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早春,一起来华蓥踏春赏花!

攻略   >  华蓥旅游攻略   >  三月早春,一起来华蓥踏春赏花!

• 出发日期/2023/03/10

前言

这几天天气回暖,能很明显地感觉到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

成都最近天气也是真好,天天阳光明媚,成都人算是把向日葵属性发挥到极致了,无论是哪一个公园都“长满了人”,机智的我果断放弃去人挤人,决定去周边城市“华蓥”好好玩了一圈,游玩项目主打的就是踏青赏花。

想要踏青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就来了华蓥山。

这是一个充满生机和美丽风光的地方,有着独特的自然环境,罕见的喀斯特石林和苍翠茂密的山林是这里的主基调,几乎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不同的魅力~

华蓥山的生态气候环境也是十分优越,漫山的植物郁郁葱葱,使空气中含有丰富的负离子,深吸一口,顿时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

台阶、坡道错落有致,只听见山谷里时不时传来的鸟鸣声,十分清幽惬意,瞬间就有逃离都市那个感觉啦!

就连沿途偶尔碰到的两三朵野花,也能让我开心好久,出来徒步真的能收获到在城市里感受不到的轻松。

打卡完一个又一个小景点,穿过一重又一重密林,最后到达山巅,那一刻满足感简直爆棚!

顺着石阶往上走,走走停停一圈下来4小时左右。

坡度不是很陡,不管是亲子家庭还是和朋友一起都很合适,一口气爬到山顶问题也不是很大。

想要赏花,自然不能错过华蓥梨花,这个时间段广安蜜梨现代农业园区的梨花就开得正好。

这里上万亩的梨花已竞相争放,远远望去,一簇簇一团团的梨花如雪似云,其中的绿叶,又为梨花增添了一丝小清新。

梨树依山而种,沿着石梯向上攀登,能看见不少含苞待放的梨花,因为是早春的原因,所以山上面一点的梨花开得更多!

洁白的花瓣随着春风轻轻摇曳,像一片片小雪花飘落在地上身上…

细细一闻,还能闻见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花香呢~

听工作人员说在三月下旬会举办华蓥山梨花节,我想那个时候的景象肯定更加壮观,如果是想专门来看梨花盛况,我建议可以等到3月20号左右哟。

要我说,三月就应该是踏青赏花的好时候嘛,有时间就应该多出门走走,一起去抓住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