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终会到达——“小幸运”的台湾逆时针环岛15日

攻略   >  武威旅游攻略   >  想去的地方终会到达——“小幸运”的台湾逆时针环岛15日

• 出发日期/2016/07/04

想到达的地方终会到达

Hello 艾瑞巴蒂~!我是喜欢美食喜欢旅行喜欢音乐喜欢阅读的皓蜀黍,微博@皓蜀黍是个怪蜀黍 .......(好装的自我介绍.....)

距离去年八月的泰国又过了将近一年了,我又存满了一口袋的钱了爱心小蜂一到暑假我的心就像野子一样&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作为一个每天都要逛蚂蜂窝(却不打卡.....因为懒)的人,一到暑假就想着要去哪里浪呀浪!前段时间碰到亚航大促的时候想去仙本那,都看好成都往返吉隆坡800块的机票了,结果还是因为没有找到一起的人想着没有人和我平摊住宿和美食而放下,又考虑着去越南玩一圈,坐火车去南宁然后通过友谊关去河内,结果之前说好的朋友临时cancel了我愤怒小蜂(好生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班上有同学要去韩国玩又在约我,虽然对k-pop着迷但是说真哦对韩国还真没什么向往的,可能是平时对这个地方了解太多了吧以至于完全不想去,搜了几篇游记来看发现韩国真的对我很神奇,因为只有它的游记对我来说是越看越不想去......玩三四天可以,久了就觉得没必要了。

最后,想起了台湾。

一直都很想去台湾。

曾经的流行音乐:周杰伦,蔡依林,孙燕姿,梁静茹,SHE,五月天,林宥嘉,陈绮贞........

曾经的文艺电影:蓝色大门,女朋友男朋友,一页台北,南方的小羊牧场,不能说的秘密,那些年......

曾经的脑海中反反复复的话:忠孝东路走九遍,九份的咖啡店,我在垦丁天气晴.......

还有,曾经每天中午被看的《海峡两岸》.......

去年的泰国其实都是备胎,原计划就是去台湾,无奈约定好一起去的发小要准备英国留学准备各种材料就把我放了鸽子(好生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

今年,放了我鸽子的学霸梅同学终于在武大毕业保研对外经贸,雅思考了8分却放弃出国的情况下,顺利的搭上了我前往宝岛的小船~

去年在甲米的时候吃的忠孝东路生产的哈根达斯就在想:什么时候能踏上湾湾的土地呢?

兜兜转转了一年,梦想实现。

想去的地方终会到达。

About 行程与预算

因为天性属浪,每次出来玩的时候都希望时间长一点,尽可能的多呆一段时间。而台湾当局规定的自由行时间最长不超过16天15夜,所以我们的日期规划直接就是16天15夜,呆够时间呆回本。

因为都是学生党没什么钱,大学快毕业了也不想伸手找父母要,于是预算就很紧张。之前看蚂蜂窝上的游记玩十一二天人均都要花1万多真的是吓到我了!

算好时间等着我一放假就直接出去,所以订的是7月4号出发19号返回的来回成都的机票,4月中下旬决定好后首先就要把机票大头订了,刷了几个星期的机票,终于在5月初的时候买到了单人成都往返台北1710块的含税机票,来回都要澳门中转,但是去的时候中转6小时,回的时候中转一小时。时间很合适,6小时正好可以带着没去过澳门的梅同学逛逛,正好前年我独自去澳门的时候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想趁着这个时候弥补一下。

机票经过在阿里去啊和去哪儿网的对比后在阿里去啊买的,澳门航空最便宜,其他时段和日期还有2000出头的港龙航空和国泰航空的机票,超级棒!只是在香港中转的时间太短,想出去的话来不及。但看在国泰和港龙的飞机上完全可以选择哦!

比价网站很容易坑,所以建议大家第三方网站提示出票后打个电话给航空公司,询问自己是否正常出票才放心哦!!

机票GET!

