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潮州古城,遇见另一种可能

攻略   >  潮州旅游攻略   >  在潮州古城,遇见另一种可能

• 出发日期/2023/02/10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美食 春节

姐妹成对,快乐快倍。

疫情三年,重新写起游记,让我们换个地方看看烟火吧~

第1天

Day1: 2月10早上10:37-12:48高铁,庆盛-潮汕站,用时2小时11分钟,好快。

下高铁第一站: 官塘兄弟牛肉火锅(莲云店)🌟🌟🌟新店,环境比总店好,距离也没有总店远,但是服务跟不上,朋友说我们的雪花牛肉是给调包了。

官塘兄弟牛肉(莲云店)

火锅店里面也有这面红墙

• 地址:官塘镇335省道果蔬综合批发市场1层北7号铺面
  • 电话:13631027322,13690077555

自驾的小伙伴还是推荐去总店吧。

• 地址:潮州湘桥区环城西路莲花井巷10号
  • 简介:客栈地处中山路与环城西路交界处,潮州西湖正对面,距离牌坊街,广济桥,均为一公里。位于潮州景区核心地带,交通十分便利。附近有“虹桥立体停车场”(收费,车位充足),步行两分钟即可到达客栈,临街也有公共停车

订于飞猪460元2晚2人,位于西湖巷子里,走到牌坊街大概20分钟左右,房间小,有异味。

民宿一景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东路广济门城楼对面
  • 简介:“中国四大古桥”之一,历史悠久,建筑结构独特。

门票20元每人,17:00后就不给上桥了,17:30表演“过河拆桥”,挺有意思的。

用船只将桥拆成两半

广济桥很值得一来

那天我们下起毛毛雨,风好大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东路广济桥对面

广济桥售票处对着的就是广济楼,必打卡地标,还能登楼,晚上夜景更漂亮👍

站着广济桥拍过去的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路663号
  • 简介:漫步历史老街,品味牌坊背后的故事,更有吃不腻的潮州美食。

穿过广济楼就是牌坊街,很震撼,是由22座中式明清石牌坊组成,两边是南洋风格的骑楼,没来之前我从来没想过有22座牌坊那么多。

拍不出来的震撼

牌坊街

古楼下面还能过车,万万没想到👍

牌坊夜景

潮州府

可以买个地标雪糕在广济楼拍照,还是很出片的

广济桥夜景,一定不能错过广济桥灯光秀,好看,20:00准时开始,在桥的外面围观

• 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路358号(即状元牌坊旁边)

进牌坊街扫街,在这个以油柑汁为水,粿食为饭的地方,只能恨自己没有256G的胃。阿茶小店的柠檬茶🌟超好吃的胡荣泉春卷🌟🌟🌟🌟🌟鸭母念🌟🌟我觉得太甜,里面放的鹌鹑蛋很好吃,黑人叔叔油柑汁🌟🌟府城腐乳鸡翅🌟🌟,最后还走到西马路找小食,不过不是排长队就是沽清💔

第二天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
  • 简介:走街串巷,探访历史遗迹,品味潮州美食,感受古城区的精巧与别致。

Day2: 小伙伴带我吃地道早餐-粿汁,觉得很好吃,就是汤粿块上面放了卤肉

吃饱打车来到牌坊街店名叫诗酒趁年华这里租衣服,衣服品种也算多,一套泰服一条披肩加一个发型一共83元,出发泰佛殿拍照照

半小时可逛完

溪口刘卜鹅肉店
  • 地址:上西平路与开元路交叉口西北角

中午吃鹅肉,这间是偏甜口感,去到看到长长的队伍真是令人劝退,但原来都是打包的,也算快,米饭和白粥任装,但是店里环境堪忧,地上全是油

听搭台的大哥说3年的鹅头2百多一条,十几年的鹅头一千多一条

还有一些其他吃鹅店口味是咸口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最后回到广州还很想念这个味道,下单寄了快递过来🤭吃货之心

• 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义安路英聚巷6号(竹木门)

来潮州肯定少不了喝茶听戏,别有一番风味,168元一张小台,标配一套工夫茶和瓜子花生

古筝很应景

潮剧,很有意思,虽然我听不懂

我们当天就古筝、个人演唱、潮剧表演

限时1.5小时喝茶时间

静坐完我们闲逛来到南春路附近的小食,一路上经过一个市场,我们不断打听粉鹅肝的价格150元每只

阿婆奶香鸡翅,很不错,听说糯米猪肠也好吃,因为我们太饱了就没吃上

手信买了海南胡椒粉,卖胡椒粉的老板娘说我朋友

鼻厚多肉浓眉大眼💁‍♀️有福哈哈哈哈哈很会做生意

乐宋堂竹篓奶茶

好好吃的甘草水果,在牌坊街,具体位置我说不上😭

牌坊街的饶平海石花

• 地址:绿榕北路8号门市
  • 电话:13671438907,13435556517
  • 简介:高人气潮州菜馆,招牌鱼生Q弹爽滑有嚼劲。

最后悔去的一间店,里面的餐桌很少,等位花了我们2小时,竟然忽视了这间生腌不是主打

官塘原味鱼生·潮汕生腌·砂锅粥(潮州总店)图片

鱼生很好吃,我们是在大众点评下的套餐198元,才发现生腌品种好少

生膏蟹,又咸又腥,最后我们打包回民宿用开水烫过再吃哈哈哈哈哈哈

用2次开水就烫熟了,真可以🤭

第三天

• 电话:0768-2220731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西路与中山路交叉口西侧
  • 简介:复古别致的休闲公园,湖光水色,环境清幽,还有众多人文遗迹。

Day3: 在西湖旁边的官塘老尾牛杂店吃了牛杂粿条早餐,很好吃,就是等的时间太久了,吃完走到开元寺,也在牌坊街里面

据说保留完好的开元寺只剩二座,一座在福建,另一座就是在潮州

号称“粤东第一古刹”

买到很好喝的油柑汁到开元寺喝,名字叫真膳古早油柑汁

逛街买包🤭

• 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环城南路2-6号(七丛松巷)官塘佬牌子鱼生隔壁
  • 电话:13172590435,13172582000

等了一个小时的肠粉,等到没耐性,但是真的太好吃了,原来潮州肠粉是放花生酱芝麻酱沙茶酱的,太美味😍地址在官塘鱻鱻鱼生·潮汕生腌(牌坊街总店)旁边

打包了一小份生腌回民宿吃,里面有三眼蟹、皮皮虾、血蛤,挺好吃的,推荐👍鱼生没有尝试

官塘鱻鱻鱼生·潮汕生腌·砂锅粥(西马路总店)图片

最后还叫了外卖卤鹅打包坐高铁回广州🤭也好吃,家人好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