大街的这座院子惊呼道什么时候田野里多了幢这么美的房子。有而层,古色古香的风格没有女孩不心动吧!

德盛楼客栈位于南大街中心在最繁华的街道,出门就是美食景点吃完早餐去南大街逛逛,烟火气十足!

德盛楼客栈是戏曲风格的装饰家具简约大气,小细节都在装饰上一楼是公区和餐厅,喝茶、聊天都很舒服;二层有关公的雕像 非常震撼

来平遥玩,请慢下来去感受,除了那些网红打卡点,找个安静的院落发呆、喝茶,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住宿|印迹逍遥游

院子很有明清时期的风格,大红灯笼高高挂简直太有氛围感了,直接穿越回到几百年前,院子里的木桌木椅可以让我们尽情的聊天,拍照打卡也很出片。

住的房间更是有古城特色,将古城的照片都出现在客栈中,更加添加了一种特色,古代与现代相结合的装饰。

漆器故事|永隆号推光漆器

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完全被迷住了,一直盯着这些看都舍不得挪眼睛了

永隆号的产品,都是匠人们手工制作,从木材的选择,到上漆的次数,再到精细绘画,每一道繁琐的工序,都需要匠人们细心的专研,细心地刻画,一件成品的展示,需要经过复杂的工序,而如今,纯手工制作的东西早已不多,但推光漆器截然不同,即使有先进的科技,也无法取代传统手工技艺。

产品主要有首饰盒、纸巾盒、屏风。了解平遥古城,也要了解漆器文化,这件首饰盒我知道了他的故事。每一件推光漆器产品都有他的故事。

做工很精美,是以手掌推出光泽而得名。整体外观古朴雅致、闪光发亮、绘饰金碧辉煌,手感细腻滑润,环保无毒抗虫蛀,耐热防潮,经久耐用,诚为漆器中之精品。

宫阙演绎酒吧|古城中最大的酒吧

这家我能说是被环境吸引过去的吗在进店的那一刻,彷佛心已穿越回过去见过了现代感科技感冷淡感的各色酒吧,古色古风的国潮酒吧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满墙的戏剧脸谱,古调的古风座椅,坐在樱花树下觥筹交错却是另一番别样滋味酒如彩虹般绚烂,又凶又飒,入口顺滑,带有果味的清甜成年人的快乐应该就在下班后的此时此刻了,就在今日,在遇见宫阙酒吧

大家来了之后一定现在楼上拍照再下去室内灯光效果、音响效果和舞台效果都很不错 氛围感十足 不同变化灯光 效果挺震撼的前面有打碟的小哥哥小姐姐,会有歌手在台上唱歌,不会一直很吵的那种

————DAY 6——————

恒山有着人天北胡柱,绝塞名山的美誉

恒山景区距离悬空寺并不远,也就是五公里左右。自驾游就是好,说走就走不用等。

开车出得景区,经过悬空寺对面的公路,穿过一条不长的隧道就到了。隧道内没有灯光,又是坑坑洼洼的不平路,大车又多,得小心驾驶。

恒山景区门票40元,摆渡车上下各13元。网上攻略说可以开车到山上的第二停车场,但从去年开始就不让开车上了。摆渡车司机说,上山公路路窄弯多坡陡容易出事故,经过这次上下山发现确实如此。

停车场右测的真武庙, 山西就是寺庙多。

登恒山其实就是看山上的寺庙群,也就是索道顶端的半山腰有很多寺庙群。

最后去恒山位置最高的庙宇恒宗殿,也叫贞元殿,又称朝殿。上去的台阶有103级,看着有点唬人。爬这种台阶的诀窍就是低头看台阶,一步一步上去,没几分钟就上去了。

看着上山的台阶,又想起了之前泰山的十八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鼓作气,登上去。一边爬山一边看寺。这个台阶特别陡,上去还好,下来时看一眼就头晕。

路过一个观景台,视野特别的好。爬上去稍微有点难度,为了打卡,这些都不是事。

在还元洞附近,可以看到整个恒山庙群,庙群规模不是很大,差不多就是整个恒山景区的概况了。

到了贞元殿,再往上就是恒山顶了,一路上的视野开阔,可以看到半山腰的恒山停车场和山脚下的恒山入口处和水库。

恒山是五岳中唯一的4A景区,虽然没有泰山的人文历史,没有华山的天险,没有嵩山的少林功夫,没有衡山的抗争历史,但它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一直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平型关,雁门关等险要之地的故事也将永久的流淌在历史长河中。还有建在悬崖峭壁上的悬空寺,历经千年风雨而不倒,展现出了先人超高的技艺和智慧。为祖国的大好河山点赞。

民宿|流连橘园

橘园一名源于法国巴黎的橘园美术馆,莫奈的睡莲就在橘园。也是民宿主人最爱的美术馆之一。与奥赛是邻居~面朝公园湖景

橘园是家庭房、亲子房、闺蜜房…最多可住4人。为了满足大家家庭出行,闺蜜结伴等多人来大同游玩的住宿需求,今天它来了—流连橘园

干净舒适的房间布置让居住拥有温馨感,1+2的床铺配置满足多人住宿需求超大的观景窗,配一杯咖啡景色尽收,超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出行,没有担忧星级酒店的卫生标准让人放心,下榻精致用心的软装配置物超所值。

后记丨所以,行有路,山有色,优哉游哉

山西的夏天,总是好像一个漂亮的水晶球,在阳光的照射下,每个景点都能折射出不一样的光彩,然后拼成一个五彩缤纷的大美山西。我已经与这方天地拥抱过了无数次,却仍能感受到那份历史底蕴带给我的浓厚的温度,也许下一次再到这里来,依旧能够发现不一样的精彩。

旅行,便是走好脚下的路,一步一步,然后满怀欣喜地撞进美景的怀抱里,沉浸在目的地的旖旎风光里,也许是山川大河,也许是湖光山色,寄情山水,优哉游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