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渔村海岛——平潭

攻略   >  平潭旅游攻略   >  自驾渔村海岛——平潭

• 出发日期/2022/09/12

• 玩法/自驾 摄影 海滨海岛 夏季 中秋节

自驾

漫无目的的开去海边

9.12从杭州一路向南开,三个人一辆车,自驾从杭州一直南下到福建 ,天气炎热酷暑,仿佛整个城市还沉浸在夏天里。

福建——福州

福建福州

这次远行去 福州 看望了多久没见的好友,还是那么的努力,热爱生活,工作室被他整理的井井有条。

猫星人

不多见的中古吊钟

老家具

福州 简称榕城,是 福建 省省会城市,城市道路两边都是榕树,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树,长长的树枝垂下来奇奇怪怪。

福州人的饮食习惯里没有辣,吃了晚饭后我们走去了 福州 著名夜市“学生街”,真的是大学生的天堂,又名“师大学生街”,周边有2~3个大学,我们晚上到的时候已经是人挤人了,整条学生街逛下来可以吃到各种地方美食,边吃边逛,适合夜宵档,路边还有大排档。

夜市“学生街”

福州 还有很多艺术街区,咖啡爱好者可以去逛一逛,每家的装修风格都不一样。

上下杭历史街区

老街区有很多美食

马头墙

福州——平潭

平潭岛

路过福州一路南下,我们继续开往距离宝岛台湾最近的海岛—— 平潭县

平潭四面临海 ,东临台湾海峡, 平潭县由126个岛屿组成,为全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岸线资源丰富,岸线总长408公里,在地图上看距离台湾就很近,车开在东海桥面上一点点的靠近台湾

我们从 平潭 县城进入 平潭 岛的海边,距离 平潭 县城20km,这里推荐开车自驾方便一些,因为海边都是山路,走进岛的海边,你会看到满眼都是石头盖成的房子, 福建 人称这个叫“厝”,石头厝。因为以前岛上没有砖,交通不发达,老一辈居民会用这个石头造房子。

石头厝

闽南特色粉

可以各种粉

风车岛

进入平潭海边需要过海关(免费)

路上

每一次的远行不是我们走过了多少路,见过了多少人,而是这一次次的出发让我们更有动力去探索这座城市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