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唯美之旅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北海、涠洲岛——唯美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6/27

• 玩法/深度游 暑假

前言

关于涠洲岛,

需要自己去感受

阳光,贝壳,海天一线

日出,日落,潮起潮落

“只有自己走过的风景,才不需要再四处去打听”

《国家地理杂志》——五彩滩日出

Day1 2015年6月27日

昆明—北海

我们选择了从昆明火车——南宁,南宁高铁——北海,北海游艇——涠洲岛。儿子还是第一次乘坐长途卧铺火车,对一切充满了好奇。

Day2 2015年6月28日

北海涠洲岛游船

到达南宁火车站,旁边就是高铁站,挺方便的。

出了高铁站打车到码头,买了船票等着上船登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火车上睡得不好,我和儿子都晕船了,儿子还吐了一次。所以提前一定要准备晕船药或者晕船贴。

涠洲岛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其实也不是很大。租个小电驴,差不多两天就可以粗略把岛上玩一圈。

远处的原石油大桥

几经辗转终于上岛了,儿子因为晕船精神不好。

购买上岛的门票,120元一个人,学生证、老年证半票。这个门票一定要保管好,门票包括了岛上的火山口国家公园,去这里玩的时候需要验票。儿子身高不到1.2米不需要购买门票。提前和民宿的老板联系了,小嘉开着电瓶车来接我们。

在涠洲岛上4晚我们都选择住在五彩滩的民宿,五彩滩是岛上看日出的最佳地,走路5、6分钟就到海边了,很近。晚餐老板开着电瓶车带大家去菜市场买海鲜,回来老板会按照自己的口味进行加工,根据制作的口味不同收取一定的加工费,最多不超过12元一样菜的加工费。

在岛上我们都是早上出去玩,下午太热了,我们一般就在住处休息或者午睡一会,买菜的时候小嘉会叫我们,他开着电瓶车带着大家一起去;晚饭后我们就去海边玩;晚上和小嘉、其他的游客一起聊天喝茶。

兰花蟹

野生基围虾

我们买了一只龙虾,才一百多(150不到)。晚上老板帮我们做了刺身和煮海鲜粥,但是找不到龙虾晚餐的照片,应该是不小心被删了。

小嘉特别好,我们本来是在菜场里买海鲜的,老板看到外面有渔民刚刚海捕回来,马上进菜市场找我们带我们直接买渔民现打捞上来的海鲜,还帮我们讲价,非常赞!

丰盛的海鲜大餐(还有后面上的龙虾刺身和龙虾粥),后面基本我们每天晚上都吃了石斑鱼,是小嘉带我们买的70—100元一条。虽然后面我们也在其他地方吃了石斑鱼,但是味道没有这么鲜美,肉质没有这么嫩,直到现在儿子都还在心心念念涠洲岛的石斑鱼。

每天晚上吃完饭我们都直接奔向大海!

搁浅的水母

从海边回来在房顶拍到的晚霞!

岛上的民宿晚餐自己去海鲜市场买食材,都是老板每天开着电瓶车带我们去,免费的哦!早餐和中餐是不提供的,但是我们一直都住在这,吃了两顿中餐和一顿早餐,特别感谢小嘉夫妇。

Day3 2015年6月29日

五彩滩——唯美日出

【五彩滩】:

涠洲岛的东海岸沙滩,适合看日出,适合踩水发呆,适合拍漂亮的大片。这里有岛上最大的海蚀平台,焦红色的底色上衬托着碧绿的青苔,与碧海蓝天相呼应,阳光下格外耀眼,也因此得名五彩滩。

《国家地理》五彩滩的照片

海葵

全是沙蟹的杰作

请叫我捕蟹小能手!

鳄鱼山火山国家地质公园

【鳄鱼山】

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这应该是岛上唯一一个要检票入园的景区。所以来这里一定要记得带好上岛时买的票,还有就是身份证,实名制的。

鳄鱼山位于南湾西侧的鳄鱼岭,也算是涠洲岛的西边。这里有我国最年轻的火山口。也有涠洲岛最美的观景平台。很多来涠洲岛拍婚纱照的新人都会选择在这里拍海景婚纱,海浪拍打火山礁石溅起水花,美的不像话。

今天我们租了电动车就开始游玩了,直接在老板家租的一天50元。

惊涛拍岸

偶遇海钓的游客,刚好钓起来一条河豚。

岩石上自然风干的海盐

建议火山公园一定要早上早早的来,不然太晒了。

逛完我们回去吃中午饭啰!

