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露营地体验,我在露营地里找到一个大游乐场

攻略   >  贞丰旅游攻略   >  亲子露营地体验,我在露营地里找到一个大游乐场

• 出发日期/2022/09/28

• 玩法/短途周末 赏秋

前言

山野田园间的秋天,总是让人心生向往。

趁着十月秋风习习,我们决定把遛娃行程从城市搬到郊野

即可享受城市边缘的便利,又可以享受山野之间的惬意。

最终,在做了许多比较之后,我们选择了常州太湖湾露营谷。

一个离上海2个多小时车程的一站式户外休闲地,轻松实现露营遛娃两不误。

整个露营谷很大,所以我们安排了两天一夜的行程,可以静下心来享受这里的悠然时光。

我们在露营区坐享湖光山色,

跑到一卷一卷的草垛下回忆童年,

带着孩子在元气地带重返快乐时光,

溜溜滑草、玻璃栈道、丛林探险各种挑战自己的勇气值。

饿了就去格子吧街品尝美食,

困了就躲在自己的房车内发呆,

没有按部就班的行程,

一切都可以随心而遇。

我们出发啦!

我们是从上海出发,早上开车两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常州太湖湾露营谷了。凭48小时核酸报告,便可以方便入园。

进入园区后,小家伙已经迅速的跳到园区内的电瓶车上了,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因为整个露营谷很大,非常的费脚力,而这个电瓶车速度虽然不快,但超级适合遛娃,走哪儿停哪儿,还能堆上给他带的各种补给物,景区入口右手处就有办理租借。

我们开着小车,一路往前,准备从露营谷的最深处开始玩起。

我要找“稻”你

当你看到我要找“稻”你这块牌子的时候,那你离满眼金黄的稻谷就不远了。

这里是为整个秋天准备的特别大礼包,用稻草做成的各种形状的小动物们,网红大白兔,霸气大猩猩等等,别说是孩子了,就连我这个大人都被牢牢的吸引住了。

孩子们奔向大自然,像是挣脱了缰绳,撒起了欢。

忽然出现在了大猩猩的手里,一会儿又爬上了另一只谁的大手。

玩累了还能在沙发上躺一会儿,稻草搭成的大沙发,超级可爱的大熊仔,还有露营车、户外餐垫,拍照的道具都为你准备好了,户外感十足,野营风满满,随手一拍,都能晒爆朋友圈。

想要打卡草垛乐园的童鞋,一定要注意时间哦,这可不是固定项目,只展出到10月底,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一定抓紧这个金秋十月~

美滋滋的在这里拍了许多照,接着就去旁边玩滑草。

建议买他家的套票,性价比高,溜溜滑草,玻璃栈道,和飞驰丛林,三个项目59元。

滑草每个人可以玩2次,我们家4岁,建议父母带着一起滑啊,真的超级刺激。

坐在轮胎上,从高高的山坡上滑下,欢快的大叫,让风吹起了秀发,也吹散了疲惫~

滑草下来,旁边有个免费游乐“网上冲”区域,简直是小朋友们的乐园了。

跷跷板,攀爬绳索,滑滑梯,都能玩上很久。

还有他最爱的坑爹过山车,真的是名副其实。爸妈轮流上阵,只为博娃一笑。

和普通的过山车不同,这可是全凭爸爸妈妈满满的爱和满满的汗,才能运行的。

宝宝坐在过山车上,一次次尖叫,大笑,然后呼喊,再来一次!

为娘在一边踩着动感单车,人工发力。

不过讲真,这个家庭互动型的过山车,真是绝绝子!太好玩了!

游乐区域旁边,就是一个大湖,时而有白鹭经过,还可以租船泛舟湖上。

看似也没有刷几个项目,可是已经到了下午4点多,带娃游玩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好玩的地方常常赖着就不肯走了。

