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上海四天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福州上海四天游

• 出发日期/2023/04/25

前言

老二今年6岁,幼儿园正好碰到疫情三年,马上要毕业了,还没有出省,安排一次毕业旅行。首选迪士尼!

第1天福州-上海-乐高探索中心

乐高探索中心 咖啡厅

带小朋友出行,行程不能过于紧张,安排了9点-13:39的高铁,福州到上海。

准时准点抵达。原来是想去东方明珠的,邻居说性价比不高,明珠已老,不值得。

换成了乐高探索中心,在地铁站8公里左右。长风大悦城二楼。门票是在微信公众号预定的。当时说可以买早惠票,就是早上10点前买,打电话咨询了客服这票是不是要求入园时间,回复没有限制,除了便宜一点,没毛病,而且在入园之前随时可退,提前10天定好门票。

抵达当天,爸爸说他不感兴趣,不想去。咨询前台能不能退其中一张票,回复不行,但是可以整张退票。然后她们给我推荐了淡季套票。二大一小,480,之前是199人均,便宜了120元。

因为没有住在虹桥附近,所以行李是个大问题,上海是真的大,迪士尼和虹桥距离40-50公里得有,而且迪士尼附近非常偏僻,安顿好行李再出门,可能打车费是一笔巨款。

网上查了,可以搜小程序,寄存行李,输入地点给你推荐寄存点。因为爸爸不去,他就在一楼的哈根达斯点了一份套餐,刷手机等了我们两个小时。

乐高探索中心 咖啡厅图片

第一餐,冰淇淋,店员和nice,额外送了我们满满一大杯冰淇淋。说是套餐里面没有的口味。

乐高探索中心里面的展示,全是乐高搭建的著名建筑,有的甚至需要40万片的积木。

整个探索中心适合幼儿园和三年级以下的孩子去,但是我家大的五年级了,照样玩得不亦可乎。流程是先介绍一下乐高,然后坐下乐高小火车,参观乐高著名建筑,体验乐高课程,还观看20分钟的4D电影,上回在北京40元的4D电影才5分钟,探索中心真的是良心价格,性价比高。小朋友看得十分开心。还有搭建一个赛车,坐了一次旋转车,玩了一会儿游乐设施。

不得不说,冷门景点加错峰出行,体验感真的是棒极了。整个中心大部分都是上海家长,从容不迫的参加完所有项目。耗时大概2小时。

4点进入探索中心,6点出来,顺便在二楼用餐。然后打车去酒店。。。上海真的好大好大,打车真的好贵好贵。到了浦东星程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酒店,打车费接近150元。

迪士尼酒店的选择,迪士尼里面有两个酒店,玩具总动员和迪士尼,价格贵到我瘦小的钱包撑不起,所以定了距离4-5公里的酒店,两个选择,万怡和星程。最后选了星程。两晚家庭房含双早1100,看了五一的价格,一个晚上1237,哈哈哈,再次感受到错峰出行的快乐。

爸爸说这个是他住过的最简单的酒店,但是我们都觉得还好。到了酒店,倒头就睡。。。累趴!

第二天,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迪士尼的攻略主要是从哪里买门票,怎么排队划算?

我是从迪士尼app买的门票,因为迪士尼的门票不能退,所以在出行的前一天动车上才买的早享服务。迪士尼还有一个早鸟卡,就是你提前10天买票更便宜。如果规划好出行时间,这个也是可以捡个漏,我这次就没占到便宜。

早享卡只能提前7天买,感觉不限制人数,所以出发前再买,这样万一真的去不了减少一下损失。要不要买。我觉得是有必要的,不然热门项目飞跃和7个小矮人几乎要排75分钟。

fp(快速通行卡)网上说有,但是我没看到。全程没用上。感觉下架了,或者我不配。

住的近确实nice,5点40分起床,6点30分出门,打车15分钟到了。下车点和检票距离非常远,至少1公里,飞奔过去,已经有人6点就排队了。所以虽然买了,我们还是排在了至少500人后面。

