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出品]2014收官之旅~行摄缅甸,塔望蒲甘

攻略   >  蒲甘旅游攻略   >  [背包出品]2014收官之旅~行摄缅甸,塔望蒲甘

• 出发日期/2014/12/04

默认段落

魅力四射微博魅力四射背包客nic  魅力四射微信魅力四射14107711

2011年有一部美国纪录片叫作《轮回》整部片子没有一句台词,也没有任何的字幕介绍

但是每一副画面都非常精美,让人过目难忘。

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开片前几分钟,一片广阔土地树立着万千佛塔的镜头

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蒲甘,却一直对这幅画面念念不忘。

魅力四射轮回《samsara》

《轮回》是一场跨越25个国家的视觉之旅,Ron Fricke花费了5年之间捕捉每种文化中令人震撼的场面,试图建立人类与自然的桥梁。影片的名字“Samsara”来自藏语,Frricke希望借此诠释其独特的视觉风格。全片使用70mm胶片拍摄,才得以保证影像如此细腻丰富的质感。

轮回是藏语,意思是“生命,一个概念既亲密和广阔的,明显,斜,为电影制片人马克Magidson和罗恩弗里克谁拥有完善的学科敬畏与世俗精美的画面我们更加转轮;制片人与一离奇的能力,揭示了宇宙的互连,通过与我们的生活运行难以捉摸的电流。

魅力四射关于蒲甘

缅甸历史古城、佛教文化遗址、著名旅游胜地蒲甘,位于国境中部,坐落在伊洛瓦底河中游左岸,市区保留着缅甸各个历史时期建造的众多的佛塔、佛寺,城市佛塔佛寺建筑艺术是缅甸古老建筑艺术的缩影,体现了缅甸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成为缅甸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魅力四射关于旅行

这次旅行是11月中旬才开始计划的,原计划是打算到昆明转机去仰光或者曼德勒,结果机票一直居高不下,无奈只有折腾一点选择吉隆坡转机仰光。一行5个成都的小伙伴和1个来自北京的小伙伴。13天时间,走过吉隆坡,仰光,蒲甘,曼德勒,最喜欢的地方还是蒲甘,每个人感受都一样,都说下次如果还来缅甸,就在蒲甘一直住上一周,哪里都不去……

魅力四射预告篇:

所以图片来自佳能sx60 hs长焦相机拍摄

ps: 蒲甘和乌本桥 都推荐带上长焦相机,日出和日落的时候特别需要,100mm~400mm的焦段最佳。

吉隆坡双子塔:

日出

蒲甘塔

1. 护照: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并且确保有足够的空白页。

2. 签证:

网上都说缅甸可以落地签,我还是建议在国内办好签证再出发,这样心里踏实一点。缅甸签证非常容易办理,只需要准备好2张白底2寸照片和护照原件就可以办理了,普通签证3天出签,加急1天就可以出签。

3. 机票:

从国内去缅甸,大部分都是选择昆明转机去曼德勒或者仰光。

12月昆明机票出奇的贵,所以我们选择亚航成都直飞吉隆坡,再转机到仰光这样玩的。

成都--吉隆坡: D7327

吉隆坡--仰光:AK502

仰光--吉隆坡:AK503

吉隆坡--成都:D7326

4. 住宿:

12~2月都是缅甸出行的旺季,住宿最好提前预定。

推荐住宿预定网站:www.booking.com and www.agoda.com

关于住宿:

仰光:

New golden hotel

推荐指数:**

价格:200左右

该酒店位于大金塔附近,离老城区比较远,周围几乎没有吃东西的地方,而且位置很不好找,房间的条件也很一般,唯一的好处就是离大金塔近,步行即可前往。

Good time Hotel

推荐指数:****

价格:200左右

地址:No. 114/116, Bo Aung Kyaw Street Botahtaung Township

此酒店的位置位于老城区,里苏雷塔等景点很久,老板是中国人,服务员前台有会中文的妹子,比较方便,另外这家酒店出门往右过红绿灯50米有一家火锅店是成都人开的,味道不错,在后面会详细介绍。

蒲甘:

Bagan Umbra Hotel

推荐指数:*****

价格:500左右

地址:Wet Kyi Inn,Bagan Nyaung U

在蒲甘的三个晚上,我们都是住的这家酒店,虽然价格比较高,但是位置和服务以及环境真的不错,强烈推荐这家酒店,旺季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订 ,不然很可能没房哦!

