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休闲游攻略  在宿州放空自我的三天两晚

攻略   >  宿州旅游攻略   >  宿州休闲游攻略 在宿州放空自我的三天两晚

宿州休闲游攻略 在宿州放空自我的三天两晚

• 出发日期/2023/04/20

前言

宿州,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的城市,也是一座景点丰富的旅游城市,同时也是一座充满了美食小吃的休闲度假城市。

这次宿州行程,有帐篷露营,有怀旧民宿,也有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从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抽离出来,到这里享受片刻的安静。

宿州:入山海帐篷营地

地址:宿州市埇桥区北堤路(靠近中华珍奇紫薇文化园)

新汴河紫薇园入山海帐篷营地”,营地坐落在新汴河与引河交汇处的河畔,毗邻中华珍奇紫薇文化园,距离宿州城区约20分钟车程。

初见这个营地时就给我了很大的惊喜,依山傍水是这个营地很大的一个特色。

整个营地分为两大部分,引河河畔露天的营地和新汴河畔藏在林子里的营地,帐篷数十顶,规模颇大。从空中俯瞰,双河交汇的营地景色相当壮观,清幽的环境,清澈的河水,真的是理想中的露营地。

去时,引河河畔的帐篷营地已经在使用中,据悉自开放后就吸引了众多游人的慕名而来,一开业就成宿州网红露营基地,另外一处藏在林子里的营地现在估计也已在使用了,五一期间来这里露营的人一定很多很多。

营地的帐篷类型非常多,设施齐全,有专门的户外野餐桌、靠椅、桌布、毛毯、休闲躺椅、烧烤架等,一应俱全,而且还非常适合拍照,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慵懒的唯美大片。

或坐在帐篷下聊天喝酒品尝美食,或坐在河畔静静地望着河水发呆……生活需要仪式感,即便没有时间远行,来一场短暂的户外露营之旅也是一次自我的放空心灵。

露营也不仅仅是放松那么简单,还考验一个人的动手能力,动手烹饪美食,没有时间的约束,不拘小节,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制作出美味的佳肴,这也是一件让人非常开心的事情。

傍晚时分,夕阳下的帐篷营地真的超美,眼前所看到的景色无需滤镜,待彩色氛围灯带亮起,那景色更迷人,更梦幻了,超治愈,这也是我喜欢露营的原因之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那时的我才是最真实的。

宿州:隐宿度假酒店

地址:宿州市埇桥区人民路与南堤路交口汴河商业街

隐宿是一家开在宿州汴河商业街,隐于三角洲生态公园与新汴河之间的精品民宿,所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给人一种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的感觉,虽然开业没几年,却已是当地知名的民宿品牌。

隐宿,名字叫的非常好,有“隐在宿州”之意。前一秒或许你还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一旦走进隐宿后,你会发现,在这闹市中竟然还有如此一处静谧之处,恍若时光一下子慢了下来,我很是享受那种归于平静后的生活。

作为一家精品民宿,装饰设计自然十分重要,清新风与文艺风相碰撞,或许这就是隐宿整体的风格,简洁、温馨,不止年轻人喜欢,年龄大了的走到这里也会有满怀往事回忆。

民宿,其实不仅仅是民宿那么简单,它也融入了主理人的思想与审美,民宿是住宿的地方,同时也是思想交流的场所,对于现在人而言,更是拍照的好去处,每一个角落,随手拍,分分钟就可以出好看的照片。

来到房间,装修风格简约却不失典雅,设施齐全,偌大的落地窗着实惊艳到了我,窗外就是三角洲与新汴河秀丽的自然风光。白天忙碌了一天,回到房间泡进那干净宽敞的大浴缸,洗掉一整天的疲惫。

