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珠海,心之归处即故乡 | 独自旅行珠海游记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文艺珠海,心之归处即故乡 | 独自旅行珠海游记

• 出发日期/2023/04/08

前言

浪漫之城珠海的治愈之旅

▲旅行时间:2023年1月14日~2023年1月18日

△旅行天数:4天

▲旅行人数:1人

△旅行花费:3000+

▲旅行地点:日月贝珠海大剧院、情侣路、海韵城、珠海渔女、爱情邮局、拱北口岸、港珠澳大桥望桥驿站、珠海博物馆

一场十足的网红打卡之旅哟,文艺青年旅行之路~~

自己用自拍杆自拍

夜晚的野狸岛(日月贝在野狸岛上)

壹 · 久违的自由空气

在人生第一次遭受到职场重挫的时候,选择了第二天提着行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怀着焦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浪漫之城珠海。

虽说内心苦闷无比,但依旧被这座慢节奏的海滨之城所感染。

珠海的海不蓝,但只要有阳光,它就会变蓝。它仿佛是一个小孩,需要随时沐浴在阳光下,如果你投入的是阴霾,海水也会回报以阴霾。

想起来,第一次认识珠海,也是因为朋友的缘故。朋友在珠海念大学,这里没有深圳的喧嚣和广州的热闹,宁静浪漫,自由美好,当然,还有它独特的人文主义色彩。

珠海古属香山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1980年成为我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作为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代珠海诞生了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著名粤剧编剧唐涤生、清华大学第一任校长唐国安、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唐廷枢皆诞生于珠海唐家湾镇。

向着自由和浪漫出发,真正找回自己,洗涤心灵。

老乡小姐姐拍哒

日月贝太浪漫啦

贰 · 日月贝X爱情邮局X情侣路

珠海大剧院

珠海不大,因为是独自一人旅行,因此提前熟悉了珠海地图,在地图上圈出了每一日所要去的地方。(在地图上圈出地点有个好处,相同方向的景点可以一起游览)

珠海的公交车1元,基本上任何知名景点都可以到达。

定的酒店在珠海大剧院(日月贝)附近,于是第一天的行程就定在了珠海大剧院和情侣路。

“珠生于贝,贝生于海。”

珠海大剧院被海韵城商业中心围绕,附近吃的、玩的都足够多,珍珠贝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座精致的艺术品,喜欢拍照打卡的朋友们,绝对不可以错过!

爱情邮局周围的海滩是妥妥的美丽,港珠澳大桥隔海相望,一切不安、一切烦恼,都在此刻融入了无尽的大海之中,大海的广阔,会让你忘却一切的忧愁与郁闷。

在爱情邮局二楼的咖啡厅上,我遇到了一个同样也是独自旅行的老乡小姐姐,几番交谈后发现我们都来自成都,且都独自旅行,于是我们相约沿着情侣路一路边走边拍。

爱情邮局、珠海渔女都在情侣路上,吹着海风,望着大海,几度想大喊出来。

“人看多了想看海”,谁会不爱大海?

朋友圈文案排版来一份!

阴天的日月贝需要调色

老乡小姐姐抓拍的我

最喜欢这张啦

海滨泳场

爱情邮局

对面的港珠澳大桥清晰可见

叁 · 夜晚的日月贝X海韵城

珠海大剧院

在日月贝一直呆到晚上,夜晚的珍珠贝会闪烁出不同的色彩,停播在港口的渔船以及对岸的星火,让人不知不觉醉倒在这片浪漫中。

在海韵城的清吧外,饮上一杯红酒(平时上班开车都从来不敢喝酒的,这次终于不用开车啦),喜欢在日月贝闪耀灯光下的自己,夜晚的大海也是黑黝黝一片,但只要听到大海的声音,就像感受到热烈的心跳。

朋友圈排版第二份!

黄黄是我朋友,在香港读研,可惜在珠海几天都没等到她。

肆 · 望桥驿站X拱北口岸

拱北口岸

带着大学时入手的佳能700D来到了港珠澳大桥望桥驿站,一路听司机师傅讲述港珠澳大桥的修建历史,09年动工,18年完工,近十年的艰辛和耕耘,凝结了无数劳动人民的心血。

珠海的风很大,我已经把自己裹成了肉粽,可还是扛不住如此剧烈的海风,可想而知修建港珠澳大桥的工人们是多么不易与伟大。

匆匆告别望桥驿站就打车来到拱北口岸地下商城,想在这里吃点东西。

拱北口岸是珠海和澳门的通关口岸之一,也是几个通关口岸中规模最大的口岸。地下商城里有很多商铺,主要经营业务是兑换港币、贩卖澳门电话卡、澳门珠海特产等等。

朋友圈文案图片第三份!

望桥驿站

离的很近的港珠澳大桥

对面就是拱北口岸

无尽的大海

伍 · 珠海博物馆

珠海博物馆(新馆)

离开珠海的最后一天,把行程定在了珠海博物馆。

其实很想去寻找一下唐涤生的印记,因为我是个十足的粤剧迷。

珠海博物馆的成立非常有逻辑性,围绕珠海的风土人情展开叙述,有《珠海历史》(海洋纪事、珠海通史)、《艺文与民俗》(古今珠海人、传承在民间)、《共同的记忆》等基本陈列。

其中《艺文与民俗》讲述了珠海历史上的文化家族。文化名人的崛起之路,珠海人无论是从商、从政、从艺,都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就。

有幸在此看到关于唐涤生的记录与《帝女花》的陈列,兴喜之余不得不感叹珠海这块宝地真是人才辈出。

朋友圈文案图片第四份!

粤剧唐涤生、粤剧任白

珠海博物馆很漂亮

珠海博物馆门票

陆 · 没有人不会爱上珠海

关于女孩子独自旅行的小tips:

1.一定要提前做好旅游攻略和规划,具体到每一天搭乘那趟公交车去到哪里,哪个时间段该在哪里游玩,尽可能的详尽,因为这样才不会慌乱;

2.如果有问路的情况,一定要咨询正规的工作人员,比如公交车师傅、穿着规范的城市工作人员等等;

3.提前预定机票和酒店,酒店一定要多选择多看看,不可以贪图便宜选择廉价的旅馆(安全性不高),酒店的地段一定要是繁华的路段,这样会比较安全;

4.讲自己的行程按时分享给自己亲近的人,保证自己的安全。

为什么热爱独自旅行?

大学时代跟情绪化严重的室友一起去天津旅行,因为私人问题在旅行途中造成了很多不愉快和麻烦。不论怎样,都要让自己开心才行,跟不合适的人一起生活也好,旅行也好,对自己来说,无疑是给自己生活添麻烦的事。

自从19年独自一人去日本旅行之后,我发现一个人旅行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只要提前做好攻略,自己旅行真是太棒啦!一个人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都需要给自己留出很多私人空间,在旅行的日子里,尽情地释放自己的心声和压力,相遇不同的风景,相遇不同的风土人情,要热烈地感受自己还活着,真切地感受自己还活着。

难怪人们都说“人看多了想看海,还看多了想看人”,我是四川人,所以属于一直想看海的心态里,我宁愿一直保持这种心态,偶尔与大海来一场相会,也是非常放松身心的体验了。

想要对目前生活状况不满意的朋友们说,如果实在累,不如暂且放下,来珠海走一走,看一看港珠澳大桥,因为大海的广阔会让你忘却一切的忧愁,它一定会温柔地对你说:“没关系。”

海与风,温与柔,爱与不爱皆自由。

朋友圈文案最终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