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北海八天七夜亲子游之(一)北海银滩,北海老街,涠洲岛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春节北海八天七夜亲子游之(一)北海银滩,北海老街,涠洲岛

• 出发日期/2016/01/29

题记

一首《南山南》,唱红了大江南北,“南山南,北海北”,也更激起了我对北海的兴趣。

想到春节期间,北海应该比较暖和,于是约上三五好友,在春节前一周前往北海,四家人,带了三个小朋友,海边,沙滩,永远是小朋友的最爱。

到北海之前,也看了很多涠洲岛的游记,想着可以上涠洲岛上海上日出,还能看到日落,更加神往了。

1月29日出发,2月5日回程。

八天七夜,在北海住了四晚,在涠洲岛住了三晚,其中住了一晚的海景小木屋。

但是,面朝大海,没有春暖花开,也没有日出日落......

D1飞机重庆—北海

下午1点15分的成都航空的飞机,在下午4点到达北海福成机场。

飞机上拍到的美丽的云朵

北海上空的小方块

机场到市区的出租车不打表,直接喊价120元。后来我们用快车打了一个商务车,把我们一行七个大人,三个小孩都拉到了酒店。晚餐在百度糯米上附近寻觅辣妹子川菜馆。不得不吐槽,158的套餐超值,份量足够七个大人,三个小孩吃。但是等待的时间也足够足够长,足足等了四十分钟。先给其他没有团购的客人上的菜。有歧视团购客人的嫌疑,这一点上我们很不满。

D2之一 北海 银滩

早晨八点起床,收拾好吃完早餐,九点半,我们一行七个大人三个小孩开始出发了。我们包了一个商务车,150元,说的是陪同我们整天,带我们去市区,银滩,老街等地方。上车后,司机很友好地和我们交谈,很快到达市中心的雕塑,我们下车拍照,天气不太好,有点小雨,天空也是灰蒙蒙的,有点冷,并没有天气预报那么高的温度。

很快,我们上车准备去银滩。司机向我们推荐野人谷和海洋之窗,可惜我们几个都不感兴趣,瞬间他就没有和我们交谈的兴趣了。在去银滩的路途中,还带我们去了一个购物点,让我们甚是惊讶,司机居然也要做和导游一样的事情。还好,在这个购物点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导购员听说我们是某地过来的客人后,就说她们老板有规定。不向某地的客人推销,很快老板过来了,说是我们老乡,上我们随便逛逛。在逛的过程中,标价七八百的珍珠项链,老板告诉服务员,如果我们喜欢,100元3条卖给我们。标价200多的手链,卖价10元给我们。其实就是一条普通的手链,小朋友喜欢,就买了几条。出来后,司机带我们去银滩了。阴冷的天,海风肆虐,我们在海边呆了一个小时,就吹得冷嗖嗖的。小朋友们玩沙还玩得不亦乐乎。

沙滩上还有很多踢足球的小朋友,穿着短裤短袖,也是玩得热火朝天的,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

海边最多的还是售卖珍珠项链坠子之类的饰品的,同行的两位白富美一直被这些卖饰品的阿姨们围攻,各种降价售卖,最后长长的珍珠项链只卖10元一根,真心是白菜价了,两位美女满载而归。

D2之二 北海老街

11点半结束沙滩之行,前往北海老街。长长的街道,一眼望不到尽头,两边矗立着很有历史沧桑感的骑楼,有的用自己斑驳的外墙诉说着古老的历史,有的用文艺的装饰诉说着现代的气息。

路两旁很多卖小饰品的,小女孩们都走走停停看看,小男孩子却只对枪和车感兴趣了。

走到一家烧烤店,看着正在烤着的扇贝和生蚝,我们开始吞口水了。在这家店里点了生蚝,扇贝,都是10元6个,点了大眼鱼,有些腥味,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点了一个大份的生蚝肉丝粥,吃得心里暖哄哄的。特别好吃的是炒面,不油腻,味道很好。可以忘了拍照了。我们5个大人,消费了160,小孩子可以忽略不计。吃完出来,才知道这家点叫做丁家小厨。

