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游黄山

• 出发日期/2023/06/13

初夏游黄山,热累快乐着。

实现愿望之旅

黄山之行,是我有生之年必去的。因为我有个愿望,就是有生之年,一定要走完五岳+黄山。五岳之中,还有两个衡山没有去,外加黄山。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正好今年没什么事,就心里痒痒的,最后决定去黄山吧。既然大家对黄山的评价那么高,那就单独去一趟,一定要玩透,于是提前一个月左右就开始做攻略。赶在学生放假之前去,这样人能少点。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终于在2023年6月12日出发了。

第1天沈阳--杭州--黄山

定的是下午3.40的飞机,下午一点钟,在家打车到机场,打车费用86元,时间很充裕,办理完值机,安检,还有1个多小时。

选的是靠窗的位置,正点起飞,值得一说的是这次是大飞机,估计得容纳二三百人吧。不一定准确。机票720元,南航官网预订。

于晚上6.20到达杭州萧山机场,萧山机场是真大啊,下了飞机忙三火四的赶往地铁19号线,这期间走了估计得有20多分钟(连走带跑),从萧山机场到杭州东,地铁19号线大约是五六站,7元,用时45分钟。

然后坐晚上8点的高铁从杭州东到黄山北,于晚上10点到达黄山北。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住在高铁站旁边的民宿,也是提前预定的,也挺方便,告诉老板几点的车,民宿老板,按点来接站。头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2天黄山北--黄山-入住西海饭店

不管是民宿还是景区,到处都是徽派建筑白墙灰瓦,很漂亮。早上起来,老板是提供早餐的,由于我们起来晚了,已经没有了,也没什么,老板开车给我们送到了黄山客运站,乘坐大巴到景区。

大巴的票价35元,大约一个多小时。到景区门口,对了,我的第一门票是免费的哦,好像是景区有活动,每周三免费,只需要提前预约,到这刷身份证即可。还是比较合适的。

进入景区后,就是乘坐大巴,送到索道站点,乘坐上行索道上山,费用每人80元。可能是距离比较远,坐缆车的时间大约在20分钟左右。到达云谷寺站,到这就宣告了没有任何代步工具了,开始步行。

下了索道顺着山路走就可以,每个路口都有指示牌,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西海大峡谷,因为晚上要下榻西海饭店。

美景如画,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黄山是我登过的的最累的山,没有之一,虽然也有平地,但是少的可怜,大部分都是从这个山上下来,再登上另一个山峰,虽然有台阶,但是海拔落差很大,也很陡,累得很。

景色很美,也算是对得起这份辛苦。

这个算是网红雪糕吧,哈哈,也打个卡。

第3天 黄山--宏村

这一觉睡到自然醒,很舒坦,离开喧嚣的闹市,在鸟鸣中起床,很惬意。

起来到观景阳台上伸个懒腰,呼吸一下山里的空气,一下就精神了。然后洗漱,下楼去吃早餐。

一到餐厅,让我很惊讶,头一回遇到,在饭店吃早餐没有位置,得排队。

等了一会就有位置了,早餐算不上很好,但是也可以了,可能是地域差别吧,不是我爱吃的东西,但是东西的种类很多。反正是能吃饱。吃完后回到房间收拾一下,办理退房,然后背上行囊继续前进,今天的终点是光明顶和迎客松。

各条小路

汇聚于此

齐聚光明顶

黄山论“贱”

据说这块石头是电视剧“红楼梦”开机拍摄的第一个镜头,

一路大部分都是上坡,边走边看,累了就在路边休息。

大约一上午的时间到达光明顶

对面的山好像是叫莲花峰,这个地方这次没有去,比较遗憾的,因为据说,这个山峰开放三年,关闭三年,需要休整,今年是开放的最后一年。但是身体实在是吃不消了,这次只能作罢,再来的时候一定要先去莲花峰。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在山顶休息了一会,然后继续----迎客松

第4天 宏村--杭州--沈阳

早上起来腰酸腿疼的,这两天走的太多了。起来后找地方吃早餐,这个民宿不含早餐。

每样来一点,尝尝。

不知不觉有走到村口大树位置了。

我的最爱---水鸟(因为不成拥有,所以最爱)

这是村头的南湖。

可能是因为白墙灰瓦,高低错落,美景如画。未来的画家都到这来写生,素描。

这是另一家民宿,非常漂亮,

走着走着,下雨了,哎,回住的地方吧,估计整个宏村也差不多都走遍了,回去歇歇。

这种环境,这种慢生活的习惯,真好啊,要是能一直这样,估计都能修身养性。哎,终有梦醒时分,这次行程,估计也差不多了,收拾收拾,该回家了。

收拾完,民宿老板,又把我们送到宏村客运站,坐车去黄山北,和来的时候一样的路线回去。

离开了宏村

从宏村到黄山北的途中,经过西递景区,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过,听说这个也不错,但就是现代仿古建筑多一些。所以就没去。

到达黄山北站,同样,乘坐高铁去往杭州东。

到达杭州东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在商业街吃点东西,这次就用沙县小吃作为这次安徽行的最后一餐吧。吃完又坐19号地铁去杭州萧山机场。

时间很充裕,都是按部就班的。

回来的时候也是大飞机,但回来时候是在去哪订的机票,好像680,比来的时候便宜40.

这个也是我比较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