住宿也是一个烫手山芋,因为学生党没有信用卡,所以无法使用booking,所以要么提前选好房间全额支付,要么到了当地后拖着行李找。

住宿的网站很多,除了国内的阿里去啊,去哪儿网,携程以外,还有全球的订房的agoda和booking,台湾民宿众多,也有airbnb,自在客,大鱼等在台湾地区选房很有优势的网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要求来订房。

我这次选房的时候选房和比价都是通过agoda,蚂蜂窝和大鱼。最后15晚的住宿全部都是在大鱼上面订的,因为大鱼在台湾做的很好,选择很多,界面友好,评价也不错,关键是亲测价格是最便宜的!!!!!

推荐大鱼!!!退改政策也很不错!!

首先附上出发之前做的行程表。绿色字体是预计的每日行程安排(实际也差不多),红色的是住宿的酒店和预定的人民币价格,蓝色字体的是一些其他消费。

想告诉大家的是,每周五和周六是台湾的公休,所以这两天的住宿价格飙升!这两天大家应该尽量避开在垦丁或者台北(然而两个周末我们都在....)

About 证件和其他必需品

First of all:两证一签(通行证+签证+入台证),老生常谈的问题也不说了。一直盛传不能办理入台证或者签证了但一直没有实锤,反正目前一切照旧哈!入台证办理首先看自己户口所在城市是不是开放城市,其次准备好各种证明材料(我俩都有学生证,所以免财产证明),全部电子档找淘宝或者蚂蜂窝也有入台证办理(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在蚂蜂窝上抢到了一个99元的入台证)或者“台湾自由行”的网站(go2taiwan.cn).现在办理入台证都要要求有保险,所以大家在选择入台证办理的时候都要选择包含保险的套餐哦,一次搞定!因为现在陆客不管是自由行还是团队去台湾都是人数锐减,所以入台证的配额简直是大大的有!不像去年还要排一个多月的队,这次我从交材料给蚂蜂窝和台湾自由行到收到入台证总共一周不到。非常迅速!

防晒霜:去年泰国买的香蕉船还没用完,今年接着用!

便携式洗衣液或肥皂,洗衣服干的很快,洗漱用品可以再当地的711买,自己有旅行装也可以带着。(电动)牙刷和毛巾这些自己看着办。

设备:除了手机外,这次为了去台湾还专门分期买了一个微单,学生党穷只买了一个入门的大法家的A5000(后悔了应该买5100)。没关系当入门了;充电宝和自拍杆不多说。这次还准备了一个扩展插座转换器,充电的设备很多,万一住的地方插座不够就尴尬了。酒店民宿一般都有三孔转换插头所以不用担心。

电话卡:因为是自由行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联系(跟团的直接买移动wifi),除了上网流量要多还要能够打电话,所以提前在TB上买了一张15日的无线流量电话卡包含250新台币的话费,中华电信的。大家也不用纠结要选哪一家运营商,其实都差不多,我们一张卡两台手机开热点下载视频都有1000多K的速度。到了机场发现一出境三家运营商一排等着你选,价格也和网上的差不多,除非是红眼航班到机场已经半夜或者凌晨了,其他时候都可以在机场办哦,我看到这个套餐在机场办只要700新台币。我在TB买的都还花了165人民币啊亏了!

既然是环岛,首先要知道湾湾的交通网络。以台北和高雄为点,走西线比如台中嘉义台南就是高铁,走东线比如花莲垦丁台东就是台铁。高铁很快也很贵,从台北到高雄只有两个小时就到了,总价折合人民币要320左右。但是!!!!湾湾有早鸟票这个事情先不说,毕竟难抢而且时间订的很死不方便,我们有万能的TB,TB和台湾自由行都在买一日,三日,五日券,价格相当给力。因为我们只坐台中到高雄一程,所以就在TB上买了乘车券,原价178我们加了手续费只花了107(后涨价117)!关键是行程自由啊!在指定的那天任意时刻都可以坐!不拘泥于时间。不怕打个小广告,去除店名。

