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解锁广州自驾1.5小时亲子周边游,乐游北回归线上的森林海与白水寨,带家庭的朋友不要错过

• 出发日期/2020/04/13

写在游记前

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所有的旅游计划全部取消,退机票退酒店,看到我心在淌血,心心念的旅行何时才能提上日程,何时才能成行?4月份开始广州的疫情有所好转了,我似乎看到了一丝微光,正好在网络上看到有一家新开的亲子主题酒店,有房内有滑梯、温泉池、亲子水道等设施,非常吸引,而且位置离广州很近,只需自驾1.5小时,两天周末也不会觉得很赶时间,还有一点是距离著名的负离子大氧吧白水寨风景区只有2公里,可以顺道一起游览,我感觉现在应该是下手的好时机了,于是决定找一天带上孩子和老人家一起出游。按照我的习惯也是先来一波图片预告一下吧!

游记开始:广州自驾出发

4月的广州能渐渐感受到夏天的气息,灿烂的阳光不仅能驱逐病毒的阴霾,也能驱散我的一身疲惫,再懒下去都快发毛了,趁着好天气必须带孩子们浪一把!在距离白水寨景区2公里处有一家新开的亲子主题酒店,森林海温泉度假酒店,以海陆空三维为主题,打造华南一块独一无二的亲子加温泉的度假村,在酒店范围内不仅可以享受房间,还有许多有趣的公共设施,完全满足家庭亲子游的标准。

我们是广州本地人,早上不习惯早起,睡到自然醒大概9点多,吃了一个丰富的自制Brunch,收拾一下行李,12点准时出发。度假村在增城派潭镇,从广州出发,走绕城高速或华南快线上广河高速,在【灌村站】下高速,再行驶3公里左右便到达森林海温泉度假酒店。

海陆空全方位打造亲子主题房间

森林海温泉度假酒店这家度假酒店是去年年底新开业的,由于YQ的影响放慢了整体开放的速度,原计划的300多个房间只开放了一半。现在旅游逐步回暖,度假型酒店自然而然成为第一批受惠的酒店,我们去的那天虽然并不是周末,但依然火爆。

我们入住的是代表“海”的海洋房(我们也去了其他主题房看,后面全部有介绍),以清爽宜人的海滨为主题,以淡蓝色为主色调,用大海、轮船、鱼儿等元素装饰,房间后阳台连接游泳的水道,可从房间直接下水,很特别的设计。但由于4月天气还比较凉,不能游泳,水道处于关闭的状态,等五一假期再开放,挺值得期待的。

亲子主题房都是复式结构,1楼与2楼都各有一张1.5米的双人床,完全满足一家三口或一家四口的需求,甚至还可以带上老人家也没有住宿压力。

洗手台的设计有高有低,床和沙发的高度相对较矮,另外还有夜灯、床头插座等细节都考虑周到,看得出来经营者一切从孩子出发的心思。

代表“陆”的森林房是这个度假村的重头戏,房间内设置了一条从2楼滑到1楼的滑梯,这样同款的滑梯房在三亚海棠湾皇冠假日酒店是国内第一家,这里便是第二家。孩子们对滑梯毫无抵抗力,滑梯的入口就在“树屋”的隔壁,真仿佛置身于深林之中,连我这个老母亲也忍不住滑起来了。

Tips:滑梯有一定的倾斜度,下滑的速度挺快的,必须大人先亲身滑一次感受其速度,再指导孩子滑,不然容易造成小意外。

代表“空”的星空房是我最心仪的房间,天花板、墙壁都以星空为背景,摆放的饰品、抱枕等都融入了宇宙元素,墙上还有九大行星及其英文名字,孩子可在玩乐中学习。房间内有一个网状的攀爬区域,连接1楼与2楼,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有一点难度,我3岁多的女儿摸索了很久才掌握攀爬的要领,终于可以自如地玩耍。

Tips:星空房比其余两个房型更多了一铺床,1楼两张双人床,2楼一张单人床,更适合“大家庭”,带上老人家也毫无住宿压力。这3个房型各有特色,其中森林房最贵也最受欢迎,而我个人更喜爱星空房。

