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6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4/05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环游 清明

前言

• 开放时间:冬季08:00-17:00;夏季08:00-18:00
  • 地址:郑州市巩义市寺湾村

这是一篇暴走的攻略,总步数约16万+(不过对于经常运动的我来说还好)

总结一下就是跨河南四市,登顶南太行两峰,访特色建筑,游博物馆,欣赏石窟艺术。

第1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七贤镇沙墙村北2公里
  • 简介:在红石峡观赏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一些注意事项:

1、微信用豫州行小程序。郑州去云台山(有旅游专线,且理论上需要提前买汽车票,因为我是前一天查的票还很充裕,没买是担心火车晚点,但是那天早上就查不到了,不知道是人太少没发车还是什么原因);或者从郑州到焦作(火车或大巴)再从焦作转大巴车前往云台山

2、云台山没网上传的那么难走,我个人认为一天时间走完整个景区还是可以的,小寨沟那三个地方我就花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如果对这个地方感兴趣,同时行程比较赶又挺能走的朋友放心冲)

3、云溪谷的话,一个人的话就别去了,如果有人同行还是可以的(毕竟出来玩晚上就别躺着)

Day1:郑州——岸上服务区——中午1点开始——云台山:红石峡—子房湖—小寨沟(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夜游云溪谷

第2天

注意事项:

1、云台山可坐公交回到焦作(在岸上服务区往下走的那个服务区等车,12点发车,可以问问自己住的地方的老板)

2、去王屋山比较麻烦,如果按我的路线,最经济的方式是从沁阳打车到济源市区,从市区坐大巴上去(但我比较抢时间,我直接打车过去了)

Day2:岸上服务区——茱萸峰——红石峡——子房湖——焦作——李小成牛肉(原始店) ——西关清真寺——大新庄村东大寺——周边古建筑——水南关清真寺——沁阳北大寺——济源(入住王屋老街)

第3天

• 地址:济源市(西北40公里处)王屋镇愚公村
  • 地址:济源市王屋镇阳台宫

王屋山全程都是台阶,注意护膝

王屋山有大巴车可以直达济源市区

济源市区可以买车票直达洛阳

Day3:王屋山——王屋老街——洛阳——丽景门——十字街——应天门遗址——滨江公园

第4天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机场路6号
  • 简介:古墓博物馆,复原了二十余座各个朝代的墓室,能够了解到不同时期的墓葬风俗。
  • 开放时间:上午7:30-下午6:30(春、夏、秋季) 上午7:30-下午5:30(冬季)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石窟景区西山石窟内,近古阳洞

龙门石窟尽量淡季去吧,全是人

Day4:古墓博物馆——龙门石窟

第5天

• 开放时间:夏日工作时间:8:00----19:30;冬日工作时间:8:00----18:30
  • 地址:巩义市康店镇庄园路59号

1、巩义的康百万庄园 石窟寺绝对的双宝藏(人少亮点多,值得慢慢品)

2、各个博物馆记得提前预约!!并且时间留充裕一点,不然逛不完

3、每一个地方可以多查点资料(现场或者去之前),就比如我去康百万庄园前在哔站先看了解密康百万庄园的纪录片对其的起家、发家、治家、没落有个初略的理解,然后再查查庄子里的宝藏和镇园之宝(比如顶子床、留余匾、拜月桌、石刻门枕石等等,对它存在、流传和艺术形式一个粗略的理解,对自己游览的兴趣值会有所提高,收获也不少)

• 地址:郑州市巩义市寺湾村

Day5:洛阳——巩义南——康百万庄园——石窟寺——巩义南——上海

附上这次行程的路线图,还有很多地方没去,留了点遗憾,但是路上的故事和人文、风光都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