吃饱喝足后继续出发,在老街上闲逛,游走,鉴赏。在老街走到尽头后,就是海滨公园了。我们又沿着海边一路慢慢走回酒店了。

晚饭去吃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螺丝粉。找到酒店附近的两家店,正是六点多吃饭的饭点,两家店里都是空空的,没有顾客,我们有些胆怯了,不知道味道如何。最后我们决定先派一个代表去点一份螺丝粉尝试一下。一进店里,一股海边特有的海腥味扑面而来,我们瞬间被逼退。待到粉丝上来后,我们一群人又上去围观,待到尝完一口惊呼好吃时候,我们才一人又来了一碗。真的很实惠,一大碗粉丝,加了豆腐泡,鸭脚,卤蛋,才十元。而且一定要吃辣味的,清汤的味道不是很好,粉丝的味道都在汤里。也是吃完出来才看到,店名是覃氏姐妹螺丝粉。

想到第二天要上涠洲岛,听说在岛上除了海鲜,买其他东西不太方便,我们又去超市采购了很大一堆零食。晚上开始下雨了,我们都祈祷着第二天不要下雨,能够有一个完美的旅行!

D3坐船涠洲岛

6点半起床收拾东西,说好的七点二十来接我们的司机又磨蹭到了七点四十。外面下着瓢泼大雨,我们还是兴奋得期待着涠洲岛之行。本来司机说帮我们买的八点半的船票,可是眼看着八点半越来越接近,其他人都陆陆续续登船了。8点35分,我们才拿到船票,准备上船却被告知停止检票了,只能等待九点的那一班船。我们几个调整好心态,说说笑笑很快也到了九点。而旁边的一行人和我们一样,不能上船,一直很郁闷地吐槽,原来他们是一日游的,耽误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确实影响行程。九点,我们登上了北游15号,能够容纳200-300人。

停在港口准备出航的船只

过了半个小时,船还没有开动,广播通知说因为航线阻塞,开船时间未定。游客们开始坐立不安了。后来很多游客都开始退票了。因为我们预计要在岛上住两晚,也就不着急了。但是这种瓢泼大雨的天气还是让我们有一丝犹豫,最后还是耐心等待到11点,终于开船了。开船后,才发现等待开船的时间是多么平和的。船一驶出航到,进入到海面,就开始了剧烈地颠簸。才拍了两张照片就感觉胃在翻腾。赶紧坐在中间的位置老老实实不动了。尽管这样,还是逃脱不了呕吐的厄运。我们七个大人三个小孩,只有两个大人坚持住了没有呕吐,其他无一幸免。同船的人也大都吐得东倒西歪了。一想到回来还得坐船,不免心里打怵了。

上岸后的雨,稀里哗啦的。刚开始听到硕大的雨声都没有反应过来是下大雨的声音。等了十多分钟,雨小了,我们坐车先去了石螺口沙滩,坐了一下推荐的坐船看珊瑚的项目,却再次坐了船吹了海风,而珊瑚是连个影子都没有看见的。

就是通过这个所谓的360度的放大镜来看珊瑚的,真的是啥也看不见。

只当是坐了一个小游船来看风景的吃惊

岸边的岩石断层

放大特写

雨又下大了,我们只好回渔家乐呆着。等到吃完饭的时间才出来觅食。周围的很多饭馆都没有开门,找到一家开业的,一看菜单都是比重庆当地高出1倍的菜价,忍了忍,还是点了一些我们常吃的菜。7大3小,花了300多,性价比非常不高。

D4 鳄鱼山公园,滴水丹屏,五彩沙滩

早晨9点,在渔家乐吃了早餐,稀饭馒头。这里的馒头很好吃,甜甜的,连我这个不爱吃馒头的人都吃了两个。

这里距离鳄鱼山公园很近,我们先步行了300米到达鳄鱼山火山口标志性广场。在这里各种摆拍后,就步行进去景区了。

鳄鱼山标志性 广场到景区门口不过1公里多的距离,有电瓶车可以乘坐,但是我们几个都选择了步行。一路上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看看风景,1公里多点的路程我们也走了近一个小时。

树林深处的海

远方的大海,你好,我们来了,正在一步一步靠近你!

一路上很多这种挂满了香蕉的香蕉树

很喜欢拍树,各有特色

大大的仙人掌树

一路上有很多诸如此类的很好玩的提示语

到达景区门口后,映入眼帘的就是翠绿的大榕树上挂着红红的灯笼,很有过节的气氛和喜感。

景区门口的台阶处也有很多很精致的小摆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