民宿自带的小酒馆,入口处写着“你身边的演唱会”,一点儿也不夸张,主理人竟然签约了一个乐队,三五好友,听着民谣,喝着小酒,那简直太有情调了。

每天来这里喝酒听歌的人非常多,据他们说,在这里可以找寻到最快乐的自己,可以向朋友诉说发泄生活的不悦,还可以听到动听的音乐。

我也喜欢民宿,出去旅行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般都会住在民宿。在这里,可以遇到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也可以跟民宿主人聊天,了解关于当地的历史人文,亦或建造这家民宿的经历,这些都是旅途的趣事。

宿州:宿城一味

地址:宿州市埇桥区项王路衢坊街衢入口处

宿州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同时,自然特色美食也非常多,就在衢坊街旁的“宿城一味”就可以品尝到丰富的当地美食,尤其以鱼头泡饭为特色。

宿城一味是理念是“食在宿城,味在心中,一城一味一宿州”,是宿州著名的鱼头泡饭餐厅,距离高铁站非常近、衢坊街入口处,店内环境装饰古色古香,与衢坊街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不止游客会来这里吃饭,也是宿州人常来的一家店。

点了鱼头泡饭(必点菜)、小炒肉(必点菜)、土烧打野小公鸡、小炒野山笋、牛肉锅仔、酸菜炖羊肉、红汤羊肉汤、洛馍撒子、荞麦胡等等,对于出生在北方我的来说,这里的饭菜简直就是家乡菜。鱼头经过长时间煨制,鱼肉软烂且汤汁浓郁,将汤汁浇在刚煮好的米饭上,米饭的香甜与鱼汤的浓郁混合在一起,那味道鲜美极了!

宿州:花开嫁日大酒店

地址:宿州市埇桥区银河二路408号

听名字,还误以为是“假日酒店”,但看到酒店门头,恍然大悟,原来是“花开嫁日一站式婚礼酒店”,可别以为这里吃不到地道好吃的美食,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既然是经常举办婚礼的酒店,装修自然一点也不含糊,置身其中,浪漫气息萦绕在身体四周,可以说是当地婚宴的天花板了。

作为一家以婚宴为特色的酒店,这里的菜肴品质也是出类拔萃的,既有现代特色菜肴,又有传统的徽菜,以及当地最具特色的“八大碗”。

宿州埇桥八大碗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首批游安徽不得不吃的美食,由七荤一素组成,分别是干菜扣肉、富贵扣鸡、酥鱼扣碗、如意蛋卷、四喜丸子、虎皮扣肘、千子扣碗和八宝甜饭,极具特色的美食,不仅好吃,也是对传统菜肴的一种传承。

砀山:魏寨民宿群

地址:宿州市砀山县良梨镇魏寨村

在宿州砀山县良梨镇有这样一座村子,利用闲置院落改造成一间间民宿,如今已成了名气不小的民宿群,这里就是魏寨民宿。

魏寨民宿距离砀山县城约20公里,毗邻梨树王景区,现拥有10余家民宿,且每一家民宿都各具风格,有自带书吧的“听荷书屋”,有日式风格的“各有所”,有海派风格的“胧月”,也有民国风情的两层小别墅。

一间间老屋舍变成民宿,也成了当地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对于老家距今砀山仅50公里的我来说,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格外的有情感,也很难想象,这里竟然发展起了民宿,而且有模有样,风格还挺讨人喜欢。

自带书屋的听荷书屋民宿,这座民宿主打诗意田园,打造的是人们所向往生活的样子,有菜园、有荷塘、有水流,还有一间充满文学气息的书吧,真心不错。

这座树屋民宿也非常有特色,在建造这间民宿时,并没有砍掉眼前这棵树,当地人叫元宝树,元宝树的一段枝干完全伸进了房间内,即便不打开窗户,眼前就是满眼的绿意,真的非常喜欢这家民宿,待下次再来一定要住在这里体验一番。

近年来,魏寨依托当地有利优势,在建造美丽乡村的同时,也留下了大批人才,他们在农村生活、在农村创业,并通过民宿、文旅、涂鸦等,让魏寨村更美了,如今也已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吸引了不少人来这里体验农村生活、体验藏在村落间的民宿。

