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龙肘山

攻略   >  会理旅游攻略   >  登龙肘山

• 出发日期/2023/03/27

前言

龙肘山,山名,位于中国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城西北的龙泉乡境内,在该县外北、白果湾两乡与攀枝花市米易县柳贤、坪山两乡交界处;又名玉墟山,山体呈南北走向,高峰山脊长约36千米,海拔3610米,山顶气候较为寒冷、冬季常有积雪,年平均气温在7℃左右,每年三四月为杜鹃花盛开季节,山顶有万亩杜鹃盛开。龙肘山又称玉墟山,在距市区15公里左右。龙肘山植被带分布极为鲜明,杜鹃林是龙肘山景观中的一绝。进入龙肘山,在海拔2000米以下,杜鹃花就随处可见, 随着海拔高度的增加,杜鹃的种类越来越多,生长也越茂盛,由稀疏而稠密,由低矮而粗壮高大。

大约在海拔3000米左右高程,大树杜鹃已成林成片,几乎无隙可通,成为占绝对优势的林带,其原始状貌极为罕见。所有杜鹃林均呈密集状生长。为适应环境,所有的枝杆都向高处发展以攫取阳光,从而形成树冠高,枝干千姿百态,纵横交错、密布空间的深邃神秘景观。

龙肘山大树杜鹃林不下万亩,且花大色艳,品种繁多。从姿色上看有黄色杜鹃、团叶杜鹃、美容杜鹃、秀雅杜鹃、粉绿香杜鹃等名贵品种。小的花径仅1厘米,大的可达15厘米,十余朵花聚生成团,可达30厘米以上,色彩缤纷,形如伞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