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五天四晚超全路线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威海五天四晚超全路线

• 出发日期/2023/06/03

• 玩法/深度游 海滨海岛 美食 夏季 暑假

前言

行李

1.防晒霜(50ML-100ML最好,不要带喷雾,上不了飞机)

2.雨衣/雨伞☂️

3.墨镜🕶️

4.服装(内衣、内裤、袜子,上衣、裤子、外套、裙子、帽子,根据个人需求携带即可)

5.沙滩拖鞋

6.身份证

7.充电器、充电宝

8.常备药物以及应急用品(创可贴🩹、感冒药等)

9.旅行洗漱套装(住酒店可不带)

10.自用毛巾

11.一次性马桶套

1.查看好当地的天气预报

2.提前预定机票和酒店

3.提前预约好接送机服务

4.查好出发地到机场的时间

5.做好目的地的旅行攻略

威海真的是一个让我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景点不赚钱不可能,但是和其他地区的景点比较真的算良心了,而且大部分人都非常实在,在景区买水,会有当地的居民告诉你去超市购买便宜,而且本次旅行让我最感动的一件事就是在鸡鸣岛的那天下午我肠胃炎犯了,在鸡鸣岛登岛口旁有一家老船长咖啡厅,我去里面要一杯热水,我没有任何消费,大娘非常热情的给我拿了碗,倒了一大碗热水,还告诉我岛上哪里能买药💊,如果一会环完岛还不好受,接着上她这喝热水来,当时真的只会说谢谢了!环岛之后呢我依旧很难受,所以又厚脸皮到咖啡厅去要热水,大娘明显比我还要着急,让我赶紧上岛去医院🏥,别耽误,然后大娘找了半天,从箱子里面拿出一个空的矿泉水瓶,给我灌满了热水,让我在回程的路上能捂着胃口!这种心情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真的感动的快哭😭了。所以我才懂得了“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真的不单指爱情!

威海真的强于国内80%的海边城市,希望大家不要破坏现有的环境,让每一个城市,每一个景区都可以常去常新!

第1天

DAY1路线➕酒店推荐➕景点攻略

①大水泊机场②北方饺子王③火炬八街④威海国际海水浴场⑤环翠区环海路⑥猫头山

路线:大水泊机场-威海希尔维亚酒店-北方饺子王(海水浴场店)-火炬八街-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环翠区环海路-猫头山-如是海·海鲜烧烤私房菜-威海希尔维亚酒店

6月3日我们从天津出发乘坐11:00-12:30的飞机✈️抵达威海大水泊机场。选择火车🚄的话比较浪费时间,而且车票价格会比优惠时的机票价格略贵,但是火车站离景点和酒店会近一些,如果时间富裕并且享受自驾体验感的也可以选择自驾🚗前往。选择飞机出行最大的缺点就是机场距离酒店以及热门景点都很远,落地后需要打车🚕或者乘坐大巴车🚌前往酒店。

• 地址:威海环翠区经技区乐天世纪城7号
  • 简介:威海希尔维亚酒店位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300多间客房和5个不同大小的会议室。 酒店地处繁华的威海火车站商圈,东临“海上公园”,并与历史名胜“刘公岛”隔海相望,南靠“韩乐坊”商业街,西接5A景区“华夏城

我们预定的是6.3-6.5两宿的希尔维亚酒店的行政商务大床房。

优点👍: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就在韩乐坊夜市旁边,从酒店房间可以清楚地看到整个韩乐坊夜市的全貌,尤其到了晚上,会更加的好看。电视尺寸够大并且也很高清,客房服务人员很认真热情。

缺点👎:房间没有体重秤,棉签真的非常软,完全使用不了,牙刷很廉价,淋浴喷头的水垢比较多,酒店大堂前台人员整体需要培训,没有热情,并且一直在玩手机,说办理入住也没人理,等放下手机之后才来办理入住。

建议:如果预定该酒店的话不建议预定海景房,因为这家酒店所有的海景房都是斜向看海,并且看海的面积并不是很大,没有直接去海边看的那种壮观,房间的照片忘记拍了😅,可以看看酒店评价下的图片!

