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大东北】,冬季冰爽七日游!(哈尔滨-雪谷-雪乡-长白山-魔界-老里可湖)

• 阿香
  • 创建于2022/08/31|浏览2.2万

• 出发日期/2019/02/01

• 玩法/深度游 滑雪 冬季

前言

【这就是东北,冰雪童话世界】

断断续续的旅行已持续4年,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去一次东北。

人们都说,东北到了冬天才有了自己的味道,恰好有一天。

有了时间,我想走吧,去东北冷静一下。

白茫茫的世界,可以让人沉下心的温度。

从合肥出发,直奔哈尔滨,感受北国风采!

圣索菲亚大教堂,她属于哈尔滨,却代表着唯美!

建筑中透漏着历史的味道,信仰的光芒。

伏尔加庄园,大红灯笼高高挂。

冰雪大世界,这里代表了东北的魅力和温度。

太阳岛雪雕展,白雪在这里幻化成所以可能的形式。

老里可湖,冬日的阳光透过枝桠。

老里可湖,那些依依不舍不愿落地的白雪。

雪谷,做一名勇敢的滑雪少年。

雪谷,小小的村庄,大大的美丽。

雪谷山坡,我愿化作你那夜空中最美的星。

穿越雪线,妈妈去哪儿。

穿越雪线,我们还是忘不了,爸爸去哪儿!

雪乡,那个人山人海,被人讨厌着喜爱着的地方。

雪乡,夜晚中透露出东北的村庄之美。

长白山天池,冬季的天池,只剩下皑皑的白雪!

长白山,火山的余热造就了这里的温泉景观。

长白山地下森林,在这里见识原始森林般的唯美。

这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马迭尔冰棍

色泽美丽,爽口美味,冻梨。

冻柿子,东北距离“冻”很近。

中央大街上的冰糖葫芦

这就是哈尔滨红肠,里道斯的最正宗哦。

【主要行程】

2.6 长白山——魔界——老里可湖——吉林

2.7 吉林,滑雪

1【雪谷】-雪乡邻居,山谷里安静小村庄

住在中央大街的一角,感受着哈尔滨所有的味道,当夜幕降临,中央大街开始披上不同的颜色。

松花江上喧闹的声音开始消散,中央大街上遛弯,见证一次不大成功的“快闪”,发现着不大属于这座城市的喧嚣。然后开始准备,准备着明早的离开,造访了三次的哈尔滨。

从哈尔滨包车前往雪谷,在这样的一条路上旅行,没有一个靠谱的交通工具你会发现,也许你所以的时间就花费在了等车和坐车上。为此,我们选择全程包车自由行,还是应了那句话,自由行有多自由行的乐趣,跟团游有跟团游的玩法。

哈尔滨到雪谷,经过五常,车程6-7个小时,也就是说这一天的大部分时光你都将在车上度过,不过一路上的景色有很大的差异,哈尔滨城区周围是没有雪的,在前往雪谷的路上,你会发现路两侧的积雪慢慢开始浮现,到后来干脆是一个白色世界。

路上经过了一个树有雪谷标示的牌子,人们争相与石头合影,忽视着另一侧暖暖的阳光,在这样的冰天雪地

我一直十分敬佩一路上的司机师傅,在冰雪的路上控制着如此的庞然大物。

计划在雪谷就待上一个傍晚和夜,明天一早开始徒步穿越,前往大名鼎鼎的雪乡。

你咋一看,会感觉雪谷这个地方,很安静。

这儿就是山谷里的小村庄。

听司机师傅讲,几年前的雪谷似乎和现在这个地方判如两地,之前这里不会有什么旅游的项目。

听着就感觉似乎这里之前和北红村很像,那个原始的北锤小村。

幸好,到达雪谷,安顿好了住处。发现阳光还在,登上高处去展望这一天最后的一丝亮光。

这就是那个安静的小村庄,很小,从村头到村尾也就一刻钟的路程。

这里没有北极村的寒冷,可是这里的积雪依旧很丰厚。

一开始我都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只是知道雪乡那里会有人山人海,可是在雪谷你依旧可以看到数不尽的游客。

在我们的车没有停靠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道路两旁有许多车辆停靠,不过走在村庄里。

却不感觉有很多人,只是你上了山坡,有了许多玩耍的项目,你就会发现这里的人也很多。

羡慕这里的雪,在高处不会被闲杂的人们干扰,哪怕你爱我或者恨我,你也只能这样的看着,呈现出最美好的样子。

每一家,每一户。似乎在这个不大的山坡上,都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随便弄一个跑道,便是小型的滑雪场,这一切都是上天给予的恩赐。

无论,如何去修饰,这里还是一个村庄。

一条摇晃的吊桥,颤颤巍巍的晃着,带给人们了多少欢乐。

雪谷对于雪乡来讲,算是一个非常淳朴的地方了。

尽管山坡上闲置的土地越来越少,可是这里的一切似乎才刚刚开始。

在东北,一条河流的用途可以得到极大的拓展,在夏季可以是一条鱼儿天堂,冬季则可以是一个零成本的游乐场。

旅行的意义,总属美好,我们也是执著的去记录这样的一份美好!