至于台铁呢,就没有高铁这种便利的券了,但是有信用卡的可以先预定,没信用卡的也可以通过TB订,但是时间就固定死了。

BUT,台铁有一种东西叫做“区间车!!区间车就是类似地铁一样的布局和存在,价格和运行的时间和台铁最慢的复兴号相似,但是经我研究,最慢和最快也只要半小时到一小时内的差别,可以忽略。关键是区间车班次很多,不限制人数,和地铁一样,有座位就坐,没座位就站。时间很弹性。但是如果要买花莲直接去台北或者瑞芳这一热门线路的朋友还是要先预定,因为基本现场买不到座位票,区间车要站也要时间。当然我不推荐直达啊,原因后面说。

Day-1 See U again 澳门

啦啦啦啦出发啦~早上8点半的航班,澳门航空习惯性的延误到9点半才起飞,但是这家神奇的航空公司总能准时到达甚至提前。隶属于国航的澳门航空,从餐食来讲,很国航.......只是饮料只有矿泉水和果汁。

澳门航空可以在平流层的时候使用飞行模式的手机!所以下好综艺节目和电影电视剧很有必要!!旅途不无聊了!好评!!

快飞抵澳门的时候完全不敢相信这是我记忆中澳门的海,太黄了。

记忆中至少不是黄色的海的珠海和澳门已不再,希望有朝一日能再次美好。

澳门机场很小很小,下飞机后因为行李直挂台北,出入境检查又很快,所以一会儿就出澳门机场了,我和一起去首尔的几个同学同学同一个航班飞澳门,他们第二天转首尔,我当天下午转台北。因为我晚上在桃园机场要取现,所以拜托同学现在取款的时候多取300澳门币给我,我最后支付宝转了他251人民币,汇率不错。

在机场挥手告别后我俩直接在机场附近的停车场找接驳大巴去大三巴,没看到新葡京酒店的车,但是有永利和米高梅的接驳车可以蹭,去澳门的朋友们要记一下主要的酒店分布,不要一个死脑筋只认着某一家酒店的车坐。新葡京,永利,米高梅,星际酒店和金沙酒店都挨得特别近,去大三巴方向都可以蹭这几家酒店的车。如果要去官也街或者威尼斯人方向就可以坐威尼斯人和银河酒店的车。注意!威尼斯人没有接送机场的车,只有去拱北码头和金沙酒店的要从威尼斯人去机场要么打计程车(亲测60澳门币,其实很近,那天修路就绕远了)要么去附近的银河酒店坐去机场的接驳车,看自己的时间。

走到新葡京附近的路上时候两年前的记忆扑面而来。

两年前的遗憾就是在义顺牛奶公司没有尝到他家的双皮奶还有没有吃到正宗的葡式蛋挞,所以出发前用谷歌地图看好了玛嘉烈蛋挞的位置,和义顺一样就在新葡京去大三巴的那条路上!非常棒!

蛋挞可以选择在店外吃也可以外带。我不喜欢吃甜点但这么著名的也要尝一下,所以我俩买了4个蛋挞,10澳门币一个。

蛋太嫩滑了,个头又大,但对我来说,这样一个蛋挞就很满足了,第二个蛋挞我都没吃完,吃闷了.....

议事厅这里世界游客人潮涌现。

走到记忆中的义顺牛奶公司的时候看到店关门了失望了好久,结果在去大三巴的一个拐角竟然看到了超级惊讶!!!新店,环境更好,空间更大。

想要的终会得到。

两碗红豆双皮奶,埋单66澳门币。

玫瑰教堂,竟然看到可以进去参观,果断啊!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恩,各种转角,穿过“试吃一条街”后直上大三巴。

各种拍,这次终于不是一个人拿着手机在自拍了......

大三巴在维修,旁边两条安全网就直接忽略吧.....

来一张合照......

大三巴旁边的炮台山是一定要去的!在上面几乎可以看到大半个澳门的全景和珠海的景色。拍照也是各种好看。

从大炮台拍完照和休息完已经下午三点了,又走了一条不知名的小路下去,准备坐车去威尼斯人,不管在哪里,只需要朝着新葡京的方向走就好,然后一家家酒店的看是否有去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驳车,这时候刮起了狂风下起了大雨,我俩还穿梭在永利米高梅之间看接驳车,最后终于在星际酒店登上了去银河酒店的接驳车,上车的一瞬间被空调一激觉得整个世界都平静了........

