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四日游,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攻略   >  柳州旅游攻略   >  柳州四日游,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 出发日期/2022/11/14

前言

要到柳州参加一场考试,因为疫情的原因,要当地三天两检,所以多待了几天,定的酒店在白云小区附近(因为离考场比较近),个人觉得比较贴近当地人生活。几天里以看书为主,几餐时间附近走走,吃吃看看,记录一下。

第1天

白云小区

早上9点的高铁,到了柳州已经晚上7点多,附近超市走走,物价和杭州其实差不多,以为水果会很便宜,但是事实证明想多了

超市

在超市看到没看过的品牌“景丽华”,就挑了一个。才3.5元。付款后出门仔细看了下居然是湖南张家界的品牌,我晕。也不是太好吃。该!

这么晚了,饭还没吃,到了柳州肯定螺蛳粉啦,远远看到一家

寻螺见是当地老牌子了,装修也挺统一的。

吃了二两,一点也不臭,和方便食品相比还是好吃多了。加了炸蛋和鸭脚,还好吃。就是不能吃辣,老板听着我的“外地口音”,深深叹了口气。感觉糟践了她的手艺(lll¬ω¬)

寻螺见外面有一个大酒楼,还有早茶供应,当时胸中一股豪气,立志明天早起来吃个早茶。事实证明起不来/(ㄒoㄒ)/~~。当然也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口碑上评分才三分,下次有机会来吃吧

第二天

穿过马路,来到了对面的白云小区。因为疫情大门封闭,还贴了严正申请,严禁攀爬!

但是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旁边另有蹊径。哈哈,这才是可爱的柳州人民啊。

路过了家里人说黄底红字难吃的店。但是昨晚看了生意真是爆好,当时铁架上还吊着尸体。最后一句是“还有好吃的红烧狗爪”,想到了花姐的腥膻汗脚,真是大为震撼!

沿街看到了它

又看到了它

它。。。。

它。。。。麻木了,花姐,咱们惹不起,抱起手刀跑━((*′д`)爻(′д`*))━!!!!。。。。。

路过了甜品店,买了双皮奶,和广东比还是有差距

价格其实一般,只能说及格。

胖是有道理的。脆皮鸡当然试一试

当时吃是很脆。有一个放久了,就非常影响口感了。

本来想试试他家,结果想吃的卖完,记录下下次有机会来吃。

最后吃了他家,还是不错的。因为疫情选择打包

这家店人流还是蛮多的

回酒店吃了,还不错,推荐

满了个绿豆板栗肉粽,感觉惊为天人,后来被家里人骂没品位,6个粽子每天一个带来上班当早餐,吃了一周多。我对自己的审美迷惑了(((φ(◎ロ◎;)φ)))

第三天

今天考场附近熟悉,在广西商校附近吃了BLUNCH,云吞面。

终于加到了腊肠,好吃,满分

看到唯一一张文明养犬张贴画。简直无中生有,养狗不牵引简直是给柳州人民“送菜”啊。好吗/(ㄒoㄒ)/~~

后来,发现了打脸的证明,终于有宠物犬的纯在,阿诺,白云小区明星狗

知道阿诺不会消失的原因了吧,这么大个头的阿诺,自保能力满点,能打花姐10个以上O(∩_∩)O

考场附近的大润发,提前踩好点,明天考试用来存包(●'◡'●)

晚饭弄了点煲仔饭,价格实惠

口味不错,只是家属喜欢的小唐菜不是我的爱

第四天

大考的日子,一大早到大润发存好行李,路边小摊位吃了个早餐,小笼包没啥特别,拉肠很经验,才2.5,好吃

中饭没吃,一直在背书,但是两门估计还是危险了😭。考完了在附近小店不了点吃的

这家可能靠近学校,和当地物价相比有点小贵,不想吃汤粉了,试了试炒粉,没有太大的雷,匆匆忙忙结束了考试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