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也有阿拉伯宫殿,尽显中东奢华度假风情,拍照超级出片

攻略   >  阿拉伯旅游攻略   >  广东也有阿拉伯宫殿,尽显中东奢华度假风情,拍照超级出片

• 出发日期/2023/06/17

前言

我去过几次清远,端午前夕,故地重游,打卡清远狮子湖。狮子湖获评4A级景区,毗邻广清高速横荷出口,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非常便利,景区内分布着晨岛、茶岛、梦岛、花岛、夜岛、渔岛6大特色主题岛屿,山湖风光,清新怡人,是毗邻城市却远离喧嚣的休闲度假佳选。

第1天

清远,地处广东中北部,这里拥有优美迷人的自然风光和悠久深厚的人文底蕴,是中国著名的漂流之乡和温泉之乡。作为广州都市圈城市,清远凭借完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一直是大湾区游客出行的热选之地。

游览狮子湖,入住清远狮子湖喜来登度假酒店,第二次住在这里,依旧充满新鲜感。酒店坐落在狮子湖畔,坐拥迷人的湖光山色,环境幽静,空气清新,是一间名副其实的度假酒店。

旅行这些年,住过很多酒店,留下深刻印象的也不少。或因人性化的细节服务,或因特色化的空间设计,每每碰到这些有意思的酒店,我总是忍不住多拍拍,好与朋友们分享,清远狮子湖喜来登度假酒店亦是如此。

酒店由著名的美国WATG公司和WILSON公司共同设计,从园林布置、建筑设计到室内装饰,每个细节都充满浓郁的阿拉伯风情。从航拍视角俯瞰,一座气势恢宏的阿拉伯艺术宫殿屹立湖岸,整体建筑采用沙漠沙土颜色粉饰,霎时间让人宛如穿越至一千零一夜的童话时空之中。

步入酒店,从门口微型沙漠造景开始,充满神秘感的阿拉伯宫殿度假生活就已令人无比期待。

酒店工作人员化身阿拉伯王子公主,为宾客献上欢迎饮品和舞蹈,仪式感满满的迎宾,令人倍感尊贵。

大堂中央放置着两盏精美绝伦的阿拉丁神灯,据说由中东的艺术工匠用纯铜手工打造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尽显神秘的阿拉伯异国情调。酒店室内广泛应用的穹顶、开孔和拱门设计,则彰显了阿拉伯建筑的标志元素。

此外,室内配色多以米白和淡黄为主,天花板和地板的图案,以及遍布酒店各处灯饰、艺术挂画和手工艺品等也都是阿拉伯特色设计,几何图形的造型、色彩斑斓的装饰装点在酒店的里里外外,让人有如坠入异域迷境。

作为中国独具浓郁阿拉伯风情的临湖度假酒店,清远狮子湖喜来登度假酒店拥有349间客房及套房,设计装饰延续阿拉伯文化元素,房间设备先进、功能完善,坐在客房阳台,可以饱览狮子湖美景。躺在套房的圆形浴缸,边享受舒适泡浴,边欣赏迷人湖景,感觉妙不可言。

漫步这座“阿拉伯宫殿”,土黄色建筑与热带植物相互映衬,透过楼栋缝隙,还能看到灵动的湖景,一时间让我就像置身阿布扎比皇宫酒店的错觉。

临湖而筑的清远狮子湖喜来登度假酒店,无论是在舒适客房,还是在功能场室,都有秀美的湖区风光相伴。畅玩狮子湖,尽享喜来登假期。住客除了享受酒店完备的设施外,狮子湖还有国际锦标级高尔夫球场及6大风情岛屿和丰富多彩的休闲运动项目值得探索和体验。

对于亲子家庭来说,旋转木马、小火车及亲子体验课程等都是乐享亲子时光的好选择,能带给孩子们无穷的度假乐趣。

年轻人则可在酒店租个桨板,开启一段自由自在的狮子湖探索旅程。

而在黄昏时分,如果天气晴好,还可以坐船或乘车来到酒店对面的花岛,观赏美丽日落和品尝湖畔露营下午茶,在美景如画、氧气充足的小岛上,荡秋千,看风景,能带给人彻底的身心放松和愉悦的心情体验。

此外,狮子湖游船和高尔夫球俱乐部也是户外运动和度假生活的最好延伸。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乘坐甜甜圈浮船游览湖区,远眺酒店全景和近距离接触湖区的小黄鸭和巨型月亮,都会让你忍不住一阵狂拍,根本停不下来。

而在狮子湖国际高尔夫球度假俱乐部,无论你有没有高尔夫球基础,都能在专业老师指导下,享受一场有趣的高尔夫球体验。

第二次入住这里,我感觉休闲度假项目比原来更加丰富,从清晨的唤醒瑜伽,到入夜后的火车营地音乐会及放许愿灯,全天候欢乐时光不重样,让人乐不思归。

在酒店度假,选择丰富的餐饮,更能让人回味无穷。清远狮子湖喜来登度假酒店餐饮出品可圈可点,设有班妮意大利餐厅、卡萨布兰卡主题餐厅、采悦轩中餐厅、盛宴西餐厅四间餐厅和大堂酒吧,为宾客提供风格迥异的中西美馔。

盛宴西餐厅设计温馨,空间宽敞,主打自助餐,提供丰富多彩的中西美食及本地风味,自助晚餐尤为丰富,厨师团队精心为食客烹饪各色应季美味。精选优质食材,餐饮种类丰富,出品色味俱佳,满足不同食客挑剔的味蕾。

最近,盛宴西餐厅推出东南亚美食节,菜品丰富,味道正宗,食客可在此体验一场舌尖上的“东南亚之旅”。

采悦轩中餐厅格调温馨典雅,出品主打经典粤菜,经验丰富、技艺卓越的厨师团队在传统味道的基础上融合了新派烹饪技法,为食客奉上一道道精致而美味的地道粤菜,每道菜肴都非常好吃,耐人回味,即便是常吃粤菜的我们,也被这里的菜品所惊艳。

酒店度假生活,除了走走看看,吃吃喝喝之外,运动健身也自然必不可少。酒店极具中东度假风情的户外和室内泳池及设备齐全的健身房,是享受畅泳消暑和运动健身的好去处。特别是户外泳池,洋溢着浓郁的阿拉伯风情,在此拍照也非常出片。

住过不少五星级酒店,不同小异的设计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审美疲劳。而清远狮子湖喜来登度假酒店,设计却让我眼前一亮,室外造景和室内装饰,都很上镜很出片,随手一拍就是充满异域风情的美照。