两年前的银河酒店还没开业,这次去逛了一下发现真的很大很新,里面的游客很少,逛着很舒服,第一次去里面的赌场逛了一下发现赌客寥寥,我俩在赌场里看了好几个项目都发现看...不....懂.......

外表洋气贵族的银河酒店过街就是对比起来“土矮肥”的威尼斯人酒店了,还没进酒店就看见满满的人潮还有各色的旅行团,果然是最人气的地方啊。赌场里面也是挤满了游客,和旁边洋气贵族的银河酒店形成鲜明的对比。

招牌天空

有时间有兴趣的可以坐这个贡多拉玩一圈,看了一下价格也不是很贵,300多澳门元,就忘了是一船还是一人了。排队体验的人很多。船夫的歌声悠远辽阔。

Day-2 回忆满满的台中

清晨醒来打开窗户看到的美景给了我台湾满分的印象。干净蔚蓝的天空,远处连绵的群山,通透的阳光。

昨晚在桃园机场的ATM用华夏银行取的公款,1万新台币,扣款2080人民币,汇率4.81。之后再也没有这么高的汇率了......

起床收拾好了迎接台湾的第一天,想着去台中火车站先去买第二天早上去清境农场的套票。走在路上扑面而来的台湾电影里面的气息!天蓝的和新海诚动画一样的画风!!表示之后再也没有这么这个蓝色的天了!

到台中车站一问发现去清境农场要去台中干城站对面的南投客运买票,也不远,走路一公里不到的样子。沿路还有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的冰淇淋排队的人很多,价格小贵。我们买了两个球就是180,店员推荐加60块升级,总共花了240新台币(下文除非说人民币,其他都是新台币)。选择的种类很多,我们选择了“闪亮的日子”和“红心芭乐”,升级送了一个小球。具体什么味道忘了。

实物图,很好看。配料一定要选松饼不然就不要拍照了晕小蜂

走了十分钟的样子到南投客运的时候一问才知道去清境农场的票不能提前只能当天买,看好时间提前半小时来就好。记好时刻表。

从南投客运出来看时间已经中午11点了,看了下谷歌地图发现离一中街很近,于是决定走过去解决午饭,路上刷微博的时候看到推荐的烤状猿日式烤肉很心水,一查地图就在旁边!走几步后抬头就在眼前!满满的小幸运!就决定是你了!

进去等位等了5分钟,空调吹的很舒服。服务员热情又周到,台湾腔听得非常舒服。以为是点餐结果是自助点餐,加上服务费是480一人。餐单很丰富,有前菜天妇罗寿司甜品烤肉海鲜还有汤锅。菜品质量很棒!经过的店员时不时就会问“请问还需要点餐吗一定要吃饱哦”

第一次点餐就分量.....后面还续了很多次各式各样的东西

醉虾。煮熟后浓浓的黄酒味。

吃饱喝足就去了一中街逛,很热.......

看到机车上的台湾省还觉得有点“奇怪”,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此台湾省非彼台湾省.......

路过一家还挺大的音像店就进去逛逛,现在在内地找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音像店是越来越少了。排行榜必须是小公举的床边日记......

听了这么多的K-POP还难得看到实体专辑,发现包装真的是一个赛一个的浮夸.....SISTAR的新砖真的是大的没谁了......AOA的good luck真不知道到底有几个封面......

关于内地的东西除了看到有一家华晨宇和许嵩的专辑,就是......《上瘾》了.......真的太红了.........回台北看到诚品里面也是摆的相当靠前。

逛了旁边超级小的“台中科技大学”后就在旁边坐车去东海大学了,坐了将近40分钟。

路上正好碰到四五个小学生上车的时候没有让下车的人先下而一窝蜂的涌上去,以至于司机师傅直接开车内扩音用生气的狠狠的教育了他们五六分钟

“诶你们这样哦怎么可以酱肋!?诶!你们酱上来人家要虾车的人怎末办?平仓老撕没有教过你们嘛?blablablabla..........”