有两个可以排队,不知道是不是偶然,右边明显比左边快,他们人都走光了,我们还在排队。但是确实在7点半准时入园。一般20分开始检票。

提前下好迪士尼app,非常非常重要,8点半以后显示所有项目的排队时间,地图觉得有待改进。

ok,7点30入园,如何C位出道,有两个项目9点以后一天下来没有少于75分钟,就是飞跃和7个小矮人。我个人最最喜欢飞跃,裸眼5D,这让我平时戴眼镜感受不到3D的人得多么惊讶。7个小矮人也非常棒。两个项目在不同的园区,还比较远,建议先玩7个小矮人,因为飞跃在冒险岛,里面还有两个热门好玩的项目,加勒比海盗和漂流,如果你先飞跃再小矮人,要来来回回的跑。

顺序:小矮人,做完光速跑回来排飞跃,这时候如果40分钟,你也得忍,因为错过40分钟,接下来就永远75分钟了。再后面,加勒比海盗,雷鸣山漂流,反正看app,哪个时间少就玩哪个,长期排队5分钟的,几乎是鸡肋,可玩可不玩,比如巴斯光年。。急速光轮慎重体验,尤其是小孩。。。深刻体会到了,魂在前面飞,身体后面追的感受。。。。不会再玩第二次了。

飞跃和小矮人好想再排一次。。。

除了这三个火到爆的,我们还玩了 飞机(好评),探索(好评),旋转木马(中)

总而言之,买了早享卡,可以少排队70分钟左右吧。

因为马不停蹄的排队排队,以至于几乎没有拍照。

12点的花车巡演好看,隆重!

晚上是烟花等不起了,腿都不是自已的了。。。。

吐槽一下迪士尼的餐饮,又贵又难吃,汉堡80一个,380的快餐只有一份猪排,一条鱼,一份面,猪排和鱼都贼难吃。以至于我都没吃饱。

四点半,实在熬不住了,撤退,打车到周浦万达,遇到了去年北京吃过的很久很久以前烤羊肉串,饿的眼冒金星的我们,两眼放光,没想到,在上海的镇上,还有这么大的连锁。两了两大份烤羊肉,各种素菜,烤酸菜必点,羊肉串必点,五花肉。。。反正吃到撑,339,啧啧,总算是满足了。

关于旅行这件事。我在乎的是玩得好不好,爸爸注重的是吃得行不行。所以他一出场,预算就蹭蹭往上走!

7点到的酒店,倒头就睡,一直到十点才起来刷牙洗脸,小朋友直接睡到了第二天早上,睡足了12个小时。愉快的一天又结束了。

第三天,上海野生动物园

上海野生动物园

迪士尼是主菜,乐高和上海野生动物园都是配菜。第三天行程就没那么紧张了。七点多起来,洗漱完毕,然后就收拾完行李,吃完酒店的早餐,退房,大概已经9点多了。把行李寄存在宾馆。打车前往动物园。

高德地图显示是10公里,实际打车是15公里,还得上高速。所以最好行李带着一起走,寄存到动物园,这样就不用返回特意去取行李。上海是真的大,打车的真的贵!

野生动物园的门票也是微信公众号定的,淡季略微打折,错峰出行,又是愉快的一天,也是非常从容,坐了投喂车,近距离观看了老虎狮子,狗熊,投喂车结束后,爸爸还带着我们参观了没有见过的食蚁兽,小朋友也玩了火烈鸟投喂。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大概玩了3个小时,我们也想撤退了,总体也是非常满意的。福州动物园一颗星,上海野生4星,长隆五星,因为攻略没做到位,而且行程仓促,没有下载app,没有关注马戏表演。略微遗憾。

出来后,爸爸因为对周浦万达的纸包鱼念念不忘,我们又打车到周浦万达吃饭了。。。

第四天-返程

第三天坐了动车到昆山走亲戚,第四天返回虹桥坐12:59的动车返回。

旅程结束。

小插曲:姐姐的电话手表因为赶路,遗失在虹桥,被旅客捡到,我们第二天返回时候,顺便领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