做一名南方娃,你完全无法想象见到这么多雪,是一件多么惊奇的事情。

寒冷才不能阻止他们疯狂的脚步,做一名勇敢的滑雪少年。

排队等待着滑雪的孩子们。

来一次东北,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滑雪的冲动,因为这是在东北,在一个白雪皑皑的世界。

可是对于正宗的滑雪,许多人则是不大敢尝试,第一次玩,你一定会摔个落花流水。

站在滑雪场的外围,你会发现在这里跌倒成了家常便饭。

夜晚将至,这里的村庄开始隆起了一道白雾,给这里添上了魔法的外衣。

带着孩子去旅行,总是感觉这样的环境,这样的场景,异常温暖!

山坡上,随意望去全是温馨的画面。

2【徒步去雪乡】-走,去寻找白雪的故乡

简单的早餐之后,便开始了徒步。走,去雪乡!

特别提示,徒步前很有必要去找一些吃的放在包里,因为距离实在太长,而且中途也没什么地方可以购买!

马上出发穿越羊草山,大家一起交流注意事项。

对比着雪乡,雪谷房屋上面的雪倒是少了很多韵味。

走在路上,看到许多这样的人们,感觉这一路的喜感绝对少不了。

许多人们还是会选择从雪谷出发先乘坐一段马车,到达爬山的山脚,不过平路着实也没有什么累的,所以我们都没有选择这样的方式,路程大概3公里吧。

徒步的队伍很长,长到你会误认为这也许就是春运的大军,从来看不到开始也别想着望到结束。

那些在路上飞扬跋扈的马车,似乎有了马,瞬间在这样的一条大道上充满神气。

哈士奇在主人的院子里,眼巴巴的看着每一天如大军般过往的人群。

走吧,翻越羊草山,雪乡!

我一直感觉这样的一块牌子是没有益处的,首先它位于徒步起点一公里的地方,是一段很短的距离,然后大军般的徒步,从来都没有什么可以成为勇者的资格,那些坐马车从这里经过的人们,岂不是只剩下了羞愧。

一路上的雪很美,特别是路两边那些没遭人践踏的部分。

当你听到巨大的铃铛声,人们便老实的待在路边等候着,目送着它们离开,生怕这些没教养的畜生伤了自己。

这里很冷,看到马匹身上的白露你就可以感受,做一匹这里的马儿很累,因为每一天不知道要拖着马车走过多少相同的路程。

有爱的团队,路上相互帮助。

家庭游更加增进感情

徒步路上,那些乘坐马车偷懒的人们。

一路上,你会发现世间百态,这里有美丽绚烂的白雪,还有那些朝气蓬发的人们。

一路上,你还会发现许多情侣装,亲子装。给冰天雪地带来了许多温煦的元素。

那些高挂枝头的积雪。

随处可见的徒步大军,人们就这样缓慢的移动着,惊呼着身边的风景。

一路上,还是免不了照顾自己的孩子。

一路上扶老携幼。

这里的雪很美,就像被那个好事之徒在上面撒了一层水晶,亮晶晶!

寒冷,在这样的一条感觉永远没有尽头的道路上蔓延。

爸爸去哪儿,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之前爸爸去哪儿来了雪乡,却没有徒步,着实是没能欣赏到最好的节目。

忽然间,感觉人们就是冰天雪地的花朵,点缀着本来无味的世界。

开始上山,从这里开始,徒步的难度升级,正式的翻越开始。

3【长白山】-圣山,看天池,看森林,温泉

从雪乡出发,走了一天的路,才到达二道白河,这里是中国满族的发祥地和圣山,声名远播。这里是长白山旁边的一座小镇,从这里去长白山景区只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

我也开始接触到一个新的地方,延吉。一个到处会感觉有着朝鲜族泡菜的地方,我们穿越小镇,去寻找着属于延吉的味道。

在二道白河,我们终于回归到了城市的生活,住进了酒店,看着干净的洗浴室,一下子心中敞亮不少,在旅行中有了对比,才有了相对的快乐!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便向着长白山,出发!

这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长白山。

长白山,很大。大到这里分出了西坡、北坡等的片区,仔细一看不菲的门票,却也只能玩一个西坡,而且还必须是匆匆忙忙的。

门票125.00元(不含环保车)