一车的乘客都是捂着嘴偷笑,我们也在暗自偷笑的时候心里感慨国民素质真的是从小一点一滴的培养起来的。

下车的时候是从东海大学后门下的车,结果是暴走横穿整个校园。

乳品小栈打卡

买了两个冰淇淋,可能是期望太高了以至于觉得味道真的很一般,不过口感十分的细腻倒是真的!价格一般小贵。下图一共70块。

校园爬坡上坎的暴走后终于到了贝津铭大师的路思义教堂(只想看教堂的直接到前门下车!)。

里面没有开放,但是周围一大片草地完全适合拍照。

Day-3 青青的清境

提前看好坐最早一班8点20的直达车,所以早上7点半的时候就到南投客运了,买了两张600的套票,包括来回的直达车票和青青草原的门票还有一些纪念品优惠券,很大的一张。

8点10分的时候上车,旁边坐着两个台湾的阿姨,看我们在讨论路线于是询问有什么问题,问我们哪里来的怎么玩。当知道我们是从四川来的自由行,直呼好厉害啊这么小就来环岛自由行,还说知道四川,有朋友去过都江堰很有名。

莫名觉得很温暖。

两个半小时的山路,一路刷微博,看视频,听歌睡觉。9点半的时候在埔里客运站中转,直达车的不用下车,停靠5分钟的样子就继续前进。

我预定的酒店是春大地。和老英格兰庄园是邻居。在埔里的时候给酒店打电话知道在寿亭站下车。从埔里到青青草原那一段路上小站很多,几分钟就一个小站,所以我们用谷歌地图定了位,在靠近酒店不远的时候就关注站牌。终于在窗外看到了春大地。按铃下车。

盗一张大鱼上的全景图。背面挨着就是老英格兰。

背后的老英格兰庄园。

到酒店的时候刚11点还不能登记入住,把行李放在酒店后,老板就开车把我们送到了青青草原的的最上面的小吃街那里,让我们一路往下玩下来,这样最省力。

验票入场后在手背上盖章,可以无限次的通过各个门。

太美了太美了!!各种拍照。

词穷的我。

放养的悠闲的羊儿在吃草.....

清境美得无需多言。

休息的时候就要各种拍拍拍.....

花了10块钱在自动贩卖机买了一个饲料。羊儿看到你喂饲料就欢了,跟着你~

1点的时候在下车的小吃街吃了午饭,味道一般,胜在价格便宜。但!!是!!环境太差了!!!感觉到了苍蝇的王国!!!!!飞满了苍蝇!!!!!

恩,网友们推荐的山猪肉香肠不错。

匆匆吃了饭后逃离小吃街,一路往下的游玩。

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三没有马术秀和绵羊秀的关系,整个清境农场游客很少,但是正合我意啊!不吵不闹又有人烟。

到一处无人的风景独好的山头,用手机wifi连接相机来遥控拍摄,玩嗨了!

旁边山头有处丰碑,爬上去看了是老蒋的,读了上面的文字,恩....哦.....你开心就好......

一路玩下来到小瑞士花园那里看时间3点了就打电话给酒店来接。入住小木屋,阳台的风景很赞!!

Day-4 小幸运的高雄

早上睁开眼就能看到透蓝的天空和满眼的绿色,心情大好。

尼伯特台风逐渐登陆,在床上就听到广播在通知游客尽快下山,各商户注意台风。结果听第二天来清境的游客说青青草原就关闭了一两天没有开放。

看好回程的客运时刻表,9点40的时候春大地门口等下山的大巴。一路下山,在台中高铁站下车,把手机里的邮件递给售票柜台,得知可以选择标准座,于是选择了半小时开往高雄的靠窗的标准座后就去买高铁便当了。

在售票处有一个小摊位卖高铁便当,选择很少,价格在100到120之前。卖的很快。味道一般,包装相当的7-11。胜在高铁上的性价比。

吐血的来了,验票上月台的时候,电梯旁就有一家高铁便当的店,无论是从选择还是质量还是分量来说妥妥甩门口的一大截啊,关键是价格还是一样的!!!怨念!!所以大家以后都要进站了再买啊!!