• 地址:威海高技区沈阳路26号

午饭我们是在司机推荐的北方饺子王(国际浴场店)吃的,招牌就是鲅鱼🥟和海胆🥟 ,都点了,真心觉得不推荐,馅也不咸,也比较散。

环境:⭐️⭐️

服务:⭐️⭐️

口味:⭐️⭐️

消费小票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8号
  • 简介:北方水质、沙质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水上娱乐项目很丰富。

吃完饭我们从国际浴场那租了小电驴,一定要多问几家店,和他们砍价,而且要检查电池是否满电,我们租了三辆,一辆是30元,晚上九点左右还车就可以。

📌建议:‼️重点来了‼️千万‼️千万‼️不要贪便宜租小型的电动车,环海路一圈有很多大坡,小电动车完全上不去,需要人自己推上去!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说多了全是泪!😭😭

我们这个季节去还不让下海游🏊泳,因为海水还是偏凉的,但是也没有管理人员强制管理。躺在沙滩上摆烂,踩踩海水,彻底放空一下自己的大脑是真的很舒服😌😌了!

如果去国际海水浴场的话,火炬八街是可以顺路看一下的,但是如果只想去火炬八街就真的完全没必要,人真的很多,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平季,拍照都不出片,全是人,也千万不要在火炬八街住宿,隔音绝对差到怀疑人生。

📌建议:‼️导航去火炬八街的话一定要走环海路,可以直接到达火炬八街的大下坡打卡点,而且比较方便停车,如果不走环海路的话,到达景点停车很麻烦,而且还要先爬坡上去,才能到下坡景点‼️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孙家疃镇环海路北

顺着环海路一直骑,一路上欣赏环海路的美景,有很多的观景台可以打卡拍照,大概50分钟左右就可以骑到猫头山,猫头山的日落🌄也真的是绝美的!

📌建议:‼️1.如果是骑电动车去猫头山欣赏日落的话,一定要带一个外套,威海的昼夜温差还是很明显的。2.猫头山景区是单行路,所以一定不要走错路哦。3.可以自己多带几瓶水,千万不要在猫头山景区里买饮品,真的非常贵了,一杯柠檬水要20元(土豪请忽略)‼️

晚饭的话我们选择了国际海水浴场附近的“如是海·海鲜烧烤私房菜”,味道真的没得说,价位也真的很良心了,虽然好多攻略说建议去海鲜市场购买,再找店加工,但是算上加工费也真的不便宜,而且还会有调包的可能。也不要去那些所谓的网红店吃,大部分都是又要排队,又不好吃,这家店是我从某团、某评上选出来的,大家也可以自己搜索看看,真的蛮不错的!👍👍👍

环境:⭐️⭐️⭐️

服务:⭐️⭐️⭐️

口味:⭐️⭐️⭐️⭐️

第2天

DAY2路线➕酒店推荐➕景点攻略

①半月湾公园②海源公园③幸福公园(幸福门)④刘公岛⑤悦海公园⑥威海华夏城⑦威海希尔维亚酒店

路线:威海希尔维亚酒店-半月湾公园-海源公园-威海幸福门-刘公岛-悦海公园-威海华夏城-韩乐坊-不二虎海鲜烧烤工坊(韩乐坊店)-希尔维亚酒店

我们从酒店出发,在酒店附近租了电动🛵车,一路骑到了半月湾公园然后一路向下骑便可打卡大部分的网红景点,也可骑到悦海公园然后一路向上(具体的可以看线路图)

📌建议:‼️公园的话很多,选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就可以了,没必要都去,幸福门、大相框这一类的景点打卡拍照就足够了,没必要浪费太多的时间。刘公岛是5A级景点,但如果不是对历史很感兴趣的人,完全可以不去,岛上大部分都是历史展览馆,熊猫馆的话也经常不开放,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决定。买水的话尽量去公园附近的超市购买会比景点的摊贩便宜。‼️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华夏路1号
  • 简介:漫步于大气恢宏的仿古建筑群,品味浓缩的华夏文化精髓。

虽说是5A级景区,但是可玩性并不高,里面大部分的娱乐设施都是要单花钱的,如果有想玩的可以看好景区时间表安排游玩,如果只是为了看演出的话下午两点钟左右到达即可,可以选择步行游览,也可选择观光车,观光车价位是白天30/人往返,中间的站点也都可以到达,晚上的价位是20/人,只包括《神游传奇》演出的往返。在下午三点的时候还有一场小演出——《城南硝烟》,也是非常的精彩,一定不要错过!《神游传奇》演出真的一定要看,非常的震撼,中间会有真狼出现哦!

