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防城港12日自由行

攻略   >  南宁旅游攻略   >  广西南宁、防城港12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23/03/19

前言

之前在中央二台看见了介绍南宁的美食、趁着现在是旅游淡季,马上安排打卡,因为以前就到过桂林、北海,所以这次主要目的地就是东兴、簕山古渔村、三街两巷、青秀山公园。

第1天

重庆出发

重庆西18:07分乘坐K141(硬卧票价279.50元),在火车上睡一觉,第二天的早晨9:09分就抵达南宁站。

第2天

早晨抵达南宁站后,因为我们要先到防城港,只有到南宁东火车站乘坐动车。出火车站的大门旁就是轻轨站,直接乘坐轻轨1号线到南宁东火车站(票价4元)A口出站,购买11:36的动车到防城港北(票价51.50元),到防城港北的时间是12:29分,中午就在动车上吃的面包;出了动车站的大门,右边就是汽车站,非常方便,那里就停着到东兴的大巴车(票价18元)。现在到东兴的路修的非常好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东兴汽车站。我们5个人,在网上订的民宿,3室2厅2卫,每天196元,可以自己买海鲜回来加工。放下行李后,就去向当地人打听了卖海鲜最便宜的市场,导航直接东兴国贸市场就行了。

防城港到东兴的往返发车时刻表

华姐鸡粉

第3天

东兴口岸

东兴口岸的对面就是越南,因为疫情原因,口岸一直关闭,3月15号才开放。我们20号到的,既然开放了我们也去逛逛,在口岸旁边很多一日游代办点,220元一个人,还有一个导游费150元(不管你几个人),要第一天办好手续,第二天才可以出境。东兴的地方不大,从口岸算竖起3公里,横起5公里,我们在万众国际批发市场里购买了越南咖啡、拖鞋、一大包吃的,可以叫老板直接发快递,太方便了。

金滩

在东兴乘坐东兴5路就可以直达万尾金滩,票价5.5元,一个车就我们5个人,大家开玩笑说花了27.5包了一个直达专车,金滩人不多,适合拍照。附近300米左右就有万尾农贸市场,也是买海鲜的好地方。

第4天

越南芒街

导游9点就在口岸等我们了,过个友谊大桥就是越南,应该也是疫情的原因,芒街很多店面都关起门的,中午吃了烤鸡糯米饭(120元)春卷(30元),路边的水果摊贩卖的叫”人心果”水果还蛮好吃的,芒街差不多2小时就逛完了。

烤鸡糯米饭

春卷

路边甜品,3元一杯,酸奶5元一杯

第5天

企沙

东兴客运站乘大巴到港口站(票价15元),港口到企沙(票价7元),企沙港口很多的渔船,可以在渔民上岸后直接买他们的海鲜,也可以在海鲜市场买,我们买的生蚝1.5一个,有巴掌大,菠萝蜜6元一斤,还有叫不出名字的鱼,简直吃到爽歪歪。

粽子20元一个

第6天

簕山古渔村

本来之前计划坐108路公交车到簕山古渔村的,结果导航到车站位置却没有看见站牌,一打听,说是疫情关闭了就一直没有开通了,没办法,只有找了一个黑车,100元,包来回。到簕山古渔村门口下车走进去,(车子开进去要收费20元),走进去也就200米左右就到海边了,簕山古渔村据说明朝的时候就存在了,只是交通的确不方便。

第7天

南宁

坐企沙到防城港北的大巴(票价7元),防城港北到南宁动车(票价55.5元),南宁站就在市区,所以我们的民宿就订在老水街,并且之前都说老水街的美食最多,结果到了才发现已经在拆了,哎!不管它了,跟随中央二台美食节目去找第一家北泉姐老友粉,又又又关门;好吧,第二家:复记老友粉,嘿嘿,已经是连锁店了;

第8天

三街二巷

三街二巷可以晚上去拍照,旁边就是西关路夜市

第9天

早晨起来家里人说北海10几年前去过,现在不知道环境有什么变化,好吧,动车安排,一个小时就到了,的确变化很大,管理的更好了

第10天

青秀山公园

门票20元,非常值,如果是军队退伍的人员,凭优待证也可以免票,我们去的时候樱花和桃花已经凋谢了,小遗憾,不过里面培育的其它品种的花让人眼花缭乱,只有自己去了才能感受

第11天

订的晚上18:13分的火车票,所以今天就没有安排景点,还是以寻找中央二台播出的美食为主,早晨卷筒粉,中午容小莲柠檬鸭,酸酸的,太开胃了

卷筒粉,有肉的4元一条,素的2元一条,我一样来了一条

第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