曼德勒:

Royal Power Hotel

推荐指数:****

价格:200左右

地址:0th Street, Bet: 27th & 28th st, Chan Aye Thar San Township

这家酒店是在蒲甘的时候临时找的,在曼德勒皇宫附近,位置也不错,周围吃东西什么的也比较方便,离曼德勒的一家中餐馆比较近,而且老板会中文,前台一个小伙的中文也不错,我们去仰光的汽车票也是在前台那儿定的,还让他们推荐曼德勒好吃的东西,以及叫车服务等等,英文不好的朋友,定这家酒店就对了。

Hotel Sahara

推荐指数:***

地址: No.414/A, 80th Road, Bet 26th Street & 27th Street, Chan Aye Thar San, Mandalay, 11101 Mandalay

这家酒店的位置和上面那家相隔不到100米,都在皇宫的西南角上

这家酒店的房间比上一家要新一些,早餐都差不多,但是前台只会英文,价格也上一家差不多。

D1 成都--吉隆坡

D12 仰光--吉隆坡

D13 吉隆坡--成都

本次总费用为6000/人

具体细节费用 我就不一一细说了,也没多大意义

成都人出门在外,总是忘不了家乡的火锅

给大家推荐一家成都人在仰光开的火锅,味道非常正宗,可以解一下思乡之苦,老板是新加坡上班 经常来缅甸出差,又苦与没什么好吃的,索性干脆自己开了一家火锅店。

店名:PARAGON Hotpot

地址:N0.189,Bo Aung Kyaw Road,Middle Block.

电话:01-380220

老板说成都话的,标准的班。

第一次在国外吃到这么正宗的油碟

很有四川的味道

缅甸内部交通,以大巴为主,都是日韩淘汰的车,包括日韩的VIP大巴,缅甸的VIP大巴非常舒服,位置比飞机的头等舱还舒服,还发毛毯,饮料,小吃,还有漂亮的小妹服务哦

所以,强烈推荐VIP大巴,不仅省钱,夜车还省时间,睡的也舒服。

仰光--蒲甘  VIP大巴  8个小时车程  18500 (火车站对面买的票)

蒲甘--曼德勒  考斯特  6个小时车程  9000 白班车

曼德勒--仰光  VIP大巴  8个小时车程  20200(酒店代售)

另外,吉隆坡往市区,都是坐的skybus,10马币一个人单程。

PS:这是缅甸的VIP车票,买票的时候,就已经定好了座位,以及上车的车站和时间。提前去车站check in就可以了。

E-Lite的车是这次坐的最舒服的,车上的小妹也最漂亮……

没个座位都有车站多媒体系统,可以收看全球的电影,娱乐节目,不过很少有中文字幕的。

座位非常宽敞,基本可以平躺

看小伙激动成啥样了……

缅甸,蒲甘和乌本桥,都当之无愧的摄影天堂

不可错过的日出和日落。

我本次的器材有:

机身: 佳能5D2

镜头:16~35  24~105  适马35/1.4

三脚架,快门线,备用电池一个

1. 蒲甘属于小城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信仰。

2. 在进行人物拍摄的时候,请得到对方的同意(缅甸人都比较喜欢拍照,他们大部分都非常乐意的给你拍照,并献上最纯真的微笑)

3. 东南亚地区,哪怕是冬天,太阳都非常毒,所以请做好防晒工作

缅甸流行美金和缅甸币;

缅甸货币单位是KYAT,读音(jia)

其中只有大型消费才可以使用美金,平时使用的话,1美金=1000缅甸币

最好是在国内银行换好了美金带到缅甸,在去换当地的货币使用,我去的时候100美金可以换1:1300的比例。一定要注意,缅甸对美金的要求非常高,要06年以后的新版,而且美金不能有任何污渍,太旧也不行。

人民币在缅甸很难兑换,只有在缅甸北部地区交界的地方好用。

中国银联,VISA, Master等中国常用的银行卡在缅甸也可以直接取当地币

缅甸常见的KBZ银行,就可以取,每笔手续费12元人民币

下图就是KBZ BANK

取钱,分分钟变土豪,分分钟都可以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