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得去趟泸沽湖吧 2日自由行+详细花费

攻略   >  宁蒗旅游攻略   >  总得去趟泸沽湖吧 2日自由行+详细花费

• 出发日期/2023/01/02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环游 冬季 跨年

前言

这里是群山中的蓝宝石,这里是神秘的女儿国,这里是纳西族的摩梭人分支。

这个冬季,当西伯利亚的海鸥抵达泸沽湖,我们也翻山越岭🏞来到这如画卷般的女神湖。

🗓行程安排:

Day1:丽江出发(丽江古城or束河古镇)- 入住泸沽湖大落水村

Day2:泸沽湖环湖+坐猪槽船游湖

泸沽湖基本是包车游玩,环湖一圈八十多公里,四个小时样子,参考后面附的地图

泸沽湖一日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清晨 大落水村 码头看日出🌅,冬天的泸沽湖,清晨弥漫开来的晨雾如仙境一般

✅顺时针或逆时针环岛, 草海  走婚桥 - 泸断崖-  情人滩 - 里格岛 观景台(女神湾在修路)

✅坐猪槽船,夏季坐船看水性杨花🌸,冬季坐船喂海鸥!

✅住湖景房, 大落水村 最便捷  里格岛 景色最美

✅吃摩梭石锅鱼,蒸汽石锅鱼+云南特色菌菇,想一顿当地美食

没来得及赶上日出,清晨冲出旅馆的时候看见了湖面的晨雾,似梦似幻,也美好了😍

冬天太阳起的晚,大概在早上八点样子,只不过我起的更晚😅

宁静的泸沽湖太美了

西伯利亚海鸥🙊

喂海鸥的秘诀是吼!我猜嗅觉是没有的,举着面包半天没得反应,但是你只要呼唤它们,老远就冲过来

五颜六色猪槽船

哈哈 傻傻的拍一张

大师说当天是摩梭族的一个节日,后来跟着一起为泸沽湖祈福

最美的里格半岛,下次去可以住那边一下

草海大片大片,讲真被怔住了~走婚桥可以从云南走到四川

草海有俯视角度可以更好拍,但赶行程木有时间了

详细人均消费:

诗和远方是有代价的,泸沽湖的美也是有偿的🙊两日游的跟团价格在人均400元左右,但我还是选择了花费更多但时间更能掌控的自由行,两天一夜花费近八百😂

➡️丽江·云南 - 泸沽湖 💰¥180每人

往返车票可以在平台购买,注意价格有浮动,去程一般便宜,回程可以让民宿老板代订。返程时间9点-14点半,过早过晚都很难约到车,因为单程车程4.5小时样子。

➡️泸沽湖镇 进山门票 💰¥70每人

网上提前买,到了扫二维码验票(从四川进入是免票的!!!)

➡️猪槽船游湖 💰¥150每人

码头有好几个,价格也有出入。我是在普洛码头坐船,周边游50每人,上岛加游湖120每人,因为人少算包船,实际给了150每人💔

➡️环湖 💰¥80每人

泸沽湖环湖在80公里样子,只能包车或者拼车,网上有说两百包车,我是拼的7-9座商务车。

➡️石锅鱼 💰¥50人均

一条鱼都有两斤样子,起码要两个人吃,两个人百元可以搞定

➡️住宿 💰¥100一晚 大落水村

淡季的泸沽湖住宿并不贵,没有住湖景房,因为只有一晚在客栈呆的时间短暂

码字很辛苦啊,希望可以帮助到去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