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特种兵旅行,两天一晚这样玩!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北海特种兵旅行,两天一晚这样玩!

• 出发日期/2023/06/16

前言

北海,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北海连续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是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我一直都想去北海看看当地的风景、尝尝当地的美食,这不,约上朋友来一次北海特种兵旅行,两天一晚逛了北海、吃了北海!

关于游玩

到达北海的第一天,当然要去北海老街逛逛!

北海老街是一条有近二百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21年,初建时被称为升平街,现在在老街的入口还保留有升平街的牌匾。老街的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的商业老街。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

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走在老街上,看着人来人往,街道两旁停着电动车,商铺门口摆放着桌椅,能明显感受到北海当地人的生活气息。

每个城市最地道的美食,通常都藏在老街里。北海的特色小吃就是虾饼啦,虾饼是由一层加了小葱的面糊,包裹着海虾炸制而成。北海的虾饼,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一定要尝尝呀!油炸后的虾饼很脆,吃起来也能吃到里面的软糯,还有鲜虾的鲜甜。除了虾饼,还有炸鱼、炸虾之类的,也可以尝尝哦。

南珠博物馆距离北海老街仅1.5公里,可以顺道去博物馆看看。南珠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南珠文化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它以南珠精神为主旨,以南珠历史为主线,以南珠文化为背景,在这里,可以追溯三千年的南珠文化,了解我国的南珠历史,体会当时南珠采集的艰辛。馆藏有中国最大天然海水珍珠“南珠王”、上海世博会南珠文化展品“海之皇冠”和镶嵌5万颗南珠的明代珍珠龙袍等珍贵的南珠文物,是一个了解南珠文化的好去处。

去北海,怎么能不上涠洲岛!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下大雨,秉承来都来了的原则,冒雨上了涠洲岛,来个不一样的涠洲岛之旅。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95%以上的地层是火山岩组成,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也有“蓬莱岛”之称,是我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从北海港口坐船到涠洲岛,需1.5-2个小时。一下船,就能看到广阔的大海,闻到海风带来的微咸的味道,心情别样的放松。

涠洲岛上主要有三婆庙、天主教堂 、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景区、石螺口景区、天主教堂景区和五彩滩景区等景点,骑电动车慢慢游览很是惬意。但由于下雨关系,我们直接坐观光车去鳄鱼山景区俯瞰海景。登上山顶,可以俯瞰海湾,阴天的大海也很令人震撼!

位于涠洲岛盛塘村的天主教堂,掩映在一片绿影婆娑的芭蕉林和菠萝蜜树林中。整个外观很古朴,走进里面却内有乾坤,光线透过彩色玻璃投射进来,使教堂内部显得绚丽多彩,有新人会来此拍摄婚纱照。天主堂的大院内还设有修道院、医院、育婴堂、孤儿园和学校,在这周边走走逛逛很不错。

关于美食

汪姐海鲜,这是一家本地人给我们推荐的口碑店铺,本地人也经常去他们家吃,这次我们也来尝一尝~

一进店就看到门口的海鲜池,价格明码标价,现捞现做,非常新鲜,可以自己挑选喜欢的海鲜,口味也可以自己选择哦。

蒜蓉粉丝蒸龙虾,吃海鲜怎么能没有龙虾!蒜蓉粉丝蒸是我非常喜欢的做法,浓郁的蒜香味和鲜甜紧致的龙虾肉融合得恰到好处,底下的粉丝吸满了汤汁的精华,太美味了!

皮皮虾的做法肯定是椒盐啦,我一直认为,不是椒盐的皮皮虾是没有灵魂的!皮皮虾也是在海鲜池现捞的,捞出来还活蹦乱跳,超新鲜!外壳香香脆脆,虾肉肥美饱满,吃起来虾肉是非常紧致鲜甜的,带着椒盐的味道,绝了!

蒜蓉生蚝很一个,几乎有我的巴掌大!鲜嫩的生蚝肉在蒜蓉的作用下激发出最大的鲜味,一口下去,鲜味十足!

香辣蛏子,看着很辣很重口,吃起来是香辣中带着海鲜的鲜甜,香香辣辣的很香很下饭,蛏子很是肥美,肉质爽脆,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椰子饭是我每次吃海鲜必点,他们家的椰子饭没有太多馅料,只有纯粹的椰香和糯米香,又香又甜又糯,带着椰子的纯天然清甜,入口香糯清甜。

里面还有很多好吃的,如蒜蓉粉丝蒸带子、清蒸石斑鱼、爆炒鱿鱼等等,等我们点的每一样都没有踩雷,果然是有口碑的老店,太赞了!我们点了很多,满满的一桌,人均才一百多,性价比绝了!

【觅食指南】

汪姐海鲜(侨港店)

地址:北海市红棉路18-1号第22、23铺面

营业时间:10:30-22:30

关于住宿

我们入住的是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酒店坐拥廉洲湾无敌海景,在房间就可以躺着看海景!酒店整体风格复古中带着华丽,一楼大堂的巨幅油画、旋转楼梯,有一种中世纪欧洲的华丽复古感。

客房内及走廊,每处细节都很有氛围。泳池像是藏在森林里,绿植葱郁,宛如在东南亚!泳池走出去就是沙滩,退潮了可以赶海挖螺,螺真的很多,好多当地人在挖!

酒店的位置很便利,去周边游玩很方便,距离金滩1公里,距离南珠博物馆850米,距离北海老街1公里,距离北海涠洲岛码头约8公里,无论是去哪个景点游玩,都是方便快捷。

End

每当夏天,就想去海边玩水观海,这个时候,不妨考虑去北海。

在北海 ,不必拘泥于热门景点,随处走走逛逛就很好,无论清晨的赶海,还是上午的海浪,亦或者是夜晚的温柔夜色,随便走走逛逛,都能放松身心回归平静,这就是最好的旅途。

如果你不喜欢热门景点的熙熙攘攘,也不喜欢城市的车水马龙,那就去北海吧,去看看温暖安静的 北海 ,去感受阳光海风的温柔,去品尝每一次美食的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