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标题

攻略   >  安图旅游攻略   >  未命名标题

• 出发日期/2023/01/28

前言

前言

自从知道长白山和延吉相距并不远之后就按耐不住啦,提前半个月订的票,大年初一出发,前三天人都不多(可能很少和我们一样大年初一就出去玩的吧hhh),后面到了延吉人就超多啦。建议大家有的选还是不要春节出行了😅

杂物清单:

暖宝宝  加热鞋垫  加绒帽子  加绒手套  围巾  普通口罩  保暖口罩  保温杯  充电宝  墨镜  相机  润唇膏  身体乳(北方真的很干)  双肩包  保鲜袋(装脏衣服) 数据线

化妆品:

卸妆 洗面奶 水 乳 霜 精华 洗发露 便携发膜  牙刷 牙膏 洗脸巾 化妆镜 防晒(脸部即可)粉底 美妆蛋 散粉 眉笔 眼影  刷子  眼线笔  睫毛夹  睫毛膏  美瞳  腮红  阴影  口红  面膜  头箍

衣服:

外套:厚羽绒服(加羽绒马甲)

内搭1:保暖衣+白t+灰毛衣+棉裤+雪地袜+加厚加绒靴子

内搭2:保暖衣+高领白打底+绿开衫毛衣+棉裤+蓝色宽松牛仔裤+加厚加绒靴子

其他:泳衣  薄睡衣(室内很热) 雪地袜  一次性内裤  内衣

倾囊而出了

第1天(杭州-长白山)

二道白河镇(长白山北坡)

傍晚抵达长白山机场,机场离镇上很远且交通不是很方便,没有地铁没有巴士没有滴滴只能包车,💰300。入住二道白河镇长白天地酒店。大家可以选择飞到长春(龙嘉机场),然后出门就有龙嘉-长白山的高铁,长白山高铁站就在镇上啦,大部分酒店都可以来接。

年初一机场人都没有🈚️

到了旋个铁锅炖!奶油米酒喝起来像养乐多,度数很低,当饮料喝!

最喜欢在街上瞎溜达。

到了长白之后魔戒漂流和上长白山大家要根据天气自行调整。魔戒漂流最好是下雪天去,还得早一点。长白山要天气越晴越好,山上一下雪主峰大半都是关的。

我们到的这天晚上一直在下雪,当即就决定第二天先去魔戒漂流!在酒店前台定的门票+来回接送车,💰270。(别想着滴滴,长白连出租车都是不走app走对讲机的😂)

第2天(魔戒漂流-红松王雪场-聚龙温泉)

魔戒漂流

早早起床,7:00到景区,先拿着预订单换票,然后排队,大概排了30分钟(算快的听说前几天排了俩小时),进去后会发一件冻的梆梆硬的雪服(拿着垫屁股)。建议大家多穿点,特别是膝盖,可以搞个护膝,还是怪冷的。漂流全长40分钟左右,到最后水流有点平缓,要自己划拉几下。

漂流完回酒店拿个行李就准备去长白山脚啦。之前做功课说真的温泉眼好像就万达的汉拿山温泉和皇冠蓝景的聚龙温泉,其他的都是热汤池,我们就定了蓝景,高低泡个真温泉。皇冠就在蓝景旁边,都是连着套餐的(包括滑雪票+高铁站接送车+长白山VIP直通+长白山接送车+温泉票),随便选都差不多。酒店附近啥也没有,就是山里,建议大家住一晚差不多了,或者可以看看万达那一块(离北坡稍微远点),说是个度假村可能有点东西吧。

长白山红松王雪场

9点拿完行李,打车去长白山大厦💰10块,坐蓝景和皇冠的免费接送车(自己包车💰150,穷)。中午11点多办理完入住前台拿滑雪票,吃个饭休息一会后坐班车去雪场(班车全免费,有固定发车时间,去前台问就行)。

有两个雪场,我们去的红松王。雪场免费提供雪鞋和雪板,租屁垫80/个,雪服100/套。红松王的低级道很平没意思,可以从中级开始玩儿,会滑的直接上高级道,我一个菜鸡都征服了,不难哈哈哈。

【划重点】双板雪鞋真的太薄了....零下20度我的脚趾头真的快去世,男朋友的单板鞋就还行。滑双板的朋友加热鞋垫和加绒鞋垫必带!!

滑完坐4:25的车回酒店,唯一可以吃饭的就是酒店的餐厅,随便吃了点,准备去泡雪地温泉啦!

聚龙温泉

温泉是酒店自带的,从酒店内部走过去就行,不用出室外。可以直接穿好泳衣去也可以到那再换,洗浴设施都有的。进去后分室外温泉和室内温泉,室外雪景非常美,我们去的时候零下30度,水里的身子是不冷的,但是耳朵脑袋太冷了。大家可以室外泡一会体验一下就回室内泡,也可以戴帽子去泡(我自己想的办法)。不过那就不能获得我的满头白发了哈哈哈。

第3天(长白山—延吉)

长白山天池

提前一天在蓝景大厅买了上长白山的票💰185/人,拿了VIP直通。早上起来就看到了天池今日开放的消息!我直呼我们太幸运啦!!啥都让我们赶上了呢!坐上酒店最早班9点的车兴冲冲出发!打算先直奔天池,下来再逛下面的小景点。

主峰由于每天不一定开放,票是单独买的,💰80/人。天池上面零下40度,建议大家把能穿的能贴的都整上,武装成铠甲战士再上山。

上山路上的风景也美的很!大家坐越野车副驾!

我问师傅:远处的那是啥山?

师傅说:但凡你眼睛看的到的地方,都是长白山🐸。

我连要许什么愿都想好了!

结果......雾还没散.....天池在哪都不知道😭😭(fine,我心态很好的

温泉群-瀑布-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

从天池下来之后,就可以悠哉悠哉逛剩下的5个小景点啦,根据景区游览车分别是瀑布(温泉群)—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

温泉群其实就在去瀑布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冒热气的地方,瀑布是很小的一个,没啥好看的还是路上比较好看。刚进去会有人拉你坐雪地摩托,说啥3分钟就能到自己走要90分钟,不至于,撑死30分钟就下来了,边走边玩儿吧,路上很美!

好吃!必吃!

瀑布真的是很小的一个,我拍都没拍😂

的我们也就没下

结束,坐观光车回酒店拿行李去延吉啦。酒店有车可以送高铁站,我们就坐高铁去啦,长白山-敦化-延吉。也可以包车💰400/车,或到高铁站拼车💰100/人。

沿用打车时唠嗑的司机师傅原话:延吉的店不是吃的和喝的,你随便进一家店都好吃,不好吃根本在延吉开不下去。

鳗鱼是称重按重量卖的,有三种口味可以选,原味、辣酱、酱香,一般都是三种口味都要,会有服务员帮忙烤(千万不要自己烤!!),都不错,可以尝尝,我们个人认为原味最香!其他菜基本不用点或者最多再加一个就行,会送一堆小点心小菜,根本吃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