景区交通环保车票:85.00元

天池主峰车票:80.00元

中国的风景区,门票价格那是一点都不含糊。

第一眼,感觉长白山很大,而且很空旷,就算坐上园内的环保车,开上10分钟,也不会看到什么边界。

买上去天池的车票,在路边等着那些匆忙的吉普车,来到长白山,倘若不去天池的话,总感觉旅行似乎没有那么完美,钻进一辆驶过来的吉普车,匆匆忙忙的就到了天池。

那一天的天气很好,可是在海拔2700多米的天池,还是白茫茫的一片,我渴望的那一种蓝盈盈的天池水面,也只能是深深的藏在脑海里。

天池给人的感觉很粗狂,就像一个西北的汉子,风不休止的肆虐。

寒冷在这里也是一点都不含糊。

天池打卡留念。

离开,又是去那个满是吉普车的车站,又是山路十八转。

绿渊潭,本是一潭碧水,可是这个时节又是白茫茫的一片,索然无味。

这就是绿渊潭,还是一成不变的白雪,在东北的日子待久了,你就会发现原来,雪也会有看厌烦的一天。

通往绿渊潭的栈道,这里的一切似乎都是为了旅游,可是冬季的绿渊潭,也真的没了意思。

这是长白山景区内部的交通,尽管前来游玩的人数众多,可是在长白山里面有很多小的景区,给你一种没有多少人的错觉。

旅行就应该如此欢乐着。

开始向着长白瀑布的方向前进,一路上水汽缭绕,这里应该就是温泉的源头了。

人们总是可以将一些本来就是天然的事物,经过刻意的包装,然后就成了当地的特色。

这里的温泉水,看上去很有仙气,特别是在这个寒冷的季节。

阳光肆意的洒下,皑皑白雪开始炫目的光芒。

这里的栈道很长,从停车点到长白瀑布大概有500米的距离,其中还有一个巨长的上坡。

4【魔界】-梦幻的天堂

早上很早就被酒店的前台打电话叫醒,师傅为了让我们可以看到魔界,专门定制的叫醒服务,可是早晨睡梦中的电话铃一定是最难听的音乐。

简单的用过早饭后,就奔着魔界出发了,我以为魔界应该很大,就像《寂静岭》中的那般阵势,可是到了才发现,这里就是村庄边的一条小河,冰冻的河面上飘起了阵阵雾气,看起来好似梦境。

魔界中,漂浮在水面的木块,和没来得及结冰的河水。

到了的时候,发现好多中年大叔,不知道来了多久,长枪短炮的早已准备就绪。

我想对于任何人,一种爱好的力量是无限的。

阳光这时已经开始酝酿着更加强烈的照射,也许没多久这里的奇观将烟消云散。

魔界的味道就在于,这里的飘渺虚无,令人捉摸不透。

如果我要去选择人生的道路,我想也许我就会选择一条魔界特点的路,这样无论惊讶还是惊喜,总是未知。

雪,冰,水,雾,这一切如此和谐。

在魔界,你会有一种忘记寒冷的错觉,只是在这里欣赏着一切梦幻的元素。

等到这里的雾气慢慢消失,我们也要离开,走吧。老里可湖,原始的雪国风采。

5【老里可湖】-原始雪国风采

如果雪乡是雪的故乡,我想这样的话,五年前一定无人反驳,可是现在那里早就成为人山人海,至于雪,苟延残喘。

我一直认为老里可湖应该也是一个结了冰的湖泊,白白的一片,没有一丝乐趣,可是我错了。

刚刚进入老里可湖,我就发现,原来这里的雪才属于无雕饰的美好。

尽管几天里,一直在看雪,可是到了这里。却发现,原来最纯粹的雪如此美好!

路过一个大拐角,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雪岭。

走了没几步,就在老里可湖看到了神曲的标示,顿时虎躯一震。

老里可湖的雪,很厚实。而且这里的游人也不多,给你充足接触雪的机会。

无论怎么看,这里的雪都是一种旷野,肆意蔓延的趋势。

弯曲的树木成了最好的景观展示,厚厚的积雪为她做了一个优美的造型。

暖暖的阳光洒下,顿觉人间温暖。

走呀走呀走,在路上可以发现许多小巧的地方,而且也总是可以发现先人的脚印。

当风儿吹拂白雪,留下了风儿原始的痕迹。

当然在这里,雪地埋人自然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有的像花朵,有的像是人们堆砌的成果,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人为的痕迹。

这里的每一块积雪,似乎都包藏了一个宝贝似的,有了灵性。

样完整积雪的大树,也成了游人的新欢,看着心里面都是美滋滋的。

树枝上的雪,随着风不断的飘扬。

总是不忘在有地标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身影。

走吧,我们准备着原路返程,这个白色的世界。

走吧,这样一段美丽的雪国路途。

回到车上,今夜我们的目的地是吉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旅行就是在路上。

6【吉林】-夕阳,滑雪,再见

在高速公路上不知驰骋了多久,忽然间昏睡的自己被窗外的夕阳吸引,睡意全无,开始仔细端详一场高速公路上的日落,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影像。

高速公路上的日落,总会遇到很多,可是像这一次美丽的不多。

换上长焦,开始追随太阳的脚步,美丽的光辉,打开车窗,颤颤巍巍的开始了夕阳的拍摄,成片率很低。

当夕阳西下,美丽的余晖来临,美好的一天又要结束。

这个晚上我们到了吉林市,吉林比着雪谷和雪乡温暖许多,走在夜里无人的吉林大街,想着明天的离开,旅行就是这样,免不了总会有再见,可是我们也还是会去黯然神伤一会,期待下一次旅行!!!

欢迎驴友关注评论留言,有问题可以咨询我,一起探讨,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