40分钟,很快就到高雄了。

也是很幸运,7月1号开始高雄的捷运和公交也支持悠游卡了。直接刷悠游卡上捷运。忘了说悠游卡,超商都可以买,100块钱买一张,不含额,然后再充值。悠游卡的适用范围太大了,用不完还可以退。去台湾一定要有一张!

在捷运上看到的零食书包,偷拍一张。

在高雄的两晚订在地标的85大楼。选择的旅人假期的街景房。

三多商圈,一水儿的商场。附近也有捷运站。去哪儿都方便。

开门的一瞬间相当的惊喜!

在酒店休息好了就准备去西子湾,路过中山大学,也是相当的朴素。

西子湾就在中山大学旁边,但是台风关系封闭了景点,而且本来就要收费......百度了一下景点照片,很一般嘛......

做捷运去六合夜市的时候专门去看了光之穹顶。作为全世界第二漂亮的地铁站,我说实话只存在于照片里.......因为肉眼看起来真的觉得很普通啊,可是相当的上相!不管是手机还是相机找个角度一拍再对好测光点,拍成的照片都不会太差!

六合夜市里最明星的东西——就是小马哥倾情代言的郑老牌木瓜牛奶。50块一杯,冰冰凉凉的,香浓又细腻!最好喝的木瓜牛奶。

作为看过好多集《康熙来了》的观众,出发前还专门补了几集介绍夜市美食的。看到了推荐过的烤肉之家肯定要买啊!很热门需要排队,选好菜品交钱后给你一个号码牌,老板贴心的让你逛完夜市再回来拿。我们逛了一会儿大概20分钟就去拿了。点了两串烤鸡翅。很大一只。味道不错。

胜利之翼!

椒盐蟹脚。小只的按份数算,150一份,大只的自己挑选按重量算。我们选了一份小的。老板把壳用锤子凿开后裹上椒盐就好了

很好吃哦,肉很多很紧实,感觉是下酒的菜。

蚵仔煎!这家的不好吃!!!蚵仔很少,全部是勾芡的糊。味道也很淡。差评!

六合夜市中间有一排的座位可以随便坐着吃,吃完记得要收拾好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

好几家买鲜榨甘蔗汁的,梅同学在夜市入口的第一家买了甘蔗汁后拉了两天的肚子!因为那家的甘蔗汁颜色相当的暗,而且味道像是平常我们吃甘蔗不要的尾巴那一截榨出的汁,味道偏苦。我之后在夜市后面这家买的甘蔗汁就相当的清甜,颜色也很鲜亮。

Day-5 台风高雄

台风正式登陆台湾了,瞬时风力达到17级。早上6点醒来的时候发现窗外灰蓝一片,大风吹着玻璃噗嗤的响,窗外一片混沌,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

早晨6点的22楼。

快中午的时候天气好一点了,可是今天整个高雄几乎所有商场和门店全部休息,今天的高铁也是全线停运,感叹幸运的我们再次被上帝眷顾。

梅同学也拉肚子不想动,去12楼的7-11买午饭发现被席卷一空,于是冒着小雨去楼下的7-11和全家买了一顿丰盛的午饭。

可能这一顿吃的太多,以至于之后去7-11和全家闻到便当和关东煮的味道就作呕.......

下午也无所事事,反正哪里都去不了,就在房间里吹空调看电视,湾湾的电视也是挺不错的,可以看康熙来了还可以看蜡笔小新的剧场版,不无聊!

闲的时间总过得特别快。一不小心就又到晚饭的时候了........

本来看好去三多捷运站对面的轻井泽吃个热乎乎的锅物的,结果走到那里发现休息一天.......想吃点热乎东西的我俩走了几条街都没找到合适的,终于发现一条岔道里的日本锅物。可能是因为周围大多数店都关门的情况了,这家店生意特别的好。不过味道和价格都还不错。

同样是定食,昆布锅。最便宜的套餐是198。

85大楼的入口也是做好了准备。

高雄的最后一晚,依然要装逼拍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