📌建议:‼️1.演出票和门票都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司机或者旅行社,会更加优惠哦!2. 《神游传奇》平季时候演出是晚上六点到七点检票,演出时间是晚上19:20-20:20,一定要提前安排好时间,避免错过演出。‼️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乐天世纪城5号正西方向80米

演出散场后我们前往了韩乐坊夜市,里面有很多的韩国进口商品超市,小吃种类也非常多,和景区价格对比的话不是很贵,如果想吃韩国鱼饼和辣鸡爪还有米肠的,我推荐导航到韩乐坊西街景仁包子铺(包子铺也很好吃哦,这两天的早点都是在它家解决的),它的对面就是韩乐坊夜市西入口,往前走两步就能看到他们家了,真的很辣!真的好吃!其他家的小吃我们也买了很多,但是觉得很普通,就不推荐啦!

📌建议:‼️白天不要来,大部分商家都没开。从韩乐坊超市买进口商品一定要多对比几家,辨认好真假,我推荐的超市叫“群香玛特进口商品仓储式超市(韩乐坊北街)”他们家的东西不是最便宜的,但是保真,有需要的可以导航前往。‼️

晚饭我们是在“不二虎海鲜烧烤工厂(韩乐坊店)”吃的,一直觉得威海的烧烤可能不会很好吃,但是真的惊艳我了!生蚝🦪非常的肥,羊肉串🐑真的很大块,和价格成正比,菠萝🍍和牛肉搭配真的绝绝子了!鱿鱼🦑和夏威夷扇贝超级新鲜,啤酒🍻也都是精酿很醇厚!良心推荐哦!

环境:⭐️⭐️⭐️⭐️

服务:⭐️⭐️⭐️

口味:⭐️⭐️⭐️⭐️

第3天

DAY3路线➕酒店推荐➕景点攻略

①鸡鸣岛②那香海钻石沙滩浴场

路线:威海希尔维亚酒店-威海香海豪生度假酒店-鸡鸣岛-那香海钻石沙滩浴场-威海香海豪生度假酒店

• 地址:荣成港西镇环海路6699号
  • 简介:威海香海豪生度假酒店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那香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与威海市未来城市中心及综合商业体东部滨海新城融合,实为度假生活与商旅人士的理想之选。 酒店距离景区专属2.5公里钻石沙滩浴场只有一步之遥,景

我们转移到了荣成那香海景区,预定的是6.5-6.7两宿的威海香海豪生度假酒店的园景豪华双床房以及海景豪华大床房。

优点👍:同样也是地理位置十分的优越,酒店就坐落于4A级旅游景区那香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距离钻石沙滩浴场真的只有“一步之遥”,酒店门口有很多的电动车🛵,扫码可骑十分方便。设施非常完善,餐厅种类齐全——中餐厅、咖啡☕️厅、大堂吧。酒店也提供送餐服务,房间内扫码即可点餐。如果是选择园景豪华双床房,早晨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一场惊艳的日出,选择海景豪华大床房则是可以在傍晚欣赏到一场浪漫的日落。酒店也是斜向看海,看海面积比较大。

缺点👎:酒店某些服务人员缺乏热情,我们预定的这两个房间都没有配备浴缸,房间Wi-Fi不是很好,反映后一直也没解决。

📌建议:‼️酒店的园景豪华双床房也可以看到海景(不确定是否每间都一样),只不过不是阳面的房间,所以完全可以少花一些钱💰定园景就可以!早饭的话建议在酒店里面吃,附近吃早饭的地方真的很少,小镇上有一个小镇食堂,早饭真的很难吃!‼️‼️想看该酒店的详细测评可以点我主页了解哦!‼️‼️

• 地址:威海市荣成港西镇虎头角西北约1公里的海域中

我们乘坐下午1点的船进岛,船上不分座位号,全程大概10分钟左右,全程都可以喂食海鸥,船上售卖火腿肠,10元钱5根,带签子,和景区对比的话真心不贵!海鸥真的很多,跟着船飞,在船舱外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及鸟屎💩!鸡鸣岛本身不大,只不过都是上坡和下坡,徒步的话稍微累一些,路线就顺着彩色楼梯向上走,从左到右环岛一圈就都看全了,没有想象中的好看,必打卡的建筑都是航拍出来的比较惊艳,悬崖咖啡☕️厅卫生真的很差。时间不富裕的话,看看网上的鸡鸣岛视频就足够了!一圈走下来连拍照我们只花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坐船返程了。

📌建议:‼️1.鸡鸣岛的船票淡季、平季、旺季价格都不一样。2.预定票一定要看好天气,出发前咨询景区是否通航。3.提前看好进岛和出岛的发船时间,做好行程安排。4.不要在鸡鸣岛上的餐厅吃饭,又贵又难吃。5.千万不要坐岛上的观光车,没有环岛票,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单程就要30(具体的价格表以及距离车上有)景点间的距离也很近,坐车真的很浪费钱,真的很黑很不值!‼️