舒心的假期从一泡温泉开始

广东人特别喜欢泡温泉,增城一带有天然的温泉源泉,是著名的温泉镇,其中不乏金叶子等众所周知的温泉酒店,而森林海也是一家温泉度假酒店。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室外的鸟笼温泉区,一个个设计特别的鸟笼架在树上,泡温泉的同时可以欣赏风景。所有的温泉池都经过调制,营造出不一样的泡浴气氛与功效。每一个池子边都有一个实时的温度计,让作为母亲的我更放心。

室内温泉

温泉的入口在负一楼(停车场同层),从任何一栋房子都可以乘搭电梯去负一楼再走过去,记得带房间的手环。因为温泉也是对外开放的,所以公共区域的更衣室很大,工作人员还将毛巾叠成不一样的小动物,非常可爱。

穿过更衣室就进入了室内游泳池及温泉池,游泳池是一个标准的游泳池但是温度比较低,虽然四季开放但还是建议夏天游。室内温泉池有3个,面积不算大,因为现在客人不多非常的舒适。旁边还有一个很大的休闲区域,可以坐按摩椅。

我们泡温泉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拿几杯水过来,说泡温泉需要多喝水,十分贴心。还问我们需不需要什么水果,我们说要一些吧,他就送来几盘,吃都吃不完,服务很是周到,希望这样的服务可以在旺季延续。

室外温泉

室外的温泉是一个特色的鸟笼造型,叫做鸟笼温泉,每一个鸟笼上面都有一个大概可容纳5-6人的温泉池,晒着太阳泡温泉特别舒服。而且每个温泉池旁边还有一个温度显示器,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找何时的池子。现在来这边的游人还不算多,我们“霸占”了一个鸟笼一下午,两个孩子嬉水,我在旁边的椅子上晒太阳,感觉已经好久没有试过这样美好的假期了。

美味的贵妇下午茶

泡过温泉,我们还去享用了一顿美味的“贵妇”下午茶。我们去到餐厅的时候,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小蛋糕、小点心都已经准备就绪了,阳光透过明亮的落地玻璃窗,照射在蛋糕上,使得食物格外诱人,没拍到几张照片,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大吃起来。无论外形出品,还是味道,这下午茶都属于高配置,在一家并非奢华的度假酒店能享用得到,实属难得。

有趣的亲子采摘与泛舟湖上

吃过下午茶是时候消耗体力了,酒店正面对出原来有一片隐蔽的菜地,种着菜心、艾草、茄子、辣椒等蔬菜,孩子们对“偷菜”就最感兴趣了。一片大大的茄子菜园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原来里面都藏着许多又长又肥大的茄子,大家都忍不住每人摘了一篮子,可以拿回家加菜了。而酒店餐厅的出品有一部分是出自这自家的有机菜园,所以特别鲜甜可口,客人也吃得放心。

度假村离里还有一个人工湖,设置了水上单车、皮划艇、快艇等游乐设施,救生衣有大中小几个码数,多大的孩子都能享受泛舟湖上的乐趣。静谧的湖水映衬着蓝天白云,后面还有白水寨仙瀑美景衬托,春日的微风习习,不一定要泛舟,就算是坐在湖边也是一种享受。

因为玩了大半天,我也累透了,只想坐一个游船快艇游湖,但是女儿却是精力十足,一定要骑水上单车,要知道她这么小是骑不动了,我顿时就要崩溃了,幸好有同行的小姐姐也有兴趣,才不至于我一个人骑这么凄惨。

配置超高的团餐,大师出品不亚于星级酒店

对于一个广东人,吃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吃得好是一程旅游中的亮点!享用过这里美美的下午茶后对酒店的出品已经相当有信心,想不到晚餐可以堪称为大师之作,无论从摆盘、卖相、味道都色香味俱全,名副其实的五星级酒店水准。

而且出品也相当有本地特色,一顿鱼宴是酒店的招牌。石矿湖位于白水寨风景名胜区,蕴含丰富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在那里饲养的鱼肥美弹牙,而酒店的大厨拥有焗、炖、焖、煮等不一样风格的烹调方法。众多菜品之中我最喜爱水煮鱼,辣味刚刚好,适合广东人的口味。还有四季养生汤,这里还会因应节气时令蔬果制作特色汤水,我们就点了一份艾草瘦肉汤,滋润美味啊!话不多说,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