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标题

攻略   >  雅安旅游攻略   >  未命名标题

• 出发日期/2023/02/23

雅安,一个山水相间,碧茶飘香的城市

如果你问我春天在成都周边有没有一天往返路况良好,适合老人孩子情侣游玩的地方呢?那我会带你来这里 ,这里不仅仅可以洗肺春游、赏花拍照,还可以亲自感受特色的采茶制茶、学习茶文化。这里就是雅安名山。

蒙顶山

进入景区后在标志性大茶壶处往右走就是茶文化博物馆,改建后的博物馆真的值得一看!能学到很多知识,十分适合带孩子游学。

博物馆旁边有租赁采茶篓的地方,然后沿着石阶天梯古道往上,不久就能看到两旁都是茶园,可以体验采茶,很是有趣。

如果不想走路的也可以做索道上去(往返30)。采茶完可以继续往上去走,走累了坐下来休息品茶”,在接近山顶的地方可以体验树冠漫步,

很有意思~绿树阴阴玩的也很凉爽,分A线(体验线)和全线(含超刺激的高空滑索)~特别适合情侣打卡~

第1天

蒙顶山

蒙顶山的茶园和古寺特别出片

建议穿着美美的汉服或者浅色连衣裙~

在半山腰的天盖寺也可以租汉服,在寺庙红墙特别出片,还有一个古色古香的品茗台可以坐着拍照

!! 还有个一般人不知道的地方!!

在景区大茶壶处往前走大约4公里(可以开车)有一大片茶园!高低起伏的茶园和远处的雅安城尽收眼底,有三三两两茶农在这里采茶。真的随便一拍就是大片!在沿着公路往前1公里左右就是山茶花园~粉色红色白色真的美轮美奂,重点是没有人!随便怎么拍!

第二天

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

作为一个国家AAAA级风景区,这里的茶园大得没边儿,风景美得让人忘记回家的路泰。在天高云阔之下,请你大口呼吸毒,让茶香浸透肺腑,面对梯田层层叠叠 的,山雾的随性散漫,茶园以自有朴实的风格存在,万亩茶园,开敞自由,穿梭在漫山碧绿茶林间,更是与天、地、山、林融于一体,随处可以感受茶乡风情。

在这万亩的观光茶园

每一呼吸都是自然的清新

茶 一片树叶的故事

每片树叶都有自己的一生

茶是这里永恒的主题

这里也是观止茶马古道川内重要一程

还是国家级茶树良种繁育场

全国首批“万亩生态茶园示范基地”以及西南最大的茶树基因库说是“茶树百科”也不为过借着微雨,挎着采茶的小背篓化身“采茶人”与茶树亲密接触

采茶时间45分钟,有专人陪同简单教学一芽一叶,一芽两叶口感较佳也可仅采取最嫩茶芽。

茶芽的新绿色真的太解压不知不觉时间就过了就是有点费腰,采茶过程心也跟着沉静下来感受着山间的微风微雨手中的茶芽的鲜味。

蒙顶甘露

茶马古城

蒙顶茶中最具代表的是蒙顶甘露。

蒙山茶主要产于蒙山山顶,故被称作“蒙顶

茶”。相传种植于2000年之前,蒙顶山上清峰汉代甘露寺祖师吴理真手植七株仙茶,是中国最古老的名茶,被尊为茶中故旧、名茶先驱。蒙顶甘露在每年春分时节采摘,标准为单芽或一芽一叶的初展。茶外形纤细紧凑多毫,叶整芽泉,叶嫩芽壮芽,色泽嫩绿油润,香气馥郁芬,茶汤似甘露,碧清微黄,香馨高爽,鲜爽甘醇,浓郁回甜。

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也更好的让人们了解蒙顶茶,爱上蒙顶茶。

茶马古城

茶马古城这座古城的建设包括了川藏自驾旅游俱乐部、茶艺古乐坊、雅女俱乐部、藏酒馆、翡翠玉石馆、金丝楠木馆、奇石艺术馆、藏茶馆茶马古道民俗文化馆、茶文化养生馆等一大文化馆,这十大文化馆展示的是十种既相互联系又互不相同的十种文化产业,也代表了十种特色文化理念,可以说是现代茶马古城文化品位的代表和体现。

结合我个人的旅游经历,我极力推荐这里的美食,这里的美食街美食多样,汇集了雅安各区县的特色美食,如沙窝雅鱼、棒棒鸡、煎饼等,传统美食更有远近闻名的名山百丈湖鱼和名山羊肉汤等等,绝对是雅安美食文化的独特、精致体现,所以来到这里,旅游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只要尝过一回,你就一定会爱上这里的美食。

名山羊肉汤

冬天和羊肉汤的cp,最适合冬天嗑。耍完雪之后,没有什么比来一口汤更惬意。

名山羊肉汤的美名也早已声名远播。

人多推荐点羊肉汤锅,人少的话碗碗羊肉就够吃。他家的羊肉羊肚羊肠都是按斤称的。

羊汤是大骨熬制的,喝起来非常鲜。羊肉是煮熟了的,下锅烫一烫就能直接吃了,不蘸调料都可以吃到肉香。

团坐在大桌旁,点上一锅羊肉汤,丝丝火苗在汤盆地下燃烧,寥寥白烟在盆面上翻涌,淡淡的羊肉汤香味从鼻尖飘过,看到都暖和的不得了。一定要多点一盘炒羊肝,又嫩又入味!

别忘了饭前饭后来一碗原汤,羊肉膻味处理的很好,一口下去,暖身暖胃又暖心。

第三天

雅安花间堂茶马司

雅安的这家花间堂,是花间堂品牌里鲜有的以禅茶文化体验为主的茶马司精品文化酒店,在全国都是非常罕有的。从成都出发沿成名高速1.5小时即可抵达。

背靠著名茶产地蒙顶山,古有:“杨子江中水,蒙顶山上茶”的名句让蒙顶山名满天下。!雅安花间堂的出现弥补了川西无高品质民宿的空缺,带娃出行相当方便。 整个民宿以“茶马文化”为主题,走进花间堂,处处都可以用一个“雅”字来形容。沿途有各式各样多进院、漏院、台院等建筑,全都复刻了古时茶马古驿街镇、院落的建筑风格。院里还种了很多花花草草,让孩子和我都感觉住在花园里一样。

雅安花间堂总共有89套客房~还全都是独门独户的那种~房间很大,还有半开放式浴缸,榻榻米茶室,窗户大而明亮,孩子在房间内都能远眺蒙顶山~~!民宿整体配套齐全,宴会厅、会议室、棋牌室、藏书阁都有,更贴心为我们这些带娃的家长提供了:露天泳池,影院,周末还可以做手工、涂鸦、插画的活动。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如果你喜欢山川湖海的辽阔壮观、毓秀钟灵、险峻巍峨千万别错过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