晚饭呢因为我们其中有两个朋友不好受,所以就用万能泡面解决了😂😂

第4天

DAY4路线➕酒店推荐➕景点攻略

①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②那香海钻石沙滩浴场

路线:威海香海豪生度假酒店-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那香海钻石沙滩浴场-威海香海豪生度假酒店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
  • 简介:园区囊括三百多种动物,提供多种动物表演,更有机会和黑熊小猴等合影留念。

真的是我去过最大的海岸野生动物园,全程观赏➕吃饭➕拍照一共花了六个小时左右。海陆空三大类型动物在这里都能欣赏到。关键是动物们的状态真的非常好,每一只动物都很干净,生活环境也非常舒适,看得出饲养员们的用心。动物园规划十分合理,分车行道和人行道,强烈建议步行游览,上坡和下坡道路不会很陡,台阶也不是很高,全程不走回头路,不会像其他动物园一样错过动物,带娃的家长建议不要带推车。刚进园区那一段上坡路是没有动物观赏的,建议坐一段“魔毯”直接到达山上,节省体力,然后顺着台阶游览。园区中间的“魔毯”都不推荐,海狮表演前面的“魔毯”可以乘坐,20元包括“魔毯”以及“滑道”,可以直达海洋馆。“玻璃栈道”也不推荐,从“玻璃栈道”上看猛兽真的很小,体验感很差。

📌建议:‼️1.园区禁止私自投喂,可以购买园区内的投喂食物,但是一定要讲价哦!2.游玩景区一定要选择步行,园区内自驾会错过许多动物,而且园区有固定的停车点位,车要停到点位上,然后再步行游览,非常的麻烦!3.园区内美食广场价格略贵,建议自己带好食物和水。4.能早去尽量早去,中午的动物们绝大部分都在睡觉,会影响体验感!‼️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我会专门出一个详细的游玩攻略,需要的朋友们点点关注,看我主页哦!‼️‼️‼️

午饭是在动物园内的“五爷拌面”吃的,面条口感很硬,价位适中,面条可以免费续,不是很推荐,建议大家自己带一些吃的来。

环境:⭐️⭐️⭐️

服务:⭐️⭐️

口味:⭐️

消费小票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港西镇环海路6699号

那香海钻石沙滩浴场:从动物园打车🚕回来已经下午三点了,我们回酒店休息了半小时,然后从酒店步行五分钟就到了那香海钻石沙滩浴场。整体的沙滩干净程度还有细腻程度都强于威海国际浴场。运气好的话还有机会捡到活的海星哦!网红打卡咖啡☕️馆,从外面打卡拍照就可以了,没必要进去消费参观,咖啡☕️馆外面有一片粉色草莓熊豆袋休息区,拍照非常出片,不过是需要消费才可以坐的。去海边一定看好天气哦,这样才可以欣赏到海边晚霞日落的魅力。

📌建议:‼️1.沙滩上的游玩项目,沙滩车、摩托艇等收费偏高,可以讲价,不是很感兴趣的可以不体验。2.傍晚去海边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带好外套,避免冻着。3.个人看法,赶海体验乐趣就行了,捡到的生物可以放生,海星等一些海洋生物没有特殊条件,也根本养不活。‼️

晚饭选择了“遇见小海豚海鲜餐厅”,餐厅装修非常有特点,整体露营风,很适合拍照,餐厅还有麦克风和音响可以连蓝牙唱歌。我们这个月份去已经封海了,所以皮皮虾价位会略高,但是每一只皮皮虾都很肥。酱焖带鱼🐟,带鱼没有过油煎,真的十分新鲜。生蚝🦪有一个不是很肥,和老板说后,老板立刻换了一个新的,态度真的超级好。

环境:⭐️⭐️⭐️⭐️

服务:⭐️⭐️⭐️⭐️

口味:⭐️⭐️⭐️⭐️

第5天

DAY5路线➕酒店推荐➕景点攻略

①威海大水泊机场

路线:威海香海豪生酒店-威海大水泊机场

早晨的飞机✈️,回家啦!✌️✌️

喜欢的朋友可以点赞💕➕关注哦!有任何疑问都可评论咨询,也提供定制旅行服务哦!我会不断更新各个城市的旅行✈️攻略哦!

注意事项

夏季旅行一定要做好防晒哦,千万不要晒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