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酉阳7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武隆,酉阳7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4/06

• 玩法/美食 深度游 古镇 清明

前言

重庆游真是超乎想象的累,一定穿舒服的鞋子

D1:沈阳-重庆,飞机

景点: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洪崖洞

D7:重庆-沈阳,飞机

景点:八一好吃街+解放碑步行街+磁器口古镇+魁星楼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洪崖洞旅游客运码头
  • 简介:在江中的游船上,远望山城色彩炫目的夜景。

沈阳—重庆,飞机(桃仙机场—江北机场T3)酒店:天雅雾兮高空江景花园度假酒店

下飞机坐地铁10号线在七星岗换乘1号线,在朝天门5出口,出站就是酒店(不要相信百度地图,百度地图让我10号线换6号线,出站拖着行李箱上山爬坡走死远,没累死😭)

晚上步行到朝天门7码头坐两江游船。

天雅雾兮民宿

两江游游船

第二天

• 电话:4008023666,4000235666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南方少有的高山草原,夏天骑马烧烤,冬天来滑雪和观赏雪景。

重庆—武隆,火车(重庆北—武隆k9509)

酒店:慢屋.仙女山归原精品度假民宿

拖着行李箱打车去的重庆北火车站,体验了一下重庆有着黄色法拉利之称的出租车。下火车出武隆站桥下就是去往仙女山游客中心的大巴(10元)。到了游客中心在徐家庄生态鱼吃了午饭,当地特色肥肠鱼很好吃。从仙女山游客中心坐大巴(8元)去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50元),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公园售票处,乘公园门口小火车(25元)到达园内各个景点。然后乘坐大巴返回仙女山游客中心,民宿派车接(50元),到达民宿。强调下,虽然这家民宿位置偏远,交通不方便,但周围景色特别漂亮,还是值得选择的,还有他家早餐重庆小面特别好吃,一定要吃。晚餐在民宿附近的芷芯堂 悬崖餐厅吃的,不好吃,但景色特别美。

仙女山游客中心,吃饭和换乘景点大巴都在这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下大雾,啥都没看着。

徐家庄生态鱼,肥肠鱼特色,应该尝尝。他家其他菜也好吃。

慢屋仙女山归原民宿餐厅

民宿早餐,重庆小面一定要吃。

民宿露台

民宿室内

民宿室内露台

民宿周围景色

芷芯堂 悬崖餐厅,景美,菜不好吃。

第三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 电话:4008023666,023-61305000,023-65165251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酒店:慢屋.仙女山归原精品度假民宿

早上酒店派车(50元)送往仙女山游客中心(这里也可以寄存行李),在这买票去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230元,包含往返车费),天生三桥很有特色,走路爬坡也不多,性价比最高。龙水峡地缝简直无语,一望无际高高低低的楼梯,没累死我,袜子都磨破了,最累的一天。

天生三桥

龙水峡地缝

第四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S304(猴子山隧道)

武隆—彭水万足—龚滩古镇

酒店:云畔星栖美宿

早上6点,民宿叫车送往彭水万足码头(400元)这车费啊,太贵了,主要是攻略失误,只好拿钱弥补。因为万足码头到龚滩古镇的游船每天只有早上9:30一趟,四月之前这发船时间还是10:00,谁知道四月之后他它改9:30了,正常大巴不赶趟了……本来是计划从民宿叫车到武隆客运站,坐武隆到彭水大巴,第一班7:30,1小时30分到达(28.5元),下车再打车到万足码头。但时间太紧张了,游船准点发船,一分不等,如果没赶上一天行程就进行不下去了。游船景色也就一般吧,其实在乌江哪段游都差不多,不如直接在龚滩古镇坐游船。民宿条件一般,主要价钱便宜,景色很美,直接能看到江景,老板人很好,来的时候帮我们把行李扛到店里,走的时候还帮我们扛到山顶的马路上。民宿位置特别方便,出门就有个小山路,上去就到了去往酉阳的小巴士车的站点,特别方便。第一天按照攻略探路从龚滩古镇南门出口往上走,红绿灯往右拐看到公交车,其实老远了,明明民宿门口有捷径的,一定要多张嘴问问,不然会多走好多冤枉路😭。

