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游黔中·清镇市 右二村|春有约,花不误,赏樱篇章即将开启

攻略   >  清镇旅游攻略   >  乡游黔中·清镇市 右二村|春有约,花不误,赏樱篇章即将开启

• 出发日期/2023/04/13

前言

第1天

每逢阳春三月

樱花露出枝头

右二村就开启春日最浪漫的赏樱篇章

快快约上好友一起出发

看一场无与伦比的樱花海吧~

贵阳市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二村:地处红枫湖镇西南面,距清镇市区10公里,全村以汉族为主,有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同时,右二村还有“万亩花海”及“蒙德里安”小镇等特色美景。2022年,右二村入选贵州“第四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三月,是右二村最美的时候。“樱花一开春意然”。如果走进铺天盖地的“樱花海”里,相信每个人都会怦然心动吧!

每至3月中旬到4月初的赏花期,右二村的早樱、晚樱、海棠、玉兰、桃花等花卉竞相绽放,繁花似锦、万物争春,构成一幅春色满园的田园画卷。

右二村

右二村,位于红枫湖畔,远在闹市之外,远眺群山巍巍,低眸湖水荡漾。蓝天白云之下,五彩斑斓的房屋格外小清新,这个贵阳版“日系村庄”,让你一秒闯进宫崎骏的动画世界。

短短百余米的桥面,充满日系清新的氛围,成为了定格春天的打卡胜地。这跃然画上的风景,便是你春日大片的最好底色。

#周边游玩

红枫湖

位于清镇市城区以西的红枫湖,它横跨清镇市、安顺市平坝区。湖边有座红枫岭,岭上及湖周多枫香树。深秋时节,枫叶红似火,红叶碧波,风景优美,故名“红枫湖”。

红枫湖景区由北湖、南湖、中湖、后湖四部分组成。北湖以岛闻名,鸟岛、蛇岛、龟岛等诸多岛屿如散落的珍珠一般点缀在万顷碧波之上,形成了独特的景观;北湖沿岸,有西汉的古墓群和有明代的“苗王营垒”。

羊皮洞

羊皮洞地处清镇市暗流镇木刻村境内,人迹罕至的U型原始深山峡谷里,瀑布高约40米、上宽约20米、下宽约30米。该瀑布是暗流镇境内的响水河没入溶洞伏流之后,从悬崖半山腰溶洞中喷涌而出,远远望去,滔滔不绝、声震山谷、蔚为壮观。

磅礴的瀑声伴随着飞泻的水流,完美地呈现瀑布的壮观,仿佛诗歌里形容的那样飞流直下三千尺。怎么拍都特别美!

#住宿推荐

里查里诺

红枫湖畔,群山掩映,里查里诺就坐落于此,从右二村出发到里查里诺,车程仅需10分钟。欧系风格的建筑伫立在山间湖畔,将原始的自然之美融于山水之间,封存一方温馨情意,写意自然之趣。

#美食特产

清镇烙锅

烙锅是清镇当地人的心头好,对比贵州其他地方的烙锅,它的吃法别具一格。必点洋芋粑、臭豆腐、板筋,炒制完再烙的配菜多了丰富的口感。

清镇热汤丝娃娃

热汤是清镇丝娃娃的独特风味所在。配上秘制的辣椒和黄豆,搅匀后,将包好菜的丝娃娃,整个浸泡在热汤中,直接放入嘴里咀嚼,你会发现,热汤的美味完全渗透到丝娃娃的每一个角落,香浓的味道充斥着口腔,回味无穷。

#交通路线

自驾:

从贵阳市区出发-贵黄高速-沪昆高速-海关路-右二村,车程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