湖南的游客钓的新鲜鱿鱼。

Day4 2015年6月30日

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

岛上有两个教堂,一个圣母教堂,一个天主教堂。圣母教堂属于私人开发,所以不含在上岛的门票里。天主教堂是岛上的主教堂,哥特式风格。是由巴黎传教士修建,落成于1880年。涠洲岛天主教堂位于涠洲岛盛塘村的天主教堂,掩映在一片绿影婆娑的芭蕉林和菠萝蜜树林中,是清末“雷廉”地区一座最为宏伟的教堂。重点推荐教堂的后花园,阳光正好的下午,花园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非常美。

偶遇儿子班级的同学

天主教堂每天都会有唱诗班的表演,修女们排成一排歌唱,歌声甚是动听。

出门的时候老板就告诉我们中午回去吃午饭,教堂还没出来就打电话让我们回去吃饭了,很幸福哦!我们就在街上吃了点冷饮降降温,继续骑着电动车回去吃饭。

小嘉他们夫妇两是山西人,中午做了臊子面给我们吃,味道很好!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就在石螺口沙滩,岸边的岩石有水滴下来,可能因此得名吧!这里可以和看日落安排在一起。

儿子被热的没有精神啦!

石螺口海滩——完美日落

石螺口位于涠洲岛的北岸,这里的日落真的超级壮阔。又叫贝壳沙滩有很多的贝壳,其实贝壳沙滩很长,拉着整个岛屿的西海岸,当地居民有专门设一部分海岸专门向游客开放,然后提供一些摩托艇、潜水等水上娱乐设施,儿子太小了玩不了,我们就没有选择。也可以直接和住宿的老板订,价格会更优惠。

我们骑着电动车到的还早,就在海边玩了一会,实在太晒,我们就在旁边的大排档吃着海鲜烧烤(价位相对高一些)、喝着冷饮等待日落。

儿子、日落和海平面上的船……

Day5 2015年7月1日

五彩滩——赶海

上涠洲岛玩,一定要起来赶海,老板都会告诉每天赶海的最佳时间。赶海可以在搁浅的海滩上抓螃蟹、捉鱼,更能够发现很多神奇的海洋生物:剑鱼、章鱼、水母、螃蟹……我们很幸运发现了章鱼,老公正去抓它,它喷墨,结果就不见踪影了……没有办法用照片记录,赶海真的是非常神奇、非常有趣的体验。

聊天的时候知道他们要赶海,我们就和他们一起,他们已经连续3年来涠洲岛玩,都住在小嘉这里,海钓、赶海是他们的必然项目。小嘉帮我们准备了手电筒、线手套、桶。赶海的时候才知道要像他们一样有更专业的装备才方便:矿灯(头灯),这样才能把双手腾出来,超厚手套,不会被螃蟹夹到手指。

凌晨2:30起来,我们本想让儿子睡着不叫他,结果闹铃一响他比我们起的还快,还自己走完了近3个小时的路程,很厉害!我们手里要拿着手电筒,光线不强,看到螃蟹还没反应过来它们早跑了,哈哈哈

晚上除了我们手电筒和手机照到的地方有光,其他地方都是黑的,我们离海的距离最近也保持在50米左右,毕竟漆黑一片,安全第一。后面我们的手电筒没电了,时间也差不多我们便回去啦!

他们都为儿子点赞,说儿子是一个很棒的小伙子哟!

收获还是颇丰的。

回去洗漱睡觉,今天就要下岛回家咯!

营养美味的早餐:油炸螃蟹、海鲜粥。螃蟹用油炸以后撒上椒盐,酥、鲜、香。特别感谢湖南的朋友和小嘉夫妇,其实我们昨晚就是去玩的,也没有抓到什么,谢谢和我们一起分享美味!

【关于吃】:

超级大的海鲜水产市场,各种海鲜让你大饱口福:龙虾、石斑鱼、基围虾、兰花蟹、鲍鱼、花甲、鱿鱼、扇贝、螺……刺身、清蒸、白灼、爆炒、盐焗炸,在这里,让你一次吃个够。

北海——南宁

因为天气原因之前不确定什么时候嫩下岛,一收到可以安全乘船下岛小嘉就开车送我们到码头,买船票下岛。下岛的时候都好,没有晕船。

原本计划今天去北海老街逛吃一下,再高铁到南宁,继续火车回家。结果没有买到去南宁的高铁票,我们只能坐大巴去南宁,我们就取消北海老街的逛吃,直接去坐大巴了。

晚饭在南宁吃的桂林米粉,味道还可以。

Day6 2015年7月2日

南宁——昆明

不知道为何,想着马上要离开就莫名其妙的舍不得,突然很羡慕那些流浪的背包客,到一个城市可以呆很久很久,不受行程的控制,很喜欢涠洲岛这种原生态、神奇体验的生活,希望有机会再来享受碧海蓝天。

期待明年成都、乐山、峨眉山之旅,7月我们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