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泸州旅游攻略   >  2日游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前言

•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泸州商业步行街

第1天

到达泸州站,在美团上秒杀68元四人烧烤套餐,乘坐公交车🚌到狂狼火盆烧烤,到达后觉得店面一般,被喷火龙烧烤店的阿姨一招揽,转而进入喷火龙烧烤店,同样是美团团的卷,花60元2人套餐,3荤3素,份量不多,但味道确是极好的,烤的时候,千万不能心急,要把肉放到边上,慢慢烤,牛肉🐮鲜嫩多汁,小猪肉焦香软糥,五花肉干香可口,配上特有的辣椒面,一个字绝。但份量决不算足。

吃完烧烤,可以换乘公交,到钟鼓楼和白塔附近逛逛,这里有各色各样的小吃摊,米线,面条🍜,章鱼🐙小丸子,蛋烘糕等各色小吃,人来人往,穿梭其中,总能找到一款对你胃口的小吃。吃完,还可以顺便玩玩小游戏,套圈圈,彩绘,还有小朋友的游玩场所,是带娃放松的不错地点。

吃好喝好后,可以沿着江边转转,步行消食,登上古时的城墙,一览江岸风光,天气好的时候,晴空万里,登高远眺,江岸风光一览无余,天气灰蒙之时,又是别样的风景,颇具朦胧之美。

第2天

这家店的螺蛳粉是小红书上推荐的一家店,就在四季盅盅面对面,店铺布置地很有氛围感,不过遗憾地是并没有进去吃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在水井沟商业步行街附近,有一家四季盅盅面的店,店铺不大,但布置的很有感觉,面的味道还不错,店如其名,基本所有的面都是用盅盅来装的,店里推荐的面条🍜,试了双椒面和豌杂面感觉都不错,味道浓郁,辣椒油比较香,喜欢吃面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杜家街金源路这边有大约5家左右颇具风格特色的店铺,来福糖水(ps:推荐冰豆花,完全没有豆腥味,加了加在凉糕里的红糖,但一点也不甜腻,豆花吃起来很嫩,口感不错,就是味道单一;另一道是绿豆沙,这个加的料比较多,口感较为丰富。)上座奶茶(商家已不做了),吞兽酒造(晚上一点才开门,白天几本没人,不过白天窗户打开,可以拍照),巷理手作(手工,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