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端午假期,给你安利唐家河!

攻略   >  安利旅游攻略   >  这个端午假期,给你安利唐家河!

• 出发日期/2023/06/15

前言

端午节就要到了,不知道大家想好怎么玩了吗?

这次不如就去最佳旅居地之一的唐家河吧,在这里躺平放空,静享一段来之不易的悠闲生活,时间上安排两天一晚就足够啦。

第一天:阴平村——青溪古城——《唐家河·境》

住宿:林影星空拾光酒店

阴平村群山环绕、小桥流水、白墙黛瓦,家家户户都是院外有花园,院内有果园菜园,生活气息极为浓厚~

惬意地在村里转悠,青石板的小径、道路两旁鲜艳的花丛、粗壮的参天古树,都是属于阴平村的岁月静好…

时不时还能碰到几个爷爷奶奶在闲聊,不禁让人产生一种回老家的错觉。

这里还非常适合玩水,青竹江环村而过,大片的河床,水清见底,除了很多小朋友在这玩水,还有不少家长们在这拍照打卡呢。

大概走个二十几分钟,就能到达青溪古城。

青溪古城有着1700多年的历史,相比于一些略显商业化的古镇,更加安静和素雅,保留着最原始的韵味~

远远看着,房屋和街道统统掩映在绿树青山之中,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登上古城墙,将青溪古城的风景一览无余,还能看到许多古老的建筑和雕塑,它们经受住了岁月的考验,有着说不尽的故事和味道~

当夜幕降临,可以去看沉浸式表演《唐家河·境》。

唐家河·境自然生态感知剧场离青溪古城只有1公里,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

整个表演总共分为9个篇章,看下来差不多90分钟,演员们演绎得非常到位,代入感和体验感都很强,灯光舞美效果也是一级棒,强烈推荐!

晚上就入住阴平村的竹隐山舍民宿,民宿依山而建,与山林叠翠自然风景融为一体,精致独特的庭院风格设计处处都显得幽静雅致。

房型的选择有很多,房内配套设施也非常完善,设计都各不相同,不论是与家人还是与朋友都能找到合适的房型。

我最喜欢的就是带阳台和落地窗的房间,氛围感很强!

要是想过段时间再来唐家河的小伙伴,我还是更推荐唐家河锦江宾馆的,这是按超五星标准打造古风园林式酒店,居住品质非常高。

酒店马上就要对外营业了,可以期待一下!

第二天:唐家河自然保护区——返程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在阴平村前边,驾车15分钟就能到,非常近!

沿路,能看见石壁上有很多人工喂养的蜂巢,唐家河的自然环境有多优越不言而喻了吧~

一进入唐家河景区,就能感觉这里边特别凉快,景区内树木苍翠、小溪潺潺,处处都是绿意与清凉,个人觉得真的很适合避暑!

空气中也满满都是负氧离子,深吸一口,瞬间感觉身心都变得舒畅了。

我尤其要说一下唐家河的水,真是绿到不可思议,一眼就能看透溪流底部,就跟透明的玻璃一样,水质简直是绝了!

各种野生动物也是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最独特的风景,猴子、小鹿、小黑熊……在景区里随处都可能碰到这些隐藏在景区里的动物NPC,特别让人惊喜。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很大,内容也比较多,除了自然风光还有好几个体验馆值得一逛,所以建议把体验馆参观完后再返程哟~

我是觉得唐家河还挺值得一来的,不仅是因为方便的交通和清凉的温度,还因为在这里能体验到久违的自由生活,而且不排队、不堵车、不看人头…非常适合在节假日带上家人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