对于南方人而言,可能不知道眼前这棵开满紫粉色花的树叫什么,它叫桐树,属落叶乔木,在河南、安徽、山东等地多有种植。

民国风情的民宿也是让人眼前一亮,不得不说,这里的设计师有自己的一套,吸取了众多风格的民宿,对于农村人而言,这些都是陌生的,甚至从未见过的。

白天到梨树王景区逛一逛,晚上住在村子里,让我也做一回魏寨人吧。

砀山:梨小萌欢乐果园

地址:宿州市砀山县滨湖路88号

到砀山游玩,自然离不开与梨元素相关的景点,“梨小萌欢乐果园”就是其中之一。

梨小萌欢乐果园坐落在砀山经济开发区东湖湖畔,地处一片梨园中,是砀山首家观光型农业综合体,也是安徽省首家梨文化主题乐园、宿州市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

这里有游园动感火车、泡泡星空顶屋、粉红色沙滩、野奢帐篷酒店、休闲咖啡茶吧、神秘动物王国、露营体验区、梦幻光影大秀、霍比特矮人屋及数十亩梨园等,是砀山县最值得一去的休闲、度假、娱乐的好去处,尤其是亲子游,到这里真的非常适合。

乐园充分发挥了砀山县最大的特色,春天可以欣赏梨花盛放,夏天看果实挂满枝头及秋天丰收的景色。

这个季节虽然没有梨花盛开的景色,但那郁郁葱葱的梨树也是别有一番风情,乐园内还设置了许多网红拍照打卡点,随手一拍,就是一张自带ins风的唯美大片,由此还吸引了不少情侣来这里打卡。

按时见面吧!这里有梨园,有草坪,有营地,有我们向往的诗和远方。帐篷露营很火,但你应该没有在梨园中住宿过帐篷酒店吧?在梨小萌欢乐果园就可以实现。

处于梨园中的梨墅帐篷酒店,真的是别有一番情调,我还真是第一次住在果园里,白天逛逛乐园,夜色时果园及帐篷彩色的灯亮起,听着四周的虫鸣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那感觉真的非常梦幻。

到了傍晚,乐园中亮起了灯火,牵着爱人的手漫步“爱情隧道”,吹着微风,浪漫与惬意感让人十分放松。

砀山:闯九州餐饮

“吃包子喝粥,就到闯九州”!在砀山,你一定也听到过这句话。对于刚到砀山的我来说,可以说是十分好奇。为何会有如此说法呢?不得不让我去一探究竟。

原来闯九州是当地一家著名的餐饮连锁企业,在当地有着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以砀山特色美食为主,比如撒汤、水煎包、狗肉、烧饼、豆粥、锅贴、糁汤等等,品类十分丰富,琳琅满目的早餐让人眼花缭乱。

撒汤是当地特色风味传统小吃,安徽省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主要原料是肥老母鸡肉和麦米、面粉、辅以葱、姜、盐、酱油、胡椒粉、味精、五香粉、香油、醋等佐料,营养丰富,而且有祛风驱寒、开胃、利尿、止呕等效能。

不得不提的是,作为一家早餐店,这里还设置有“老年人就餐区”,这一点真的非常值得称赞!

泗县:小虎土菜馆

地址:宿州市泗县朝阳路东城英郡

到一个地方旅游,自然要品尝下当地的特色美食,土菜馆那一定是必去的。这次在宿州泗县,我们来到了一家叫“小虎土菜馆”的餐厅,据当地人说,这家店口味正,价格实惠。

这家店装饰还蛮有意思的,一些农村的老物件及灵璧观赏石,给饭店环境增了不少分。

吃多了大鱼大肉,其实对于身体并不好,时而也需要相对清淡一些,吃些素菜。我们5个人点了慢慢一桌子,其实菜并不算多,但分量真的是很足。菜的味道整体很符合我的口味,可以吃出来食材很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