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山2日游

攻略   >  舒城旅游攻略   >  天柱山2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8/18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2天,天柱山,避暑游

舒城-潜山,150公里,两个半小时车程

傍晚出发,凉快,最近都是40℃以上的高温,傍晚出发,好一点

一路上的夕阳

7.30到达天柱山脚下

18日,晚上7.30到达山脚下。从家出发到这边150公里,两个半小时,高速费33.9元,高速直达天柱山出口。入住民宿120元一晚,两个床,条件还可,家庭住宿,老板憨厚热情,晚饭也在老板家解决,46元。两个菜,价格适中,米饭3元一个人,有点出乎意料,但景区边,也就想通了。

短途,我喜欢自驾,因为带孩子,家人,开车方便,高速直达天柱山,就在天柱山出口下,潜山还有高铁,都方便的

没啥准备的,带着孩子,拿上手机,开着车,就出发了

天柱山脚下有很多民宿,价格公道,直接去找都可以,我就是提前去找的。路上有人介绍,我住的是120一晚的,反正条件还行,我觉得还好,他家有吃饭,老板憨厚热情,还把我们的车开进景区,方便早上开车上去,省了摆渡车的钱,

晚饭后,出去逛逛,买点水和干粮,14元,发现旁边有个天鹅堡酒店,非常不错,价格800多一晚。山上有个炼丹湖酒店,800多一晚,如果想在山上休息的,可以选择。早早休息,准备明天上天柱山游览啦。民宿的老板帮我们把车停进景区里面了,这样明天就可以开车到风景区门口了,9公里的距离,省了摆渡车的费用了。谢谢老板。

旁边有个天鹅堡民宿,比较高级,700多一晚,也有800多以上的,我觉得不实惠,也因为我是穷游

民宿家的大碗茶,非常可口

民宿的房间,比较大,两个床,一个1.5米,一个1.2米,我们一家三口住的舒服。

民宿老板本分,憨厚,给我们推荐景点,帮我们把车开进景区,

卫生间独立的,24小时热水,非常棒,因为我们下山后,一身汗,回来就可以洗澡,老板说,是空气能热水器。洗漱用品都有的,

费用

费用

人均500。两个大人一个孩子,1200元差不多了吧。这边住宿吃饭不贵。

第一晚,民宿很安静,也没有蚊子。但我听了一夜虫叫和蝉鸣,没怎么睡好,一是可能我择床,二是儿子被空调吹得有点咳嗽,担心明天严重了,三是可能出来旅游,兴奋的。

第二天早上,门票两个大人18+13,是在去哪儿网买的,孩子1.2m以下不要门票。大龙窝索道80元一个人,孩子1.2以下免费。买了一根登上杖,1元。早饭10元一大碗鸡蛋面。3人30元。安逸。

第1天

出发,到达天柱山脚下

第一天就是出发,2个半小时车程,一路顺风,晚上住到山脚下,非常明智。省的第二天一上午匆忙,天柱山人气不旺,食宿都便宜,所以提前来,是对的

一路上的夕阳

老板给介绍景点,晚饭就在他家解决的。

住在游客中心脚下,早上就是从这取票,网上买的票要在这取。我们提前把车开进景区,第二天就从这开车上去的,一般游客车是开不进去的,需要把车停在停车场,做摆渡车进入,9公里,20几分钟吧

天鹅堡民宿大厅

第2天

天池峰,

海波1426米,可以遥望对面天柱峰

大龙窝索道,上80元,下60元,

6点半起床,在老板家吃早饭,10元一碗的鸡蛋面,非常棒,8.30到达大龙窝索道,买票,上成人80元,下60元,1.2米以下的孩子免票,爬山去啦。

住的民宿,算是山景房了吧

民宿的大碗茶,非常棒!

老板家10元一碗的鸡蛋面,非常棒

天柱山的俄罗斯元素有点多,不知道为什么。

去大龙窝途中的下车观景,

路上捡了几颗松果,非常不错摆件只是没有别墅可以摆

大龙窝索道停车场,需要10元停车费,一个微信名“为了生活”的人收的,但我感觉是被化缘了,因为景区并没说停车收费,但他的行为估计是得到景区默许的。

山景

山上气温特凉爽,22℃

山景

上午8点多到大龙窝索道,两个大人,上下索道280元,小孩子1.2以下免票。上面气温22℃,凉爽的很,虽有太阳,到感觉不怎么晒,也不热。

12点左右到达天池峰,比天柱峰矮一点,天柱峰是另一条路线,带孩子,实在没劲再去了,大中午的,有点热了。而且休息一会,下山,2点多到大龙窝索道停车场,开车回宾馆休息了。总体来说,天柱山风景不错,奇松怪石不少,自然风光不错,不输黄山,我还会再来的。

大龙窝索道附近

这个地方我们爬上去了

花花草草

视野开阔,一览无余。景色真的不输黄山,原生态,商业化一点不严重,人少,没有人从众,非常舒服

松树和奇石多,

天柱山一大优点就是干净,厕所每隔一段就有,非常好找,非常干净,厕所里还有免费厕纸,不像国内某些景区,厕所脏乱差,厕纸得花钱买,自来水洗个手洗个脚,2元一次。天柱山这一点做的就非常大气。

另外,天柱山整体比较干净,商业化不严重,人不多,不存在人挤人的情况,非常适合不慌不忙来观光自然。两天时间足够了。

带孩子爬山,你懂的,要命的节凑。上山,还是上午早一点好,不太热,风凉爽,太阳不太热,中午就有点热了,下午两点下山时,有点热,虽温度只有26℃,但太阳晒,所以爬山,帽子,墨镜,手杖,水,运动鞋,运动衣,都是必备,还要一个背包,全部东西放进去。最好能带点水果吃的,香蕉,橘子都行。

天柱山有东关和西关,西关就是我们走的线路,从大龙窝索道上,基础设施好的,台阶都是新修的,但由于是最近天气干旱,一路没见到什么水和瀑布,这条线奇石松树多。听说东关那边水多,但听说东关步道、台阶基础设施差点。

突然乌云密布,以为要下雨,一会乌云又走了,下雨雷电也不要紧,每隔一段路,就有避雨避难间,还是比较干净的屋子。

神秘谷

一路上看到几个许愿树,20块钱,写个牌子挂上去,我对许愿不感兴趣,看了看大家愿望,都是当明星,上北大,长生不老,我就没那出息了,只希望涨点工资,油价降一点。哈哈,生活不易,中年男士,比较现实

奇石多,松树多,

百步云梯,非常陡,下山的路线。

难得一见溪水,最近天气高温干旱,40多天没下雨,山上水少的很,瀑布一个没见到

第3天

山谷流泉摩崖石刻

买天柱山门票送的景点,返回的路上,可以去看看

临走了,拍下民宿房间

天柱山的门票最近送山谷流泉,所以返程路上,就去看看,就在高速道口边上

返程的路上,有个小景点,山谷流泉摩崖石刻,但最近天气干旱,安徽已经40天高温,没下雨了,所以只有山谷,没有流泉了,石刻安好,都是名人诗词,可以好好欣赏一下。

天柱山,再见。等不热了,还来重游,这地方是不错。

20日,上午10点返程,路过岳西,岳西温度低点。过一夜再回。下午,岳西,久违的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