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游黔中 · 大方县 民生村丨花开田园,邂逅别样白族风情

攻略   >  大方旅游攻略   >  乡游黔中 · 大方县 民生村丨花开田园,邂逅别样白族风情

• 出发日期/2023/06/19

前言

第1天

一览田园美景

一游乡间野趣

邂逅别样白族风情

享受喧嚣之外的闲适时光

毕节市大方县核桃彝族白族乡民生村:位于核桃乡东面,距大方县城25公里,距核桃乡政府2.3公里,东抵安乐乡白岩村,南至营光村新关组,西靠双龙村大冲组,北连核桃村新光组,全村总面积为8.7公里,居住着汉、彝、苗、白、蒙古等9个少数民族。2022年,民生村入选贵州“第四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走进民生村,随处可见独具特色的白族民居。漫步在民生社区观光步道上,格桑花、绣球、百日红一路相伴,文化广场上连廊回环,荷花池上群鸭戏水,可谓步步皆景、处处惊艳。

民生村作为贵州省白族特色民族文化村寨,有热闹非凡的三月三白族团圆节等,民族节日丰富多彩。

节日期间,大家身着盛装载歌载舞,各展风采。情浓、酒香、山歌美,充满古朴、率真、豪放气氛的民俗风情,引人入胜。

#周边游玩

木寨村

木寨村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也是贵州十佳美丽乡村,是一个白、苗、彝等多民族的聚居地。村内民风淳朴,四季气候宜人 ,是一个真正的天然氧吧,2019年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村里的食用玫瑰花基地被心灵手巧的木寨人做成鲜花饼、玫瑰糖、玫瑰花茶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且好评如潮,游客们在这里也可以体验制作玫瑰花系列产品。

大方奢香古镇

奢香古镇坐落于明代贵州宣慰使奢香夫人故乡——大方县城北4公里处,是一座古香古色的彝族小镇,还是一个集旅游观光、民俗体验、酒店民宿、运动康养、休闲娱乐、美食、文化、购物等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位于景区中央的古彝梯田,是全国唯一的城市花海梯田,宛如大地上的一枚美丽的指纹,梯田与古镇交相辉映,景色秀丽,令游客流连忘返。

#住宿推荐

木弄里农庄

木弄里农庄位于民生村,总占地300余亩。农庄将露营方式和农场特色深度融合,研学、烧烤、团建、露营基地等各项活动设施完善,是一个综合型休闲娱乐基地。在此远眺田园美景,可尽情探索山林野趣。

#美食特产

大方豆干火锅

大方豆干火锅是以豆干为主要原料,加入秘制的汤底做成。汤色红油鲜亮,麻辣鲜香,再放入大方豆干,豆腐吸入了汤汁特别入味,吃起来又香又麻又辣,让人回味无穷。

大方水花酒

大方水花酒以本地优质大米为原料,辅以蜂蜜等配料,经发酵、过滤、包装而成。酒色淡黄,清亮透明,口感绵甜,素有酒中“竹叶青”之美誉。

#交通路线

自驾:

1. 从贵阳市出发-筑大高速-321国道-民生村,车程2小时。

2. 从大方县出发-326国道 - 321国道 - 民生村,车程36分钟。

高铁:贵阳北站-大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