但园区内游乐设施开放时间一般都是9:00-17:00,所以我们决定再刷一个点,玻璃栈道。

想要登高,当然要先爬楼梯,小朋友的体力往往比大人的更好,轻而易举的就可以登顶。

爬上栈道,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树林,清澈的湖水,尽收眼底。

栈道都是玻璃的,所以在上面走,是需要些胆量的,尤其是对于恐高的人而言。

宝宝一开始有点害怕,但在无数次的鼓励后,终于踏出了第一步,再后来,就健步如飞了。

所以人有时只是需要自己克服内心的恐惧而已,难题或许就不是难题了。

今晚,我们来一场露营吧

去不了远方,

也要住进大自然里,

捕捉藏在微风中的欢喜~

来太湖湾露营谷,晚上当然要安排一场露营。

在露营谷里,无论是对露营资深爱好者,还是只是想体验露营氛围的人来说,都很友好。

你可以选择自己带帐篷,也可以自己开个房车,有不同营位可以选择,还配备了洗漱区等功能区域,比起野营,这里可以让你更无后顾之忧。

而我们则选择了“坐享其成”,带着行李,直接入住他们的房车营地。

住宿含两份成人门票和早餐,性价比杠杠滴~

前期选择房型可是纠结了很久,因为他家的房型简直太多了,有性价比高的的中型房车,亲子主题房,也有适合带孩子们入住的彩色房车。

当然,如果你想追求更大的空间,也可以选择帐篷酒店,木屋别墅等等。

还有它家的终极住宿,蘑菇屋,也是这里的网红打卡地。

而我们,最终选择住在了亲子主题房车内,理由很简单,孩子喜欢。他家的亲子主题房车分为4种,动物森林,粉色糖果,快乐星球,还有海盗寻梦。

我们选择了动物森林主题,独门独户的小院,还有一个秋千。

进门就像是来到了森林小屋,满屋子弥漫着卡通森林的装饰,吊灯上还挂着一只可爱的小猴。

房车的空间虽不能和星级酒店相提并论,但是麻雀虽小,确是五脏俱全。

一张舒适的大床,还有一张上下铺,足够容纳4个人,把二娃家庭也考虑进去了。

两张床中间,还有一个小客厅,沙发、茶几、电视,一应俱全。

房间内很贴心的都准备了孩子们的洗漱用品。

玩累了,就能回到自己的房车稍作休息。

住在露营谷的最大优势就是,当整个景区的游客都慢慢散去后,你还可以带着孩子,独享这整个公园。

远离喧嚣,体验农趣

第二天清晨,当游客们还没有入园,我们已经开始在这片大草地上奔跑了~

在天地之间,享受这份慢时光。

开着小电瓶车,在里面漫无目的的乱转,不需要规划,因为这里处处是风景。

遇到好看的,好玩的,就跳下来拍个照,玩一会儿。

我们遇见了爱情隧道,然后在紫藤花下漫步跳舞。

我们遇到了伊甸茶园,你知道这里面的小秘密吗?

这里藏着满满的爱。两个爱心组成的茶园,还有最近特别流行的路牌,都非常适合拍照。

在农趣园里,和小朋友一起踩水车,让他在玩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看到这里还有捞鱼钓虾池,我们去的那天气温已经有点低了,等明年春暖花开时,一定要带他再来体验一下,这种下渔塘捕捉的乐趣。

在露营谷里,还有一个迷你动物园,蜗牛农场,从农家大灶台穿进去就到了。

蜗牛农场没有蜗牛,但是其他小动物却不少,梅花鹿,矮马,小香猪等等,小朋友们都很喜欢,门口可以买食物喂它们,为了它们的健康,千万不要自己带东西哦

如果生活无趣,那就补充点元气吧

作为一个遛娃胜地,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孩子们玩的东西了,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陪他们一起,享受童年的乐趣。

勇敢者道路是训练胆量的,这里的设施可真是经典不衰,从我们小时候就已经有了,梅花桩,攀爬墙,满满的回忆杀,忍不住自己都要上去,重新展示一下伸手。

翻山越岭是个超级大的旋转滑梯,而想要享受滑梯的乐趣,必须勇敢的通过攀爬,到达制高点。

喊泉虽然很多景区都有,但每次看到,还是会和小朋友一起pk一下,呐喊出来的,不仅仅是泉水,更是一种情绪的释放。

如果大朋友想休息了,那就到儿童营地吧,这里有多款滑滑梯、挖沙机等,这一个地方,就可以让小神兽们迅速完成放电。

露营谷很大,适合自己慢慢的去发现里面的有趣之处。

和孩子们一起玩赛跑猪,看谁骑着小猪最先到达终点。

和他们在烂漫的樱花树下荡秋千。

在针雕墙上发挥想象,把不同的自己“打印”在墙上。。。

两天一夜,一个周末的时间,在常州太湖湾露营谷里,遇见了久违的湖光山色,还有与众不同的露营体验。如果说此行有什么遗憾,那就是人带少了。。。下次一定要组织几个好友家庭一起来遛娃,那小氛围,那热闹劲,又是另一番众乐乐的乐趣。

旅行小贴士

1. 如果是遛娃的话,强烈建议安排2天游玩时间,才不会太赶,能够让孩子玩尽兴。

2. 景区内的房车是很好的体验,对于小孩子来说也很新鲜。房价还含了早餐和2张成人门票

3. 如果只是游玩1天,那可以把车停在游客中心旁的停车场,10元/天,如果也像我们一样,打算在里面住上一晚,那车子可以直接停在露营地

4. 景区内有网红小火车,建议一开始就可以坐,可以游览整个园区,大约15分钟左右,风景很棒。

5. 星空舞台听说经常会有演出,可以提前咨询服务中心。

6. 景区内有一条格子吧街,是一条美食街,可以解决用餐问题。

7. 带孩子出行的话,建议还是自备一点可以垫饥的点心,因为餐饮区集中在门口区域

8. 景区内有很大的拓展基地,适合公司开展团建,或者学校搞活动

9. 孩子的服装选择,一定要轻便可脱,住在露营谷内的,一定要注意好早晚温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