强调,有缘居豆花鲶鱼特别好吃,一定要吃。别家也吃过,比他家味道差不少。

乌江画廊游船

有缘居豆花鲶鱼,特别好吃,一定要吃。

云畔星栖美宿露台

云畔星栖美宿露台江景

龚滩古镇

第五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酉阳桃花源门票内
  • 地址: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桃花源路232号酉阳桃花源景区内
  • 简介:酉阳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保存着目前重庆已发现保护最为完好的红椿天然原生种群,有“植物王国、天然氧吧”的美誉。

龚滩古镇—酉州古城

酒店:青艾文宿

早上乘坐龚滩古镇到酉阳城北汽车站的公交车(25元),从城北汽车打车(6元)到酉州古城南门,紧挨着就是桃花源入口。到南门给酒店打电话,有免费的电瓶车来接(只要住宿期间,随时来接,几趟都免费,服务特别好)

楚天舒家常菜特别特别好吃(尖椒鱼肚干锅+包浆豆腐)一定要吃。

酉阳出租车司机宰外地游客现象特别严重,一定注意。

楚天舒鱼肚干锅,好吃,一定要吃

楚天舒包浆豆腐,好吃,一定要吃

酉阳桃花源

酉州古城

第六天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酒店:天雅雾兮高空江景花园度假酒店

酉阳—重庆北,火车(c726)

早上青艾文宿的工作人员帮忙提行李给送到提前联系好到酉阳火车站的网约车里,网约车费(85元)我给了90元,因为小伙子还帮我把2个行李箱搬到火车站检票口,服务都特别周到。乘高铁c729(101元)约4个小时,中午12点到重庆北,依然打车到酒店放行李。从酒店步行至长江索道北站,索道的票要提前买好,不然很可能就没票了,我们买的往返票,想白天和夜景都看看。在微信小程序胖丁旅行上买票可以直接预约坐索道的时间,节省了排队时间。到达南岸后,先吃了渝大狮毛肚老火锅(南坪总店),真的很好吃,价格还不贵两人215元,还剩不少没吃完,他家微微辣很适合我们外地人吃,因为之前打车跟师傅聊天,说在解放碑附近的火锅不好吃还贵,都是宰外地游客的,所以来南岸吃火锅。吃饱后打车到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看夜景,真的不用太早来,真就是一个五分钟就逛完的地,我们坐那五脊六兽的等了一个多小时太阳才下山。看完夜景还是打车去的长江索道南站,坐索道回北岸,看了5分钟夜景,然后步行至洪崖洞。在洪崖洞喝了一只酸奶牛,挺好喝。然后跟着百度地图步行回酒店,然后体会到了明明都到地点了咋就不认识呢,最后知道了,还得上一层才是平时的入口。

长江索道

渝大狮毛肚老火锅(南坪总店)

南山一棵树

长江索道

洪崖洞

第七天

八一好吃街·高品美食广场
  • 地址:八一路176号高品美食广场一楼
  • 电话:023-61207118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重庆—沈阳,飞机cz6466(8:50-00:10)

早上步行至八一好吃街,途中路过解放碑,在八一好吃街买了一堆小吃(没有特别惊艳的)和茶颜悦色(幽兰拿铁)好喝,回酒店的江景大露台吃。然后乘门口的地铁一号线直达磁器口,吃了些小吃,买了点特产,然后乘地铁1号线在较场口换乘2号线在临江门站下,步行至魁星楼。逛完后步行至酒店,取行李后去江北机场,坐地铁1号线在七星岗换乘10号线(拖行李箱的不要相信百度地图),我们提前一小时到的江北机场,然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还有5分钟就停止换票了,颠覆我得认知,全程跑着得,走特殊加急通道,跑的浑身是汗,可算赶上登机啦。。。。一定提前2小时到重庆江北机场,太大了,真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